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猫先生,我带你回家。

图片来自网络


Part1

“嗨,你好。”

第99次遇见这个男生之后,颜清禾终于鼓起勇气来向他打招呼。

熠熠生辉的晨光里,公园里长椅上的他塞着一对黑色大耳机闭着眼听音乐,仿佛希腊神话中如幻似梦的美少年。

白嫩如霜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那浓密的眉,高挺的鼻,唇若樱花,无一不在张扬着高贵与神秘。

逆着光,他突然睁开了眼睛,眼神宛若黑夜中的鹰,冷傲孤清却又盛气逼人,孑然独立间散发的全是傲视天地的强势。

颜青禾微微一愣。那双淡蓝色的眼睛,就像她曾经救过的那只波斯猫的眼睛一样。

看了颜清禾秒钟之后,他皱着眉头慢悠悠的站起来,瞬间她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中。

他很高。一直以来颜青禾都自信满满地认为身高162cm已经不算矮的了,可是,当她只及到他的肩膀时,她才知道什么叫做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扬起头,颜清禾努力地露出了一个最标准的友好笑容时,然而男生面无表情,然后熟视无睹般与她错肩而过,只留下她在风中尴尬。

果然,帅哥都很高冷。

Part2

这场雨来得毫无征兆,刚刚才晴空万里的,这会儿却滂沱大雨了。

颜清禾抱着书包冲到了前面咖啡厅的门口去躲雨,因为跑的太急,颜式薇还没反应过来,便撞到了刚刚推门而出的人的身上。

那人身上微暖的余热瞬间传遍颜清禾的四肢,笔尖飘来一股淡淡的薄荷味。颜清禾下意识地弹开了身体,稳住身体后,颜清禾低着头道歉:“对不起。”

那人并没有回应,只是淡淡地睨了颜清禾一眼。于此同时,颜清禾刚好抬起头,四目相对时,男生眼睛里的惊愕一闪而过,随后便是一副淡淡地表情。他并肩地站到颜清禾的身边。

颜清禾心跳如捣鼓,脸不可抑制地微微红了起来,抓着手提袋的手,总觉得很不自在。

她觉得男生左耳的钻石耳钉闪烁的光亮竟然比阳光还要耀眼。偷偷瞄了男生一眼,突然眼睛了蹦出了狡黠的光,就像是孩子突然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一样。

男生此刻穿着短袖白衬衣和黑色休闲裤,清汤寡水的模样甚是好看。可颜清禾却觉得很奇怪,会有谁把名字印在衣服上的。可他的衬衣左边胸上一个黑色logo中间偏偏就印着“江离然”三个字。

江离然。颜清禾心里默念着这三个字,她低着头,眼里的笑意都晕染到眉梢上去。因此,她没有看到江离然一直拿眼角余光看着她,嘴角微微上扬。

雨越下越大,身边躲雨的人也越来越多。颜清禾被人挤到只能紧靠着江离然。挨着他,颜清禾一动也不敢动,她只能怔怔地看着雨水发呆。

原来,雨天也很美。

part3

夜风把窗帘吹得飘起来。屋里只有桌子上的那台灯还亮着,暖橘色的灯光像轻纱般覆盖在颜清禾的身上。

此刻她趴在写字桌上浅眠,手臂下面压着一本还摊开的日记本,只见上面写着一句话:“雨天,因为有你在身旁,很美。”

迷迷糊糊中,颜清禾感觉有个人影靠近了自己,他似乎还拿了探了身子看了她的日记。

颜清禾倏地睁开了眼,她坐直了身子。原来是个梦。她突然想起前几天那个入室抢劫然后出了命案的新闻。据说那个罪犯还在潜逃中。她紧紧地盯着窗户外面乌漆墨黑的夜色,忍不住打了个寒战。窗半开着。

此刻,房间里很静谧,空气里只能听到颜清禾轻微的呼吸声。她站起身,准备去关窗。

“喵”突如其来的猫叫声吓了颜清禾一跳。她回头看的时候,便看到几个月前失踪的白色波斯猫。它傲娇地蹲在桌子旁边,歪着脑袋,用一双蓝色的眼睛睨着颜清禾。

“圆咕噜!”颜清禾又惊又喜,她跑过去一把就就抱起了它。

双手抓着猫的两条前腿,把它举到与自己平视的位置,“圆咕噜,你这几个月跑到哪里去了?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呀。”说着,她顿了顿,狡黠的笑笑:“是不是发情期到了,耐不住寂寞,跑去找母猫啦?”

