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剧——泄密

时间:星期六晚上

地点:班级宿舍内

人物:小王——男,士官

小刘——男,列兵(通信员)

连长——男,上尉

[幕启,小王正在宿舍内热火朝天的玩王者荣耀,游戏声及音乐]

连长:(拿一份材料上场)小王,小王!

小王:(慌忙停止手机游戏边回答)到!(拖长音)连长,什么事啊?

连长:这有份材料,今晚急着要,辛苦你了,到连部把它打出来。(转身下,但没走远)。

小王:(不情愿地接过,边准备打字边说)“烦死了,一打游戏就干活,把把坑队友,我都青铜(见连长又转身回来,马上停)。

连长:哎,今晚一定要打出来呀!(转身下)

小王:是,连长。(待连长走远后,向其背后做了一个鬼脸)。我都青铜半个月了。(把材料往桌上一摔,边打边念)“关于开展向张楠烈士学习的报告”(有节奏的音乐起)(有节奏地跟音乐念)根据上级党委的决定,结合我连实际工作情况,......

  [小刘上场]

小刘:(接着上面的音乐,有节奏地)连长,连长,你可真能折腾事儿!报告材料总是让我整,加班加点总是我有份。通信员呀通信员,我可真是个苦命人儿!(音乐停。抬头看)咦?怎么小王在这里?(悄悄走到小王身后看她打字)

小王:(有节奏的音乐起,有节奏地)张楠在手术后第二天就向党委写请战书......(发现小刘)偷偷摸摸不象样,鬼鬼祟祟象只狼!你干嘛呢?(音乐停)

小刘:你才是狼呢。(两人打闹)大周末的也不休息,干吗呢?

小王:唉,甭提了,游戏玩的正high,连长又把我抓来干活。瞧这材料,全文分三大块,每块分三点,每点分三条,每条又分三段。一段一段串成串,好象要烤羊肉串!

小刘:哈哈。咱们呐都一样!你看(拿材料给小王看),连长让我把咱们团每年发生的安全事故都找出来。你猜?我找出什么有趣的事来了?

小王:让我想想(沉思状),是不是房上掉下一只猫,砸伤了一个战士?

小刘:不是!

小王:那是谁的手机掉进了厕所?

小刘:也不是!

小王:那一定是哪个老班长喝水喝醉了?

小刘:哈哈哈哈!你不知道了吧?看你可怜相,我就告诉你吧!(见小王伸过耳朵来听)是......(突然)逗你玩!(两人打闹,停)要说那个连长吧,哪样都好,就是爱加班,还非拉个垫辈儿的。

小王:就是!年纪也不小了,也不知道找个对象!

小刘:他找对象跟咱俩有啥关系?

小王:你怎么不明白呢?他找了对象,不就和别人(拖长音)加——班——了——吗?

小刘:哟,你想得还真够远的!

小王:这就叫做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嘛!哎,咱俩聊他干吗呀?!(看四周,神秘地说)来来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小刘:秘密?什么秘密?

小王:最近我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认识了一个“寂寞的玫瑰”!(得意状)

小刘:“寂寞的玫瑰”?你不怕把手扎了啊?

小王:什么呀!那是人家的网名!

小王:嘘!别让连长知道。据目前我掌握的情报看,她就在东兴工作,芳龄20,还是个性感美女呢!(做向往表情)。

小刘:东兴?美女?(做意味深长状)

小王:(有节奏的音乐起)对呀!(有节奏地,边拿出手机上网边说)她叫“寂寞的玫瑰”,我叫“军营绿迷彩”。她说她最喜欢兵哥哥,我们俩是一见如故,聊的可火啦。

小刘:快让我看看,(看屏幕,念)“这么长时间没见到你啦,最近搞什么活动呢?每天海关执勤累不累?”她连我们海关执勤都知道啊?

小王:是我告诉她的。我们俩呀,没秘密!

小王:(边发回复,边念)“海关执勤不累不累,今天我还在边贸缴获了两箱走私香烟呢。

[连长手拿一份文件上场,小刘发现了连长,但小王不知,还在不停地发信息]

小王:“她呀现在还是单身,你说我有没有机会?(小刘捅小王,小王反抗)有没有机会吗?

小刘:(看依旧无法提醒小王,便突然大声地)连长好!(小王惊起,两人同时用身体遮挡手机)

小刘:连长,您没事吧?(心虚的表情)

连长:我来看看交给你们的工作完成的怎么样了?无意中看到手机屏幕。(小王和小刘见状忙打岔)

小刘:(大喊)哇!连长!

连长:怎么啦?

小刘:这儿有只蟑螂!(将连长引到一边)

连长:哪儿呢?

