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抖音网红被杀:心穷的人有多可怕?

文 / 小椰子  

01

8月1日晚上,宁波一家商场的夹娃娃机前,一个漂亮女生被当众割喉致死。

女生才22岁,生前是抖音上有着40多万粉丝、300万点赞的网红。

一时间,各种流言疯传,有人造谣说是女生劈腿、拜金而遭到前男友报复。

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前男友名叫吴益栋,今年27岁,家庭情况不好,没有正当职业。

而女生则是一名舞蹈教师,月入过万,家境优越。

女生平时喜欢玩抖音,无意中,一条跳舞的抖音视频火了。

吴益栋知道后,逼迫女生更新视频保持热度,以此接广告赚钱。

当女生察觉到吴益栋的性格偏激极端后,提出了分手。

吴益栋不断骚扰女生,每天打电话、砸门、划破她的奔驰车、虐待她的宠物狗。

最后,趁着女生一个人在商场抓娃娃时,拿出了蓄谋已久的水果刀。

恶魔在人间,你永远不知道心穷的人有多可怕。

我把你当爱人,你把我当印钞机。

我想与你好聚好散,你却只愿我家破人亡。

这样的人,完全将另一半当成自己的私有物品,被控制欲和占有欲蒙蔽了眼睛。

和心穷的人在一起,人生会变成一场灾难。

02

嘉兴的一位美女研究生潘姑娘,嫁给了一个穷小子薄元星。

姑娘不顾父母的反对,一分彩礼都没要就和薄元星结了婚。

婚后不久,薄元星却渐渐显露出“心穷”男人的本质:

他提出想买房,让姑娘顶着臭骂,回家向父母要首付的钱;

孩子出生后,他又想买车,还嫌弃开10W的车丢人,让姑娘又借钱又刷信用卡,买了辆18W的车;

不久,他又提出想卖掉房子,去外地创业,实现自己的抱负。

姑娘以为自己的悉心付出、默默支持,可以换来家庭步入正轨。

没想到,自己的丈夫却出轨了年轻貌美的95后妹子。

当她努力还贷的时候,丈夫带着小三出入希尔顿、香格里拉五星级酒店;

当她为了孩子和家庭节衣缩食的时候,丈夫嫌弃她人老珠黄,不爱化妆,要离婚。

绝望的潘姑娘网购了十斤碳,准备烧炭自杀。

因不小心从床上掉下来头载进炭盆里,整个头烧伤百分之八十,一只耳朵都没了。

朋友救下她,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薄元星,薄元星只问了一句:“断气了吗?”

潘姑娘躺在ICU生死未卜的时候,薄元星正带着小三开心地拍摄婚纱照。

一个心穷的人,可以无耻到什么地步?

满心满眼只有自己的利益,把他人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

这样的人,私欲太重,情义太少。

就像《教父》里所说:

没有边界的心软,只会让对方得寸进尺;毫无原则的仁慈,只会让对方为所欲为。

用善良和付出去喂养心穷的人,最后只会让自己遍体鳞伤。

03

之前在微博上有个特别火的帖子:

大过年,博主在商场排队买冰淇淋,走过来一个孕妇。

孕妇跟她旁边的男人说:“老公我想吃冰淇淋。”

男人上前问了价格,十五块钱一支,连忙拽着孕妇就走。

孕妇不走,男人急了:“败家玩意,吃这么贵的东西,十五块钱顶我一盒烟了,快走!”

这句话有多么让人心寒。

女性在怀孕期间,经常会想吃一些平时不吃的东西。

作为丈夫,难道不应该在不伤害身体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孕妇的要求吗?

然而,对于心穷的人来说,自己的妻子却连一盒烟的价格都不如。

很多人的穷,不止是在物质上,同样在内心也很匮乏。

就像《我的前半生》中罗子群的丈夫白光。

他倒卖茶叶赔了三万,倒卖手串赔了两万,每次都要让子群厚着脸皮去姐姐家借钱;

他不求上进还好高骛远,脾气暴躁只会向妻子和家人发泄。

他理直气壮地说:“你不就是嫌我穷吗?就你那德性,你也只配找我这样的!”

一个心穷的男人,只会看到眼前的利益。

他们甘于现状,不思进取。在他们身上,你看不到一丝光亮和希望,生活越来越黯淡,甚至还会被拖入苦海的深渊。

他们的格局太小,所见之处都被金钱束缚住。

他们的世界只有自己,撑不起两个人的婚姻。

爱错了人,余生都是折磨。

04

在这个快餐时代,似乎连爱情也变成了快消品。

我们听多了喜新厌旧的故事,看遍了掺杂着利益关系的感情。

以至于常常忘记了,爱情原本应有的模样。

看过一部纪录片,《亲爱的,不要跨过那条江》。

纪录片记述了两位老人76年的婚姻生活,没有狗血的剧情,只有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

他们独居在一个小山村里,相濡以沫、不离不弃。

98岁的爷爷平生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最大的自豪便是宠溺奶奶几十年如一日。

奶奶脚伤发作,爷爷就轻轻地为她呵气;

奶奶起夜上厕所害怕,爷爷就在房门外唱歌陪伴她;

奶奶曾经娇美的脸庞如今爬满了皱纹,但爷爷每天睡觉前一定会轻轻抚摸,怎么也看不够。

虽然到最后,美好的感情也没能敌得过死亡,爷爷带着不舍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可是他们让我们看到,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利益纠缠,平平淡淡互相依偎白头到老的爱情,是多么珍贵。

《北京遇上西雅图》中有这样一句台词:

他也许不会带我去坐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上都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爱吃的豆浆油条。

这世界最幸福的,不是长生不老、权倾朝野,而是有人真诚地陪伴终生,爱你如初。

让爱情还原成最初纯粹的模样。

不要让心穷的人,毁掉你的一生。

作者:小椰子,简书推荐作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个爱想很多,同时也十分健忘的人。但是相信没人会在乎你是谁,有什么性格特质。如果,多年后,自己还上简书,看到了...
    李烧窑阅读 217评论 0 0
  • [商业思维]5分钟精华版 [派拉蒙思维]商业思维 rochina201806240127 商业思维,即商道,无他,...
    派拉蒙思维俱乐部阅读 395评论 0 2
  • 因为生日就在国庆,我差点就叫刘国庆了!只因爹娘觉得女娃叫这么个名字实在不中听,所以就翻了三天康熙大字典选了个谐音字...
    卿云小有阅读 301评论 0 1
  • 我是做互联网行业的猎头,所以工作中会遇到很多互联网行业的候选人。 有一个年龄硬伤的问题想必很多人都心知肚明。如果一...
    里旭阅读 1,004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