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都江堰-乐山 与闺蜜的六日巴蜀之行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赵磊《成都》

去过那么多城市,和你,和你们~

留下那么多脚印,和他,和他们~

一首火遍全国的《成都》,让我和鱼小姐对成都产生了兴趣,于是4月份就决定等鱼小姐从澳洲回来就直奔天府之国——成都

在出发前我还是做足了功课的,下图是我做的大致行程~

【行前准备】

1.往返机票:¥1646/人

2.住宿:¥1292/人(成都四晚)

3.预估门票、吃饭、交通:¥1500/人

秉着出门玩就要玩的开心、玩的舒服的理念,酒店我们选择了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中高档酒店,地理位置也非常好在太古里旁边,步行5分钟,推荐。机票提前一个月在飞猪上预定。

                                           Day1


南昌-成都  川航3U8928  15:05-17:20

在上飞机前在飞猪上订了接机,从机场到酒店大概花费40分钟。(四川人真的很爱说四川话,语速快了真的很蒙逼)

到酒店一放下行李就直奔小龙坎,19:15拿的号前面还有212桌(‘美味不用等’这个公众号可以预约排队拿号,很是方便)真是生无可恋,不过还是必须吃呀,我们拿了号就直接去太古里逛啦,手机可以随时看到排到多少号了,以防过号。

方所书店

书店很大,从太古里卡地亚侧面电梯下到B1层。喜欢书的朋友可以在里面呆很久,和南京先锋书店有点类似。

不得不说太古里那一块真的很好逛,几乎什么牌子都有,鱼小姐甚至说比北京三里屯还要好逛hhhhh,所以带好你的卡就可以开启刷刷刷模式啦。

在太古里转了2个多小时之后,我们真的是饿的不行啊,晚上的十点半左右,我和鱼小姐终于吃上了这顿一下飞机等了三个多小时的火锅了!

小龙坎

“超好吃的~” (陈柏霖口吻)

“嗯----,有点辣~”(娜扎口吻)

hhhhhh我和鱼小姐中了花少的毒~

推荐精品千层肚,麻辣牛肉(超辣),脑花,青笋片

接机 ¥68

晚餐 ¥202

                                          Day2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酒店小憩--武侯祠--锦里--来福士广场--夜宵

我和鱼小姐之前在网上攻略上看到九点之前到达园区可以看到熊猫宝宝,于是我们八点左右打了辆出租车就出发了,九点之前到达了园区,结果我们俩被大熊猫产房和小熊猫产房搞晕了~(确切来说是我的知识盲区···)当我们搞清楚的时候,已经晚了···建议早一点去看,不然你可能只能看到睡觉的熊猫~很是悲伤的

园区全景图

推荐路线:8:00到达园区,沿着园区地图逆时针方向游玩,11号馆大熊猫太阳产房可以看熊猫宝宝,不乘坐观光车游玩时间约2h。

两只瘫在树上的国宝

ps园区内除餐厅外其他地方没有食物卖,餐厅都集中在出入口处,所以早餐一定要吃饱或者带上一点面包小零食之类的以便充饥。我和鱼小姐就是早上来不及吃早点,结果园区内连一根烤肠都没有卖!两个人走到后面是又累又饿~超惨的···

出租车¥54

门票  ¥58/人

游园结束已经十二点多了,直接叫了滴滴到宽窄巷子吃川菜。

市井生活

推荐水煮牛肉,红毯糍粑,担担面

滴滴¥44

午饭¥132

午饭过后在宽窄巷子逛了逛,很多卖小东西的店,有喜欢的还是可以买买,我收了一枚冰箱贴。随后我们便回酒店稍作休整。

熊猫冰箱贴

下午四点左右从酒店出发去往武侯祠,进入武侯祠大门的右手边有讲解器租赁,押金100租金20/台,也有人工讲解导游可以租,但最省钱又方便的是关注‘成都武侯祠’公众号,里面含有所有的语音讲解,戴上耳机就可以边走边了解三国历史啦,经济又实惠。

武侯祠门票¥60/人

讲解器 ¥40

大致花了40分钟左右逛完武侯祠,紧接着就去它旁边的锦里,和宽窄巷子的感觉差不多,但是我认为没有宽窄巷子好逛。在锦里的一家店我们俩点了一碗甜水面和一碗米酒。甜水面的面口感有点像厚的面皮,放了糖所以味道偏甜,毕竟是甜水面嘛,喜欢甜口的小伙伴应该会很爱哟~

