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

1.

林柒坐在公园的椅子上,脚下净是抽光的烟头,她抬起头看看蓝天,忽然一只鸟儿在她头上“啪嗒”做了个排泄的动作。“他妈的,鸟都欺负我。”林柒咂咂嘴,站起来走了。

她也不知道,她该去哪。林柒在这个钢铁般的城市里,没有家了。

今天上午,妈妈告诉林柒,她和爸爸离婚了,协议离婚,没有动手没有争吵,只有万般平静,好像并没有什么东西受到影响。

“小柒,我和你爸离婚了,你跟谁?”妈妈问。

“我跟我爸,你好自为之吧。”林柒这样答。

“小柒,我和你妈离婚了,你跟谁?”爸爸问。

“我跟我妈,你好自为之吧。”林柒这样答。

她很庆幸自己的机智让自己可以离开两个讨厌的人,从此以后就单身一人了,可这样却算不算是换了一种方式继续悲哀呢。

爸妈的离婚早在她的预料之内,或许,她更期待两人尽快分开,父母的不和谐将近两年的时间,天知道林柒这两年是怎么挺过来的,她想改变,却无能为力,只能保持着冷漠的笑容面对一对爸妈,家里一如冰窖般寒冷。

在林柒的印象里,或许这样的家,已经不能称之为家了吧。

2.

林柒回到了父母没离婚时给她买的一个房子,家居用品一应俱全,以前林柒很少来这,因为只要来这,她想,这房子是要和以后的老公一起住进来的,我先进来算怎么回事。

看起来的潇洒,不过是逞强,谁不需要一个温暖的家,谁不想有一个爱自己的爸妈,谁不想起床就有饭吃,睡前就有洗脚水?被抛弃的永远都肆无忌惮,被偏爱的,也有恃无恐。

林柒叫来一群朋友安慰自己,好像她受了天大的委屈,可大家来了才发现,这厮不过就是兴奋过度,想要找人吹吹牛逼罢了。

于是酒局过半,场面开始失控。

“小柒,来,告诉大家,从此单身一人,是不是特别开心特别高兴!”

“是!老娘从此要开创社会主义新生活了!谁也管不了老娘!”

众人:“哈哈哈哈哈。”

“小柒,自己一个人了要先干什么事情!?”

“老娘要先找他十八九个小白脸养着自己!”

众人:“哈哈哈哈哈哈。”

“小柒,今晚的酒钱给报销吗?”

“报,报,老娘爹妈走了,每人给老娘一笔钱,老娘想买啥买啥!”

众人:“哈哈哈哈哈哈。”

这天晚上,林柒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酒,也不知道朋友们什么时候撤走的。

当林柒睁开双眼,她发现自己躺在满地的酒瓶子中间,用杯盘狼藉形容丝毫不为过,她缓缓站起身来,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厨房想找杯水喝,脑袋混浆浆的,怎么也想不起来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些什么,隐约好像听见他们走的时候嚷嚷着报销酒钱?

于是她拿起钱包,慢慢打开,很好,里面的两千块钱没了,这帮他妈的畜生!林柒咬咬牙,忽然头又疼的厉害。

一阵阵空虚袭来,林柒躺回床上,睡了一会,然后起身,默默收拾乱糟糟的家。

3.

电话响起,林柒接了起来。

“小柒吗,干嘛呢,晚上来喝点酒啊,就几个朋友,赏个光不?”

“好啊,几点,在哪?”

“老街口的酒吧,十点钟不见不散啊。”

“ok”

林柒准时赴约,进了酒吧她才恍然觉得,上次来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三年前了,进了一次酒吧,回家遭了他爸一顿毒打,现在想想,身上还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也不知道这件事对她造成了多大阴影。

现在倒是好了,爹妈离婚,再也没人管她了。

林柒走进酒吧,七拐八拐找到了朋友的那台座位,四下打了声招呼,却发现除了一个朋友,剩下的5个人,谁也不认识。

朋友是个自来熟,他热情的给林柒介绍着,一个穿着钉子马甲,染着黄毛的叫小远,一个穿着一身皮衣,脖子上有纹身的叫老白,一个画着黑色眼影,带着五个耳钉的女人叫梅子,一个一头沙宣短发,嘴唇红得发紫的女生叫阿灿……

