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蔷薇 _爱的誓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堂的钟声一点一点的消散在沉沉夜幕中, 大理石砌成的广场也隐去了白天的喧嚣, 整个小镇都陷入了安眠,,,只有空气中弥漫着一丝凉薄的蔷薇花香。

  安妮闻到了蔷薇花的味道,本来就没有什么倦意的她,再也无法安睡。

  她从木梯上走了下来,绕到屋后的花园,推开门,一阵凉风袭面而来,五月初的夜晚还是很冷啊。

  “真冷”安妮想“我应该穿个外套的”。

  这时,安妮就不禁想起了自己的丈夫洛克,如果洛克在身边,他一定会帮自己拿上披肩的,因为他知道自己身体不好,很怕冷。

  安妮轻轻的笑了。



  当初安妮决定住在这里,绝大多数原因就是因为她看上了房子另带的大花园,“可以种一大片粉色的蔷薇花”她想。

  洛克知道安妮最喜欢粉色的蔷薇,所以跑遍了小镇上卖花种的店铺买来了好多粉蔷薇的种子。

  种下蔷薇之后,洛克对安妮说:“等明年春天的时候,这里就会有一大片粉色的蔷薇花海了。”

  安妮扑到洛克的怀里,笑的很甜蜜。

  “安妮,我希望我永远让你感到快乐”洛克温柔的抚摸着安妮的发丝。

  在平淡却不失幸福的日子里,安妮和洛克终于盼来了蔷薇花开的那天。

  安妮发疯似地在蔷薇花海中奔跑着。她感到幸福和开心。她跑累了就停下来,微笑看着花海外一直注视着她的洛克。

  洛克看着穿着粉色长裙的安妮,因奔跑和过分激动而使脸上泛着少女一样的红晕。“安妮是比这粉色蔷薇还要美好的存在。”洛克感到幸福填满了自己的内心。

  在蔷薇花盛开的日子里,每天清晨安妮都会去摘下带着露水的粉色蔷薇,插入盛着清水的玻璃花瓶里,放在卧室、餐厅、客厅还有洛克的书房。

  “洛克看书看累了,看到蔷薇花就要像看到我一样哦!”安妮笑着说。

  安妮还会用蔷薇花煮粥,泡茶,做甜饼。每次做好后,她都第一个端给洛克让他品尝。

  “好吃吗?”安妮像大海一样深蓝好看的眼睛里透出期盼的光芒。

  “好吃!”洛克温柔的看着安妮。

  安妮的笑的眯起了眼睛,却掩不住眼角流出的甜蜜。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蔷薇花开始凋谢了。

  “洛克,你看,蔷薇就要凋零了。”安妮坐在窗口忧伤的看着花园。

  洛克没有说话。

  当蔷薇花全部枯萎后,安妮更加忧郁了。

  “亲爱的,我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一次晚餐上,洛克拿出了一个盒子。

  “是什么?”安妮问道。

  “你说你舍不得让蔷薇花枯萎,你不想看到它们的离开,我就选了一朵最美丽的粉蔷薇,把它制成标本,做成了项链,送给你,希望你最爱的粉蔷薇可以一直陪着你,还有,我也会永远陪着你的,亲爱的,我希望你永远开心幸福,这是我对你爱的誓言,也是粉色蔷薇的花语。”洛克深情地看着安妮。

  “天啊!”安妮双手颤抖着接过项链。

  一小朵粉色的蔷薇安静的躺在一小块水晶球的中间,餐桌上的烛光照在上面,蔷薇从水晶球里折射出了粉色的光芒。

  “天啊,亲爱的”安妮哽咽着“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激你了,我太开心了!”