颜清禾说完,圆咕噜好像听得懂她的话似的,双腿在空中蹬了蹬,不满似的抗议着,“喵。”

颜清禾笑了笑,然后喃喃道:“圆咕噜,你知道吗,他的眼睛也如你的一样好看。”

圆咕噜不再挣扎,只是歪着头,盯着她看。

Part4

颜清禾发现自从圆咕噜回来之后,它总是喜欢占据她的床位。而且,这几天她晚上睡觉时,总是不踏实。梦中,她总觉得黑暗中常常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自己。

一如往常一样惊醒,颜清禾坐起来背靠着墙上,环顾了一圈房间,周围的东西全都摆在原来的位置上。

她低头笑自己多疑的时候,刚好看到蜷缩在她身边的圆咕噜抬起头看着她,一双眼睛囧囧有神。

此刻,颜清禾已经没有任何睡意了,她开始轻轻抚摸着圆咕噜的毛发。圆咕噜似乎很享受似的,半眯着眼睛。然后她又絮絮叨叨地讲了一些关于江离然的事,渐渐地困意袭来。

夜风微凉,窗帘在银白色的夜光下飘着。淡雅如水的月光像轻纱般轻轻地拢在已睡着的颜清禾身上。一直安静地躺在她身边的黑猫倏地睁开眼睛看着窗外,突然它站起身弓着背,发出凄厉的“呜呜”的声音,并且身上的毛全部炸起来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窗外的黑影。

悬吊在窗外的黑衣人,微微愣了一下,他看着躺在床上毫无要醒来的人,于是胆子更大些。他把背上的包包往前一拉,从里面掏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水果刀,在月光下折射出瘆人的寒光。

黑衣人麻利地从窗户里钻进来。只是他刚刚站稳,突然一个人影闪到他的面前,黑衣人都还没来得及反应,只听见“喵”的一声,整个人就被人用力地拉着他从窗台里跳了出去。

鲜血一点一点地从地面蔓延开来,仿佛一朵巨大的红蔷薇在地面上盛开,触目惊心。黑衣人躺在地上,一双眼睛瞪的老大,仿佛不可置信,又仿佛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事情一样。

少年双手插兜立在黑衣人旁边,他居高临下地睨了黑衣人一眼,左耳的钻石耳钉在夜光下闪着冷冽的光芒。

黑衣人口吐鲜血,全身抽搐了一下,便不再动弹。

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夜还很漫长。

Part5

早上,颜清禾被一阵的讨论论声吵醒的。她睁开惺忪的眼睛,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挠挠乱乱的头发,伸个懒腰,打了个大大呵欠。

“早啊,圆咕噜。”颜清禾看见圆咕噜睥睨了她一下,然后半眯着眼睛,慵懒地躺在床上。她笑眯眯地抚摸了一下它的背,一把抱起圆咕噜。她光着脚走下床。抱着圆咕噜走到窗边,下面熙熙攘攘的,颜清禾忍不住探头往下看。

只见楼下拉起了警戒线,中间仿佛躺着一个人,此刻被一张白单盖住,有警察在拍照,取证。围在警戒线外的都是小区里的住户,他们有人对着尸体指指点点不知讨论着什么,有些人在给警察录口供。

颜清禾抱着圆咕噜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愣愣地站在窗口。她看到一个穿着便服的年轻男子蹲在地上,时不时捡点东西来嗅一下。突然,他抬起头来,看到颜清禾,微微愣了一下,然后站起来,一直盯着颜式薇看。

颜清禾不躲也不闪,目光直接迎上那个男子的目光。最后,那男子微微低头笑了笑,脸颊两边的酒窝若隐若现。男子不知对身边的警察说了一句话后,他便走出了警戒线。

颜清禾有种预感,那个男子怀疑她。

果然,不一会儿,门响了。

她抱着猫,也不穿鞋,直接去开了门。

“你好,警察。我叫温逸尘。有点事需要调查一下,我希望你能配合。”温逸尘出示了一下工作证。

颜式薇颔了一下首,轻声的说:“进来吧。”

温逸尘进来后,环视了四周,一房一厅,可是屋子里除了一张凳子,一张桌子还有一张床外,几乎没有了其他的家具,不过却很整洁。

他走到了窗边,又摸了一下窗台。

“自己一个人住?”温逸尘靠在窗边,淡淡地问。

“嗯。”

“请问昨晚凌晨一点到三点这段时间,你在哪里?做了什么?”温逸尘完全就是审问犯人的语气。

颜清禾撇了撇嘴:“睡觉。”

温逸尘深深地看了一眼颜式薇,只见她不卑不亢地看着自己,目光异常的清澈。“有没有证人?”

