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 暗恋是一场一个人的修行

文 /一半太阳一半月亮

在这个尘世间,总有人偷偷爱着你,或近在咫尺,或在远方的天涯。

亦或,我们都偷偷爱过一个人,在总角时的懵懂岁月,在少年时的青葱岁月。

暗恋是一场修行,在这场一个人的修行中,我们掏心掏肺,我们患得患失,我们全力以赴。

01  怦然心动

相遇,开始的开始。

在茫茫人海中,你遇见了这么一个人。

你和他偶然相识,在一段旅途中,在一场聚会中,在一个你日常去过无数遍的生活场所中。

也许你和他之前打过照面,但是从未荡起过后续的波澜,你们始终是熟悉的陌生人。

这次,因起缘来,你和他相识了。

这是你们第一次的交谈,初次聊天却相谈甚欢。聊天聊地,惬意自在。

你疑惑你是不是太久没有同人聊过天而突然话多了起来,你知道你是喜欢上了和他一起聊天的感觉。

你察觉到你对他的好感,丝丝缕缕,然后开始去主动地创造机会接触他、了解他。

你知道了他不怎么吃辣,他喜欢吃鱼喜欢吃海带。

聊得更深层次了,你开始了解他的过往。

他是一个有着有趣灵魂的人,他很优秀,所以他吸引了你。

更深入了解他后,你开始察觉到你有点喜欢他。

后来,你明白你喜欢上的是这个同你聊天的人,你喜欢上了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一往情深

你陷入到爱情的漩涡中了。

你春心荡漾,总是莫名想起他,然后傻笑。明明你没有做什么,他也没有做什么。

你开始在你的心里下决心,这些决心都与心底的他有关。

你决定用心去喜欢一个人,不搞暧昧。不只是好奇而不负责任的调戏,而是想时时刻刻在一起,分享生活点滴的长远。

你决定去学习如何喜欢一个人,就算不太懂喜欢的感觉。但是你知道,当你看到他的时候,你的眼里笑里都是他,这就是喜欢。

你决定不要犹犹豫豫了,决定去做一个敢爱敢恨的人,决定勇敢去喜欢他,一往直前,无所畏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在思索着喜欢一个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你用心地感受着,释放每个细胞的想念。

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你的思绪,纷纷扰扰,随时随地。

和他聊会天是开心的,和他面对面地相处更是愉快得惬意。

面对他,你的眼里心里都是笑意,就算是隔着屏幕。

你学会主动,去找话题聊天

你希望同他分享你生活中的喜怒哀乐,逗他开心。

你希望通过聊天去看到他生活的模样,进入他的日常。

你不怕费时间费心思而徒劳无功,就怕没有回应。

所以,你很容易满足,他的每次回应都会让你欣喜,荡漾到飘起来。

你曾经害怕谈恋爱,不知道如何自处。

但是如果是他的话,你愿意去虔诚的学习恋爱的这门课程。

在你身体不适时,你会想起他,仿佛他是治愈你的良药,靠思念足够。

在你情绪低迷时,你会想和他聊天,仿佛他有磁性的声音是给你能量的充电站,听之暖之。

你想陪他一起做很多事,让他不再是一个人。虽然知道他的内心很强大就算一个人也可以过活得很好,但是你还是忍不住心疼他偶尔的孤寂。

《怦然心动》里有一句话:“有的人浅薄,有的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可是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之后,其他人都只是浮云而已。”

对于你来说,他就是那个让你怦然心动的那个人,遇见了他以后,其他人都成了浮云。所以,你同周围的异性朋友疏远了,他的存在足以让你拒绝一切异性的示好。

你早已做出来选择,心之所向,一往情深,只对他一个人微笑。

他的一句注意保暖就能让你满足。

你开始一天想他很多次。

情绪低迷的时候,想他。

高兴开心的时候,想他想他。

看到美丽的夕阳,想他想他想他。

你想和他说的话有很多,但很多的话都没能说出口,你害怕打扰他,忐忑小心。

这时,你觉他离你很遥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围的朋友都知道你喜欢他,但是她们不太看好,觉得你坚持不了多久。

但是,他们一定不知道你已将真心一片抛,不留丝毫。他们也不会知道你真的可以一个人坚持很久,就算知道这次注定会受到伤害,但你还是会微笑着继续下去。

你开始患得患失,突然想起他,放弃吗?

你告诉自己,不太可能。

你最不想说的是放弃,最讨厌的是矫情。

你有时候很执拗,倔强着想把他放在心底里一直好好念想着,足矣。

你有时候又很洒脱,就想默默地喜欢就好,不必太执着,不问结果。

你所幻想的未来里都有他的存在,而你始终舍弃不了有他的未来。

你很想大声告诉他,你喜欢他,但是你最后还是选择隐藏自己的心意,告诉自己徐徐图之。

你突然有种紧迫的焦急感,不敢懈怠,只想变得优秀而有趣,去追赶他。

03  回归初心

如果你打算得到一些从没得到过的东西,那么你就得去做一些从没做过的事。                                          ---高盛

一次被生活现实大挫后,你突然察觉到自己的本质了,情情爱爱从来只是你生活的调剂品,而不是你内心最深处的愿想与挣扎、源泉与动力。

你有野心,你内心无处安放的野心在宣泄着、翻腾着,折磨着你。

野心未能实现远比情意未达更让人难受,这是苦辣中的青春,蜕变中的成长。

你开始直面你的野心、你的渴望。

你的野心告诉你,你要变得优秀,你要做个有可能性的人。

你渐渐明白单身不是为了放肆,而是为了让人学会如何独立生活。

肤浅的快乐就像是一现的昙花,天一亮就尘归尘土归土,做些有意义的事,才不辜负你花时间享受单身生活。

这样的你,或许以后不会和他在一起,但在心仪他的日子里,你也在变着优秀。

你告诉自己,喜欢就去追,让自己不留遗憾。

有时候,你其实能一眼看穿这就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你也从来都清楚明白,但不愿也不想抽身。

你还是觉得很幸运能够遇上那个让你怦然心动的他,他让你知道了什么是喜欢。

你还是很高兴能够认识他,一如初心。就算认识他仿佛用光了你所有的运气,但你不会后悔。

如果可以,你希望在未来等他,等他回头看你,看到一个喜欢他的你,看到一个优秀而自信站在他的面前的你,然后大声地告诉他关于他的这场暗恋。

你知道你和他故事的开头,却没法知道往后故事发展的情节和结局,是好,是坏,一切都是未知。

但是你始终会乐观积极地去面对,仿佛在朝着幸福飞奔。

偶尔羡慕情侣,偶尔庆幸自由。

单身也好,恋爱也罢,都不重要。

有个人陪着,就认真去爱;一个人的话,就照顾好自己。

佛教中的修行指的是加减乘除,指的是达到与现阶段相比境界更高、胸怀更广、视野更宽的个人修养水平。

尘世中的暗恋,我把它看做一场自我修行。我们慢慢地把心给出去,又一点一点地收了回来。

我们终将会明白:你可以很喜欢一个人,但是那个人不能成为你的整个世界。

你的全世界是你自己,你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当我们学会把心收回来给自己,然后去自我提升时,在这场一个人的自我修行后,我们都将会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二期月征文·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简书大课堂  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  第7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