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比特结业】站在新阶段成长的出发点

一、是什么契机让我参加了这个活动?

我是一个乐于改变,热爱学习的女生,在高效能成长的路上持续探寻摸索。大约2014/15年,在检索个人成长类知识时,阅读了永澄老师的犀利的干货分享,老师的博客里知识容量太大,关注老师博客还不够,干脆将老师保存在手机桌面书签,写上明(白)人书签。

知行,在路上博客

从英国毕业来到广州后,我加入了幸福进步俱乐部的广州群,并留意到了群友分享的海比特训练营的链接。幸运找到了成长路上的两个好伙伴:姜儿与夜行一起组队,在严格考核后加入了海比特习惯养成训练营。

为什么我会选择海比特:

关于习惯的书籍和各类方法我知道不少,也了解许多习惯养成的训练营,可在那些训练营内容里我没有看到足够吸引我的导师可以落地的工具有效的反馈和监督(不是非要依靠打卡缴纳或押金来坚持21天)而在海比特训练营中这些我看重的重要因素都被包含在内。

我认可海比特严格的纪律,帮助每个人照亮盲区做到利他主义。我同样认同海比特训练营中高逼格的入营要求,全然一种女神择偶不将就的感觉,浅颦轻笑:“ 我们只找对的人”。


二、活动开始之前我的期待是什么样的?

1. 相信易仁永澄老师一定能带来独特角度的习惯养成阐述

2. 期待能学会习惯养成的方法,告别习惯难以持续投入的困境

3. 需要有:有形的,让习惯养成列图表类落地工具

4. 希望能当个好师父将习惯养成方法教给还有上个月收的小徒弟和其他好友

以上期待都在这期海比特训练营里的实现了


三、五天的训练过程中自己的心态有什么变化?

Day1: 一次似乎把梦想清单列出来期待梦想照进现实,真开心

Day2: 五彩斑斓的平衡轮,让我认清了现阶段最应投入的习惯,抓手思维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来有种方法可以治疗好我的兴趣广泛,那就是抓住最紧要的东西带动其他。心情振奋。

Day3: 学习了习惯分类分层,让我认识到了我最需要养成的是元习惯,宁可花更多时间养成元习惯,作用事半而功倍。知识容量有点大,答疑同样烧脑,睡前还想着训练营的事。

Day4: 对内在动机这一点印象深刻,反思自己公司近期组织的园长训练营许久。

Day5: 自我赋能能量满满,结束亦是新开始,心情愉悦又期待。新一阶段的高效成长,启航吧!

以上每一天,有老师的独特见解和分析,都有知识领域的新发现和自我的成长。


四、发布五张图片展示我最终的训练成果!


Day 1 绑定偶像、目标与习惯们


Day2以目标推导核心习惯



Day3抓手思维抓住核心习惯



Day4弹性习惯计划表



Day5 启航宣言,能量UP+


五、五天中自己最大的收获?

1. 习惯养成的原理TMBRT法则

详见【海比特预习】高效自我成长由习惯养成开始

2. 心理学效应和课程设计

跟着老师学到了许多心理学效应,如心锚,避免消极词汇,积极词汇自我肯定和赋能的理论和运用。感慨教练技术的强大。

详见【海比特DAY1】你可以尽情想象完美的自己

3. 抓手思维和利他主义的深刻印象

详见【海比特DAY2】其实你只用养成一个习惯

4. 激发学员的内在动机

详见Day3文章我会在本周写完更新

5. 创意表单设计思路

每份表单的设计都凝聚了老师很多心血,详见【海比特DAY5】启动仪式为习惯小火箭发射赋能

6. 让我有了写作作品输出的起点

几年国外学习生活让我使用中文说话和写作的语序时而倒置,海比特训练营让我有了机会和信心开始了写作输出的刻意练习,每一篇文章我都会重复修改,避免语意不清让人难以理解。

使用简书原本只是来关注他人的作品,谢谢老师给了我契机来书写自己的想法。训练营开始前阅读往期学员的分享文章,很讶异他们是如何写出长篇高质量干货和思如泉涌的感悟,才发现自己也可以高效去产出和他人以作品分享和交流。

7.接触到了特别无敌Nice的易仁永澄老师

在海比特训练营里永澄老师会关注每一个学员,每一个人都能有机会享受老师耐心细致的答疑,收获到老师的点评反馈。我原来对日理万机的永澄老师能够点评自己作业不抱有任何期待,不曾想到竟会远远超过我的期待。老师绝对是我的榜样!

8. 变得越来越爱与人分享,为他人答疑

当起了朋友的倾听者和分享者,很乐意为人解疑和推荐方法。可能是老师作为利他主义榜样给我带来的力量。在和朋友的交流中也深刻明白了为什么老师会说帮助他人实现价值的过程就是自身价值得以实现的最佳途径。

9. 兔儿夜行可爱有爱的小伙伴们

我们要一起走下去,成长下去!


六、如果在训练营中我有所蜕变,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一个以往时常中断习惯的有点灰心的人受到了老师鼓舞和教练式指导,满怀信心站在了新一阶段成长的路口;

一个过往输入远远大于输出的人,开始做出输入后立马输出的尝试,并得到了老师和小伙伴的认可;

一个从没有当过组长的人,在姜儿和夜行的支持下担任兔儿夜行队组长,并且颠覆了我对组长需要负责监督,组织讨论的印象。在积极主动的小组里,好似我们都不需要组长,好似我们都是组长。


七、在本次训练营中,我展现的亮点有哪些?这样的亮点来自于我的哪些特点?

