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的婚事

嫦娥要结婚了,她终于选定了如意郎君!

在天上,不是只有玉皇大帝跟王母娘娘这对贤伉俪。只要能力正常的神仙,基本都有个伴儿,或明着结婚,或暗着偷情。

要说这原因,也很简单,天上不比咱人间,天上的时间太长太长,神仙的寿数也不是用天用年来计算的,而是万年、几十万年,更别提那些动不动就长生不老的大神大仙们。

这么长的时间,你让他们一个人在那儿捣鼓自己玩儿,你就不只是残忍,简直是残暴了。

关于嫦娥的情感历程,还得从很久以前讲起。

嫦娥在月宫里待的够久了,具体的时日她记不住,可能是一万年,也可能是一个大劫。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嫦娥很寂寞。

常言道,哪个少女不思春。嫦娥不是少女了,她已经进阶成为一个熟透了的少妇,尝过了男欢女爱那火辣辣的滋味,思春可不解渴,她需要不断地有人來采摘她、嘴来咬她,她喜欢牙齿破皮的瞬间汁液喷溅的快感,难为她这么长时间是怎么熬过来的。

多少个夜晚,嫦娥都会梦到后羿,他强壮的臂膀,厚实的胸膛,浓郁的雄性体味,她感觉要化掉了。醒来,她的脸蛋依然滚烫,胸脯仍跳个不停。

天庭是个男多女少的地方,女神仙尤其是单身女神仙绝对是稀罕物件儿。像嫦娥这样还单着的大美女多少神仙惦记着,她的追求者要排着队,估计能从南天门绕到北天门。

遗憾的是,她的追求者多数潜在水下,想追又怕被嫦娥拒绝,丢了脸面,所以都藏着掖着,不敢点破,没个男神仙光明磊落、洒洒脱脱的样子。

其中有两个异类,名气都不小。一个叫猪八戒,一个人称“砍树累死不偿命”的吴刚。

八戒的威名家喻户晓,稍后会登场。这里先说道说道这个吴刚。

这个吴刚是神仙中的败类,脸皮比城墙还厚,天天蹲在月宫外面等机会,搞的嫦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不敢踏出月宫一步。

别说,还真被吴刚给等来个机会。

月宫大殿当中不知为什么,莫名其妙长了一棵桂树,而且越长越高,越长越粗,这么发展下去月宫都要被顶塌了挤破了。月宫是嫦娥在天庭唯一的住处,虽冷清了点,总算有个落脚的地儿。要这里被顶塌了挤破了,她可就要流落街头了。想想那帮男神们泛着绿光的眼神儿,嫦娥不禁打了个寒战。无论如何,一定得把这棵树处理掉。嫦娥试了很多办法都没用,急得她又想起了后羿,这时有个汉子在身边多好。

吴刚瞅着机会来了,第一个跑来对嫦娥说:

“仙子,我这儿有一把无坚不摧的斧头,保你月宫无碍。”

嫦娥一看是吴刚,吓得花容失色。心里嘀咕这个流氓泼皮,天天蹲点儿在这儿,想伺机侵犯我。一旦放进来,那可是引狼入室。可不放进来,眼瞅着月宫不保。放他进来,就他一人儿,想法子应该能应付的了。要是这月宫不在了,我就得暴露在成千上万个吴刚面前,最后恐怕连块骨头都找不着了。

权衡了利弊,抱着“如果他敢无礼,我就跟他同归于尽”的想法,嫦娥放吴刚进了月宫。

吴刚想着要好好表现一把,撸起袖子就开干,三下五除二这桂树被砍成了一颗小树苗。不过,只要吴刚一停手,这小树苗就又噌噌噌地往粗了长往高了冒。吴刚就继续砍,砍一会儿,看一会儿,看一会儿,削一会儿。

“你看什么?”仙子问他。

“看你啊!”吴刚情不自禁流下了口水。

“赶紧把树砍断,砍完了滚蛋。”

