青春(青)fitst

  叶青歆觉得自己简直是天才,在军训前给班主任写了张假条,直接走人,顺利的逃过了这次军训。

  军训后,叶青歆走进教室,晃眼一看这个教室,大约也坐满了人,走到最后一排,坐了下来。叶青歆觉得,坐在最后一排,有一种俯视全班的气势。叶青歆左边坐了个男孩,嗯准确的说是胖墩,他看着自己高中的第一个同桌,在想要不要去搭个讪,毕竟叶青歆认为第一印象还是很重要的。

  “你好啊朋友,军训没见过你,你没去军训吧?”那个胖胖朝叶青歆咧嘴笑道。叶青歆有点懵,诶?被…被搭讪了?不过也还是回以一个微笑:“嗯,我那段时间身体不舒服,就请了个假。”胖胖道:“朋友你好,我叫唐陆然,你叫什么呀?”叶青歆道:“我叫叶青歆。”“嗯,叶青歆,以后就是同学了哦,我给你讲,我们八班的班主任叫陈莲,老歪了。”叶青歆尴尬的笑笑:“那不是我一来,就招惹了班主任?”唐陆然哈哈一笑,道:“不会的不会的,毕竟你才刚来,要整你也不会这么快的。”叶青歆莞尔一笑,却也没再多言。唐陆然却忽然道:“叶青歆,看你这么白,又这么可爱,以后就叫你小白了啊。”叶青歆觉得自己脸上已经布满了黑线,但毕竟是刚认识的,也就含糊的“嗯”了一声。

  “下面是吃饭时间。”

  铃声打破了两个少年的对话。唐陆然道了个别就离开了教室。叶青歆摸了摸肚子,好想是有点扁了,轻轻起身,出教室,走向食堂。

  去食堂的路不长,但也不短,运气好的话,一路上还是能看得到几个美女的。

  叶青歆就看见了一个,乌黑的头发,盈盈一握的柳腰,黑色紧身裤将她细美的腿包裹着。叶青歆觉得,自己想要犯罪了。

  虽然只是背影,但留个幻想总是对的嘛。欣赏了一番后,便不再看,只静静的走向食堂。

  到了食堂,没军训的他,自然也暂时没有位置,“你是八班的吧?你们班还有个陈瑾凉,你们先坐到洗碗间凑合一顿吧。”食堂大妈把叶青歆安排在洗碗的房间的空余两张桌子。

  两张桌子坐满了人,在边边上仅有一个空位,叶青歆叹了口去,走到那里,然后心中却有些疑惑,诶?这不是?刚刚看见的那个女孩吗?啊?诶?真的是?她叫陈瑾凉?心中仿佛有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不过,还是没看到正脸,这让叶青歆的好奇变的更加的大。深呼吸一口,他摆出自以为自己很帅的姿势走进去,因为只有一个空位置了,所以坐在了陈瑾凉的对面,顺便偷偷瞟了一样陈瑾凉,这一次,叶青歆可是看到了陈瑾凉的正脸,让叶青歆有些失望,因为,这张脸,并不是很好看,只能说中等偏上,有一对温柔似水的灵眸,在高挑的鼻梁下方是樱桃般的朱唇,整个看起来不错,整个脸看起来不错,唯一的缺点是,她的额头有些宽,多年以后,想起这一幕,不禁让叶青歆感叹,上天把最完美的零件给了陈瑾凉,可惜陈瑾凉堕入凡尘的时候,额头先着地。

  叶青歆心中评价的同时,陈瑾凉淡淡的瞟了叶青歆一眼,吃了一口菜,皱了皱眉秀眉,忍着腹中的恶心,强行咽下去后,边疾步离开了。

  叶青歆看着她离去的身影,心中感叹,多么浪费呀,现在的年轻人哟,随即挑了一口菜,入唇,轻咬,皱眉,吐出。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不丝毫拖泥带水。感受到了来自学校食堂大妈做菜的情调后,叹了一口气,忍着腹中的骚动,离开了食堂,奔去小卖部,毕竟人是会饿的,也要填肚子。

  离开家之前,因为是封闭式管理,而且是一周回一次家,再加上叶青歆没有住过校,所以,叶青歆爸爸给他拿了一些零花钱,不多不少,让他在一周中艰难度日。然后,叶青歆看到了一个肥实的身影。

  “小白?你怎么不去吃饭呢,你也吃不下去?”唐陆然走过来搂着叶青歆的肩膀笑道。

  叶青歆看着唐陆然,说实话,作为一个并不喜欢和陌生人交流的他来说,被这么热情的人说话,还是有些受宠若惊的。不过叶青歆可是以情商高而出名的。旋即对着唐陆然笑道:“那可不是,食堂大妈的东西,妈的真的咽不下去。”唐陆然哈哈一笑,两手被在身后,旋即装出很深沉的样子,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吟了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呐。知己乎,白兄乎。”在唐陆然做出一副诗人样子的时候,叶青歆心里暗道一句妈的智障,然后悄悄的从旁边绕了过去,走向小卖部,买了瓶奶茶与一袋面包,准备回到教学楼,开始痛苦的晚自习。

  刚刚离开拥挤的小卖部,转身看到了一张黑色的脸,叶青歆又被吓了一跳,然后没好气道:“你干嘛啊,吓死我了。”唐陆然嘿嘿一笑,道:“谁叫你只有一米五呢。”叶青歆想了想,道:“是你黑,像个鬼。”说完就径直走向教学楼。唐陆然尴尬一笑,也是跟上了叶青歆的步伐。

  回到教学楼,班主任叫大家拿上书包,排到走廊上去,叫矮的与眼睛近视了还没配眼睛的,站在前面,叶青歆眼睛稍有一点近视,想了想,站在了前面。有一句没一句的和班上的人聊着。

  陈瑾凉听到班主任的话,因为昨天出去玩,把眼镜弄丢了,皱了皱眉,也是走在了前面。

  陈瑾凉不知道叶青歆在自己旁边,因为不感兴趣,所以没有兴趣。叶青歆也没有在意自己右边是谁,甚至懒得去看,仿佛哪怕右边是一个极品的大美女,也丝毫不在意,除了刚刚看到的陈瑾凉,面对一切都是那么随意且慵懒。

  班主任数了数男女的个数,皱了皱眉,男生居然只有女生的一半左右多一点,这让他不知道怎么安排座位,毕竟他教学多年,深知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这个道理。于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好好听课,前排男的身边一般是两个女生。

  早已注定,叶青歆第一组,第二排,靠近第二组的走廊;陈瑾凉在第二组,第二排,靠近第一组的走廊。叶青歆还是没有发现左边就是陈瑾凉,他看着右边的女孩,一阵出神,在得到那位女同学的白眼之后,也是轻叹一声。缓缓的趴在桌子上,准备闭目养神,叶青歆不喜欢和陌生人交往。

  陈瑾凉看了看左右,对新同学没有找他搭讪,很是满意,于是,拿出一本小说,默默的看着,并没有记起,叶青歆便是刚刚在食堂坐他对面的少年。

  有时候,世界就是如此无理却又有理,上天安排了相遇,就注定要发生什么事,可是擦肩而过,也可犹如一缕清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最欣赏的作家,目前为止,是孙路泓。 为什么是他呢? 都记不得是从哪里开始知道他的?不记得他写的书的名字?就记得他...
    D071_武汉_夏至幸阅读 3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