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单身是因为没有人像你

      听到有手机拍照的声响,白然本能的抬头,两人正好四目相接。白然起立,走向笛乐。

  笛乐想过很多种两人再次相识的场景,

  在某个社交媒体上,关注一个昵称是“画家顾白然”的账号,笛乐寻着博主的自拍像发现这个账号就是顾白然的;

  或者是某个品牌发布会,笛乐作为战略合作方受邀参加,白然也是其中的受邀嘉宾;

  又或者笛乐出差前往巴黎,两人相遇在某个街角,

  但她想应该不会特意再去巴黎旅行了吧,贵,也没必要。

  她从来没有想过某一天顾白然会出现在自己的咖啡馆门口,是他主动来找她的,他没有主动先联系告知她。

  他好像变了。

  又或者,笛乐想,自己从来没有了解过他。

  见白然朝自己走过来,笛乐没有惊讶,没有激动,她举起右手,说了声,

  “嗨...好久不见啊...”基本的礼貌笛乐一直都有。

  看得出白然身上透露着一种老成的少年气,也是快接近三十岁的男人了,如果还是小伙那般的青春感,略显得对不起艺术家的名号。

  难得见白然这样的笑容,“这就是你新开的咖啡馆吧?”他问。

  他好像又没变。

  一如既往的说话得干脆。

  也是,不过三年多时间,能变化到哪去呢。。。

  但笛乐并没有感到一种老友相见的惊喜,这么多年没有联系,与不能一见面就责备吧。

  “是啊,”两个人的对话显得格外生疏,“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笛乐有点勉强的笑了一笑。

  “昨天。”白然回,“咖啡口味不错,”白然环顾四周,“恩...店内装修也不错。”

  眼神落在了那幅油画上。

  “好了,别顾着纠结我这不起眼的咖啡馆了,”笛乐想着也要尽一下地主之谊,毕竟是第一次光临自己的咖啡馆。

  只是才刚见面,笛乐其实已经兜了好多话要与白然讲,

  他这次回国有什么计划?

  是旅行还是回国发展?

  还有这三年多时间,白然在忙什么,为什么不联系自己?

  如果说当年两人还是乳臭未干的小屁孩,那么现在,都长大了。

  不过笛乐自然不会在人家第一天回国就对其进行“盘问”,

  “怎么,我回国不欢迎我嘛?”白然倒是显得比笛乐轻松自在。

  “当然没有啊,你看你也不提早跟我联系一下,好歹这杯咖啡还是要我来请的吧。”

  听到笛乐这样说,白然低头笑了笑。

  看来站自己眼前的这个女孩还是那么大方有个性,他想选择回国是对的。

  此刻两人相近的距离是0,01公分。

  笛乐好像有点不自在,转身问今天坐班的咖啡师小天,

  “今天哪款豆子口感好些?”

  “这款耶加雪菲豆子可以,”小天顿了顿,凑上前来用整间店的人都能听到的声音小声八卦,

  “这位大帅哥是你朋友啊?”笛乐转身,半开玩笑道,

  “对啊,刚从巴黎回国的大帅哥。”

  白然双手插兜,“帅哥算不上,对了,给你带了个小礼物。”白然转身拿起放在座位上的礼袋。这是第一次笛乐收到白然的礼物,笛乐感到吃惊。

  “哇,还给我带礼物呢?”笛乐脱口而出,这真是她没有想到的。

  “拆开看看,”白然递给她。

  笛乐一边接过礼袋一边拆开,拿出一个细长的盒子,拆开,是一只精致的画笔。

  笛乐突然想起三年前两人刚认识不久,她向白然请教画画一事,当时因为没有一只好用的画笔,就经常往白然的画室跑,原来他还记得这么清楚啊。

  笛乐一边想一边笑着说,“你这也太用心了吧,你怎么知道我缺一只好的画笔。”但她那句“其实我早就不再画画了”没有明面着说出口,礼物是送礼人的心意,代表对方在意你,何况笛乐是真的喜欢这个礼物,至于没有继续画画,还是因为工太作忙。

  “谢啦。”笛乐重新把画笔装进笔盒。

  其实她已经很久没有像今天上午这样心跳加速过了。

  “吃早餐了嘛?”笛乐问,心想这么早过来应该还没吃早餐。

  “还没有,”果不其然。

  白然讲话的语气真是一点也没变。

  总是没有什么铺垫,内心也是无波无澜,你说什么他就接一句。

  要不就重新打开一个话题。

  这么多年过去了,本想着这根木头也该开窍了,没想到现在还是如此的坦诚。

  “我知道前面有家早餐店的早点非常正宗,我带你去吃,”笛乐一边说一边转身噔噔噔上楼,“我把画笔放楼上去”。

  白然“恩”了一声。

  其实笛乐不过找个理由上楼化妆,本想下楼拿杯咖啡,不料遇见白然。

  笛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哪有什么岁月不败美人,换美人来操劳个几个年头,光有骨相也不行啊。瞧瞧现在,稍微一笑,眼角的皱纹就像湖面的波浪一样层层叠叠了。

  看来以后笑也要收敛一些了。

  十分钟后,笛乐再次出现在一楼咖啡馆。

  “哇,老板,你这是去吃早餐呢还是去静安寺商圈逛街呢?”小天看着换了一套明亮色衣服下楼的笛乐,手拿着个精致的手提包。

  与笛乐认识快一年,她基本都是中性打扮。

  再抬头看了眼门口的白然,恩,,这里面一定有故事。

  见小天朝自己打趣,笛乐停下步子,傲娇女王般朝他看,“怎么着,是早餐不配嘛?”