甜水面

接着我们逛了一圈就直奔王记特色锅盔继续去吃东西啦~

牛肉锅盔和肥肠粉

我和鱼小姐都非常喜欢吃这个锅盔,外皮又酥又脆,里面牛肉又大又嫩,还带一丢丢麻味,带给你味蕾不一样的感觉hhhhh一定要去吃啊!这碗肥肠粉也是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随后去了来福士广场,只是为了喝一杯koi的红茶玛奇朵,因为某位呆同学强烈要求我们去感受那种好喝到上天的感觉,然而我和鱼小姐只想说还没飞起来hhhhh(看到不要打我~)但是还是很好喝的~

红茶玛奇朵

终于要去吃一直在微博热搜的成都烤玉米,在微博看到曾哥烧烤评价还不错,于是决定去这一家吃,因为是两个女生就没有点很多东西,基本都是大众点评上推荐的,说实话味道一般~可能之前期望值过高吧,还是大南昌三眼井的烧烤好吃嘿嘿~不过烤玉米弄成一粒一粒的吃起来是很方便耶!

曾哥烧烤

                                            

                                            Day3


四川省博物馆--玉林街--文殊院--酒店--太古里梦龙--小谭豆花--锦江剧场变脸

今天行程不用早起,我们九点左右出门坐公交车到达四川省博物馆。每去一个省会城市,去省博物馆已经成为我的习惯,在博物馆里可以清楚了解这个城市的历史、人文以及发生在这里的有趣故事~用身份证领取门票即可。

四川省博物院

值得一提的是张大千书画馆,里面收藏很多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以及其他山水画的真迹,值得一看,定时有工作人员进行讲解。

博物馆大概花了2h,然后直奔玉林街的玉林串串香,玉林串串有很多分店,为什么选择这一家呢?大概是觉得在玉林街上吃玉林串串更有感觉吧hhhhh

玉林串串

在这里我和鱼小姐真是很蠢很蠢······锅端上来后我们等了好久好久水都没沸腾,直到隔壁桌比我们晚来的锅都沸腾了,那泡泡咕咕咕的冒着,看着人家都吃上了,我们才感觉到不对劲~嗯,是的,火灭了!火灭了!!火灭了!!!我们俩就这样傻里巴叽的坐在这里等着一锅永远也不会开的锅,超傻的!

串串好不好吃呢?嗯,一般般···有点油,辣倒不是很辣,还是第一个晚上的小龙坎比较辣,可能喜欢重油重口味的会比较喜欢呢~

吃的七分饱的我们又要赶往下一个地方继续吃啦,来文殊院的目的就是因为想吃的店在这附近hhhh

文殊院我们没有进去,好像是有一个寺庙。三义园牛肉煎饼才是我们的目标,由于文殊院那条街在维修整改吧,店面门口那条路很窄导致附近很少的人,我们一度以为这家店没有了,开口问了下旁边的大叔才知道老板在房间里面。因为没什么人没什么生意的感觉,也不知道是不是时间来的不对,那一大锅油把它热了都花了好久的时间,不过牛肉煎饼的味道还是赞的!就是有点油~

牛肉煎饼

好啦,填饱肚子回酒店小憩会儿~五点左右先是去贺记蛋烘糕买了一个三丝蛋烘糕尝尝,味道还不错,像是蛋糕包着菜的感觉hhhhh~

贺记蛋烘糕

接着我们就直奔太古里的梦龙Pleasure Store,因为只在成都呆一个月,正好被我们碰上当然要来尝鲜啦,即使门口排着长龙。店门口分为甜品通道和DIY通道,我们选择了DIY通道,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三种配料进行搭配,其中尽然有黄豆粉和辣椒粉,当然我和鱼小姐在这一块都是保守主义,没有选择这么刺激的配料啦~猜一猜左边是我搭配的还是右边呢?

左or右

太古里有一家LINE FRIENDS,我和鱼小姐就顺便去逛了一下,让你们欣赏一下我僵硬的笑容和鱼小姐美美的露齿笑hhhh~

好啦,晚饭时间~小谭豆花在我之前的计划里应该是早餐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几乎每天都没怎么吃早餐好像···正好店就在我们看变脸的剧场斜对面,就顺势把它作为晚餐啦~点了一碗红油抄手、一碗冰豆花、两瓶酸角汁,是不是很省hhhhh这个红油抄手啊,我很爱,看着油但是吃起来一点都不油,抄手的外皮很薄、馅多,不像上海的馄饨皮厚厚的我就不喜欢~还有这个酸角汁,很好喝耶,以前没喝过,但是还是有点酸的,不过我还是可以接受,吃小龙坎的时候来一瓶这个应该很是解辣hhhhh~

红油抄手
酸角汁

推荐红油抄手、酸角汁

吃饱喝足可以好好欣赏川剧啦~提前在大麦上买好票,我们买的是中间价位的¥120/人,提前6小时打大麦客服电话订位置,建议订好行程后越早打电话越好,这样位置就会更好。我们是当天早晨九点打的电话,最后我们的位置在二楼的四排中间,这个剧有很多旅行团和外国友人看。

