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等伞,也不等雨停

长夜漫漫,愿你有人爱。

(一)

漂流瓶里收到了一条“奇怪”的消息是这么说的:说来也不容易,你会收着我的瓶子,或许因为网络,咫尺天涯,或者因为网络,万里非途;无论我们各自身处何方,但这一刻,我们或许有相似的地方。太过熟悉的人,只能够做知己,初次邂逅的人,会是一眼万年。我会被你扔在海里,但你,依旧会是我的远方。

说实话,当看到的时候,还是有那么一份真诚的感动涌上心头的,能够被一个陌生人当作远方,并且被“告白”,确确实实称的上是一种缘分。

但是细细品来,我却尝到了落寞,化不开的悲伤流露字里行间。我相信这不是一个陌生人应该说出来的话。

我当即就给了一份回复,希望能给这个来自远方的问候一些温暖: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你爱的人,他会穿过汹涌的人潮,笔直的走过田野、乡间和繁华的城市,然后拿着一颗用力跳动的心脏,捧着满腔的热血和沉甸甸的爱,走向你,抓紧你,去交换你的真心,他一定会找到你的,你一定要等下去啊!

(二)

百无一用是深情,不屑一顾最相思。

在爱情面前,哪怕没有经历过的我,也很佩服那么一种人:只要知道了一段感情不适合,再难过也狠下心的说不见,再不舍也能假装洒脱的大步向前,再留恋也能勇敢的不回头。

哪怕转身的一瞬间很孤单,但是你真的不知道你的背影有多么的好看!

当然佩服归佩服,羡慕归羡慕,我还是知道,再百毒不侵的内心,往往也会被一句简单的安慰打败;再刀枪不入的伪装,也常常在懂你的面前投降;再怎么坚强的面容,也往往会有痛哭的时候。

而且我还知道,这个世界上可能最难过的事情不是你遇而不见,而是你已经遇见了,得到了,却是又匆忙的失去,然后在你的心上便是一道疤。它一直跟随着你,它让你什么时候疼,就什么时候疼,那可能会成为一直好不了的伤。

你希望着自己的棱角被时间磨平,希望会拔掉身上的刺,希望会学着对讨厌的人微笑,变得波澜不惊,希望变得不动声色。

可能么?

(三)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有人说要感谢前任让你成长,是他(她)让你变得更好。

可我总觉得不是这样。那些痛不欲生撕心裂肺的日子,都是你咬着牙一天天熬过来的啊。创伤这种东西永远都只是创伤,它只会演化为消磨力量的腐蚀剂。从创伤里得到成长,怎能和在无忧无虑的日子里享受阳光,在该有担当的日子里勇气十足的上阵相比呢?

凭什么要谢别人?!你得谢谢自己。

而且要知道,但凡死缠烂打的人,大都不是真的深爱你,那只是在跟自己赛跑,跟自己别扭过不去。真正爱你的人,是做不到死缠烂打,因为自尊不允许。我一直深信,爱就是把最好的一切给予对方,包括尊严。

哪怕有多多少少浅浅淡淡的转身,那都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

如果说很多人在我们的生命中都经历着三个阶段:重要,很重要,不重要。也许你并不愿承认,但是事实上这件事最经不住内心拷问。

在时间的淘洗下,多少信誓旦旦都渐次苍白?人世的沧桑就在这里:我们总是在誓言那边纯粹,却在现实这边很崩溃。

失望积累的太多,再多的爱也会碎落满地,无论怎样还是会觉得无能为力,离开的不一定在意,但有些人也许只适合留在回忆里。

终究你会觉得人生是一场盛大的相遇,我也曾想义无反顾的等你,可是对不起。

(四)

你以为说了分手就能不见面;你以为说了再见就能不想念。

我们迫不及待的想要和喜欢的人携手相伴一生;迫不及待的想要参与对方的生活,可结果往往是,越是爱你的人,越没那么爱你。

所以你总是在意别人的感受,宁愿自己受委屈,也不想别人不开心。

对方一失落,你就紧张;对方一道歉,你就心软,甚至觉得对方无所谓的生气都是在计较于自己的某件事情。

你傻傻的背着别人的快乐,有时候僵在原地喘不过气,但我知道,你的敏感是因为善良。

我希望善良的你最后不会吃亏,会有更多人用力的爱你,去作为回报。

很累的时候,就去听几首歌放空吧;很烦的时候,就去楼下跑步吧;很焦虑的时候,就去洗把脸清醒下。

爱的人爱不到,就先爱自己;等待的人还没来,就想做自己喜欢的事。

你就是一本书,何必非要当别人的书签。难过一会就行了,时间如此宝贵,哪能都浪费在难过上。

(五)

白茶轻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以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以恨;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你若成长,事事皆可成长。

长大之后,我们要明白,不是世界选择了你,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

既然无处可躲,不如傻乐;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吧。

但我唯愿有佳人陪你走,我独拥浊风烈酒。

愿漂泊的人都有酒喝,愿孤独的人都会唱歌。敬你一杯酒,从此朝前走,往事不回头,未来不将就。

我干杯,你随意。

因为我不等伞,也不等雨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起《查令十字街84号》这本书,很多人都会想到那部电影,我也不例外。但买这本书的初衷完全是因为在书店里遇见的那...
    诗远岐Queena阅读 480评论 2 1
  • 提起《查令十字街84号》这本书,很多人都会想到那部电影,我也不例外。但买这本书的初衷完全是因为在书店里遇见的...
    诗远岐Queena阅读 540评论 0 1
  • 如果你已经找到我, 请不要着急叫醒我, 相比内心蓄谋已久, 我更喜欢猝不及防, 我要足够好的自己, 在阳光明媚的下...
    c风吹来的沙阅读 471评论 2 2
  • 打马路过你的青春, 爱上你的白衬衫。 你却柔声道, “我向来最喜素长裙。” 邂逅的友人, 爱上我的碎花裙。 我却依...
    咸鱼欧尼阅读 308评论 2 10
  • 身体状况越来越差,记性不好,怕忘记一切
    贝贝乐园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