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的樊胜美,到底还要为买房流多少眼泪?

《欢乐颂2》回归荧幕。新年过后,22楼的五个女孩子的爱情和人生走向大多都有了积极的变化,唯有樊大姐,依然逃不掉槽糕透顶的原生态家庭的压力,被生活压得透不过气来。

樊胜美:没有房子就没有安全感

剧情刚开始,人情练达、心思通透的樊胜美就尖锐地说出,经济基础千万不可以忽视,没有房子,就没有安全感!

当邱莹莹说自己的90后准男友应勤已经在上海按揭买了房和车的时候,樊胜美难掩内心的酸楚:“90后都买房了,王柏川啊王柏川,还而立呢,连儿子都立不起来......”

樊胜美一出场就自带满满的焦虑感。是啊,她焦虑,她能不焦虑吗?

沪漂大龄女、未婚、无存款,职业发展遇到瓶颈,31岁了还和刚毕业的姐妹们挤在出租屋里,拥有漂亮的脸蛋儿却没有助她嫁入豪门!

面对樊胜美的忧虑,踏实上进,对樊大姐钟情的王柏川许下承诺:我答应你,一定先买房,再娶你。

如果剧情暗示买房是樊胜美与王柏川结婚的前提条件的话,那么不知道又有多少人开始对他们的未来表示担忧……

面包和爱情,哪个更重要?

“房子有那么重要吗?”

“你根本就没办法理解。你知道,一个普通人,想在上海这样的地方有一个自己的窝,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面对安迪的疑惑,樊胜美斩钉截铁地说。

这在高级商业精英安迪看来,更是难以理解。安迪认为一份纯粹的爱情是不应该和有没有房子掺和在一起的。

也许有人会说樊胜美太过物质,没有房子难道就不能结婚吗?

可是对于家庭包袱沉重、独自一人来上海打拼的樊胜美来讲,房子太重要了,房子背后是安全感,房子就是命。没有房子,即使适应了大城市的生活方式,也很难拥有令人踏实的归属感。

她只是在大城市打拼的普通女孩中的一个,喜欢包包,喜欢美,渴望拥有一个稳定的家庭及婚后的日子过得不至于那么寒碜。

没有面包的爱情是辛酸的,没有爱情的面包是无味的。当面包和爱情二者不可兼得的时候,究竟该选择哪个?

其实这不仅是樊胜美面临的问题,也是现实生活中很多女人面对婚姻可能纠结的问题。

比如我的一位女性朋友S,和男友恋爱两年到了准备结婚的时候,却因房产证上是否要带上女方的姓名与男方闹了分歧,甚至到了分手散伙的地步。

S问:你觉得这个男人能嫁吗?他是真的爱我吗?

S说,男方父母答应为他们在婚前买房并付清首付,结婚后,房贷两人共同承担,只不过房子只能写男方一人的姓名。而女方的父母觉得这样不够真诚,男方不够有担当,怕女儿婚后不幸福,执意要求加上女儿的名字。

我了解到,男方家境很一般,房子首付几乎是父母的全部积蓄,男方父母怕万一未来婚姻出现问题,首付的钱会作为夫妻共同财产分割。

这是个沉重的问题,当双方还未走进婚姻的时候,却已经提前悲观地预知未来婚姻的命数。

这样的纠结在“傻白甜”式的女生邱莹莹那里并不存在,她喜欢应勤只是因为这个IT男孩憨厚,没有花花肠子,最重要的是,他恰好也喜欢她,并不在意他在上海有没有房。

可是,曾经的我们,不也有这样的“傻白甜”的时候吗?

当生命中第一次有人对你表达喜欢,并说出“我爱你”的时候,那心如蝶翼般的颤抖是多么的真切啊。

当经历了生活的磨砺,又被它无情碾压的时候;当我们把婚姻和诸多因素捆绑在一起的时候;当我们把泛滥的“我爱你”等同于“我此刻爱你”的时候,爱情就变得越来越不纯粹了。

或许,爱情本身并不纯粹。

不然,那些个“傻白甜”式的姑娘婚后都应该是幸福圆满的结局啊。

而现实里,不少不屑面包执意选择爱情的姑娘,结婚后却发现,男人不思进取和婚前判若两人,因为钱把生活过得一地鸡毛,于是开始争吵,开始抱怨当初瞎了眼了,踩了一摊狗屎。

贫贱夫妻百事哀。

多少个夫妻就是这样在婚姻里因为面包,弄丢了爱情。

樊胜美:该如何才能过上自己的人生

曾看到这样一段话:

我要努力赚钱,不是因为我爱钱。而是这辈子,我不想因为钱和谁在一起,也不想因为钱而离开谁。如果问我爱情和面包我选择什么,我会说:你给我爱情就好,面包我自己买。

这或许是理想的爱情状态吧。

如歌德所言“我爱你与你无关”,无关你的身份,无关你的地位,无关你是否有房,纯洁而简单!

如果樊胜美能够像曲筱绡那样是一个富二代,或者像安迪那样拥有极大地经济自由,那么,樊胜美何必把日子过得这么紧巴,拥有王柏川的真心就够了,何必要在乎他买起买不起房?

樊胜美啊樊胜美,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只有自己经济愈独立,才能活的更漂亮!

祝福樊胜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