这台剧综合性很强,不仅仅是变脸,涵盖了川剧里很多经典剧目,包括滚灯、吐火、木偶戏、变脸等等,很是值得一看,强烈推荐

                                             Day4


都江堰

早上7:48的动车到都江堰,全程34分钟,一出火车站就有一群,是的,毫不夸张是一群穿着类似高铁工作人员制服的人吆喝着“去都江堰景区的乘客往这边走,这里有高铁大巴直通车”(类似这种话啦~)于是,我和鱼小姐犹豫了几秒钟还是决定去看看,他们在出站口旁边有一个大厅专门办理乘坐大巴手续,类似于高铁站售票处~大巴¥10/人直达景区的北门,还有一张收据。(有诈,请听我慢慢道来)

在车上还配有导游讲解,介绍都江堰啊什么的,并且一直强调从北门进可以不走回头路,从南门进要走回头路~其实我和鱼小姐都没怎么听进去,因为我俩在想这里面是不是有诈···

从刚开始到上车这个所谓的直通车组织就配备了好多人力啊,仅仅靠每人10元的公交费能赚回来么?而且车上的导游一直告诉我们什么不要去买怎样的游览路线好,逛完景区应该怎样坐车什么的,就一直是为游客着想的啊,让我和鱼小姐很是怀疑有这么好的事情?直到听到导游说都江堰分为两个景区,一个是人文景观¥40/人,一个是自然景观¥90/人(也就是真正要看的都江堰,也不算自然景观啦其实),我们才懂啦~他们是靠这个所谓打造出的人文景观40块钱赚钱哇,因为在我之前看的攻略里没有人提到都江堰需要收两次门票这么一说的,随之恍然大悟~我俩是不是很聪明呢hhhhh当然这个导游也不会强迫你去买这40块钱的门票啦。

到达北门,这个门很偏只有几辆私家车和这个旅行社的大巴车,当然我们直接选择买¥90的门票,从如图的位置到达北门还需要步行10分钟左右,可以想象是有多偏了吧~但是北门离鱼嘴这个景点还是很近的。

都江堰北门

由于整个景区的景点是分布在内江的两侧,我们又要选择从南门出,因为南门才有公交车交通方便,导致我们只能选择一侧游玩,所以之前那个导游说的都是忽悠人的,最方便能把所有景点都游玩到的还是应该从南门进,也根本不会出现导游所谓走回头路这一说~

图片来自蚂蜂窝用户灵岩草

推荐路线:出动车站乘坐4路公交车到达景区南大门

南大门--堰功道--伏龙观--飞沙堰--鱼嘴--安澜索桥--秦堰楼--二王庙--玉垒阁--城隍庙--景区出口--南街

都江堰

我们差不多10:40左右从景区出来,来到南街觅食啦,大众点评打开选中‘西街往事私房菜’这家店,店不太好找,在西街的一个巷子里,有一个小院子很安静,他家是不提供点菜的,人均¥50配好餐,一份水煮鱼、一份回锅肉、一份木耳菜、一份冬瓜汤~水煮鱼味道很棒,整顿饭吃下来很是舒服,而且店内非常适合拍照哟~推荐

西街往事私房菜
三菜一汤

充饥完毕后,我们计划去青城山后山的,因为之前看攻略时大家都说后山的自然风光更好。在南大门乘坐101路公交直接到达青城山前山景区门口,随即我们想找车去后山,结果直接开价¥80,真是狮子大开口~问了一下有没有大巴车可以到后山的,需要坐101公交车回头到青城山动车站,中巴¥25/人到青城山后山,结果我们等了半个小时,他一直不发车,一问结果需要等一点半从成都到青城山的动车到才发车,我们俩一想还要等半个小时,再加上从青城山回成都的动车时间十分尴尬、大巴回成都又要从都江堰坐车,很是麻烦,所以我们直接放弃去青城山了,二话不说买13:49的票直接回成都啦~

推荐路线:成都--青城山--都江堰--成都

回酒店休整后,正好碰上太古里举办毕加索&达利真迹展,我俩就买票去感受了一下艺术的熏陶,早鸟双人票¥140。展览持续到2017.8.20.

看完展当然肚子就饿了呀,我和鱼小姐骑着小黄车去吃我们第二顿火锅——蜀九香火锅,这是鱼小姐从澳村回来第一次感受到国内的共享单车hhhh

我竟然没有拍照,失误了···印象最深的是他家的锅底,中间的白汤很鲜!里面有一条鲫鱼、多片火腿等~他家的红糖糍粑是外面炸过的,和我们之前在宽窄巷子吃的不一样,我比较喜欢这一家的呢。火锅总体味道还行,但还是不如小龙坎!


