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今天中午吃完饭回公司的路上,我突然想起了《你的名字》这部电影,也想起了你。认识你之前,对于日本动漫界我只知道宫崎骏,是你让我知道,日本的动漫大咖还有一个叫新海诚。在你的强烈推荐下,我看了新海诚的作品,如《言叶之庭》、《你的名字》、《秒速5厘米》等等。《你的名字》是你最喜欢的动漫,你让我看的时候,它还没有在中国上映,只能在B站上看到。12月1日,《你的名字》正式在大陆上映,提前一个月你就约我“一起”去看了,让我那天无论如何都要腾出时间和你一起去看。其实,你完全没必要那么强调“不能失约”,一直以来,只要是答应你的事,我从来都会尽力做到的,即便是你随口说说。

虽然在进电影院之前,我已经看过一遍了,但是在电影院里看的时候,我还是哭了,太多的情节就像在叙述我们的故事,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你也不知道我的名字,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却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心情变化,很强烈的心灵感应;我们没有见过面,但是我们却最了解彼此,挂念彼此。看电影的时候,我会时不时的想“如果此刻你在身边该有多好”,我想对你说“我爱你”。当时,你的心情肯定和我是一样的吧。因为,在散场后,我看到你给我发了很多信息,我一直没有回复你,而你担心了一路,以为我出了什么事。后来听你说,好像因为担心我,你还差点被车撞了。你不知道当听到你担心我的时候,我心里是多么高兴,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从开始到结束,我们“一起”看过很多部电影。《驴得水》是第一部,我们都很喜欢,也喜欢里面的插曲《我要你》,后来你还专门学习了这首歌,要给我唱。虽然没法和原唱比,但是对我来说是最好的。《你的名字》是最重要的一部,不过看完我们就吵了一架,因为我一直不回复你信息。《情圣》算是看的最完美的一部,不同的地点,同一个时间,进同样的饭店,吃同样的面,同时搭车,同时进不同的影厅,看的时候我们还互动,结束了一起回家,同时进入家门,去洗漱,躺下,一切同步,那么完美,那么美好。

从开始到结束,我们吵过架也很多,最可怕的是当时每个周六都会吵,搞得后来你我都不敢过周六了。尤其在刚开始的时候,我智商偏低,情商不够,所以说的很多话都会让你生气,但是经常是,刚吵完,几分钟又和好了,我也很惊讶怎么好的这么快,可能我们都怕对方再也不理自己了。我印象最深的就只有两次,第一次是我把你惹生气的,所以当时我应该道歉了一天你才原谅我。第二次差不多也是最后一次吧,事情没有很大但是我却很生气,我给你发信息,你差不多快一个小时才回复我,再加上之前你生病时都不怎么搭理我,我一下就爆发了,很生气,不想和你说话,甚至想就此结束。第二天,我的气还没有消,没有和你说“早”,没有和你说“今天天气不错”,没有给你拍照片,没有问“你在干吗?”,你当时应该也很郁闷吧,不就是没有秒回信息嘛,怎么可以生那么大的气——你不知道这是从你生病开始就积攒下来的委屈,也不怨你,因为我从来不太愿意说自己的委屈。上午上班的时候,你问我,为什么生气,我把几天来在心里的委屈都说了出来,你说“你别说了,别让我在同事面前丢人,哭出来”,你不知道的是,当时我是在楼道里给你说的那么多,我的泪自始至终都没有停止过,过往的同事以为我发生什么事了,不敢和我打招呼。下班,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发信息告诉你“我下班了”,而是一个人去看了电影《太空旅客》,白天我在想我们就这样结束吧,我不想每天早上等着你醒来就为了能和你多说几句话,不想每天晚上困死了也不愿睡觉还是为了能和你多聊一会,不想在你生病的时候只能担心你而不能照顾你,不想只用聊天软件来表达自己的思念,不想看到你难受,不想看到你伤心......然而,终究我们还是不能分开。看电影的时候,我心不在焉,着急,为什么还不结束,这个电影怎么这么漫长,现在可以出去吗?不想看了,而这一切的原因只是怕你担心,已经一天都没给你发信息了,联系不上我,你会不会难受。从电影院里出来,我知道我离不开你了,我不想结束。

从开始到结束,有太多美好的事情值得回忆,我用尽全力去爱你,就像我读过的一篇小说里写的那样:

     我该怎样来爱你?

     让我计数这些方式

     我爱你直到我的灵魂所能触及的

     深度、广度和高度

     在我视线之外

     摸索着

     存在的极致和优雅的理想

     我爱你

     如同日常所需一样必不可少

     如同阳光与蜡烛

     我爱你,用我的呼吸,我的微笑,

     我的眼泪,我的整个生命来爱你!

我们结束了,结束的理由仅仅因为欺骗。我骗了他,没有资格在让他喜欢我,虽然我真的爱他,也只能隐藏感情。

最近认识了一个女孩,她和他有点像,她也喜欢说我笨,喜欢和我闹。她也带小米手环(不过她的是二代,我的是一代)她也会给我发她的睡眠质量报告(小米手环的功能,以前他也每天给我发,我们有完全一样的手环,是相处一个月之后我才知道我们带了一模一样的手环)。这个女孩喜欢我,我知道。我想从之前的情感中走出来,我接受了她。不过我再也不能像对他那样对这个女孩好了。人这一生只能对一个人是付出全部的好。

When you are gone , all that is left behind are the memories you created in other people’s live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