小刘:跑了。

连长:(没看见有蟑螂,撇了小刘一眼,继续往手机旁边走)

小王:(在另一边大喊)呀!连长!

连长:(跑向另一边)怎么啦?

小王:这儿有只老鼠!!!

连长:在哪儿?

小王:看错了。

小刘:(与小王争论)我说是蟑螂嘛!

小王:是老鼠!

小刘:是蟑螂!

小王:是老鼠!

(连长没有理会他俩,走向手机,终于看清楚了手机上的文字)

连长:(温情地读)军营绿迷彩——

小王:(未反应过来,下意识地说)寂寞的玫瑰——

小刘:(急忙拉小王,但为时已晚)得!完了!

(连长继续在网上查看)周末时间用手机又不违反规定,你们躲什么?

小王:(向连长解释),连长,这是我新认识的朋友。

连长:你们平时聊些什么呀?

小刘:(有节奏的音乐起)快,快,看你的玫瑰还说些什么?(看电脑有节奏地读)绿迷彩,最近工作很忙吧?

小王:(在手机上操作,有节奏地说)挺忙,挺忙,挺忙的(读:“哒”)。

小刘:(读屏幕,有节奏地)你们都在忙什吗?

小王:(有节奏地,边打边说)最近师里新上任的副政委要来检查,我们在忙着迎检呢!

连长:什么?!

小刘:没事没事,她说她最近啊有点失眠。

小王:(继续打字)昨天去参加海关演习,今天又把战备搞!

小刘:(读屏幕)祝愿你们各项任务都顺利,情况我已都知道!(音乐停)

连长:(警觉起来)你们这叫聊天吗?!

小王:(感觉不好,解释)其实我也没想说,她一问我就说了。

小刘:其实我也没想问,她一说我就问了。(贱贱的)

连长:好吧,哎,交给你俩一个新任务,怎么样?

小刘、小王:又干什么呀?

连长:抓一只老鼠和一只蟑螂来!

小刘、小王:啊?!

连长:抓不到呀?我告诉你们哪里能抓到。

小刘、小王:在哪里?

连长:你们知道老鼠和蟑螂怎么才能钻进这个房间吗?

小刘、小王:不知道。

连长:(拿起手机)就是从这里钻进来的!(停顿后,改变了口气)我们团现在执行海关监管任务,你们知道在外面有多少走私团伙和敌对势力在盯着我们吗?他们企图以互联网交友为手段,利用欺骗和诱惑来窃取我们的军事秘密,逐渐实现对我们的拉拢和腐化。妄想在我们信息安全的铁网上撕开一条口子。现在部队已经放开了手机使用,但是有明文规定,使用手机上网不允许透露军人身份,要严格遵守保密守则和手机使用十条禁令。我们作为海关执勤部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尤其要时刻注意保密安全。你们的行为已经泄露了军事机密,造成什么后果你们知道吗?

小刘、小王:连长,我们错了。

连长:你们使用手机我从来都很支持,现在是信息化时代,我们通过手机可以与社会接轨,既能够学习先进知识,也可以通过游戏来放松自己。但是使用手机上网一定要提高警惕,要坚守安全保密这个底线,你们懂了吗?

小刘、小王:我们懂了,谢谢连长!

小王:连长,我现在就把网名改了,再也不叫军营绿迷彩这种泄露军人身份的名字了!

小刘:哎呀,我想起来了。

小王、连长:怎么啦?

小刘:我也要赶紧去拿我的手机,我要赶紧把发在朋友圈里的军装照都删了。

连长:快去呀!(三人下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刘媳妇儿见老公下班了迟迟没有到家,于是拨打了电话。 “老公,怎么还没到家?临时加班?” “加班?上班时间偷懒的人...
    另一个我lovemyself阅读 905评论 3 7
  • 《刑天》(全文约23000字,2017.9.19日已经更新完毕,非坑可读) 2017年3月20日 陇南 今天是立春...
    杀气腾腾阅读 1,187评论 0 1
  • 我生来是你的新娘 你伸出手为我一路护航 只有我能看到你的悲伤 也愿意为你抵挡刀枪 时日全部都花光 来日却等不过方长...
    沐光之雪阅读 179评论 0 2
  • 昨晚的夢不同以往,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夢!不說夢了的內容了,當說由此認我好似猛然明白了一些最近一段日子困擾我的原因:...
    瑞红Rachel阅读 77评论 0 0
  • 也许,你只喜欢和孩子一起玩,但是我已经长大了。 7月25日 星期二 雷阵雨 外面现在已经是漆黑一片了,间隔着几个...
    峥涨阅读 19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