                                          Day5


乐山

乘坐C6261 成都南-乐山的动车,时长1h,特别想要吐槽的是,成都南站里面什么吃的都没有,真的就仅仅是个火车站哩,我和鱼小姐饿着肚子打算到火车站里面吃早点的,结果一脸蒙逼···只能靠昨晚买的酸奶充饥,也是心酸~

成都南站

下动车后直奔酒店,放下东西饥肠辘辘的我们就去觅食了~计划去第一家钵钵鸡,结果我俩骑车到达目的地时,人家没有开门,营业时间是17:30-2:00,那吃什么呢?打开大众点评,鱼小姐选中‘芳芳跷脚牛肉’,也是乐山很有特色的~

一份小锅跷脚牛肉(里面有菜单里所有的食物,每一样一丢丢)、一份豆花、一份茄子,两个人吃差不多了~¥68

芳芳跷脚牛肉

跷脚牛肉里面内脏比较多,在成都吃内脏真的把我俩吃伤了,导致我俩剩了很多,建议不吃内脏的朋友只需要单点牛肉就好;茄子是冷的甚至有一丢丢冰,但味道还是不错的;豆花很嫩,豆味很重很香~

填饱肚子直接滴滴打车到乐山大佛景区售票口(北门),滴滴¥10,门票¥90/人

我们的路线:北门--九曲栈道--大佛脚下--东坡楼--南门--崖墓博物馆

进入景区,走了一段路之后来到九曲栈道的排队口,一点左右开始排队,人很多,九曲栈道很陡很窄,人一多空气就很不好,还好当天是阴天没有太阳,不然真的会受不了,记得准备好矿泉水,及时补充水分~

栈道视角的大佛

在栈道上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大佛,到达大佛脚下大概花了1h左右,不得不感叹一声,真的好大啊~

大佛脚下的大佛

看完大佛从右边走,期间会有一个岔路口(套路在这里),坐了两位男士,说有导游的往上走,没有导游的往下走,其实往上是从东门出景区,往下走是从南门出景区。东门离北门近,交通方便,而南门类似于景区的后山,交通非常不便,没有公交、出租,路程也更远,一路都是村民喊你吃饭歇歇脚,然后就是出南门做村民的车出去,我和鱼小姐一致认为那两个男的就是这个村的,让我们绕远路去吃饭坐他们的车。结果,我们既没有吃饭也没有坐他们的车,他们没有赚到我们一分钱,但是让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很气人!!!我们选择滴滴,这就要不得不感叹一下网络的发达滴滴打车的方便啦,滴滴打车显示到我们酒店只要¥13,结果一上车这个司机就跟我们说滴滴上面规划的线路是单行道,所以我们要绕路,他要收¥30。呵呵,我们俩听着司机一个劲的解释,我们心里在盘算着,不对啊!就算要绕路也不要绕这么多钱吧,于是我打开高德地图,规划的出租车路线是¥17,我正跟司机说着的时候,鱼小姐很强硬的说“一口价20块钱,去不去!不去的话就放我们下来”,感觉那司机被气场震住了hhhh直接就说好好好~

我俩吧,也不是为了省这10块钱,主要是被那两个男的骗了,绕了这么多路,现在司机又要欺负我们多收我们的钱,真的好气!好气!!好气!!!没想到在都江堰识破了套路,在乐山却被套路了,关键还没骗到我们钱撒~

推荐路线:北门--九曲栈道--大佛脚下--东坡楼--苏园--东门

或者乘坐游轮观看大佛

回到酒店之后,我俩就瘫在床上睡了3+h,七点半左右出门觅食,第一家钵钵鸡——我们中午没吃到的,晚上终于开门啦~

第一家钵钵鸡

一份小份钵钵鸡¥50、一碗大白菜、一碗鸡汤饭,共¥92

钵钵鸡可以说是我们常说的冷的串串,但真的比串串好吃啊!一份小份里面荤的素的都有,两人足够了,没有想到这个大白菜这!么!大!一份,鸡汤饭很鲜~强力推荐!


                                           Day6


成都-南昌 国航CA4507 18:25-20:55

今天没有安排行程,我俩直接睡到十一点多,十二点左右出门觅食,去了昨天路过的一家‘福记酸菜鱼米线’,人很多,就看着老板一直不停的在收钱。我点了一份酸菜鱼米线,鱼小姐点了一份水煮鱼米线~味道不错的

福记酸菜鱼米线

C6262 15:00-15:55   成都-双流机场

成都周边的交通真的很方便,基本都有动车直达~

由于最近南方降雨量很大,导致飞机延误了1h左右,晚上九点半左右回到了我大南昌的怀抱,此时此刻只想嗦一碗拌粉hhhhhhh

你问我整个成都之行的感受,总结三个字:!油!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