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indows10平台下Anaconda与tensorflow安装与无此模块报错安装问题解决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深度学习现在打得火热,TensorFlow为Google开源的新一代深度学习框架,其中阿尔法狗就是来源于此。Tensor(张量)意味着N维数组,Flow(流)意味着基于数据流图的计算,TensorFlow为张量从图象的一端流动到另一端计算过程。与之前使用的Caffe和Torch基于层的设计理念有所不同,是基于张量流图的设计思路,这也是今后深度学习框架的一大发展趋势。也是现在深度学习的热门。TensorFlow的社区和文档都非常完善,因此受到大家追捧。

一、安装anaconda

tensorflow是基于python脚本语言的,是一种高级应用,它必须依赖于底层的应用发挥作用。因此需要安装python,当然还需要安装numpy、scipy、six、matplotlib等几十个扩展包。如果一个个安装,十分耗费时间,不过现在有了集成环境anaconda,安装就方便了。python的大部分扩展包,都集成在anaconda里面了,因此只需要装这一个东西就行了。

先到https://www.continuum.io/downloads下载anaconda,现在的版本有python2.7版本和python3.6版本,下载好对应版本、对应系统的anaconda,安装较为简单,傻瓜式安装即可。我在这里选择安装的是3.6版本。


在安装的过程中,会问你安装路径,直接回车默认就可以了。不过我选择放在了c盘之外,Window下安装非常简单,直接运行安装包下一步下一步就行,安装过程会有选择打钩的地方,第一个是添加环境变量,第二个是把Anaconda下的Python设置为默认版本,这里建议都勾选。


安装成功后,会有当前用户根目录下生成一个anaconda的文件夹,里面就是安装好的内容。


在开始菜单里面可以看到安装的文件


测试Anaconda是否安装完成:在终端中输入python,会显示以下内容


这样就可疑确认是安装成功了。

在终端(Anaconda Prompt)可以输入conda info来查询安装信息


输入conda list可以查询你现在安装了哪些库,常用的python, numpy, scipy名列其中。


如果你还有什么包没有安装上,可以运行conda install ***来进行安装(***代表包名称),如果某个包版本不是最新的,运行conda update ***就可以了。

(二)安装tensorflow

在终端输入anaconda search -t conda tensorflow

获取各个版本的tensorflow安装包,通过查看版本,选择最高的版本安装。比如我看到是1.0版本是最高的,如下图


了解Anaconda的应该都知道可以用conda环境管理不同版本的python,比如我现在安装的是Anaconda3,默认python版本是3.6,但是我想用下Python3.5,这个时候可以用conda创建一个环境,在这个环境下可以安装运行你想要的版本,等用完了退出这个环境即可。系统默认的Python版本还是3.6。如之前所说,TensorFlow当前对python的支持仅对3.5版本比较友好,因此我们需要利用Anaconda创建一个python3.5的环境。

继续打开Anaconda Prompt,输入:

conda create -n tensorflowpython=3.5


在开始菜单中搜索anaconda navigator,点击运行;点击左侧的Environments,可以看到 “tensorflow”的环境已经被创建;

安装完以后,输入:

activate tensorflow

激活环境。

输入activate tensorflow可以看到 命令行行前面有个tensorflow,这个就是当前运行环境。


激活后,tensorflow有两个版本,一个是CPU的,一个是GPU的,其中GPU对显卡有要求,必须是NVIDIA

,而CPU则没有。


因此我选择安装的是CPU版本,输入:即安装

pip install tensorflow

或者

pip install --ignore-installed --upgrade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tensorflow/windows/cpu/tensorflow-0.12.0-cp35-cp35m-win_amd64.whl


安装完成后,可以对其进行测试,在终端输入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引用tensorflow包,如果没有报错,则安装成功,否则就有问题。

如果想返回默认的python 3.6环境,先退出python(exit())然后运行

deactivate tensorflow

你可以通过conda

info—envs查看有几个环境,哪个环境是tensorflow的

测试:

运行你的第一个Tensorflow程序

0、激活Tensorflow运算环境


1、进入python环境

3,输入测试代码


成功运行

4.退出Python环境


5,退出tensorflow环境


你也可以将以上的代码删掉结果之后写到一个.py的文件之下,在激活Tensorflow运算环境之后,和执行其他的python代码一样的执行。

这样就完成了Tensorflow和Anaconda环境的集成安装。

但是!!!!!

(三)no moduled named tensorflow无此模块报错问题解决

我后来又在spyder里面和Ipython里面输入测试代码,会报错没有tensorflow这个模块。但是在spyder和ipython里测试代码,会提示没有tensorflow模块,

Import Error: No module named tensorflow.


后来摸索了好多次,才发现了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供大家参考,主要思路就是在tensorflow里面也给其安装属于python3.5的spyder。

在开始菜单中搜索anaconda navigator,点击运行;

点击左侧的home,选择application on tensorflow(有一个下拉框)

会发现spyder属于右侧绿色install,这个时候点击install就可以在tensorflow里Python3.5环境里安装spyder,安装好之后,就如图所示,显示launch(已安装),


(我已经安装好了)

点击launch,即可启动在tensorflow里面的spyder,,可以看到右下框,那个Python console变成了3.5版本,


输入测试代码,完全没有错误。


摸索了好久,中途同学也劝我换另外一个版本,但是就是觉得还是想搞懂它,最终还是解决了问题,真的是内心好激动!!!,也分享我的经验给大家,希望大家少一点弯路,互相进步,学习!!

欢迎大家加我的微信号15626034278,备注“简书”,或者我的微信公众号“爱因斯没有坦”, 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定时分享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