  “亲爱的”洛克搂过安妮“只要你感到幸福开心,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安妮幸福的哭了。



  回忆起过去和洛克的在一起的日子,安妮忍不住甜蜜的笑了。

  摸了摸脖颈上的那条粉色蔷薇项链,安妮却再也感不到当初的幸福了。

  “你说过会和蔷薇花一样永远陪在我身边,让我永远开心幸福,现在蔷薇花还在,你,却又在哪?”安妮看向远方,叹了口气。

  安妮的思绪又回到了以前。



  那是一个蔷薇花盛开的中午,安妮正在厨房准备午餐。她把洗净的蔷薇花瓣倒入锅里,洛克说他想喝蔷薇花粥。安妮甜甜的笑了。

  突然,一群士兵闯了近来,安妮急忙冲出厨房,却看到了被士兵捆住的洛克。

  “洛克!”安妮失声尖叫。

  确定了屋里没有别的男性后,为首的军官示意离开。

  看着自己的丈夫即将被绑走,安妮鼓起勇气扑了上去。

  “洛克!”

  “安妮!”

  安妮被一个士兵狠狠地推倒了在地上。

  “混蛋!别碰她!”洛克脸色惨白的喊到。

  “看着这个疯女人,在我们离开前不许让她离开屋子。”军官对一个士兵吩咐到。

  “是!长官!”那个士兵按住了安妮。

  安妮不甘心,她使劲咬了一口士兵的手,士兵吃痛的松开了她。

  可是已经晚了,洛克被绑上了那辆军车。

  安妮发疯地穿过蔷薇花丛想要去救自己的丈夫,哪怕蔷薇花枝上的刺刺破了她粉色的衣裙,划破了她皙白的皮肤,她也没有停下。

  “安妮,,,,,”洛克望着追在后面的安妮,流下了痛苦的泪水。

  “明明自己答应会永远守护她的,会让她永远幸福开心的,可,,,,”洛克感到了绝望和心痛。

  “安妮!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答应我,你要永远幸福开心!我爱你!”洛克拼尽全力向车窗外喊到。

  看着渐行渐远的军车,安妮绝望的摊在地上,“洛克!我会等你的!我爱你!”安妮绝望的哽咽响彻了天空。

  一道道泪痕划过安妮娇嫩的脸。许久,她才失魂落魄的回去。

  她感到了身上被蔷薇花刺划破皮肤的疼痛,不过她已经不在意了。嘴里也残留着一丝血腥味,大概是咬破了那个士兵的手了,她想,不过,更像是从心里流出的血吧,安妮目光空洞的跪在蔷薇花从中,一夜无眠。



  后来,听镇上的人们说,因为国家在打仗,急需用兵,已经到许多地方强行征兵了,安妮的小镇也没有幸免,洛克也不是唯一一个被带走的男性。

  人们还说,一般去了战场再回来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可安妮不信,洛克说他爱自己,他一定舍不得自己不幸福,他还说要自己永远开心,可是没有他,自己怎么会再开心?所以他一定会回来的。安妮坚信,洛克一定会回来的。



  夜色已深,安妮躺在一大片粉色的蔷薇花海中,看着漫天繁星,嗅着蔷薇花香,握住了洛克送给她的粉色蔷薇花项链,轻轻的闭上了曾经让洛克沉迷的蓝眸。

  微凉的夜风吹散了蔷薇花瓣,粉色的花瓣轻轻的落在依旧穿着粉色衣裙安妮的脸颊上。洛克说过,安妮是比粉色蔷薇花更美好的存在,是的,她真的很美,很美。

  你看,睡梦里的安妮笑的那么甜蜜,一定是梦到洛克回来了吧。



  安妮独白:“洛克,我亲爱的丈夫,蔷薇花又开了,我等你回来,再为你煮上一碗你最爱喝的蔷薇花粥,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完成一整篇小说,期待大家的指点,谢谢^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获取对象信息: 使用type() type():判断对象类型 type(任意类型参数) >>> 返回参数类型 ...
    黄大臻Dzreal阅读 287评论 0 0
  • 我看见 恋人在车站相拥分别 丈夫对妻子说着再见 轰鸣的火车 变形的脸 变幻着的 永远是车窗外的风景 南方特色的民居...
    宋卓远阅读 1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