吴刚说他的斧头只能砍到这个地步,真砍不断。说着举起斧子砍向桂树,只见火花四溅,桂树毫发无损。

嫦娥低头叹了口气。

吴刚的嘴角露出一丝不易觉察的微笑。

“仙子,咱身体杠杠的,你不嫌弃,就留我在月宫,我好看着这棵不老实的树。”

就这样,嫦娥只得让吴刚留在了月宫。不过有个条件,吴刚一刻也不能离开桂树。吴刚心想也成,反正进来了,还愁没机会办了仙子?

好了,讲到这里,我们的八戒兄要出场了。

八戒那时还不叫八戒,是威风凛凛的天蓬大元帅,掌管着天河十万水军。

他也是个暴脾气,更是个铁杆儿的嫦娥追求者。当他听说吴刚这个泼皮住进了月宫,还赖着不走,气的眼珠子都爆了出来,当下拎了九齿钉耙就奔月宫而来。

到了月宫门外,二话不说,拎起钉耙就筑,听得咣当一声,把月宫大门给捅了个大窟窿,说吴刚你给老子滚出来,吃俺一耙,老子非在你身上捅几个血窟窿不可。

嫦娥一看,这不天蓬大元帅吗,我跟他往日可没结什么梁子,他这抡家伙就砸我的月宫,比强盗还强盗,就喊吴刚出来应战,她赶紧禀报玉皇大帝去了。

八戒见嫦娥瞅都不瞅他一眼,还拿吴刚当自己人,让他来对付自己,气得是鼻窍喷火,脑子一热,抡起耙子就是一顿海砸,把月宫砸了个稀巴烂碎。

吴刚见天蓬元帅这等模样,哪儿敢出来应战,找个地方躲了起来。

结果可想而知,八戒因为光天化日破门调戏嫦娥被扔下凡间,玉帝根本不给他解释的机会,就掉进猪圈变成了一头猪。

八戒觉得太窝囊了,这本来是要去救美,最后怎么就成了调戏美人了。

他一直在反思,问题出在哪儿,是不是自己的暴脾气害了自己。要是脾气好点儿,懂得些隐忍,说不定嫦娥已经是他媳妇儿了。

想象总是美好的,残酷的现实却在不停地提醒八戒:你现在是头猪,一头丑陋的暴脾气的猪妖,想娶嫦娥?呸,不照镜子看看,一头母猪才更适合你。

不行,一定要娶到嫦娥!为了达成这一心愿,八戒制订了一个移情换性的计划。

刚下凡间的那阵子,八戒还是会狂性大发,举着钉耙一阵乱筑。但慢慢的,八戒开始按计划有意磨练性子。有时实在熬不住了,就把自己的猪舌头咬的鲜血如注。

血没少流,还好,他熬过来了。

他觉得自己已经是一头面上和善内心隐忍的谦谦君猪了。

他决定再拿些凡间的女子历练历练。

所以,他的住处方圆几百里范围内有些姿色的女子,都被他祸害了。一开始有闹着要寻短见的,八戒就柔声安慰,说我真是太喜欢你了,我控制不了自己。那些女子如果执意还是不活了,八戒就果断拔出刀子往自己大腿上一扎,嘴里说你不活了我就先扎死自个儿。别说,还真奏效,那些女子呆了一会儿,最后都被八戒的痴情感动,真心委身于八戒,心甘情愿被他祸害。

他在猎艳,也在修养自己的好脾气。

他也一直惦记着嫦娥,不知道她怎么样了,一个妇道人家在天庭举步维艰的,那么多神仙一个个绿眼狼一样。那个吴刚还待在月宫吗,他没把我的嫦娥仙子怎么样吧。每次想到这里他就不敢再想下去了。他得忍,哪怕心头在滴血,滴到重见天日的那天。

