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之伤,殇之爱》19

文|木人石心两点水

《暧之伤,殇之爱》第一部 目录

简书连载风云录

《暧之伤,殇之爱》18

“还在霍越店里?”陆骐騟问的平静,一如许多时候的克制淡定。

“没有,今天没去。”我云淡风情道。

“怎么了?”他平静的面孔多了几分波澜,带些急切。

“恩,我···”想实话实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生病了?”陆骐騟问出口的同时脚步逼近,手臂托高。

好突然地靠近,我直觉向后。

“啊。”心乱脚乱,慌不择路,退到花池边檐,就要跌倒,眼疾手快的陆骐騟速度扶了一把,待镇定三秒,稳定无意,他瞬间抽离。

“你怕我吗?”他以为我怕他,其实真有点怕他。

“你也怕我?“我认为他怕我,或许他就是怕我。

语言不出口,彼此缄默,空气凝固。

我微微抿了一下唇,堆出一朵笑,打破沉默,“谢谢”我挥挥手里的礼物,以示感谢。

“谢谢你收下。”他眸子的光,闪闪的发亮,愉悦忽闪忽闪,似乎终于如愿以偿,总是这样求着被接受礼物,求着接受帮助。

“你不谢谢,我也收下。”甘宁跳过来俏皮探头打趣。

形成对比的就是辛心昕的非一般颜色的脸。

怎么说呢?不好说,看看吧,看着不好看。

甘宁回头“那姐我们走了。别忘了,我说的事。”

临别陆骐騟猝不及防的凑在我耳边,好听的韵律,伴着磁性魅力,幽幽而起。

“你如果想我,可以来找我吗?”

心理着实跳动加速一刻,忍住不呼吸,人定了格,忘了任何动作。

“再见。”我垂首,甩下一句,牵起甘宁陪我一起落荒而逃。跑了好一会,确定距离安全,放缓减速行驶。想到今天的这个情况诡异疑点重重。

“陆骐騟怎么知道我今天会来?”我问甘宁。

“神机妙算呗。”甘宁说的那么事不关己。

“那你是诸葛亮?”

“噢?”甘宁疑惑。

“那神机妙算的不是你吗?”

“你怎么知道的?”她嘻嘻哈哈诉说着理亏的心虚。

“谁带我来我还不知道吗?”我直挺挺的加快脚步。

“陆骐騟收买我,让我带你来,”甘宁的小跑着跟上嘿嘿“他说你不会主动来的,所以让我带你来。”

“他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呀?”我直视前方,继续盘问。

甘宁“嘻嘻。”转念一想不能啊“不行啊,他让我要他,我肯定不要啊?”是啊,她还有霍越呢。

“霍越电话打通了吗?”我止步不前,认真问她。

“还没,早上去店里没开门。”

“知道他家电话吗?”我问甘宁,不觉几分不安浸在胸口。

“找找看。”甘宁拨通他家里的号码“昨天他说去朋友家睡了,没在店里吗?”

“谢谢叔叔。”甘宁道谢。

“霍越不会无缘无故不回家的?”甘宁喃喃自语。

“不用太担心,我去找找。你去上班吧.”我自己都担心的一团糟,还宽心安慰甘宁。

“不,我也要去。”甘宁何其关心霍越,我又怎能不知道。

“你打电话问问许乐一他们。”

“好吧。”

我们在岔路口分开,甘宁向东,上班的位置所在。我伫立片刻,转向南,飞主流是我可以寻找的唯一的地方。

飞主流,位于店铺一条街,服装店居多,兼具各种冷饮小吃聚集地,是县城比较繁华之地,

在这个热闹的时节,各路开门迎客才是正道的生意人眼里,闭门谢客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飞主流,紧锁的卷帘门如谁的眉头深锁?脑子里映入他的深锁眉头?浓而亮的眉毛。不得不说他确实很招人喜欢,和谐五官,透亮的双眼,迷倒众多的眼睛雪亮的女孩,只是我不是眼睛雪亮的女孩?好像还有点不长眼。他眼里为什么就看到了这么不长眼的自己呢?

兀自摇头,小单车带我密集搜索小小县城,未见目标。

看了一眼时间,5点33分,他们下班将至,赶去汇合。

超市此时客流不甚多,我走进大厅,由东向西,一人穿过层叠货架,自南至北,垂直踏至,如此相交,蒙诗忆。

彼此相望,不相语,不知道问什么,有时候看着他,我会忽然忘了自己。

理智回炉,上下两片唇分开,舌头牙齿和谐发力,蹦出一句“你下班了吗?”

