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呀哈工作室(完结)

晚上,呀哈工作室五人去吃了烧烤。戴维难得要请客,说要鼓舞士气。

烧烤摊上,喝多了的张慕鑫开始了讲故事模式:我上高二那年,我想学软件,可我爸就是不教我。没办法,我就说,我想办个杂志,自己办个杂志。然后他才教了我ID。一边说,张慕鑫一边用手心砸手背,多不容易啊老子!

张慕鑫接着讲,后来啊,我自己找文章,找配图,自己摄影,把杂志社发展起来。你们猜我卖了多少本?就卖了500本!小文章是我摘抄的,里边只有一个小说连载是我花钱买的。

张慕鑫一瓶扎啤下去,接着说。后来杂志社倒闭了,卖给了学校,变成了校刊。我赔进去两千块还是我爸垫的。我为了学艺术,我,我,我他妈高考六百二十多分考来这里,就因为这里收理科生!

安慰人最好的方法要么是表白,要么是比惨。戴维深知前者自己条件达不到,只能和他比惨。

戴维跟着开启故事模式。

大约两年前吧,我想当个作家。可是我的父亲不同意,让我乖乖上学。我不想这样,就偷偷写小说,写完还到处投稿,四处碰壁。没有人要我的稿子,直到我在网上遇到了《青阳杂志社》约稿。那个主编告诉我,稿子可以收,但每千字十块钱。我没考虑稿费什么的,反问,你们杂志社会打出名声吗?

故事说到这里,戴维抽抽鼻子,接着说,”那个主编许诺我,我们一定会扬名立万。”

“呐呐呐,你曾经经历的失败,我也经历过。你现在经历的失败,我一样陪你走过来了。我曾经恨你,因为你把我的稿子废置了。”戴维说,“青阳杂志社已经过去了,但呀哈工作室没有到此结束,我们会成功的。”

张慕鑫喝得意识都模糊了,”原来你姓夏啊……”

“那是我的笔名啊傻子!”

烧烤摊上烟雾缭绕的,火焰在啤酒瓶绕成的圈里狰狞,人们围着啤酒瓶,歌舞升平。中途张慕鑫离开了一会儿,就在烧烤摊十米外的地方打了个电话。张慕鑫先是发脾气,接着就哭了,最后笑得像是傻了。

张慕鑫远远地看着,觉得自己任务完成了,就给张慕鑫的父亲打电话汇报情况。可是电话显示对方正在通话中。

夏堇是花名,花语是青春与迷茫。戴维看着熟睡的张慕鑫,觉得自己两年前没有失败。两年前的那场梦的破碎,教会了自己太多的东西。多希望青春可以有本词典,学习后,就可以少走弯路,学习后,就可以拿里边的词语修改自己的青春日记了。

16

五年过去了,呀哈工作室成功变成了呀哈设计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大家平日设计的时间少了,把时间更多的用在中介上。

公司的运营蒸蒸日上,大家努力把它变成4A广告公司。

鼎岩酒店。

戴维的新娘是在他读大三的时候勾搭上的,后来也进了公司,大家都叫她娜娜。

婚礼礼堂后面的男化妆室,戴维对着镜子把脸上迟来的青春用粉盖住,黑色的侧分干净利落,黑白条纹的领带贴在胸膛上。觉得差不多了,戴维转过头问坐在凳子上玩手机的张慕鑫,”慕鑫,怎么样?”

张慕鑫连头都没抬起来,”帅,差点就赶上我一半帅气了。”

戴维懒得和他再闹,从椅背上取下西服,潇洒披上,”张伴郎,去给我开婚车,该接新娘了。”

张慕鑫这才抬起头,”我想跟你谈谈捐款的事情。”

戴维穿好西装,系好袖口,转身取梳妆台上的腕表,自动忽略张慕鑫。

张慕鑫接着说,”你知道的,我从小到大都想像我父亲一样,成为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所以我想给学校捐个模型啥的。”

戴维也是刚毕业的,堪堪达到小资水平而已,哪里有闲钱。“你自己捐呗,多大点事儿,张少爷?”

张慕鑫才不会向家里要钱呢,“求你了,咱俩凑钱,到时候捐款人名字上写咱俩名字,一起做风云学长!”

“别,写你自己的吧。”戴维努力回忆上一次他求自己是在什么时候。

“写咱俩的!”

“写一个人的!”

张慕鑫和戴维在这里有一句没一句地对话,恰好被门口的王伟听到了,王伟赶紧掏出手机给陆允打电话,”陆允,慕鑫和戴维好像因为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起了分歧!”

电话那边催着大堂经理餐桌安排的陆允哆嗦着挂断电话,然后赶紧通知林凡。“喂,林凡吗?”

“啊,咋了?”接通后,林凡用耳朵和肩膀夹着手机,给坐在婚床上的娜娜上妆。

“慕鑫和戴维好像要偷偷买婚房,两人还在争论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呢!”

林凡一个哆嗦眉笔都画歪了,娜娜无语脸,问:“怎么了?”

林凡拉起娜娜的手就往外走,朝楼下大喊,“备车!”

两人还在化妆室里讨论着捐款问题,门”砰”得一声被踹开了。在门口偷听的王伟和陆允一个轱辘滚进来了,张慕鑫和戴维看着门口掐腰站着的娜娜,气喘吁吁,发髻垂下,脸上还有道眉笔印。

“出息了是吧张慕鑫,林凡告诉我你要抢新郎?!”娜娜脸上还有道眉笔印。

林凡到底是体育倒一蝉联者,半天才赶过来。

大家都等着林凡把气喘匀了,尬尴的五分钟之后。林凡开口,出息了是吧,戴维,陆允告诉我你要抢伴郎?!

陆允一脸”我还年轻我还不想死”的表情指责王伟,王伟赶紧以”我更年轻我更不想死”的眼神瞪回去。

戴维和张慕鑫没忍住,笑出声来。

怎样怎样的不堪过去,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现在还能一起欢喜。

�DP#�x.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 寝室的门上,贴着一面大镜子,张慕鑫对着镜子搔首弄姿。戴维推开门,差点碰到张慕鑫的鼻子。 “回来了?”张慕鑫见...
    戏子伶人阅读 348评论 2 2
  • 01 MSN聊天界面。 夏堇:怎么回事?杂志怎么停了? 夏堇:看到回我。 夏堇:有种一辈子别回我! 夏堇:你有种!...
    戏子伶人阅读 503评论 4 5
  • 06 2013年春,新学期开始。 艺术学院最不缺的就是工作室。有老师的工作室,也有学长学姐的工作室。张慕鑫应艾晴学...
    戏子伶人阅读 290评论 1 4
  • 13 两日后。 月黑风高,灯薄酒淡。老旧收音机里的说书人一拍案子,惊得登记老大爷一个清醒,只看到两道身影已经绕进了...
    戏子伶人阅读 262评论 1 2
  • 1 JavaScript 定义了几种数据类型? 哪些是原始类型?哪些是复杂类型?原始类型和复杂类型的区别是什么? ...
    小松鼠hust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