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

取经五人组迎着风霜,踏着坎坷,一路西去,其中的艰辛也只有当事的他们才知道。

随着取经旅途的深入,八戒更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唐僧是无可争议的带头大哥,路上打妖怪有那只猴子就足够了,沙师弟是个苦力,只知道闷头挑担子,白龙马耐着性子托着师傅西行即可,他只是取经队伍里边儿可有可无的一份子,偶尔牵个马,或跟沙师弟换个担子。自己要想继续待下去,乃至以后达成娶嫦娥的愿望,必须紧紧抓住这个团队、成为团队里有价值的存在才行。

这不,他靠着自己已经练就的和善和隐忍,拍着师傅的马屁,溜着师兄的沟子,分担着师弟的担子,喂喂马,给大家端个茶递个水,还会说些笑话解解大家的闷儿,俨然成为了取经队伍中的开心果,大家真觉得没了八戒,这漫漫路途何时是个头啊。

八戒不仅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更完美的融入了这个团队。

他们师徒五人取得真经,回大唐交了差事。

一天,唐僧、悟空、沙僧和龙马正在禅定中,忽听得有人扯开嗓子嚎啕大哭起来。

众人惊醒,看到八戒已经哭成了个泪猪。

“八戒,这是怎么了?我们都已经修成正果,高兴还来不及呢。”功德旃檀佛唐僧问八戒。

“是啊,你这呆子,怎么这般伤心。”斗战胜佛孙悟空也头回见八戒这么个哭法。

八戒就把事情的原委供了出来,说他受了天大的委屈,几百年了,你们得替我做主。他现在的心愿,一个恨不能即刻剁了吴刚,一个想马上收了嫦娥。

“这呆子经是白取了,脑子里还是那些杀念情执的,真是孺猪不可教也。”

“大师兄别扯这没用的。你们成佛的成佛,做罗汉的做罗汉,我不过是个净坛使者,吃饱了可不就惦记那点儿事儿嘛。师傅师兄师弟们要不成全我,我就不起来了。”说完继续坐在地上撒泼打混。

唐僧一向最疼爱八戒,就因为八戒那张大嘴倍儿甜,经常师傅长师傅短的讨好唐僧,加上他长得肥头大耳,一副笑嘻嘻的可爱模样,所以深得唐僧的欢心,唐僧一直把他当个宠物猪养着。

此刻他听自己的爱徒兼宠猪以前受过这份委屈,打狗还得看主人,欺负一宠物猪就不用了吗?当即怒火烧身,其余师兄弟一看师傅都气成这样了,走吧,为八戒出这口恶气去。

当即取经五人组驾着黑云,怒气腾腾地杀向天庭。

到了南天门,南方增长天王刚要搭话,就被悟空一棒打翻在地,谁他妈有时间跟你啰嗦。

天王趴在地上,喊着哎哟肝儿疼。

五人组见了玉帝,说明情由。

玉帝老儿先是一万个不愿意,他早有心思想收了嫦娥做小,可一直忌惮王母这只母老虎。可他能爬上这玉帝的位子,靠的就是个见风使舵、见机行事的本事,转口便答应先废了吴刚,再想办法促成这门亲事。他想真能帮忙攀上了这门儿亲,自己在天庭可又多了一个实力逆天的靠山。

现在唐僧和悟空身份法力与如来佛祖一般无二,玉帝是个明白人。

“两位尊佛,我这就跟你们一块儿给天蓬元帅提亲去。”

