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V愿景心理学|从多个关口打通了我的财富卡点

上完pov愿景心理学女性领袖力课程后,我睡了一个沉沉的觉,长达10小时,那个觉醒来后,我发现我再也不是原来的自己,曾在身体内被忽略的那些伤口渐渐愈合,我变得更完整,更开阔,更有力量。

第一天的课上,老师让我们每个人给自己目前的生活打分,满分100分,我的脑子里第一个跑出来的数字是80分,剩下的20分,15分是财富,5分是和父母的关系,正对应着我目前生活中最大的卡点,财富。

身为全职热情导师的我,认真的将所学践行在生活中,也深受几个老师的影响。

Janet老师:“跟随五大热情,所有的热情都会实现。”

欣频老师:“认真的把事情做好,财富就来了。”

于是,我给了自己一年的时间完全跟随热情而活,但这个期间我的财富始终处于维持生活的状态,内心一直有“不满足”的感觉,甚至对于老天有怨恨:“为什么我这么用心,就是不丰盛呢?难道我不值得?!”

这个目前生活中最大的问题在POV课上找到了源头,并疗愈了它,我的财富卡点也正好和父母的关系有关。

Hiromi老师仿佛有魔力一般,透过焦点人物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疗愈着每一个人。我的财富卡点也从三个关口逐一打通。

第一个关口,是和妈妈的关系。

不知道哪儿来的信念,从小就觉得自己很珍贵,这样的情结让我一直对于父母生3个孩子而心生不满,觉得正是因为孩子太多而无法满足我的物质生活,而我把这一份不满和怨恨深深的藏起来了。我从来不知道,和妈妈之间不舒服的拉扯正是我生命中巨大的礼物。

妈妈3岁、小姨1岁多时,外婆去世,外公因外婆去世而伤心过度精神失常,有几年的时间不能正常工作,在本来就物质匮乏的60年代,妈妈的内心和物质世界都是极度匮乏的。从小到大常听妈妈讲她小时候苦日子的我,无形中承接了妈妈对于金钱的那份匮乏感。

妈妈的内心匮乏也自然体现在对我们的教育中,所以小时候,我们是没有零食吃的,她用各种方式骗我们,譬如:面包是洗衣粉做的,不能吃。

整个课程中,我仿佛坐着时光穿梭机回到了各种场景中,这些场景正是导致我匮乏感的印记。

场景一:小时候很臭美的我 ,总是穿着妈妈随便请裁缝做的衣服,合身就不错了,从来不管美不美,这让我一直很羡慕隔壁邻居的妹妹,因为她总是穿得很漂亮。

有一次,我和隔壁的妹妹从外面回家,正好下雨了,那会妈妈正好在外面,我开心极了:“太好了!我淋湿了隔壁的阿姨肯定会找妹妹的衣服给我换上,我终于可以穿漂亮的衣服了。”果然,我们到家时,隔壁的阿姨说:“怎么淋湿了,别生病了,来来来,先换上这个衣服。”我正开心的准备换时,妈妈回来了:“不用不用了,回家换。”

小小的我,沮丧到极点:“你不给我买漂亮衣服,我穿一下别人的也不行吗?”这样的记忆不小心种下了我的财富信念:妈妈不让我拥有财富,好像我接受了财富就不是个好孩子。

场景二:高中的时候,妈妈给我淘了一件19块的羽绒服,过年亲戚朋友聚在一起时,她让大家猜我的羽绒服多少钱,大家纷纷50块,80块的猜,最后妈妈说出19块那个数字时,一脸的得意,而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心里很生气:“难道我不值得拥有吗?”

场景三:有一年夏天,妈妈很意外的给我买了两条很喜欢的裙子,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在去外公家的路上,我和妹妹一人穿着一条新买的裙子,路上不知道怎么跟妹妹生气了,一生气,我对妹妹说:“那你把我的裙子还给我。”

妹妹不说话,此时妈妈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她对妹妹说:“你脱下来还给她吧,她就是很霸道。”妹妹果然很温顺的脱下来给我了。

看着她们远去的背影,我在原地呆住了,我很自责和内疚,原来我这么不好,原来拥有了自己喜欢的东西会带来关系的破裂。

看见就是疗愈。

Pov一共四天的时间,前两天整个会场弥漫着悲伤、压抑的情绪,这也是大家的能量共振了,然而,到第三天,第四天,明显的感受到了喜悦和爱。

很神奇的是,我在后面两天的结合练习中看到了完全不同的场景:

场景一:有一次,妈妈不知道从哪弄来一个刚生的热乎乎的鸡蛋,她用开水冲给我喝时,隔壁的阿姨说:“你看,你妈妈很疼你吧?”这个画面让我看到原来在那个时候,妈妈也感觉到了,我可能觉得她不爱我,不愿意满足我。也许她也曾无助的跟朋友聊过,只是她也不知道如何做,她也很为难。

场景二:我冒出这样的念头来:“妈妈是怎么长大的?”外婆去世,外公陷入悲伤自身难保,两个孩子是怎么长大的?她自己体验了极度的匮乏,一定想给她的孩子她能给的最好的。

还有这样的念头:其实妈妈不是不满足我,而是她的信念跟我不一样,在她的心里:“节约是美德,节约代表能干。”

所以,身为小学老师的她给了我们最好的教育,亲自启蒙教导我们,这就是她能给我的最好的。

真相永远都是真相,而我却只看到了一部分,并紧紧的抱着不放,当我敞开心,去看见时,当我完全接纳妈妈时,我收到了巨大的礼物。

我本来就很丰盛,这是我来练习的功课,妈妈只是我剧本里的一个配角,她的出演就是为了让我看见,我本自俱足,如果不是她的匮乏经历刺激着我,我哪能深刻的体验丰盛,体会不到哪能影响他人!哪能用我的生命经历诠释“跟随热情,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就会拥有一切。”