林柒嗯嗯啊啊的应付着,介绍完了一圈,林柒发现自己一个人的名字也就没记住,反正新见了一个人,就跟他喝杯酒,这一圈下来,一瓶伏特加喝的也见底了,于是他们下了舞池,使劲扭动着腰肢和头发,酒吧的夜里像是白天,没有阳光却让人燥热不堪,七八个颜色的射灯打在每个人的身上,脸上,谁也不会发现谁的异样,好像每个人本应如此。

后来,朋友借口先走,只留下四个人和林柒在一起喝酒,一杯一杯觥筹交错,一口一口交杯换盏。林柒好像要把这几年的委屈全都化在酒里喝进肚里,然后丢在最远的下水道里,让他们一辈子也找不到回来的路。

不久后,林柒觉得自己有点喝多了,一阵爆嗨的小高潮过去,随着DJ的一声怒吼,林柒觉得,世界仿佛不是自己的了,她歪着头朝身边倒去,旁边的黄毛接住了她,黄毛轻声唤了两声小柒,见她没反应,就那么扶着她,他有些尴尬又有些得意的笑了笑,继续喝酒。

那两声轻唤早被剧烈的鼓点声,淹没,而这些,林柒浑然不觉。

阳光照在林柒的脸上,随之而来的是剧烈的头痛,林柒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她猛然惊醒,坐了起来,发现这是一件小旅店,她慌张的摸向自己下身,一把扯掉身上的被子,白色床单上一片殷红,呵呵,傻逼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3.

林柒慌张的想打电话,可是却不知道打给谁,男友在国外,现在正是半夜,闺蜜也正在上班不便打扰,她翻开手机通讯录,从A拉到了Z,一个个看去,却没有一人能够越过千山万水出现在她身边。

悲哀和绝望随之而来,好像挥之不去的乌云,降下一阵阵倾盆的大雨,浇的林柒不知道该去哪避一避。

林柒回到家,满地的酒瓶子还在肆意朝她微笑,好像在炫耀她的无能,林柒捡起一个瓶子用力摔在地上,玻璃渣瞬间飞扬起来,这时候她看见满地的酒瓶都噤若寒蝉,于是她满意的笑了笑,转身回到了卧室。

傍晚电话响起,林柒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是她男朋友。

大家都说悲剧来的总是那么突然,而且一个接着一个,在林柒这还真的应验了,林柒慌张的接了电话。

“喂?”

“喂,小柒呀,睡醒了没?”

“嗯……你回来了呀?”

“嗯,是啊,明天是你生日,我请了几天假回来的,想特地陪你过个生日,这么多年没有见面了,我想死你了。”

“你在哪?”

“我在你家门口,快给我开门吧。”

五分钟之后,林柒和男友静悄悄的坐在沙发上,谁也没有说话,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清楚。

十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

林柒终于忍不住沉默:“李佳遇,你要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

“行了林柒,别说了,这样,我们先都互相冷静一下,给彼此一段时间,然后再说别的。”

李佳遇走出了林柒的家门,林柒妄想着他能回头看一眼,可是他并没有,林柒觉得,李佳遇眼神里的冰冷像极了她最后一面见她爸爸,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瞳孔里映着满地的酒瓶,亮晶晶的。

林柒知道,这段感情似乎是不可能了。

林柒把这段时间的遭遇都告诉了李佳遇,因为她知道,面对着满地的酒瓶,是什么也解释不清的,而且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这种低级的错误,她林柒打死也做不出来。

任佳人随风行走,叹自己,打死不肯回头。

两人的爱情就这样结束了,第二天,李佳遇飞回美国,留给林柒只有残留在她房间里淡淡的古龙水味道。

此刻林柒觉得,所谓他妈的爱情原来不过是一场交换,我父母离婚了,我就没有靠山了没有钱了,你就不爱我了,我被骗去喝酒结果被人迷奸,我失去了贞操你就不爱我了。爱情是什么?不过就是一片换一片,才子换佳人,这他妈没有海誓山盟天高地厚,没有至死不渝只因一点小事就可以结束,最后还要靠国家发来的红本本来证明的东西,算个他妈什么?