提亲队伍浩浩荡荡往月宫来了。

话说这边吴刚一刻不得闲,仍在月宫里削树。

嫦娥呢,还是一个人,不过现在月宫除了吴刚,还坐着另一个男人。

他,就是后羿。

他来,是想跟嫦娥重温旧梦。

当年,嫦娥偷吃了他的仙药,一人升天。

嫦娥走后,可苦了后羿,孤苦伶仃,凄凄惨惨。

有时候他边吃着杂酱面,边望着月亮恨得牙痒痒,几次他碗都放下了,拿起弓搭上箭要把月亮射下来,问问这个狠心的婆娘为什么这么对他。

他毕竟没有射出那一箭,他太爱嫦娥了。

后羿因为射落太阳,造福了天下苍生,功德无量,在历经了一个大劫的轮回后,终于转生天界。

玉帝更封了他个我们熟悉的官职---弼马温。可后羿没空搭理他的那些马,而是直接去找他的马子---嫦娥了,问问当初她到底是怎么想的,明明那药两个人吃了都可以升天,她却要吃独食。

“你为什么要独吞了仙药,把我一人撂在人间?”

“我怕你独吞了仙药,把我一人撂在人间。我一个弱女子,人间险恶,可怎么活。”

“我哪次做杂酱面,不是你吃饱了我才吃,你要全吃完了我就没得吃,我会吃独食?”

“别提杂酱面,我是吃的够够的。我现在闻你身上还一股子杂酱面味儿,这么长时间你还是不洗澡吗。”

后羿无语了,他这么个老实巴交的汉子,被嫦娥说的不知该如何接话。

“不过现在我后悔了,这天界跟人间没什么不一样,人间如狼,天界似虎,我一个弱女子,天天如履薄冰,一个不注意,就会被他们给绑了去活吃掉。”

“就没找个男神一起搭个伙?”后羿问。

“想找,没合适的。”

“那这位是?”后羿看着抡斧头削树的吴刚问。

“我雇的长工,兼护身符。”嫦娥对后羿眼睛一眨,脸上露出神秘的微笑。

“护身符?”

“正是。你看到那棵桂树了吧,它一直长个不停,其实是我变出来的,是我为自保使的一个连环计。那个男神着了我的道,还自作聪明的以为我着了他的道,蠢货一个。这棵树一直长,那个男神就得一直削,根本没空打我主意,我在月宫就是安全的。因为这棵树,他就没法儿离开月宫,外面的那些臭男神们自然不敢对我造次。当然,我这么做也间接保护了他,因为只要他迈出月宫一步,会立刻被那帮男神群殴致死。怎么样,我这个一举三得的计策还算完美吧。”

后羿听得咋舌,这还是当初那个吃一碗杂酱面就乐得屁颠屁颠的媳妇儿吗?

“既然他是个长工,那咱俩搭个伙吧,在天庭混,双拳总比不过四手吧。”后羿直接了当,直奔主题。

嫦娥刚要答应,只听外面天乐齐鸣,天鼓齐奏,天花齐飞。提亲队伍浩浩荡荡闯了进来。

嫦娥和后羿刚进入正题,被哗啦一下闯进来的提亲队伍给打断了,他俩楞在那里,半天没一句话。

这边吴刚看到八戒进来,知道他已经取经回来,喊一声不妙,即刻停了手里的活,拜见过玉帝,功德旃檀佛,斗战胜佛,便走到八戒身边笑嘻嘻地叫了声“八哥好!”

这不叫还好,八戒一听叫自己“八哥”,当下气不过,说道“妈妈的,还鹦鹉呢。”抬脚便踢翻了吴刚,接着骑上去一顿好揍,把这大几百年的委屈和恨意一股脑儿全丢了出去。

“陛下,救命!”

“吴刚,都怪你耍流氓不看对象,活该!天蓬元帅,您揍得如法,请继续!”

八戒揍过瘾了,摇摇晃晃刚站起来。这边玉帝就命人给他搬来了椅子。

“仙子,开门见山吧,我这次来,是为天蓬元帅求个亲。上次一场误会,原来你们真的不是冤家不聚头啊。”

“陛下,嫦娥是我媳妇儿。”后羿浑厚的声音回荡在月宫。

玉帝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回道:

“那都是上古时期的事儿了,你别脑子一根筋啊。现在嫦娥是谁媳妇儿,得她自己说了算。仙子,你说是不是?”

