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惹恼某些人,你所做的事情可能没那么重要


真正有意义的成就,可能不像你所想的那样,它很多的可能是在惹恼你周围的世界。

你正在减肥吗?“你和你自己的身体应该感到快乐!”在非洲拯救孩子?“你应该拯救自己的国家!”治愈癌症?“这会连累你多久?”

不管你做什么,你都会打扰到某些人,而打扰某些人可能也是件好事情。让我告诉你偶尔做个可恶的人会成为优点。

规则1:世界上有比别人感受更重要的东西

为什么成功人士有时候像混蛋那样做事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已经懂得这个世界上有比其他人的感受更重要的事情。

不要成为别人的奴役

这是一个并不怎么舒服的事实。我们从小的教育就是要成为一个好人,并且一心向好。善良是无危害的。维持现状是极好的。善良的人会注意到什么事情可能使别人不开心了,并且避免做这些事情。

如果你想达成任何有意义的事情是很致命的。

如果你的任务是引导,创造,或者是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好,那么关心别人的情绪而产生的迁就让步会使你麻痹,甚至会杀了你。如果不能做出艰难决定的领导者不可能领导别人。艺术家要是从不违背其他人的意愿,那么他也不会带给其他人快乐。

这不是说成为一个混蛋会使你变的成功,但是不是出自你本意的,哪怕是偶尔的成为别人都几乎会让你走上失败的道路。

规则2:仇恨是副作用产生的一个影响

当你的行为对越来越多的人产生影响,会有越来越少的人理解你:

YOUR IMPACT

想象一下既有动机又有细节的一次面对面的交谈:

情况是这样的

当它传播开来,这么一个简单的讯息会被这样解释:

结果被传成这样

并且彻底的扭曲:

人言可畏

这种情况也有可能发生在人们在屏幕上阅读着完全一样的文字。我们只是根据自己想的去做。

这件事的进程中只需一件事情,那就是足够的人。不管你用怎么样的方式,只要你影响到足够多的人,那么你就在一个年轻人结束一条推特的功夫,你就悲剧地被歪曲了。

你也可以不做任何重要的事情来避免所有这种情况。如果你人生中做的最大的决定就是更换你桌面墙纸的话,当然没问题。但是如果你想成为一个畅销作家,或者最终家财万贯,或者以任何方式改变世界,无论什么,有时你就不得不做那些完全惹恼别人的事情。

规则3:某些人只是被冒犯,这并不代表他们就是对的

回想过去当你被一起交通事故耽搁,很生气的时候说出以下的话。当你被冒犯的时候说的话有聪明到哪里去吗?

愤怒永远是愚蠢的

愤怒是一个情绪化的表达,也是非常愚蠢的表达。它几乎不可能是理智的,也是没有必要的。就像认为陌生人是可爱的或者更喜欢哪一种颜色一样,愤怒是短暂的冲动。

和其他冲动一样,对挑衅产生的愤怒通常是相关联的东西。一些人可能讨厌苹果公司,其他一些人则讨厌谷歌公司。一些人是右翼,另外的人则是左翼。说一个团体好的同时,你会在其他人能够停止思考前就燃起他们的原始愤怒。很遗憾,大致所有的人考虑问题就像这样,除非他们很努力尝试不这样。

得出一个至关重要结论的是:遵从其他人的愤怒是对他们与生俱来那最愚蠢部分的屈服。

做一个混蛋并且忽视那些东西吧!混蛋们,

------------------------

避免惹恼别人的唯一方法就是去做无关痛痒的事情。不管你是否喜欢,留给你的选择就是:你将决定天平两端的哪个?

YOUR IMPACT 》

我们大多数人害怕使别人的情绪搞砸,当我们那样做的时候,我们不得不会去为自己辩解。我们渴望战胜我们的诋毁者,我们也渴望得到所有人的支持。在一百个赞扬里只要有一个批评,就会像是一个烟头在我们大脑里烧着。

那实际上是一个好的信号,它意味着你其实不是一个真正的混蛋。只是当它发生的时候,不要害怕自己扮演了一个混蛋。

-----------------------

以上为我作出的翻译,想看原文请戳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