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来问问你

    “小王,恭喜你升职,干杯!”

    “陈姐,我还是不喝了,待会儿还要开车回去呢!”

    “小王你这也太不给面子了吧,这么多同事难得聚在一起,喝杯酒怎么了?来,不醉不归!”

    “就是,来,祝大家玩的尽兴!”

    王鑫在同事们盛情邀请下,只好不再推脱,然而三杯酒下肚他就已经开始晕乎乎的,等到聚会结束时,他已经数不清自己喝了多少杯了。

    王鑫踉踉跄跄地走出酒吧,摸索着找到自己的车,他掏出钥匙却怎么也打不开锁,这是同事李平来了,“小王啊,你干嘛呢?”

    “啊,李哥啊,我车锁打不开了。”

    “这是我的车,你小子,酒喝多了,眼睛都迷糊了吧。”

    王鑫甩了甩头,努力辨认车牌,接着含糊不清的回道:“啊呀,看错了。”

    “行了行了,我看你这样子也没办法自己开车了,正好我家和你家顺路,上车吧,我送你一程。”

    “谢谢李哥。”

    一路上,李平一直在跟王鑫抱怨最近碰到的事,而王鑫只是敷衍地回复着。突然,王鑫听到一声闷响,感觉车从什么东西上碾压过去了,不会是撞到人了吧?想到这儿,王鑫顿时清醒了过来,他紧张地看向李平,对方却丝毫没有停车的意思。

    “李哥,那...那个,刚刚我们是不是撞到人了?”

    “好像是。”

    “什么叫好像是?李哥,快停车!我们下去看看,万一真撞到人了得赶紧送医院!”

    “哎呀,稍安勿躁,我又不是故意的,她自己突然出现在车前,我看他是想自杀,而我成全了他,他应该感谢我,你着急什么哟?”

    “李哥,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万一她有个三长两短,你良心过的去吗?”

    “什么良心不良心?我告诉你,我爸是李刚,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就是撞了个人,又不一定真出事!你再多嘴,我把你扔出去!”

    王鑫看了看窗外,一片漆黑,人烟稀少,他叹了口气,只好闭嘴。他认识李平有2年了,李平的父亲李刚是市长,母亲孙欢是大学教授,仗着良好的身世背景,他经常做些胆大包天的事,可是这次似乎太过分了。但王鑫也没办法,他只是个普通人,靠着自己一路打拼才坐到今天的地位,要是得罪了李平,恐怕是吃不了兜着走,他只好在心里祈求被撞的人不要有什么事。

    半个月后,王鑫已经将那天发生的事情淡忘,却在工作时听说了一件事。

    “小王,你知道吗,李平自杀了!”

    “什么?李哥他......”

    “是呀,我也觉得奇怪呢,听说他是被自己的车撞死的,你说,自己的车撞死了自己,这算什么事啊?”

    王鑫跌坐在座位上,手指颤抖着,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在心里自我催眠:这是巧合,不关我事,人不是我撞的,不是我......接下来的几天,王鑫每天都处于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中,直到有同事提出要去他新家玩。

    “哇,小王,你的新家好大啊!”

    “是啊是啊,我也这么觉得!”

    “来来来,下面有请我们人事部门的女神陈姐为大家献歌一曲!”

    “欢迎欢迎!”

    “那我就献丑了,你们可不要笑话我。”

    “谁敢笑话你啊,哈哈。”

    王鑫打开一厅啤酒,猛地灌了一口,看着周围兴高采烈的同事们,他紧绷的神经逐渐松动下来,也许那件事真的只是巧合,自己还是不要想太多,“让我们忘掉那些烦心事吧!干杯!”

    “来来来,干杯!”

    就在大家狂欢的时候,王鑫突然注意到对面沙发上的刘薇一直在用脚踢着什么,他定睛一看,那分明是一个人,准确来说,是一具尸体,而刘薇踢的就是那个人的头部,王鑫吓得瘫坐在沙发上,大气不敢出一声,他偷偷观察者别的同事的神情,似乎并没有人发现那沙发下的尸体, 当他再次看向刘薇脚下的时候,那具尸体却不见了,也许是自己的错觉?

