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姑娘和南方女子

据说男女约会身体温度是这样的

我家乡处在华北平原的中部,到处可见一望无际的麦田。早些时候还没搬到城里时,我家住在小镇上,是一个不像大城市高楼林立,到处都有KTV、酒吧等娱乐场所的平凡小镇,是一个想找发小一起玩的时候,靠步行走街串巷就可以唤出来十几个同伴的小镇。

不少在乡下或者不发达的小镇上的小孩应该都有这样的记忆,几个或者十几个小孩集合总有固定的地点,固定的模式,或者是土坡上那棵显眼的老槐树,或者是学校操场旁边的垃圾桶。那时候我们组织了一个团体,每次喊出来玩,如果一个月不出来超过三次,就会被踢出团体,也就是就不跟你玩了!如果迟到了扣十分,满分一百,不过如果在玩耍中表现突出,还会加分。

我今天要说的故事就发生在学校操场旁边的小土坡上那棵显眼的老槐树下。我们每次集合或多或少都会有人迟到,这也司空见惯,可是有一个人是每次都迟到,还经常不出来玩,可是他却一直存留在我们的组织中没有被踢出,你说奇怪不奇怪。

想必大家都记得,小时候同伴里总有一个“老司机”,传播各种超越我们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东西,当时我们听到这些东西的时候,其惊讶程度不亚于开眼看世界第一人“林则徐”看到文明先进的西方武器的瞠目结舌。

“北方姑娘和南方女子,那可是大为不同。要我说,谈恋爱就应该先找一个北方姑娘,再找一个南方女子,这才不枉在世间走一遭。”老司机看着大家全神贯注的神态,颇为得意,说完这句故意顿了顿,等着别人追问。

果不其然,“为啥还有这个先后顺序呢?”

老司机诡谲一笑,问,“我问你,北方姑娘和南方女子,有啥不同。”(继续卖关子。)众人一脸茫然,有的低头冥想,有的抬头看天,不过老司机早就看穿一切,刚才那几句话早就说的众人心脏乱跳,面红耳赤啦。

“北方姑娘,往往性格开朗,大方活泼,先与之谈情,犹如用黄酒去鲢鱼腥味般脱去自身稚嫩。刚刚谈恋爱,难免口干舌燥、四肢发烫、头晕目眩、寸步难行,北方姑娘体寒,可去诸位先生由恋爱而带来的燥动难当之热,北方姑娘性热,可温诸位俊郎由生涩而产生的忸怩尴尬之冷。”

此言一出,石破惊天,不少人高呼着“彩!”,早把老司机迟到的事情抛之脑后,忘了扣分那茬事了,大呼小叫着那南方女子呢?南方女子呢?

“南方女子外冷内热,犹如瑞雪兆丰年,白雪皑皑下却是一片成熟的萌芽小心思。若是两人看对了眼,需男人步步紧逼,压至墙角,方能天雷勾动地火,谱写一段妙缘。若是先没有和北方姑娘的那段经历,未去处男那一身鱼腥,一股猛劲犹如板砖拍死了小萌芽,如何能得含蓄婉转之佳境呢?”

这一番谬论中处男这个字眼更是挑动了众人的神经,当时除了老司机,估计没人不是处男。这几句话酣畅淋漓,妙用对偶,巧搭比喻,让不少处男觉得大有裨益。

“那依大哥看,北方姑娘,南方女子哪个更好,哪个更妙呢?依大哥前言所看,貌似是说用北方姑娘做垫背,才能和南方姑娘在一起的意思啊。”这一发问独辟蹊径,一针见血,让老司机也沉思了一会。

不过一会老司机眉毛一上扬,又侃侃而谈道,“非也非也,上文所说,只是告诉你按照这样的顺序,可以少走些爱情的弯路,早日修成正果。至于南北孰优孰劣,你生气时,北方姑娘陪你喝最烈的酒,做最躁的爱,南方女子吴侬软语,耳鬓厮磨;你低谷时,北方姑娘一个耳巴子打过去,带你骑马跳悬崖,南方女子甜甜拥抱,默默鼓励,什么才是好,看诸君选择啦。”

北方姑娘,南方女子,看诸君选择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人生》是陕西作家路遥的成名之作。《人生》曾在1984年被拍成电影,这部电影,我看过三遍。可能由于编剧是路遥...
    unique_安静阅读 3,100评论 34 79
  • 如果你是一只雄鹰, 就不要在乎麻雀怎么看你! 因为你飞行的速度、高度、力度、角度,它看不见、看不懂! 麻雀只会根据...
    鱼鱼姐阅读 98评论 0 0
  • 1、 妻子常常会为买个自己喜欢但价格不菲的包包纠结半天。 妈妈常常唠叨,怎么又给我买这么贵的衣服,不知道省点钱。 ...
    奋斗De奶爸阅读 35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