蒙诗忆没有回答我问的,深知我的来意,毫不拖泥带水,“我带你去找甘宁。”

“好”

“冰蕊,怎么样了?”甘宁现在眼里没有其他的事,专注此事,很着急都在脸上,冲上来就问。

我无力摇摇头。

“乐一,一会到。”蒙诗忆。

“一会,我们分头再找。”甘宁。

“都不知道?”乐一的到来。

还有谁的一声“我知道”伴随而至。但不是男声,是女声。

果然是温禾。

“霍越在哪?”蒙诗忆。

温禾撇蒙诗忆一眼,重心移转此处,我没有防备的迎上去,果然在我,然后温禾含沙射影“怎么?难道是你最关心霍越的行踪吗?”温禾弦外之音是什么?

这言外之意是解铃人是我吗?

有诈,冰不厌诈。

瑞冰蕊不厌诈。

我没有感到意外,也并不踟蹰,款款而行,端端正正、标标准准、客客气气问:“你知道霍越在哪里吗?”我没什么表情,却可以舔着脸笑着,又像哭。

“当然。”温禾昂首,笑脸,初战告捷,好不得意。

“请问,可以告诉我吗?”我趋于俯首帖耳状,一副任人宰割相。

“你告诉我,凭什么?”温禾咄咄逼人,得理不饶人。

难看的脸色,难堪的境遇,我说什么?

强硬?强硬不得。

示弱?示弱不得。

进退维谷。

“你不要太过分了。”蒙诗忆看不过去,调子拔高,但是我看得出,蒙诗忆理智当空,忍耐有之。

“你告诉我,我可以凭什么?”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耻下问。

然后她就终于等到天赐良机。

“你喜欢霍越?”

我耳边隆隆作响,胸腔堵塞发胀。感觉自己像一个小丑,万众瞩目,看我好看。

喜欢吗?喜欢不喜欢?喜欢又怎么样?不喜欢又怎么样?

我还能怎么回答?

“要不换一个。”温禾笑的软绵绵,忽如利刃出鞘“你发誓与蒙诗忆再无瓜葛怎么样?”

温禾就是一把侩子手,温禾的话就是一把刀,刀刀见血,兵不血刃。一针见血,血流成河。

各位静观其变,金人三缄。

“温禾你太不可理喻了。”蒙诗忆暴怒凸显。

此时许乐一手机作响“在里面吗?反锁在里面?好知道了,谢谢。”

一时之间,全体出发。

心集一处,同向一方。

只剩下那个她,温禾。

只是此时都不会注意这个她了。

全体都有,集体出动,火急火燎的赶往目标所在地。

寻找目标。

飞主流。一门之隔,两地人。

证实霍越果然在里面。

“霍越,打开门呀,快打开门啊。”甘宁对霍越非比寻常的关切都在眼前。

“打开门吧,一切好好说。”许乐一。

我一直没有说话,不是不想说,是无奈,身兼每月一次光顾之痛,疼痛难忍,今天还一直颠簸流离,此时疼痛更是有增无减,我已然表现的尽力使之安之若素,可是无力无奈的不适实在难以忽略不计,说话的力气都使不上力气。

“怎么了?脸色不太好?”许乐一注意到。

“没什么。”气息无力自己可以感觉到。

“我送你回去吧。”许乐一说这话的时候是否注意到身边眼神冷冻的麦苗苗?

“我送你回去。”蒙诗忆笃定。

“你先回去吧。”甘宁“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出来。”