只见她低头笑了笑,怀里的猫“喵”地叫了一声。“猫算不算。”

温逸尘嘴角抽了抽。颜清禾抬起头看着他,眼里满是戏弄的笑意。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莫名地坚信她不是杀人凶手。

可是,不是她?又是谁呢?

Part6

暴雨如注,街上都汇成了一条条小河。颜清禾抱着台电脑推开咖啡厅的门,先探了一半的身子进去,环视了一遍,都没有看到那熟悉身影,眼神暗了下来。

她怏怏的走到吧台,随便点了一杯咖啡。然后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打开电脑,她敲下了一段文字:我从来都不相信缘分,可是第99次遇见他之后,我却相信了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请问这里有人坐吗?”邪肆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带着致命的诱惑。

颜清禾头也不抬一下,就开口道:“有人坐”。她最不喜欢在写作的时候,有人来干扰她。

不过那人仿佛没听到似的,直接拉开凳子,径直在她对面坐下了。

“听不懂人话,是吗……”颜清禾打字的手一停,她忿忿地说。然后抬起头看到对面的人淡淡地看着她的时候,脸上一阵红一阵白。

沉默了好一会儿,她合上电脑,尴尬地笑了笑。

“是你啊!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说完之后,颜清禾一愣。然后一直在心里不停地骂笨蛋笨蛋。

江离然嘴角勾起,眼里里尽是戏弄的笑意。他呷了一口咖啡:“原来你也爱喝咖啡?”

颜清禾看了一眼从头到尾都没有动过的咖啡,他尴尬地笑了笑:“喜欢。”为了证明自己是真的喜欢,她硬着头皮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其实,她真的不喜欢喝咖啡。因为那种烧焦了的味道,她真的受不了。

“据说,这咖啡是猫屎做的。”

“噗……”江离然刚刚说完,颜清禾含在嘴里还没来得及吞下去的咖啡全喷了出来。

“咳咳,对,对不起。”颜清禾拍着胸口一边咳一边道歉着。这回她被呛得不轻。江离然一边递纸巾过来,一边还不忘补刀说:“难道你不知道有一种咖啡叫做猫屎咖啡吗?说不定你的这杯就是。”

颜清禾接过纸巾抹干净电脑上的咖啡,她惊魂不定地看着那杯咖啡,眉头拧成了一团。对于她这种从来不喝咖啡的人来说,别说什么猫屎了,哪怕端着一碗中药过来,她也能当成咖啡。如果她知道这玩意是猫屎做得话,估计她打死也不喝。

颜清禾脸色难看,她站起来“呵呵”干笑,借故有点事,就抱着电脑急急地走了。

如果她此刻回过头来看的话,定会发现江离然挂在唇角上戏弄的笑意。

Part7

颜清禾对着手掌心呵了口气,闻了闻。怎么感觉嘴里还是有猫屎的味道?

这已经是她第八遍刷牙了。

颜清禾含了口清水,仰起头“哇啦啦”几下,低头吐掉。她洗了把脸,转身走出了卧室。

“圆咕噜,圆咕噜。你在哪里呀?”颜清禾寻了一圈的屋子,都没看到猫的影子,她低估着:“八成又跑出去发春了。”颜清禾早已习惯了圆咕噜经常玩失踪。因为每次都是失踪几天后,它又会突然回来。

雨停了,颜清禾推开窗子。看了一眼楼下,地面上积了一摊水,那个案发的现场似乎已经看不出什么痕迹来了。

不知道那个案件怎么样了?有查到凶手了吗?颜清禾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她记得那天温逸尘对她说:“死的那个人,是个入室抢劫犯来的。昨晚估计你就是他的作案目标?难道昨晚半夜就没有听到一点声音吗?”

不过那晚,她确实睡得很沉。

傍晚,颜清禾出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碰见了温逸尘。

温逸尘一身的休闲服,看见颜清禾拎了一堆的东西,他很绅士伸出手去帮忙:“有空聊聊吗?关于那个案子。”

颜清禾点了点头,她也想知道事情的结果。

颜清禾和温逸尘刚一转身,便看到了江离然,站在离她100米的地方,冷冷地看着她。他身边站着一个很美的女子,穿着条紫色的裙子,精致的面容让她看起来很清冷,不过却又是和江离然那样的般配。

“怎么了?”温逸尘看到颜清禾怔怔发忡,疑惑地问,顺着她的目光看去,一目明了。

江离然与他们错肩而过的时候,颜清禾忍不住回了头,江离然好像没有看到她似的,径直往前走。而他身边的那个女孩,回头看了一眼颜清禾,眼睛里有种不明的东西在涌动着。是仇恨,又仿佛是妒忌。隐约中,颜清禾仿佛在哪里见过她。