嫦娥看这阵仗,心里面儿跟个明镜儿似的。

“这个,我一个妇道人家,还请陛下做主。”

后羿一听嫦娥这话,这是几个意思啊。

“为了不让人家说我这个皇上偏这个袒那个的,我有个提议,天蓬元帅和弼马温来场公平竞争,谁赢了谁就是仙子的汉子。”

“弼马温?”悟空一听玉帝老儿当这么多人面儿揭他当年的伤疤,心想还嫌我没闹够他?

“大圣,我不是说您,这位猛将兄现在官封‘弼马温’。当然,也算是我对您的一点‘为了忘却的纪念’。您做佛去了,我要实在想您了,看看猛将兄也能解解渴。”这察言观色和溜须拍马的本领,令人叹为观止。

悟空听玉帝说罢,这才压下了火气。

“怎么个比法?”八戒问。

“比背景,比长相,比才艺。三局两胜,胜者即刻抬走嫦娥仙子。”玉帝朗声说道。

八戒一听,妈的,玉帝阴我。

后羿一听,奶奶的,玉帝原来是自己人。

唐僧、悟空等则静观其变,一旦玉帝老儿敢耍什么花招,他们随时准备明抢。

“第一回合,比比元帅和弼马温大人,谁的背景强。我宣布,各位支持谁,就请站到他的背后。”

玉帝话音刚落,只见大家齐刷刷的走到了八戒后面。吴刚被揍得路都走不了,硬是咬牙最后一个爬到了八戒那边。就连嫦娥自己都俏生生地站到了八戒后面。

玉帝说嫦娥你是战利品,怎么可以自己表现出这么严重的倾向性呢,这是很严肃的竞技比赛,更事关你的终身幸福,赶紧站回你的中立地带去。

玉帝宣布第一回合八戒取胜,比分一比零。

“第二回合,比比谁长得帅。”

后羿想着这回我该赢了吧,闭着眼准备迎接胜利的欢呼。可竟然没听到一点儿声响有人走到自己身后,开眼一看,傻眼了,大家还是整齐划一的排在八戒后面。

“玉帝,我抗议,这也太黑了吧。”后羿忍不住了。

玉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还说眼睛长在他们身上,人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全票一致通过八戒是比较帅的那个,他也没话可说。

玉帝接着宣布第二回合仍是八戒取胜,总比分八戒二比零战胜了后羿,才艺大比拼就没必要比试了。

后羿长得身材魁梧,浓眉大眼,居然在长相比赛中输给了一头猪,后羿头实在有点晕。

后羿觉得可能天庭的审美观确实有些别致,可自己一身的武艺也不是盖的,居然不给个舞台施展,活得憋屈啊。

后羿还在那儿琢磨着,玉帝果断颁下御旨赐八戒和嫦娥择日大婚,让太白金星选个良辰吉日,再广发请帖,要举办一场天庭有史以来规模最为盛大的婚礼。

八戒感觉像在做梦一样,他本想着要娶到嫦娥,肯定得经历一番恶斗或者磨难。没想到这么容易就实现了。

他没想到的还多着呢。

他偷着瞄了一眼嫦娥,没想到嫦娥也在偷偷看他。

这一切后羿都看在眼里,女人到底是个什么物种,这变脸变得比狗还快。刚才眼瞅着就要答应跟他搭伙,转眼现在好像我跟空气似的,一门儿心思都在那头肥猪那儿。

其实,这不能怪嫦娥,只能怪后羿从没有真正了解过他的这位娘子。

嫦娥跟着后羿那会儿,日子过得很艰苦,每天只能吃上一顿饭,而且每回都一样,一大碗杂酱面。嫦娥是个爱美之人,化妆品不买就算了,新衣服不买也忍了,连个一日三餐都没法儿保证。看着镜子里失去光泽的肌肤,已经凹陷的双眼,不再鼓胀的胸脯,嫦娥像被雷劈了一样。

