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蚂蚁森林与公益那点事

是什么时候开始玩蚂蚁森林的呢?大概是年前换上了新手机,或者是开始集五福的时候吧。每天很热衷于尽量多走路,走够五千步就能捐能量的乐趣;或者是每天起来收能量的那份坚持吧。

不得不说蚂蚁森林在一定程度上其实是个好东西,鼓励人们多走路进行低碳运动的同时还能做做公益,也同时可以拥有收获能量的快乐,此外还能鼓励人们早起,或者是激发人们坚持做某一件事的毅力。

一开始蚂蚁森林的偷能量其实很风靡,就像当初的QQ偷菜一样,只是后者是纯娱乐,而前者更多的是普通民众的一腔热爱公益的热血。蚂蚁森林的大火尤其必然性,在获得乐趣的同时又进行了公益,虽然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是也满足了自己的公益之心。

就那自己来说吧,刚开始使用蚂蚁森林的时候是在实习,每天早上都要早起,光是上下班都能积攒比较多的步数,因此一般到下午四五点行走捐能够捐献的步数都早已到达5000多步,每天虽然只有五毛钱或者少多一点,但是积少成多,这也将会是一个庞大的数字。而且每天行走产生的能量,在蚂蚁森林养大一棵树之后还能在阿拉善种下一棵真树,这样的公益行为何乐而不为呢。因此,那时候以多走路为乐趣,以公益为终极目标。

但是后来感觉大家对于偷能量这种行为似乎太过热衷了,似乎到了一种极度夸张的地步。

朋友小A偷能量过程是这样的,先计算好对方能量成熟的时间,精确到了秒,然后每天都拿着手机盯着上面的时间,一到距离可偷的前十几秒就开始猛戳手机屏,看得我都心疼她的手机屏幕。她是属于每天都要早起偷能量的人,每天七点多都强迫自己先起来偷个能量再睡,有时候为了偷能量还会专门设置一个闹钟以便起床偷能量,偷完能量再接着睡。她是属于那种只偷能量却从来不浇水的人,每次别人偷了她的能量就要大吼“你的良心不会痛嘛”之类话语的人,却从来不想自己在别人那里每次都是一百多的偷,而别人不过偷了她十几克,甚至只是几克。为了积攒步数,偶尔她也会像得了帕金森一样,每天将手机揣在口袋里,抖来抖去的,十足的病态。

朋友小W,一次在路上偶遇,不小心被她得知自己是能量大户,硬拉着加了支付宝账号,每天都蹲点守着自己的能量。她说她加了一个群,群里面的人都已经种了十多棵树的大户,于是她就加了那些人的支付宝账号,每天就偷能量被浇水,自己的蚂蚁森林也是蹭蹭蹭的上涨,她还说叫我们也加进去。对于这样的行为不愿意也不想表达任何意见,只是如果换作是自己,绝对不会为了一个所谓的游戏而乱加陌生人的支付宝账号,不管安全与否都不愿意。

……

其实蚂蚁森林发展至今仍然存在着诸多bug,比如说能量球的成熟,对方会比能量者的成熟时间要稍早一点,所以基本上再怎么努力守能量,也逃不过被偷的命运;其次蚂蚁森林中如果是网购火车票退票或者是电影票退票的话,能量还是会在,并不会因为退票而能量消失;能够操纵蚂蚁森林步数的软件也是层出不穷,每天不用走路设定一个步数值就OK;最后就是很多时候蚂蚁森林的能量值会有不同,这就是所谓的能量大户的存在,究其原因,也没有得出一个可靠的结论。

到现在为止身边仍然对蚂蚁森林不离不弃的人其实不太多了,在大家已经种上一棵树,两棵树,或是好几棵树之后大家对于蚂蚁森林的热忱其实已经在减退。不会再为了守能量或者是偷能量而每天拿着个手机蹲点,更多的是守能量讲究“随缘”,大家要偷也没关系,那就一起为公益做贡献好了。

不敢妄自揣测那些过分热衷于蚂蚁森林的人,是真正为了公益,还是只是希望自己在蚂蚁森林榜单上保持前列的虚荣心。只是认为太过专注不好,虽然偶尔也会觉得自己小心眼,每天幸幸苦苦走了那么多步,其实全是为了他人的蚂蚁森林作贡献而内心会有小小的不爽,但是更多的是看着别人的小树苗在成长,阿拉善又将有新树种下而喜悦。

附自己蚂蚁森林现状图


其实随着各种手机APP的发展,不再只是支付宝可以做公益,很多其他的软件也能够做公益,更何况支付宝行走捐到了一定的时间点步数就已经不能再捐了呢。

向大家推荐几款能够做公益且常用的方式吧。

1.QQ:QQ运动里面也有行走捐,每上五千步就可以进行步数的捐出,而且捐出的时间点没有限制,大概也就是五千步对应五毛钱的样子,此外捐献步数之后还能得到相应的悦动圈的奖励,每天的奖励红包都是随机的,并且累计到10元之后下载悦动圈的APP之后,可以进行提现,有时候还会奖励一些流量券以及京东的京豆,虽然这些自己都用不上。

2.微信:关注“微信运动”之后,可以每天都记录步数并有一个好友的排行榜,排名第一的好友的主页可以一直显示在排行榜中,觉得自己长得美的,长得帅的,可以放上自拍,让大家一起欣赏你的美腻吧。微信运动也是五千步为起点开始捐赠,基本上和QQ运动是一样的,只是没有最后的奖励金。做公益嘛,不求回报,所以,有不有奖励红包也都无关紧要啦。

3.唯品会:我想大家对于唯品会还能做公益应该不是很了解吧,那就来说一说吧。唯品会里面也有捐赠步数的地方,只是它的捐赠方式和前两者有所不同,唯品会是通过累积公里数进行捐赠,每1KM对应一元钱,每天起捐点为1KM,捐赠时间没有限制。比如昨天,因为处于暴走状态捐了16元,内心甚是欢喜。

前面两者的公益金都是由不同的企业所赞助捐赠,包括像碧桂园这些在内的企业进行公益金的赞助,后者则是单纯的唯品会公益金。

以上就是目前自己所知道的通过步数做公益的几个APP,其他的不了解也欢迎大家补充,一起走路,携手公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