  “不不不,配,三餐都配。”小天急忙低下头,继续进行咖啡杯测。

  白然这时已经两步跨到笛乐面前。“走吧,”完全无视了刚刚笛乐与小天的对话。事实是三年前的笛乐与现在差不多,的确没什么变化,可能脸蛋更精致了一些,就连发型都没变。

  两人一路瞎聊来到小桃园,终于不再尴尬。

  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白然先开口,“这就是你带我来的早餐店啊,还是连锁,看上去可不正宗,”他拿出手机往桌上扫码。

  其实没有外人在的时候,他话还是挺多的。

  “我说大少爷您就别嫌弃了,难不成你想要买个油墩子蹲马路边上吃。”

  笛乐知道白然就是随口一说,却还是回怼了回去。

  “油墩子?很久没吃了。走。”白然话音刚落,已经自顾自的起了身。在笛乐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拉起她的手,就要往门口走。

  “哎哎,怎么我说啥就是啥呢,”笛乐把手机塞进手提包,顺着白然胳膊用力的方向起身。

  一边走一边说,“这边这边,”返拽住白然的手,指了指煎饼摊子的方向。

  最后两人还真是一手一个油墩子,一杯豆浆,半蹲在马路边吃了起来。

  笛乐心想,早知道是这样的场景,我宁愿刚刚就穿个便衣,还涂啥口红画啥眉毛,这条街好歹也住了快一年,该认识的都认识了,这下咖啡馆老板娘小资形象不保了。当然,其实笛乐更在意的是白然第一天回国,两人就蹲路边吃油墩子。

  “我小时候经常与朋友们一起这样围在路边摊吃油墩子。”白然一边吃一边还开始与笛乐回忆往事。

  就看在你刚回国的份上,由着你思念泛滥吧。

  “不过实话实说,你这次回国是干嘛啊,是有什么事嘛?”笛乐最后还是没有克制住好奇心。

  白然倒是显得大方,事实上他好像从没为什么事感到过尴尬,

  “我打算长期在上海发展,工作室也托朋友上个月定了下来。”这个回答直接让笛乐目瞪口呆,嚼油墩子的嘴还没合拢。

  听到这个消息,不知是惊是喜。

  白然看着她,“就在这条街。”他用手指了指方向。

  这下笛乐微张的嘴幅度增加了一倍。

  白然把手伸了过来,动作微微显得亲密,轻轻将笛乐的下颌抬起,“以后就是隔壁街的邻居了,请多多关照。。”

  笛乐的本能反应应该是躲开白然伸过来的手,事实上她对白然好像没有任何防备心。如果说把身边其他的男性朋友都处成了哥哥弟弟关系,她有时在白然面前脱口而出的讲的话,都会转念想一想,对方会怎么想。

  她对白然,其实一早就产生了男女之间的喜欢吧。

  不过是嘴上心里都还不愿承认。

  这是后来绿妮对她说的,“认识你这么久,从来没有看过你对其他男的像对白然这么呆滞过。”是的,绿妮对一向精明大气的笛乐用了呆滞一词。

  九月的上海天气好的出门就像是在度假,笛乐太喜欢这座城市的梧桐树街道了。

  以前上下班就爱每天在梧桐树下骑行穿梭。

  白然的画室果真开在离她咖啡馆不到一公里的地方,临街小洋楼,画室在二楼,一个大单间,大概有50平。两人吃完早餐一边聊一边走到了这里。

  白然告诉她画室前身是一个国外的小众家居品牌工作室,现在杂物基本都搬空了,不再做大面积的装修,延续之前的工业风,摆放一个工作台,一处会客桌椅,买几株绿植,其他墙上就挂一些获奖作品以及新旧创作画作。

  看着摆在地面的几幅作品与奖杯。

  三年不见,他已经是一个有名气的画家了。

  也是,三年可以彻头彻尾的改变一个人吧。

  工作室有三个大型窗户,推窗可见街道上的梧桐树。

  “有美女在呢,敢问美女尊姓大名啊。”从楼下走上来一个27,8岁的大男孩,这清脆的声音,声声入耳。

  笛乐转身进行打量,只见一个留着长发,穿了一套黑色宽松休闲服装,身高体型与白然接近,男孩提着一袋水果就大踏步的走了过来,

  “老白,不介绍一下。”说着一边把水果放在地上,

  “笛乐,上次跟你提起的隔壁街咖啡馆老板,Frank,我在巴黎念艺术大学的学弟,上海人。”白然顿了顿,“也是我这间画室的半个创始人。”

  “说什么半个创始人,我可是全部全身心将整个人托付过来入股的,房子都是我一天天的顶着骄阳给找到的,还只说我是半个,良心亏不亏啊你。”Frank一边顶着大嗓门一边笑嘻嘻的朝笛乐伸手,笛乐刚想伸手握住,Frank的大猪蹄就被白然一巴掌给甩飞了。

  “师哥,疼。”

  “给你说半个已经是留足面子给你了。”笛乐看他俩的对话,不由弯腰哈背的大笑了出来。

  白然还是第一次介绍朋友给她认识。

  “你好啊,Frank。”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