1. 因本质导向积极主动地输入和输出

整个训练营设计和课程符合我的价值取向。每天晚上特别空留出时间,遇上的邀约都推掉说这几天要听课写作业,不约。朋友都感慨我的认真努力回到了我的校园时代。我努力投入学习,不单单只是因为我参加了训练营,期望能学习习惯养成术,要履行对伙伴对老师的承诺.......而更因为我要做升级版的我自己,要让这次训练作为我高效成长的新的里程碑。

2. 与小组践行同侪之力

这个组长当的一点也不累~因为大家都在相互督促,而我们似乎都不需要督促,很开心这段时间与大家讨论和互助学习,和无论海比特学习,或者各类学习知识,如pdf如何贴图章、思维导图app限免、kindle订阅公众号推荐、印象笔记资料、买书优惠打折分享......甚至能想像夜行一个大男生在知道我和姜儿都选择了早睡的习惯,其中一个原因是不想再长痘痘,他给我俩搜肠刮肚地提祛痘建议吗?......

谢谢姜儿和夜行一直鼓励我认可我,我们见证了互相的成长。姜儿可爱细致,谦虚好学;夜行沉稳关心人,擅长电脑技术和收集各类最新讯息,三人行皆是我师。

3. 不是空杯的我以空杯心态参与训练

作为一个曾经的信息收集控,了解过的习惯养成的相关知识较多,已不是空杯,但在整个训练营中一直保持空杯心态。我不会简化思维认为“老师所讲的不就是XXXX(简化概括)”,而会将老师所教的知识与过往所学对比延伸自己的思考,让老师的新知识和新角度,更新我的旧有认知,填充入自己的习惯管理的知识地图。


七、我愿意将训练营推荐给自己最好的朋友,我会对他说什么?

一般人我不告诉她(一脸傲娇)因为我眼中的你积极热爱成长我才推荐的:

1. 易仁永澄老师是学习成长界的大神级人物,这个训练营是由他亲自来带,永澄老师的负责程度绝对是你难以想象;

2.这个训练营会提供行之有效的表单工具,简单易操作,设计却非常精心,背后有许多技术原理支持;

3. 我参加过这个训练营,并通过它养成了xxx习惯(将自己的成功案例分享给她);

4. 把这篇文章的链接分享给她并对她的问题答疑


九、如果让您为下一期训练营的伙伴说些经验,您想对他们说什么?

请用本质导向的驱动力,思考自己准备以什么标准完成训练营呢?如果你是高要求者甚至完美主义者,且过往并没有以写作分享将输入输出,那么这个过程是有一定挑战而负荷量较大的,但一定会收获满满成就感。

小TIPS

1)需要尽量在课程开始前使用优惠码进入直播室,以防完课后无法进入。

2)晚上时间尽量不要邀约出去玩耍哈哈,因为老师在课堂上触发的感悟太多,想好好完成作业一定要空出时间认真对待。

3)在听课程的将笔记和感想立即记下来,可以直接边听边用电脑在简书打字记录。或者纸笔写下感悟的关键词;用纸笔画思维导图。再或者可以通过手绘或电脑制思维导图(大分支笔记,一大分支感悟,互相虚线连接),在作业文中插入思维导图辅助展示,例如我的DAY3笔记插图:


海比特训练营DAY3导图笔记

推荐以上方法因为光凭人脑记忆不如写下来牢靠,老师课程会触发许多灵感。灵感不及时记录可能稍纵即逝。

4) 写感悟时可以多联系到自己以往经验,还有已有的知识体系对比,尽量写下自己的认知新感触;理论最好配有案例,并尽可能选用自己的痛点作为案例举证写出,让自己印象深刻。

5)除了老师对自己的要求和作业,还可以自己给自己布置行动计划。老师让我们“知道”和督促我们即时练习,而“知道”到“做到”这条路看我们自己的用心努力,反复刻意地训练。

关于刻意训练不得不提及老师在训练营期间一篇惊艳四座的霸气回应博文:刻意练习实例:思维能力训练

十、您有什么对训练营说的,导师和运营的伙伴等待您的真心话!

诚心感谢老师和运营团队小伙伴的辛苦工作,老师的授课+答疑结束已经在晚间十点左右,对学员的作业评阅让老师工作到更晚。还有更多幕后的付出我们难以察觉,但同样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深知每一次举办训练营的其中不易。

老师和老师的团队公益且真正用心在做教育,影响着许多学习者一生的方向甚至命运,我属于其中之一。谢谢你们也带给了我对于践行利他主义更加深刻的认知,希望未来我能够协助和做出此类有意义的行动,做出贡献。




《少有人走的路》最后一章中写道:“你希望看清前方每一寸路面,确保旅途的每一步都是安全的,你的每一步都具有价值,可是很遗憾,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心智成熟之旅艰苦卓绝,无论是思考还是行动,你都离不开勇敢、进取和独立的精神,即便有先知的告诫,你仍需独自前行。”

即便有导师的指引有伙伴的帮助,你都离不开勇敢、进取和独立的精神,走上刘丁新悦的成长之路。

PS:是特别厉害的刘丁新悦!^_^



我还是来自兔儿夜行队的刘丁新悦(悦己兔),我的另外两位队友是姜文静(姜儿)和丁举高(锦衣夜行)。我们团队的口号是:“机智如我,低调如我,寻觅光明!” 我当前最想养成的习惯是刻意训练,学了就去行动!在行动中练习与反复学习。

组员结营文章链接:姜儿文章海比特训练营初级-如何规划一个好习惯-结营作业 ;夜行文章有些事情可能影响一生,海比特结营感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