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画画是什么感觉

告别画室的多半年,我画画的频率开始变少,越来越少。

直到今天,我梦到两年前自己的小目标“一日一画”,梦醒以后,难过很久……

哀悼自己快枯萎的小梦想,原来一个人要放弃一件事情是这么容易的。

这两天我没有睡好,原因是楼下每天晚上七点半到九点半开始练笛的声音没有传来。

其实,我要感谢这个未谋面的陌生人,从我搬家到现在八个月,刚开始的时候,那个笛声,真的是扰民,特别难以忍受。

后来,我慢慢地习惯。一个月以后,我发现笛声开始连贯了,开始有乐感。现在已经吹得很好,能够吹出一整首欢快的曲子。

每天听到笛声的时候,我会受到鼓励,我对自己说,我也应该重新把画画捡起来。

亲爱的陌生人,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是,你的坚持,鼓励了我。

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在用它自己的方式,来告诉我,要坚持,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为时不晚!

今天是教师节,我想献一朵花给我心里的老师,于是,我鼓起勇气,拿起有点生疏的画笔。

画/钟灵毓秀


打稿

历时一个小时五十分钟,一副“莲花”的水彩画完成了。

勾线的时候,我在发抖。天啊!我竟然会生疏到这种地步。所以,很久没有画画,感觉就像前面五年都白努力了,画功回到解放前。

心理学说,一件事情坚持21天以上,就可以养成习惯。

专注于一件事,看似很简单,其实是一件对毅力、对恒心的考量。

坚持除了要有过人的毅力,也能让一个人变得非常自律。

成功学上有个著名的“两万小时理论”,经过两万小时的实践,任何人都能从平凡变成卓越。

《楞严经》卷四:令汝但一门深入,入一无妄,彼六知根,一时清净。

佛家讲:八万四千法门,门门皆成。但不是要我们每个法门都去尝试,而是要一门深入。就好像在大地上凿井取水,水处处都有,但你无需去凿无数个地方,而是在一个地方往下凿无数次,直到取到水。

刚在简书写文之初,认识很多积极写文的作者,也报过线上写作班,印象最为深刻的并不是签约作者或者是大咖传导的写作技巧,而是坚持写作的精神。

其实,我觉得每一个写出过爆文的作者,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坚持写,不停地写,这就是最重要的技巧,没有捷径。

台湾作家吴淡如,谈自己在写作之初,读者很少。

她就像林清玄先生讨教,“怎么可以写出像林先生那么受欢迎的文章”。

林清玄先生告诉她,“我坚持每天写3000字,从来不间断。”

于是,吴淡如就规定自己每天写2000字,并且坚持下来了。

所以,用吴淡如文中的一句话来形容,“坚持是有力量的,梦想是会生利息的。”

这次我不知道我会坚持多久“一日一画”,我先给自己定一个21天的小目标吧!

亲爱的你,如果你能看这里,我想问你,你要不要也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做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情,先一起努力21天,好吗?我很需要鼓励,我相信人多,力量大。

人生不要留有遗憾,哪知道是意外还是明天先来?

如果我们结伴同行,这条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是不是会好走一点?

愿我们终能圆满!

不定期更文,欢迎留言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报画画群】1、茜茜说:今天是拿起画笔的第20天, 每天的进步都让自己惊讶,有时候画完一张画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牛...
    天野丢阅读 8,852评论 8 27
  • 今天是2016年7月18日,哈哈,我要下班了。 今天回家准备做宫保鸡丁 ,好像么有花生豆了 不管了 就土豆 黄瓜和...
    RACHElyanbo阅读 114评论 0 0
  • 开发语言: java、ios、android 部署平台: linux、window jdk版本:JDK1.7以上版...
    swiftie10阅读 207评论 0 1
  • 心理学上讲:"观念"就是又见到今天的一颗心。为什么是又?因为我们要不断的充电,才能观察到,才能重复的。 ...
    江如易阅读 479评论 0 0
  • 最后我们还是输给了现实,输给了年龄,距离,还有亲情。最后,我们还是都妥协了。愿你的下一任,待你好,不像我。真心...
    穿军装的背包客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