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 怎么看待婚外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代社会,婚外恋已成了一种普遍现象,前几天被林丹出轨事件刷了屏,一时间谴责渣男的言论漫天。其实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身边的出轨事件丝毫不少于明星。我们应该怎么看待婚外恋?婚恋专家们认为“构成人的感情的因素是极其复杂,一个人犯任何过错,改了都好,为什么唯独感情上的过错不能改好?”。“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夫妻的缘分来之不易,让那个负心人滚出去是一种痛快,修复感情经营婚姻也是一种能力。学会发现婚姻的问题,及早采取措施,出现问题后根据自己的内心真实想法和能力进行选择才是自我成长的合适态度。

一、容易出现问题的婚姻

      社会心理学认为婚姻的动机是经济,繁衍和爱情。真正的婚姻几种动机都会有,只是各占比例不同,从而形成的夫妻关系也极为不同。检视婚姻是否存在问题并进行调整。

1、长期需求不满

自我价值得不到对方的承认,自尊心受损。比如女方在外独档一面,在家也强势,男方就会有自我价值缺失的感觉。正当感情需求得不到满足,家庭经济入不敷出,爱好兴趣差别太大等等。

2、价值观不一致

言语沟通、行为活动中长期表现价值观不一致,幸福感和成就感的界定不一致。比如一方认为每天回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饭后一家人出去散个步是幸福,而另一方则认为做饭太累,不如在外面吃,回家玩游戏是幸福。

3、自我意识太强

双方都以自己为中心,满足自己需要,不为对方着想。各执己见,互不相让,对方痛苦时不安慰,不帮助,双方心理调整缓慢,难以进入和谐状态,动机都利己。

这些状态长期存在就会导致得不到满足的一方从外界去获得,时机一到就会形成出轨。

二、婚外恋的界定

家庭是社会活动的基本单位,当夫妻其中之一精神或行为上向婚姻以外的第三方回应,另一方都会认定为出轨。人们忠诚的定义并不统一:精神背叛和身体出轨,有人能接受前者,有人能容忍后者,有人选“擦掉一切陪你睡”, 有人选“勇敢爱了就勇敢分”,当然也有人对二者都零容忍。

三、发现婚外恋

      年轻时我们听闻一些婚姻问题,会觉得不可思议:“都这样了,为什么还不离?”年龄大了才知道,动辄说离,就像小孩子说一辈子,都不是容易的事。我不主张意气用事,但也同样不赞同逆来顺受,当事人应该独立思考,在自己的底限内做出适合的选择。

1、选择原谅

宽容和忍让,并不等同于苟延残喘、忍气吞声。有人习惯拿“牺牲论”和“爱子论”来绑架女人,“男人都这样”“为了孩子”如何如何。可一个委曲求全的母亲,如何为子女作出榜样和表率,一个表面完整、貌合神离的家庭,对孩子又何尝不是辜负和伤害。我认为原谅和忍让不是委屈身心折磨自己,而是自己清楚地知道,有比分手更值得的事情要做。

2、潇洒挥手

分手不是一时冲动之后又懊悔不已,是权衡利弊后无愧于心的抉择,这世上并没有太多逆袭成功的人生赢家。世间所有伤痛,皆是始于渺小,终于强大。只有不断强大自己,不怕失去,就不会失去。选择放弃,在放手后再度绽放,再回头看那个曾经令她唯恐失去的男人,不过尔尔。

       所谓命运,就是一生大大小小的取舍。在这点上我喜欢这句话“你可以选择放弃,但不能放弃选择”,让自己永远保有选择的权力,自我的成长与修炼,才是通向幸福的终极密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