转身一瞬,霍越由下而上拉开了门,露了面。

我一眼,脑子里尽是颓废,狼狈···这些词,平时形象严谨如他,全然不见。

只是随之又自顾自的顺着墙壁滑落座在一角,七零八落的酒瓶子围在身边,眼前的我们都不在他的眼里,顺手拿起未完的这一瓶,自顾自的喝自己的。

甘宁强硬的一把夺过,我如果有力气的话,我会上前阻止。

只是此时此刻脚步难以拖动半步。

“完了,都完了,”霍越发狂似得吼。手里就是我送他的生日礼物,款式简单并不昂贵的表。

甘宁走近,从霍越手里拿过表,仔细一看,判断。

“我这就去换上电子,就好了?”甘宁收起平日的爽朗清脆,有意柔声安慰。

“不会走了,不会好了。”霍越盯着面前的表,哀伤不解,自怨自艾。

“她不理我了。”情绪还是不平静。

面面相觑,好像都心知肚明。那个她,是谁。

“等你清醒了,再让她理你。”我强力说了一句话,站不住就要倒。

蒙诗忆眼疾手快,就要伸出援助之手。

“没事。”虽然有气无力到极点,依然持臂扬起,摆了一下,依靠最后一丝力气让自己屹立不倒。

“我送你回去。”蒙诗忆还是坚持。

我自己走,他默示。

黑夜笼罩的世界,风刮的不大不小,我的自己在自己的世界里拥抱自己。

载着润物细无声的感动,一往无前。因为我知道蒙诗忆就在身后不远处一直注意着我,噤若寒蝉。

回到家,爸妈“冰,明天在家吧?”

“是”唯一的一个回答肯定的一个字。

2008年12月24日。

闭关,今日。霍越的电话。

“喂。”

“我”霍越的声音比起以往的醇厚有律,更显暗沉微哑。

“你是谁?”我问。

“对不起。”霍越。

“清醒了?”

“恩。”

“酒不要多喝,喝多了伤害的是自己的身体,让关心你的人心疼。”

“我也心疼。”霍越。

“知道就好。”

“谢谢姐。”还有“圣诞快乐。”

2009年1月1日。

我独自迎接属于每一个人的新年第一天。

陆骐騟的“明天下午出现吧。”我无可回绝的默认了。

日历所示,明天周五。

学校里该放假了。

未知所谓何事,许是无所事事。

陆骐騟出现的时候已是下午时分,放松一刻。

见面第一句“罗南怎么样?“

“你就知道罗南啊。”陆骐騟不怒反笑,几时的陆骐騟学会了这般有话直说。

眼前一副情景似曾相识,一男一女,男孩说了句什么,女孩棉花拳软绵绵砸在男孩胸口,男孩乐不可支的收着,乐在其中很是享受的姿态。

“还记得吗?”陆骐騟好似怀念的问我。

“记得。”我点头,我当然记得。

“真的?”他惊奇吗?

“恩。”

“那一拳?”他似乎品味往事般笑不露齿,目光流连在那对男女。

“对不起。”倔强小女孩难得的低头认错。

“我受内伤了,你都不理。”他把视线转到我面前,明亮的笑脸,偏偏故作委屈。

“对不起啦。”

“冰哥?”陆骐騟忽而就这么一叫。

没有动作。

“不打我了?”他还在调侃。

有的时候之所以为此生气就是因为:我明明是个女孩,他为什么还在那么多女孩面前叫我‘冰哥’?很受伤。

“你喜欢我叫你‘冰哥’吗?”陆骐騟问我,有点严肃,并不像开玩笑。

我不置可否。

“我喜欢叫你瑞冰。”陆骐騟一本正经的直言不讳。

“恩。”我也喜欢听。

“下周二我生日。”

我想到去年的时候他生日在班里发瓜子发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冷漠的态度,直接拒绝。现在看来就是矫情吗?

“去年,我···。”羞赧的我啊。

“对不起。”我不无认真的说。

“你就只会说‘对不起’吗?”他问我。

“你想怎样?”

“补偿我吧。”

“怎么补偿?”

“我想去A超市,可我不知道路。”

“没问题。”爽快答应,当然没问题。

答应后又有点犹豫,又要面对那里的某人,某人,了。

出口、入口就是蒙诗忆惯于停留的地方,今天很巧,没有遇到。

甘宁遇到我们。

“冰蕊,政策又放宽了?”甘宁看到溜出家门的我,打趣间已是眉开眼笑。

“什么政策?放松?”陆骐騟摸不着头脑。

甘宁矛头转向,牙齿缝溜出一句“你小子真荣幸,又霸占冰蕊?”

陆骐騟低头含笑。

“你可不要欺负冰蕊哟,我可是会为她做主的。”甘宁张牙舞爪一副娘家人姿态。

“遵命遵命。”陆骐騟唯命是从,乖巧状。

“带他去转转。”我说。

“好。”

兜兜转转,我都不知道要送他什么礼物。

驻足在文具货架附近,他在看,我在看,以己度人,察其言观其色,择一钢笔。

在那个高概率遇到蒙诗忆的地方遇到了小概率的事件温禾。


《暧之伤,殇之爱》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