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赞的歌手】无你处,无江湖

图片来自于网络


文/少子兮

01

没有遇到你之前,我曾笑着对朋友说“我可以喜欢一个歌手,但在我心里他们都是有保质期的。”

我也曾笑着对他们说“或许这一生将没有一个人的歌声能够点亮我的青春,或许也将没有一个人的声音可以陪伴我前行。”

因为在那已经逝去的日子里,从没有一个人人的歌声真实的贯穿到我的内心深处,也没有一个人的声音一直陪伴我左右不离不弃。

好多时候他们的声音就像一缕烟火,消失在过往的云烟中,独留我一人在寒风和孤独中徘徊。

那时本以为这种事实和习惯会一直伴随着我左右,可是直到有一次你不经意的出现,打破了我原有的这种习惯。

因为你的一首歌使得我的生活从平淡无味变的五彩缤纷;让我的青春变得阳光明媚起来;让我不再在孤单和寒风中漂泊。

那年不经意的遇见和听见你的那首歌,从此我的生活受你影响,有了自己的小江湖。

那天以来那曲悲伤曲调就一直回绕在耳边,徘徊在心间:

帘卷细雨,付一阙别离,
楼上依稀和旧曲。
是你当时,弦上生《金缕》,
牵我今时几思忆。
竹伞微倾,遮半面涟漪,
怕听去他年词笔。
可知别后五弦疏云泥,
江郎才已为谁尽。
岁月不堪数,故人不知处,
最是人间留不住。
只往事还如,青丝缠梳,
无端把韶光负。
三千红尘路寥寥九州土,
长安于我意何如?
无关青云路,无关诗书,
无你处,无江湖。
仲夏正半,你留书落款,
写“别矣,吾乡长安。”
流音未挽,只湿我罗衫,
经年憔悴总相关。
岁月不堪数,故人不知处,
最是人间留不住,
知往事还如,青丝缠绕,
无端把韶光负。
三千红尘路,寥寥九州土,
长安于我意何如?
无关青云路,无关诗书,
无你处,无江湖。
梦也阑珊,梦也清寒,
载你归程,偿我悲欢。
岁月不堪数,故人不知处,
最是人间留不住。
三千红尘路,长安故土,
最忆处,最难诉。
无关青云路,无关诗书,
无你处,无江湖。

不经意的聆听,让我从此徜徉在你歌声的世界里,你那天籁之音带我走进那片没有纷争的江湖世界里。

从此在我的心里就有了一个认知:没有你的地方,就没有我的江湖——少司命。

02

那年高三,你就那么悄然生息的走进我的黑暗世界里。

于是那一刻起,我那早已冰冷的心又有了温度,又有了心跳。

那时除了自己的影子时刻陪在身边外,你的声音就是陪我一路前行的小伙伴了。

每当在失眠之夜,看着其他小伙伴慢慢进入梦想时,你的歌声总是陪我进入梦乡的最好的一位伙伴。

每当在孤独之际,看着其他同学成群结队的穿梭在校园里时,你的声音总是陪伴在我左右,给我无尽的温暖。

每当在自卑之时,看着其他同学充满自信的一张张面孔时,你的事迹总是时刻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有了无穷的能量。

在那些苦难的青春日子里,在那片灰蒙蒙的天空里,在那个孤独的世界里:

你的歌声让我看到了长安烟雨里的繁华之象;你的歌声让我感受到临安夕阳里的丝丝眷意;你的歌声让我体会到大漠孤烟边的阵阵凄凉。

从此我的世界离不开你的声音,离不开你吟唱的曲调。

听见你的声音那天以后,我慢慢的走进那个之前对我来说可望不可即的古风世界。

那天我才知道原来除了所处的三次元世界外,还有一个二次元世界的存在。

那个世界里有着和你一样热爱古风音乐的小伙伴,你们总是以不同的风格创作出不同的音乐来。

那时我才明白,原来我的世界此刻竟是那么的美好。

03

喜欢你五年了,不记得有多少个不眠之夜都是在你的歌声陪伴中渡过。

但是我却没有忘记的是独属于你的声音。

每当每次听着你唱的那首《烟笼长安》时,总感觉有一种悲伤的气氛围绕在身边,曲调余音袅袅,让人不舍得弃它而去。

你说你所有的歌都可以允许其他人填词,唯独这首不行,那时不知道你为何这样做,现在才明白,原来你的这首歌包含了无尽的一种特殊情意。

那年你刚去古风圈时,在众多大神中你的存在就是一个小透明。

可在古风这个江湖世界里,你总是默默的付出和前进着,从未放弃。

所以在那一瞬间起你的一颦一笑也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总是不同程度的影响和鼓励着我。

那时单纯的你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赞美和肯定而将其人谨记在心里。

于是你为了报答他人,总是尽自己的所有能力和才华谱写出一曲又一曲的优美音乐。

你所做的每一首曲调总是深情满满,每一句歌词也总是字字诛心。

现实生活里一直以逗逼著称的你,却在每次的歌声里总是深情满满。

后来我才知道一个人有多逗逼,那么她的内心就有多深情。

而你的真情总会在不同的歌曲中体现出来,用你那独特的声音表达出来。

04

那年我十八岁,你的声音带我走进了一个阳光明媚的夏季。

那年我正处于美好的青春年华,你的曲调带我走进一个充满真情的江湖世界里。

于是那以后我的世界里不再有孤单,不再有悲伤,不再有自卑。

你曾说如果当时没有那个前辈的赞美,就没有今天的你。

你说你写古风,不是为了平步青云,也不是为了附庸风雅。

可是你也一定不知道我也想说的是:如果没有你地出现,就没有现在的我。

所以这一路走来,我从未忘记过你。好多时候总是喜欢把你藏在心里,来聆听你的声音……

那年长安烟雨又朦胧,那年临安花又开,那年大漠风景又萧瑟。

只是我的内心因为你的陪伴而时刻温暖着。

                                                ——写给少司命

图片来自于网络

「我心中最赞的歌手」征文

本文正在参加《我心中最赞的歌手》你也来一起参与吧!

-END-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写作训练第29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