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课,我每天还要固定做这些事情

回过头看看自己最近半个月过的生活,发现自己一天其实过的还挺充实的。

上午和下午一般要上课,中间也就是吃饭和睡午觉,几乎千篇一律,下午四点半下课,晚上一般十二点才睡,在这七个半小时里你都在做些什么呢?

大学的最大特点就是留给自己的空余时间非常多。

有可能你会和朋友一起开黑游戏而忘了时间,玩累了坐在电脑前看看综艺节目放松放松,时间过得很快,你该洗澡上床休息了,又玩了会手机,你睡着了。

又有可能你喜欢追剧,一集接着一集,一部接着一部,无休无止,时间不知不觉中在指缝溜走,看累了你就去睡了。

除了上课以外你的生活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吗?

来看看我的生活吧!

1、健身

时间:4:50pm—5:30pm

坚持时间:半年

效果:增重了21斤

记得大三刚开学那会,周围突然兴起了一阵健身风,周围的同学一下课就三两成群的往健身房跑,这使我这个瘦子心动不已。

自己的体重从高二到大二几乎一斤都没有变过,一直是120斤,但是自己身高却是187厘米,这明显身高和体重不成比例,怎么说这么高体重也应该上150斤才算正常,自从学校后街开了家健身房,我想过无数次去那里健身,可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也只是在嘴上说说而已。

在咨询过周围的同学之后,我得到了这么几种答案。

有人说,你太瘦了,如果你去健身的话,会因为身体承受不住而出现一些负面影响,比如会掉头发,骨折等,听了这个说法我更不敢去了。

也有人说,你应该吃胖了再去健身,肌肉是由脂肪转化来的,你连脂肪都没有,很难练出来肌肉的。

再有就是我自己的原因,自己的自控力很差,如果坚持不下来岂不是浪费了精力和钱,而且自己又瘦又高,别人甚至说我就像个吸白粉的,在我的想象中,健身房都是那些肌肉很壮,块头很大的人去的,我在那里会不会受到歧视或者给我异样的眼光。

后来我又咨询了一些专业人士,其实我的这些顾虑都是不必要的,不管身材如何,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健身方法,对身体只会有利,至于别人对你的眼光,这只是你自己个人的想法,健身房的人也是很忙的,都在忙着自己今天的任务,很少有人会注意你。

就这样,前前后后一共考虑了有两个月,终于决定办这张健身卡。

办一张年卡会赠送一节私教课的,就这样第一天在私教的带领下,我熟识的各种健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健身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就这样,凭着自己毅力和对健身成功后的我的憧憬,一直坚持到现在,半年的时间,我从120斤长到了141斤,实现了质的飞跃,身上也逐渐变得结实起来,肚子上也明显可以感觉到有四块腹肌,从最初连一根光秃秃的杠铃都举不起来的我,现在已经可以举起带十斤杠铃片举十下一组,从最初硬拉十五公斤都觉得费劲的我,到现在可以轻松硬拉三十公斤十下一组。

这些进步也证明了我努力的效果,更充实了生活,还因此结识了一群喜爱健身的伙伴,可谓是一举三得,健身还在继续,我相信自己可以越来越结实强壮。

2、单词

时间:抽碎片化,具体时间不定

坚持时间:20天

效果:英语阅读更轻松,备考六级

记得每一次报名六级以后,然后就会规定自己一天应该背多少个单词,两天做一篇阅读或者听力什么的,但是总有一些其他的事情,然后把背单词这件事抛在脑后,其实一天背几十个单词花不了多长时间,抽出一些碎片化的时间即可。

我觉得原因出在没有一个人监督,因为这件事实在太小了,在生活中可有可无,但是对于目标是考试来说,背单词就显得格外重要了,你的词汇量决定着你做英语阅读和听力的难易程度,写英语作文也需要很好的词汇量。

因此我决定找一群一起考四六级的小伙伴一起背单词,也是因为自己有公众号的原因,我发了一篇寻找背单词伙伴的文章,很快就有了七位同学一起加入这个行列,我规定大家必须每天打卡一次,背单词的数量不限,直到在这个群里坚持21天,如果谁有一天没有打卡,那么将会被踢出群。

因为自己是群的创建者,如果自己都不背单词,那这个群岂不是要解散了?就算碍于面子,我也要坚持下去,于是,每天背单词并且打卡的日子开始了,虽然群里只有七个人,但是谁没打卡一眼就可以看出来,大家都很踊跃,每天你争我赶的按时打卡。

直到今天,已经坚持了20天左右,群里还剩下六位小伙伴,不仅养成了每天背单词的习惯,而且在英语学习的路上还交到了几位有共同目标的好友,可谓乐此不疲。

3、写作

时间:9:00pm—10:00pm

坚持时间:七天

效果:写作越来越得心应手,对生活更加热爱

想在简书上坚持写作也是想了很久的一个事情,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始终没有下笔,一方面认为自己无素材可写,另一方面则是向简书首页投稿投了好多次却没有一次通过的。

说到底还是自己懒,写作的思路就像剧本一样,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其实生活中可以写的东西还是有很多的,你可以回忆一下过去的一些印象深刻的事情,家里那本难念的经,身边的同学,之前的老友,唠叨的老妈等等。

