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作为应届生,求职的我

大学四年,转眼即逝。

四年期间,没有拿过一次奖学金,唯有拿过钱的只有贫困补助。

有参加过社团或是部门,有收获友谊,但不争的我,有想过成为某某部或社团的部长或是副部长,但却不怎么行动,于是一直都是作为成员存在。

说话时,总感觉自己有些趾高气昂,害怕自己伤害到别人,每每说话又得小心翼翼,内心却很是煎熬。

喜欢看书,喜欢编程,喜欢弹吉他,喜欢唱歌;看书、编程,不到一会儿就犯困,练吉他,不到一会脑袋就抗拒了,唱歌还容易跑调。

我可以和任何人聊得很来,只要说话内容不是流氓,但我在一群人中,听大于说,对群体聊天的话题,如果自己持赞同的观点,便可聊得来,若没有赞同,那便听听了,感觉群体聊天,我大多都会有不赞同的,但又没有论据来反驳。

以上便是我的性格了。

我喜欢编程,所以我在大二的时候便开始学java,一个学期期间做了坦克大战游戏和计算器,当时只是为了完成这些小项目的功能,并没有好好的去总结自己所学的内容。

大二上快结束时,实验室招人,我便通过了他们简单的笔试和面试,成功地进入了实验室,进去后便以一个小项目实战作为考核。在这之前有学过servlet,jsp,struts,只是简单的看过,却没有投入实战过,接着就开始从项目框架了解hibernate、springmvc等框架,一点一点的在实验室啃,为了是要我们的业务功能也是一点一点的查代码。最后团队在期限两个月的时间内成为五个小组中完成得最好的组。

通过这次考核后,在大二下的时候开始做实验室接的外包服务,我和另一个组的伙伴一起做,做前后端的开发。后端的框架大体和移动app iyue相似,只是持久层的框架换成了mybatis。这个学期课程比较多,一共16门课,所以只能有周末和课间的时间来做项目。快到学期末的时候,已把所有的功能都实现了。

2017年的3月份开始,为了体验工作,我捉急着随便找了份工作,做的需求分析,有去客户驻点处调研。并或得主要负责人的赞赏和认可。但是觉得这个公司的人太弱了,我我学到的东西太少,没有成长,之后便辞退了。

2017年的5月份,我在考驾照,之前托在锐捷工作的学长投简历,突然有一天有一个锐捷公司的人打电话叫我去面试,了解了我进入公司实习的话做的是Java后台开发,我兴致勃勃的跟那个人说,我之后的职业发展是面向产品经理这类的,并且我现在有事情没法现在就去面试,就这样拒绝了。后来又托舍友在他们组问下是否有需要人的,接着就是简单的面试,感觉企业就是随随便便找个人去干活的吧,面试的时候没有什么难的题。这一干就是五六个月。期间学了个spring noot 框架。和实现大量的业务层。使用maven打包并运行项目,多线程实现任务调度。restful接口接收的数据从以为只能是bean和一些简单的字段外增加到还可以用json数据来接收。

现在,我开始找工作了,投了深信服的测试岗,结果笔试的时候题目大多出的都是c的题,这几乎都是指针相关的,这个自从上完c的课之后,就再也没有接触过的需要,除了些基本的语法,其他的都忘光了,编程题甚是简单,但是总是不能通过其用列。就这样笔试挂了。

我投了美图,选择题都是java的题,估摸着也简单,就是不知道自己作对了几个,编程的话就都挺难的了,我只知道其中有道题是动态规划,另一道不知怎么称呼的题目。与之前上数据结构时老师出的题相当了,这门课所有的编程题我从来没有通过很多用列,也很少自己完成过某个算法,因此,笔试也挂了。

我投了网龙,感觉笔试不难,编程做了一道,感觉能进面试吧,结果还是挂了,问了hr小姐姐,小姐姐还套路的说如果没有过会有短信通知的,过了那么久,结果什么鬼都没有,哎。其实有时我是怎么死的我都不知道。

网宿内推,结果去听宣讲会的时候,做了笔试题,我感觉自己做的还可以,结果迟迟没有收到面试通知,后来一直问在网宿的同学,之后就莫名奇妙的有了面试,面试的时候,简简单单地介绍了下自己在大学四年的经历,过程就是上面提到的学java和做项目的过程,还问了我算法题(快递员有n个地方要去送快递,要求把快递员的所有路径打印出来 ),回答了简单思路过后,面试官又问我要用几个循环,我说两个吧,我也不太知道啊,然后又问除了这个方法还有什么方法吗,我就说可以用递归吧,因为递归和循环是可以相互交换的,他又问怎么相互交换,我懵了,真心觉得自己给自己挖了坑。

之签笔试过的美团,还以为笔试挂了,因为他们笔试的内容特广,包括编译原理,设计模式,网络,操作系统,大概是我运气好蒙的都对了,所以后来接到美团叫我去厦门面试的通知,结果我却因为在锐捷实习期间请了很多次假而把面试给婉拒了。想想心就好痛。

投锐捷的时候,题目真心简单啊,我都有碰到过,但是记得不清了,只能根据自己的记忆加判断去选,结果却错了好多。就这样我就被刷了。内心是流不住的非洲泪啊,又在锐捷实习,笔试都挂了,真心丢死人了。

两个从锐捷跳槽到网宿实习的舍友人已经拿offer了,我现在求职一个offer都还没收到,感觉自己是个求职困难儿。且我是宿舍最年长的一位,如此尴尬。

面对之后的求职,我还如何,何去何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