所有遇到的困难,都是因为我们有能力处理。

分享我的礼物

第二个关口是和爸爸的关系。

和爸爸的关系也正是我和财富的关系:有距离。

爸爸是个老校长,他和家人的相处模式基本上就是和下属的相处模式,我的印象中爸爸从未给我们洗过衣服,从未做过家务,从小到大唯一有过一次煮面条给我们吃的印象,仿佛爸爸就是那个不可侵犯的“皇帝”,不可冒犯。

然而在三个孩子中,爸爸最疼爱我,即便这样,我们几个孩子都跟他不亲近,这样的画面常常上演:“孩子们和妈妈在桌前聊着天,爸爸来了,没人说话了。”

然而,和爸爸的关系代表着财富的能量,在8号焦点人物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模式:“我没有敞开的接受财富。”就像爸爸很疼爱我,我却不和他亲近一样的。

最后一次的结合练习中,一个小插曲让我更清晰的看到了这个模式。

插曲是这样的:两人一组的结合练习中,我和另外一个伙伴的搭档出去上厕所了,正在练习结合练习的琦琦和欣频老师一组,她们看到有两个学员落单了,于是走到我们面前来,想分别和我们成组,琦琦去了那个女孩面前,欣频老师来到了我面前,当时我正闭着眼睛,我睁开眼睛时琦琦已经坐在了那个学员的跟前,而欣频老师站在我面前问我:“你没有搭档吗?”她问这个话时其实想坐下来跟我做结合练习,我说:“我的搭档上厕所去了。”说这个话时,我能明显的感觉到,我正传递着一股强大的拒绝的能量,所以她转身离开了。当欣频老师转身离开时,旁边的两个小伙伴看到了这一幕,她们用眼神示意我:“你就和欣频老师一组呀,你为什么拒绝她!”而我意识到时,我冲着欣频老师的背影在心里呐喊:“你回来呀!你回来呀!”但是她已经走开了。

在整个场域中,欣频老师给我的感觉像极了爸爸给我的感觉,四天的课程,我一直想去抱抱老师,可是一直都挪不过去,正是这种和“爸爸”的不亲近,也是我和金钱的关系。

更有意思的是,过了一会,我的搭档还没有回来,欣频老师又过来了,她问我:“你的搭档还没有回来吗?”我摇头:没有回来。

其实她还是意图和我成组,而这个时候我只要提出要求就好了,只要我提出来,她就会坐在我眼前,但是我还是没有提出来。

这样一来一去,我惊叹:这不正是我的财富模式吗?我一直在拒绝啊,我不敢提出要求啊,原来我一直在上演这样的剧情!

正好8号焦点人物疗愈的就是女性“接受”的能量,Hiromi老师对于着最后一个焦点人物疗愈的方式也跟前面的不太一样。对负面情绪的疗愈,必须是自己主动迈开脚步,再艰难也要用自己的力量化解它。而获取幸福和丰盛,只需要我们敞开心,站在原地不动,张开双臂,感受爱,它就会被自己召唤而来,完全不需要我们辛辛苦苦去追寻。

而我在被疗愈后,终于可以走到欣频老师的身边,深深的拥抱(拥抱财富),在耳边简单说了我的心里历程,超有能量的欣频老师也用她拥抱的力量疗愈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个关口是我自己。

Hiromi老师说:为什么你不丰盛?

因为你的心里管理着一座监狱,这座监狱里关着许多不能原谅的人,不仅不能原谅,还要每天想一遍,还要喂养他们,甚至还要他们一定活着,如果他们死了,就怪不了他们了。你哪有时间和精力去关注自己的愿景啊!

老师一席话仿佛万箭穿心击中我,太深刻了!

我确实是一个容易生气、愤怒的人,当老师说“不能原谅的人”时,我的脑子里出现了好多人,天哪!

对于妈妈小时候的不满足物质有愤怒,对爸爸的不亲近有愤怒,对于借钱不还的朋友有愤怒,甚至对于过往的男朋友、相亲对象有愤怒……我一直没有原谅,甚至深深的记着。

而现在,我选择原谅,原谅不是为了对方,而是为了自己。

正如Hiromi老师所言:如果还有一个人无法原谅,就无法到达真正的和平、幸福。

这个卡点在我自己的心里,钥匙也在我自己的手中,任何人都帮不了我,除了我自己。这些卡点其实都是我们的选择,选择相信哪一个信念,这些信念就是指引着我们的人生方向,选择要幸福,还是要痛苦?

当我选择拿回属于自己的生命力量时,丰盛与我合一。

POV真的很神奇,正如欣频老师评价:这是一门可以拔掉你几十年木马程序的好课。太精准了!拔除了我几十年的一直在重复的模式!

最后我发现,其实我生命中有一笔巨大的财富,这是一个超妙的灵感,我收到半年了,一直不敢行动,财富一直在眷顾我,只是我在拒绝,这一次,我决定为灵感付出行动了。

感谢POV,感谢引进者琦琦,感谢Hiromi老师。

与Hiromi老师合影


小镇姑娘
国内首批通过PassionTest热情测试认证导师
photoreading每天一本书践行者
零极限实修者
活在自己的热情中的热情践行者
最大的心愿是:每一个人都能跟随自己的心愿,活出自己的生命热情。
谢谢你,我爱你。
欢迎添加我的微信(faithyf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