得嘞,老娘不要也罢。

我依旧是不羁的公主,你再也做不成我心爱的少年。

4.

“医生,你看看我们的孩子怎么样了,我看这两天那个仪器里的图像不怎么稳定,有三次比较大的波动,是不是病情有好转了?”林柒的妈妈焦急的望着医生。

“是的,据我们观察,患者在昏迷阶段可能经历了某些不得而知的并且对自己刺激比较大的事情,这样很有助于她脑神经的激活,但是具体要什么时间才能醒过来,还得看天意了,但就目前来看,患者还是有比较强烈的求生欲望的,只要我们的治疗跟上,有很大希望可以成功的。”医生笑着对林柒的妈妈说“阿姨你就不要担心了,这几天患者的生理机能也有比较大的好转,我相信很快就会醒来的。”

林柒的妈妈显得很高兴,她重新坐回女儿床边,把头轻轻的靠在旁边的男人肩膀上,他们背后,李佳遇轻轻的在林柒妈妈的身上,披了一件衣服。

三人温馨的笑着,望向床上躺着的林柒,好一个其乐融融。

5.

七天之后,林柒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床上,身上插满管子,极度慌张的林柒奋力挣扎,想甩掉这些枷锁,恍然间看见了坐在床边已经睡着的父母,她瞬间清醒。

这一切,不过是一场梦。

……

一个月之前,林柒坐在从北京开往河北的大巴上,本来想和父母一起去旅行,可大巴突然闯进暴雨区,汽车高速打滑,连续在两边的矮墙上磕磕碰碰,坐在前排靠右位置的林柒,被甩在地上,结果父母安然无恙,林柒由于严重的撞击被送进医院。

……

事故发生后,李佳遇不顾后果从美国飞回国内,来到了林柒病床边。

这一个月,不,这几天,不过是一场梦而已。

6.

林柒清醒之后,她没有给父母讲这段时间自己的梦境,什么也不说,心里却有着种种不同的景况。

在这几天里,林柒第一次丢了父母,第二次丢了金钱,第三次丢了贞操,第四次丢了爱情。

她想,原来所谓的人生不过就是一场梦,一场随时会醒过来的梦,我们总想把握当下,想控制自己,可是有些时候确是不由自主的做出一些选择,人类的控制力啊,还真的经不起推敲。

可是,我现在活着就好,我还是有爱我的父母,亲爱的朋友,爱我的男朋友,优越的家境,我的一切都还在。当一切都失去的时候,我们就在想怎样摆脱困境,当一切都回来的时候,我们才会懂得如何珍惜。

人生嘛,就是这样而已,把拥有的比作失去,才会知道珍惜的意义,现在再难过又如何,总有那么阳光灿烂的一天。

我们把难过当成一场梦吧,醒了之后,风暴就会散尽的。

这场梦做的,啧啧,林柒忍不住笑出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混乱的医院门口,挤满了排队等待挂号的人们,每个人的脸上,表情或痛苦或麻木,都透着一股灰白的颜色,那是疾病的颜...
    糖卡torncat阅读 1,833评论 2 3
  • “刘恒,喂,刘恒,怎么回事啊,你站在门口干嘛啊,这一动都不动的?”一同事经过他旁边疑惑的看着他,拍了拍他的肩大声的...
    炸酱面zz阅读 410评论 2 8
  • 1 “我有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酒过三巡,宋果瞪着布满血丝的大眼睛,环视了在座所有人。 一听到这句话,我不禁心中...
    里欧丁阅读 734评论 11 4
  • 昨天参加线下演讲,分享了语言学习的经验。有和大家交流,提问你真的知道通过听说读写来学习一门语言嘛?你知道如何练习听...
    Simin_阅读 190评论 0 0
  • 墨迹未干拍下来的画面太喜欢了 今天一天状态都特别好 写了好几个部首哈哈
    伐伐Eve阅读 50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