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工作总结

原本这个点我应该已经睡着了的,确实我是关了手机躺在被子里好一会儿了,但是脑袋里突然有了一些想法,一些对现在这份工作的看法和总结。本来想明天起来再写的,可我这七秒钟的记忆实在不敢恭维,怕明天就忘得渣都不剩了,所以一咬牙一狠心我就起来开机把此时此刻的想法记下。

现在这份工作也做了快五个月了。刚来的那两个月里,有新功能上线,还是比较忙比较充实的。后来一直到现在,都是按时上下班,不怎么加班,平时上班也比较轻松,任务比较少。这样的工作和生活好吗?我上份工作辞职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加班太多,压力太大,导致我脾气见长,动不动就有情绪,我受不了这样不受控制的自己,所以任性的辞职了。按理说现在的这份工作很符合我当初辞职的动机,可是太轻松,不充实,慢节奏又让我有些茫然和担忧了。毕竟我还年轻,不应该待在这种适合养老的环境中,过着温水煮青蛙的日子。我又不满意了。

我一个做安卓应用开发的从深圳跑到东莞来,实在是令人费解。其实我本也想留在深圳的,奈何在深圳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工作,于是我投了东莞的简历,然后有个职位我就过来了。

反思着我这次找工作的经历,除了一些没办法排除的因素,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我的能力不够,不管是表达能力还是专业能力。我想,既然我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好工作,现在这个工作也不能随随便便就辞职,那不如好好利用空闲时间,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虽然我经常担心自己年纪也不小了,又没有结婚生小孩,很多公司怕我这种情形的女孩子,越拖可能对我越不利,同时我也担心安卓开发的前景,可能越来越不好找工作了,但是所有的担心都是徒劳的,因为并不会因为我的担心就改变什么。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等真到了那一步再说,总会有路可走的,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提升自己,不管是专业技能还是其他方面。

最近公司旗下又开了个子公司,子公司找的外包来开发app。子公司老板是我原来的领导,我也是他招进来的。子公司老板让我帮他申请安卓各大应用商店的开发者账号,这个可以理解,因为可能一些信息不能给到外包那边。后来老板又让我跟外包那边对接,负责应用上传个更新。原本我是很不乐意的。因为应用上传随便个人都能搞定,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况且直接让外包那边的人上传就好啦,干嘛要多转一道手续呢。后来我发现,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也是很有成就感很有收获的。

以前应用上传多多少少有别人的参与,这次应用上传完全是我亲力亲为。所以我知道了哪些应用市场用户比较多,申请开发者账号需要一些什么材料,金融理财类敏感类app需要软件著作权以及一些金融类资质和官网icp备案。应用宝不允许上传同名应用,可以先填工单把原来的应用下架,然后再上新的同名应用。原来应用下架后变成无效版,再次提交后可以很快通过审核。应用宝的应用更新时,只要包名一样就可以更新,签名不一样也是没关系的。应用宝的应用是可以填写工单修改应用名称的。小米市场截图需要小米手机的截图,也不能上传同名应用。微信开放平台申请微信分享的key时,也不能填写同名应用,需要应用包名和应用签名,审核时间要七个工作日,生成的appsecret要保留好,后面不再显示。

本来应用宝已经上传了一个早期版本,后来外包改了应用包名,得重新上传新应用,由于政策原因,新应用始终审核不过,于是我们就商量着做两套应用,只是包名不一样,功能完全一样。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小插曲。用于活体认证和身份证认证的第三方sdk的faceid在绑定bundleid的过程中提示包名冲突,bundleid的权限已经被使用。跟faceid的技术支持沟通是因为这个应用包名已经注册过了,原来是旧系统的app已经绑定了,需要把旧的绑定解绑,然后在新系统上面重新添加一个bundleid,下载对应的sdk添加到项目里面,完美解决。

这两天老板让我看看怎么提升应用排名和热度。我一想这不是搞应用推广吗,这种事情应该不是开发做的吧。我就是这样,不管什么事情,一开始心里都是拒绝的。后来仔细想想,这跟我其实有很大的关系,开发的应用没人知道,没什么人用,那我的工作有什么意义。以前我都很少关注这个应用排名,应用下载量什么的。这次老板特意提了这个,还是对我有很大的指导意义的。于是我今天看了一下大家写的文档,无外乎刷下载量,评分,评论,关键词,这些是不要钱的。刷下载量需要持续刷,不能一下子刷很多然后很长一段时间不刷。刷评分和评论,评论要有质量,评论里面最好带上关键词。关键词可综合一下竞品关键词和热门关键词。目前只看了别人的文档,还没有各个应用市场做相关调查比对,后面补上这一操作,分析一下,这也是我积累的财富,哈哈。

我做了一个决定,以后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场合,只要我脑袋里有想法一闪而过,我就要立马写下来,我再也不要做一个想完就忘或者没什么想法,没什么灵魂的木头人了,我要做一个阳光明媚,不倾国也不倾城的萌妹纸,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正式工作一年了,这次脚骨折请假在家(强行给自己放了个小暑假……),正好有时间做下工作总结。 总体情况 工作一年多,...
    被称为L的男人阅读 1,244评论 8 16
  • 一、7条人生守则:采用对标的方法 1、早睡早起:晚十早五,午休5-15分钟。 2、真诚反思:日反思,周检视,月总结...
    员子圆梦阅读 438评论 7 2
  • 回顾过去的一年,有许多值得总结和反思的地方。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我就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工作方面...
    无尾熊儿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