Part8

“他是你男朋友?”温逸尘帮颜清禾倒着谁,一边试探性地问,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很在意这个答案。

颜清禾从走进餐厅到现在,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她眼睛泛红,情绪也不是很高。温逸尘问她,她也不吭声,只是摇了摇头。

温逸尘也不介意,他继续说:“那个案子已经结案了。我们只在死者的身上找到猫毛。所以一致认为,估计患者死前是被猫吓到了,然后不小心从四楼失足掉下来摔死的。”

“有酒喝吗?胸口闷闷的,想喝酒。”颜清禾一开口,温逸尘就愣了一下。

他开着玩笑说:“你不怕你喝醉了,我会占你便宜吗?”

颜清禾没有回他,只是撇了撇嘴。其实,他看着她不说话,心里怪难受的。

只是,温逸尘没想到颜清禾一喝就醉。只不过,她的酒品很好,不哭也不闹。她目光迷离,两颊泛红,然后喃喃道:“真傻,我都不知道人家有没有女朋友就喜欢他了。如果我知道的话,肯定就不会喜欢他了。”

说完之后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温逸尘伸出手抚摸着颜清禾的头,眼睛里有他不知道的深情。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傻瓜。感情哪能是你说了算。”

温逸尘起身,走到颜清禾的身边,弯下腰,准备抱起的时候,一道冷冷的声音响了起来:“不要碰她!她是我的。”

江离然立在餐厅里,目光很冷。吃饭的那些人都深长了脖子,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温逸尘直起身体,回头一看到江离然后,愣了愣。他从容地转过身,然后笑着说:“你的?她说你不是她的男朋友。”

颜清禾迷迷糊糊好像听到了江离然的声音,她坐直了身体,指着温逸尘傻笑着说:“嘿嘿!我知道你叫江离然。咦,你怎么有两个影子的?头好晕啊。”

看着颜清禾拍了拍脑袋,江离然挑衅地看着温逸尘。温逸尘笑了笑,微微侧了一下身子,做了个请的动作。

江离然走进颜清禾,双手扶着她的肩,温柔的说:“乖,我们回家。”

颜清禾只觉得脑袋晕晕沉沉的,听到有人跟她说:“我们回家”,她就双手勾住那人的脖子,甜甜地笑着说:“好。”

Part9

颜清禾一晚上都睡得不踏实,她不是梦见圆咕噜变成了江离然,就是梦见江离然变成了圆咕噜。

隐隐中,仿佛有人在她耳边说了很多很多的话,可是她自己都听不清楚。

她睁开眼,拥着被子坐起来。窗子大开着,窗帘被溜进来的风吹得翻飞旋着。江离然就站在那一大片明亮的日光里,干净白色的衬衣仿佛也要融进那一片时光里。

颜清禾看着那个发呆了好一会儿,她想,她一定是思念成疾了。连做梦都梦见江离然。

江离然仿佛背后长了眼睛一样,声音柔和:“你醒了?”

颜清禾这才突然想起,好像,仿佛,似乎她昨晚喝断片了。

她掀开被子看了一下自己。还好,衣服都在。

“怎么?现在才怕我占你便宜?昨晚你喝酒的时候怎么就不怕呢?”江离然冷冷地语气中带有点讽刺的声音。

“你……你……我……我……”颜清禾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江离然,半天都不能吐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江离然睨了她一眼,淡淡地说:“你是想问我,怎么在这里?”

颜清禾感激地狂点头。

江离然倚在窗边,双手插在裤兜上,目光深邃:“昨天晚上你在半路看见我后,就死缠着我不放,还撒娇要我背你回家。我若不背,你就抱着电线杆不放手。回到家之后,又不肯让我走,非得拉着我陪你睡。”

颜清禾看着江离然那促狭的笑,她怎么觉得他在说谎。不过,颜清禾还是被他说得脸蛋红了一阵有一阵。

看来以后真的不能随便喝酒。

Part10

为了感谢江离然,颜清禾特意买了两张电影票。

不过,到约定见面的时候,江离然却失约了。颜清禾拿着两张电影票,坐在台阶上,看着电影散了一场又一场。

之后,江离然仿佛消失了一样,无论颜清禾怎么找,始终都找不到那个叫做江离然的男孩。

黄昏的傍晚很美,在金色的余晖,颜清禾坐在台阶上,从上往下看,很多小孩都在吹泡泡,那些泡泡在余晖的照射下五彩斑斓。只是无论再美,瞬间即破。颜清禾觉得她和江离然的缘分就像是这五彩斑斓的泡泡,飘忽不定又脆弱。