我则是在简书上写起了连载的小说,说是小说,其实小说的主人公就是自己,是从初中开始到现在的一些印象深刻的故事,而事情的主线是围绕班长来写的。

可以说“班长”这条主线贯穿了我的整个学生生涯,从小学,中学,高中再到大学,都有班长这个角色的出现,而很多时候班长正是自己。

小学的时候自己当了两年的副班长,不过并不名副其实,只是一周当一天的班长罢了,而每天负责的也只是卫生而已。

初一的时候特别想当班长,但是刚开学就没有被选上,而是当了卫生委员,后来抓住了当时班长的小辫子,班主任把班长和我的职务调换了,从此开始了我的班长生涯。

初二的时候本来没有想着当班长,可是第一任班长老是不完成作业,每天都可以看见趴在讲台上补作业的班长,这样的班级领导人是不称职的,初一升初二虽然分了班,换了老师,但是新的班主任却认识我,于是信任我让我初二又当了一年的班长。

初三也当了,高中又当了半年,就这样一直到大学,大一大二的时候非常想当,但是无奈自己得的票数实在少得可怜,两次都落选了,到了大二换届的时候却尴尬了,大家都知道班长是一个极其繁忙的职务,所以都不想当,自己不想让这么尴尬的情况一致持续下去,而又想完成大学班长这个梦想,所以就“勉为其难”的当上了这个班长。

不管学生时期的什么时候,班长这个职位都是一个吃力不讨好而且又惹人的职位,自己就因为初三当班长第一天就惹了班里“黑道”上的同学差点被揍,要不是因为之前当班长在初二有一点“黑道”同学的帮忙,自己可能会因此在医院躺上一个礼拜,因为那晚放学的时候在学校门口见到了将近二十个聚在一起的混混,自己当时还在想这又要打谁了,谁曾想自己就是即将被打的那个。

虽然班长这样不好那样不好,但是这个职位还是一个非常锻炼人的职位,从各个方面都锻炼了自己的,在人脉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今后毕业的工作中,这段回忆和经验都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帮助,因为之前承受过这样那样的委屈,所以在将来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除非比这个困难更大,否则是不会难倒自己的,自己也会越来越强大。

你看,单单是班长这个话题,话匣子打开以后就像滔滔流水绵绵不绝的涌现出来,素材真的是来源于生活,然后再加上自己的一些想象和写作的修饰,写出一篇好的文章不在话下。

在这里也感谢无戒老师的21天日更营,每天日更的节奏激发了我内心深处的很多话,这些话也理所当然的写进了我的文章,成了“素材”的一部分,这也会是我继续协作下去的动力,也感谢日更营里的小伙伴们,大家的互相监督和交流,让我的文章更润色不少。

4、PPT技巧

时间:抽出碎片化的时间

坚持时间:刚刚起步

目的:为了以后的工作和创作出更好的PPT

有一个提醒从小到大一直警示着我

“不要眼高手低!”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学过的东西一定要自己动手操作一遍,不要读书用时方恨少,到那时就迟了,时间不会等你的。

现在周围资源的获取可谓是信手拈来,各个大神的公众号上有无数的技巧和干货等着我们去看,可是我的现状是,看到一个干货,然后把干货收藏起来,高高放着却不去动它,如果以后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学习,反正很简单,看一遍教程就可以学会。

但是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PPT的设计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它需要集排版,设计,编辑,配色等很多因素为一体才可以设计出一个比较不错的PPT,需要经过大量的实践经验才可以的。

自己也不可能一口吃个大胖子,所以我想既然自己可以坚持做,那么不妨一天再给自己一个小目标,学习一个小的制作PPT的技巧,这样长期累积下来就会对PPT的制作了解的更加深入,从之前收藏的大神的文章开始,一点一点的学习。

以后不管做什么工作,PPT的用处应该是绝大部分专业都会用到,给老板汇报工作,给用户介绍项目,做路演,做个人演讲等都要用到,所以对以后也是有很大益处的。


无戒21天日更营第七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4.7感恩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学习和辅导,感恩早晨艾泽老师培训如何做邀约和美容课,玩转个人工作做一个赚钱的美...
    木子卉千金阅读 303评论 0 0
  • 鸢尾属花卉常作为花卉应用于园林。清热、利湿、止血、解毒,用于治黄疽,泻痢,吐血,血崩,咽喉肿痛。根茎入药,辛、平,...
    小虫_6c80阅读 670评论 0 0
  • 2011年7月的某天,我正在家里弹琴,妈妈接到一个电话说是有快递,我毫不犹豫的冲下去,有预感告诉我,我的通知...
    小神马阅读 990评论 31 38
  • 去领会计证,忘带了身份证,清明节假期的时候,我出去玩,回来并没有收拾好那些东西,今天出发前,我依稀记得是在钱包里面...
    树先森的姑娘阅读 317评论 0 0
  • 1 五年前,我第一次当妈妈的时候,信心满满,坚信自己一定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我买了很多育儿书,只要一有时...
    原子妈咪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