    临走的时候,刘薇对王鑫说:“小王,你沙发下那块石头咯的我脚好疼哦。”

    石头?什么石头?等到同事全都走掉后,王鑫又去确认了一遍,没有尸体,也没有石头?他有些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头,最近是怎么了。

    当晚,王鑫做了一个梦,他梦见对门的邻居陈皓被自己开车撞死了,自己竟然还把陈浩的尸体拖回来藏在沙发下。

    第二天王鑫醒来的时候,仍处于一种混沌状态,他似乎有些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他无力地低垂着头,喃喃自语:“我杀人了?我杀人了!不可能不可能,这不可能!”

  “砰砰砰”,有人在敲门。王鑫似乎想到了什么,他眼睛里布满血丝,愤怒地吼道:“别过来!快滚!”

    “砰砰砰”,敲门声仍在继续。

    王鑫已经快崩溃了,他跌倒在地上,不停地发抖。

    “小王,你在吗?我是杨叔叔。”

    王鑫听见声音顿时冷静了下来,原来是杨叔叔,他迅速洗了一把脸,穿好衣服,打开了门。

    “杨叔叔,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就是替你父母来看看你,他们腿脚不方便,而我又顺路,就帮他们看看你好了。”

    王鑫听到顺路这个词,猛地抬起头,直勾勾地盯着杨叔叔。这眼神吓得杨叔叔情不自禁向后退了几步。

    “怎么了?小王?”

  王鑫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咳嗽了一声,面带尴尬地回道 :“没...没什么。”

    这时,对门的陈叔叔和陈阿姨出来了,他们亲切地向王鑫问好,接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也跟着从对门出来了,王鑫看到那个人后,瞳孔猛的收缩,是陈皓,那个人...怎么会是陈皓?

    王鑫有些不敢相信地紧锁眉头,不可能,陈皓不是被自己撞死了吗?那这个人怎么会出现在自己面前?他有些不迟疑地退后两步,问道:“你是陈皓?”

    对方似乎没料到王鑫会问这种怪问题,陈皓愣了一下,立刻回答:“是啊。怎么了?”

    “你不是死了吗?”

    “什么?我死了?你在搞笑吗?”

    “我明明记得我开车撞死了你!”

    陈皓听到这话彻底凌乱了,他一个箭步走到王鑫面前,用力拍了拍他的头,“你个臭小子,居然诅咒我死啊?亏我平日那么照顾你!哼,良心被狗吃了!”

    王鑫听到良心两个字微微一怔,他总觉得这几天听到的字眼有些熟悉,似乎在某个场景下也听到过。他感觉自己有些犯糊涂,难道是工作压力太大了?

    陈皓看他没反应,更加生气了,“臭小子,你诅咒我死还不道歉?你居然想开车撞死我啊,啊?你是不是没睡好做噩梦了啊?”

    王鑫打了个激灵,愣愣地对上陈皓的双眼,仔细回忆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终于他的头脑清醒了过来,“啊,对不起啊,陈皓,我好像确实是做噩梦了。我昨天梦见你被我撞死了,我还把你尸体藏到沙发下了。对不起,哎。”

    陈皓轻轻笑了笑,“你是工作压力太大了,好好休息一下,别再做这种梦了,我可不想老死在梦里。”

    “是是是,好的,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正当王鑫松了一口气的时候,陈皓突然走到他面前,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见的音量轻轻说了一句话:“现在我来问问你,当初为什么要那样对我?”

    王鑫显然没懂他的意思,“什么?”

    “我是说,”陈皓慢慢褪去了笑意,以一种古怪的眼神死死盯着王鑫,“那天晚上,李平撞了我之后,明明你在车上,为什么不停车?”

    王鑫吓得浑身颤抖,他惊恐地抬起来,印入眼帘的,是一张灰白的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