颜清禾想得出神,有人在她旁边坐下。他一扭头,便看到温逸尘。

“怎么那么巧啊。”温逸尘看着颜清禾,笑了笑。

颜清禾也淡淡地笑了一下:“嗯,真的好巧。”

温逸尘盯着广场中央看,他咧了咧嘴,露出一口整齐白色的牙齿,似有感触地说着:“其实,世上哪来那么多的偶遇。只不过每一次的遇见都是某些人的刻意等待罢了。”

颜清禾听了之后,身子一僵。她突然想起了,自己不知道什么开始,就经常在公园、图书馆、咖啡厅还有超市里遇见江离然。而且这些地点都是在她住的附近。难道……

颜清禾眼睛一亮,她拍着温逸尘的肩膀,欢快地说:“谢谢你!”然后站起来,飞快地跑了。

温逸尘也跟着站了起来,他冲着颜清禾的背影大声问:“你去哪里?”

颜清禾停了下来,回眸一笑,双手放在唇边做了一个喇叭的样子,大声回答:“我要去找江离然。告诉他,我很喜欢很喜欢他。”

温逸尘看着颜清禾的渐行渐远的背影,眼神一下子暗淡了下来。

Part10

“原来有人一直都在故意等我。只是我一直都没有发觉。等我恍然大悟的时候,他却像梦一样,不知所踪。”

暖橘色的灯光下,颜清禾在认真地写着日记。她放下手中的笔,一直盯着江离然的那三个字发呆。两个星期了,她依然找不到江离然。

习习凉风,窗帘被掀了起来,一抹紫色的身影闪了进来。她盯着熟睡中的颜清禾,满是嫉妒。

她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被人强行拉出了窗外。

“我警告你,若你再有任何对清禾不利的念头,我绝不放过你。”江离然身着一套黑衣服,在黑暗中越发显得神秘。

紫衣女子神情悲凉,她忿忿地说:“我不明白,她有哪里好。值得你牺牲性命去救她。”

“她救过我的命。”江离然冷声道。

紫衣女子忍不住轻笑:“就算救活她,那又怎样?无论是她出车祸还是患了癌症,你都救了她,可是她醒来后依然会忘记你。少主,就算猫族虽然有九条命,但是并不代表我们永远都不会死。我不会再让你去冒险的了。”

“江离然!”颜清禾忍不住轻轻试探性的唤着。其实,刚刚她还没熟睡,只感觉好像有人进去了她的房间,当她醒过来的时候,便看到一黑一紫的身影从窗户里飞出去。

顿时,她也忍不住追了出去。

黑暗中的人似乎都受到了惊吓。沉默了好久之后,颜清禾看到一个紫色的身影从黑暗中走了出来,看到那人身上的猫耳朵和猫尾巴的时候,她的瞳孔瞬间放大。

那是那天站在江离然身边的那个女子。

颜清禾还没来的及反应,两道身影从她旁边闪过,卷起了一阵风。

反应过来,颜清禾拔腿就去追。

突然一道巨大的白光照了过来,颜清禾抬起手挡了一下光,然后她便听到阵刺耳的声音,接着一股强大的力量撞在她的身上,身体在半空中划出了一个很大的弧形。

颜清禾落在了一个很暖的身体里,她虚弱地睁开眼睛,看到江离那悲痛的眼睛后,伸出左手摸着他的脸庞说:“没事,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很喜欢喜欢你。”

颜清禾听不清江离然的声音。意识涣散的时候,她突然想起曾经好像有一个男生对她说过:就算代价是你会彻底忘了我,我也愿意以我一命换你一命……

后记

清晨的光景,笼罩着重重的雾霭。空气里是沉郁又冰凉刺骨的寒气。

颜清禾裹得严严密密的,远远看去就像是一条红色的种子。她坐在广场,哆嗦着吃完了一条雪糕。那种沁入心脾的冰冷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冷。

她看着广场上那些蹦蹦跳跳的大妈们,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说不上为什么,但是这种感觉从她在医院里醒过来就一直如此。

“喵”。隐隐,颜清禾似乎听到了猫的叫声。她起身,循着声音走过去,在角落里,她看到一只白色的波斯猫在一个废弃的角落里瑟瑟发抖。那双蓝色的眼睛在看到颜清禾的时候,蓄满了泪水。

颜清禾轻轻抱起了小猫,她取上脖子上的围巾裹在小猫的身上,看着躲在她怀里撒娇的小猫,柔声笑着瞬:“你好猫先生,我带你回家。”

全文完

【无戒日更挑战营第十三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