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些爱,无以言表

图片来自网络

1

昏黄的路灯,拖出一团糊在一起的人影,左右晃动着前行。

范柳元把夏雪揽在怀里,似醉非醉的走在初冬的街头。

夜,很静。白天的喧嚣消失的无影无踪。仿佛整个街头都是空旷的。只有路灯睁着昏黄的眼睛打量着这一团模糊的人影。

白天是属于现实的,而夜晚才是心潮涌动,上演或真或假,各种故事的时候。

2

刚才在饭店吃饭,范柳元带着他的哥们刘总相陪。夏雪一个劲的跟刘总解释,她跟范柳元不熟,他们不是一条道上的人,两条河的水流不到一起。而范柳元一直深情地看着她,右手握着她的左手。夏雪也分辨不清这样的注视是欲望,还是真的深情。“老刘,我跟夏雪青梅竹马,可是一起长大的。”

夏雪放下划拉手机的手,听到范柳元这样说,怔了一下。我们算青梅竹马? 十几岁时的同学情谊,大概能记住的只有彼此的名字吧!只有她夏雪刻骨铭心的念着范柳元十几年。

3

那时正上高中的范柳元心气很高,正忙着考大学,而夏雪是一个傻的冒泡的无聊的中专生。喜欢一个人是青春最美好的挥霍方式。范柳元歌唱的好,人长的帅。从初中起,夏雪就喜欢他。很单纯,很投入。写了一封又一封不知所云的情书。

最后,还是分了。范柳元去青岛读了大学。夏雪毕业回到了家乡,一直不太顺利。后来,范柳元大学毕业,也回了家乡所在的城市。两个人就此再无联系。

后来听说,范柳元从机械厂辞职,自己创业做生意去了。接着就是结婚,赚了点钱,跟媳妇却闹起了矛盾,接着就离了。

而夏雪是个疯子,此后断断续续的谈过几段恋爱都飞蛾扑火一般无疾而终。范柳元成了她心里的一个念想。再也没有一个纯洁少年,在她的座位后面唱动人的情歌。

年轻的心盲目而又炙热,想抓住什么,却又什么都抓不住。在迷茫的青春里,只有范柳元那人畜无害的笑留在记忆里。

不曾忘记,就一定会再次联系。感谢同学群。只要想找一个人不用通过三个人,只两个人就把范柳元找出来了。

都变了,又仿佛都没变。范柳元依旧很忙,忙到夏雪差点看破红尘。所以,她说跟范柳元不熟。隔断十几年再联系,都已不是青葱少年。还没有来得及相互了解就走到感情里。夏雪拿不准此时的范柳元对她有几分真几分假,或许亦真亦假。重新联系上之后,还是各忙各的,范柳元在短暂的密切之后,就如同消失了一般,连一条短信都很少回。而夏雪在感情上却深深的依恋着他 。

所以,再次见面之后,范柳云一身的风尘仆仆,他解释自己确实很忙,有刘总作证。夏雪知道,忙是真的,没有把她放在心里恐怕也是真的。从什么时候起,夏雪不再轻易的信任一个人了呢?这种感觉就像独立在寒风中,看透了一切的人情冷暖,对外界的一种戒备,对自己的一种保护。

需要等待吗?没有任何必要。两条轨道上的人终究不能重合了。

要理解一个人真的很难,何况是十几年以前的一个人。

4

吃过饭,范柳元带夏雪去唱歌,刘总喊了他的一位小姐朋友。小姑娘进去就开酒瓶倒酒要跟范柳元拼酒。范柳元迟迟不拿酒,小姑娘自己已经扬脖灌下了一小瓶啤酒。她那鹅黄色的长款毛衣裹着小巧玲珑的婀娜身段,脚上的细高跟鞋上挑着两条纤细的小腿。

“唉,这个人彪呼呼的!”范柳元转头对夏雪说。“哼,一起扛过枪,一起嫖过娼。你们关系够铁的啊?”夏雪用手使劲掐了一下范柳元,嘲讽的揶揄他。“你们俩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不知为什么,当范柳元唱起当年的情歌,夏雪有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仿佛她与这一切是那么的不融合。她试图从那一段段歌词里寻找过去,一丝感伤却涌上心头。心境真的不同了,眼前的这个人嗓音更成熟,也更加的令人看不清。

如今夏雪已经过了用耳朵听爱情的年龄,但奇怪的是当年那种忧伤的感觉又回来了。她在担忧着什么呢?范柳元看起来还是那样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他心心念念的都是自己的事业,都是他自己。这是一个奋进的男人,也是一个眼里只有他自己的男人。夏雪不由得叹气,在范柳元所有的计划里,没有一项是关于她的。她竟然还是如同十几年以前一样不在他的计划里。

不知花了多长时间,夏雪才想明白了自己。曾经有人给她介绍对象,就因为刚刚见面,小伙就跟她说打算买房等事情,她就退缩了。那时的她不喜欢被人安排着生活。

而范柳元从未安排过她,过去,现在都没有。以前是谈学习,现在一直兴奋的谈他的事业。女人能够经济独立,但心总要找个地方依靠。吃饭的时候,范柳元跟刘总说,我跟夏雪是亲人,夏雪抢白他,只是外人而已。

友谊,或是爱情最经不起试探,经过这么多世事,夏雪也明白,她的范柳元同样经不起试探。看破不说破,走到哪里算哪里吧!也许,明天就是结束。

各自心里都有一道墙,无法逾越,也无暇顾及。只能在各自的轨道里,不停的往前奔。

思念总是单纯,现实总是无奈。什么时候,走着走着就有那么多身不由己,惆怅无奈?

然而,手还是不由自主的牵到一起,哪怕是在昏黄的路灯之下。

夏雪像个傻子,一遍又一遍地问范柳元,“你爱不爱我,你说,你爱不爱我?”“爱,爱你。”问的有心,答的却有几分敷衍。或许因为从来就无从把握,所以也对范柳元心存了疑惑。

爱不爱一个人,身体是最诚实的

然而,在明天的阳光里,他们又要各自奔向不同的前程。

生活依旧,波澜不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场秋雨一场寒,今夜大风骤起。离开时,崔老师说:“在此工作无非养家糊口,何时不够孩子奶粉钱便是离开之时,你寻大好前...
    ThorLi阅读 136评论 0 0
  • 哈哈哈哈哈哈哈
    菠萝包哈哈阅读 276评论 0 0
  • 83年,初中,青春期来了。一帮死党,又聚在了中学。 每个中国人、中国小孩,在内心深处,都有根深蒂固的“地盘”情结—...
    酣客生态阅读 478评论 0 8
  • 不多说,直接开始搭建 1、安装Laravel 通过 Composer Create-Project 你还可以在终端...
    荧惑3_3阅读 2,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