她不忍了,她决定离开后羿,寻找那个理解她疼爱她的男人去。一天,瞅着后羿不在,她偷吃了仙药,飞升奔月。

在天庭,沐浴着日月星辰的光辉,吸收着仙花仙草的浆露,运气好还能参加个蟠桃会吃个仙桃,运气再好尝颗老君的金丹。在这些神物的滋润下,嫦娥比在人间美了何止百倍。

可以这么说,嫦娥是天庭迄今为止出现过的最美丽的女人,简直颠覆了天庭众神对美的认知。

那些已经结了婚的,比如玉帝,都在背地里偷着捶胸顿足,后悔这么早就结婚了,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没结婚的呢,一会儿觉得自己有机会,一会儿又觉得自己没机会,个个一惊一乍、神神叨叨的。走路都会撞到天柱,行车都会追尾剐蹭,工作更是无精打采。天庭是乱了套了。

最要命的是,天庭同僚间的关系不再像以前那么和谐融洽了,谁看谁都不顺眼,谁都想把谁弄死弄残了,最后就剩下个自己,抱得美人归。

嫦娥啊嫦娥,再这么下去,天庭还能叫个天庭不!

八戒哥来的太及时了,他力挽狂澜,拯救了天庭。

嫦娥有了归宿,谁也别惦记了。

后羿这个莽汉还在那里暗自神伤,他怎么也想不明白。

唐僧和悟空相视一笑,觉得是时候了,他们要解开这个死疙瘩。万一哪天后羿想不通了,发起狂来,万箭齐发,这天庭,又将是一场浩劫。

二位佛来到弼马温府邸,径直走进去。

后羿一看他们两个来了,取了弓箭,准备应战。

“大神,不要惊慌,我们来是有事情向大神禀报的。”

后羿一听刚才还飞扬跋扈的两佛,怎么突然口气一转,不会是想先迷惑我,再趁机偷袭我吧,丝毫不敢放松警惕。

唐僧和悟空坐了下去,满脸堆笑的看着后羿,唐僧开口了。

“大神,我们佛家有句话,叫“佛度有缘人”,无缘的人,哪怕是千佛出世,也帮不上一丁点儿的忙。”

后羿看二位坐着开始侃侃而谈,还真不拿自己当个外人,成佛了就可以这么没有分别心吗。他听唐僧说的云里雾里的,有点不耐烦。

“二位大哥,有话直说。”

“好,那我就开门见山了。大神,自打仙子偷吃了您的仙药,你们之间的缘分就已尽了。你放下她,自会得到新的自在。”

“你说我跟嫦娥的缘分已尽,难不成那头猪就跟嫦娥有缘分了?”

“你说对了,八戒还真跟仙子该有这一段浪漫缠绵的爱情。八戒在人间五百多年的隐忍,更有之前做天蓬元帅时一千年的默默守候,才换来此刻的意气风发。你也不要觉得大家都故意在针对你,这都是你在亿万年前做帝释天时嚣张跋扈、羞辱他人该得的果报。所以因缘果报,丝毫不爽,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而已。”

后羿听懂了个大概,他没想到自己在久远之前还做过帝释天,也就是现在玉帝的那个位子。他也不想听这些因缘果报的东东,他现在迫切需要解决的是个人的生理需求。

“可我真的想要有个女人。”

唐僧呵呵一笑,说女人会有的,大神还需再忍耐些日子。

听唐僧这么一说,后羿心里面好受多了。既然会有女人,又何必非缠着嫦娥。他甚至开始对他未来的女人有些憧憬了。

再说八戒,他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真到手了,心情反倒出奇的平静,因为有些现实的问题他必须搞清楚。

“神仙妹子,你跟我说实话,你对着我这颗猪头,真的还对我有兴趣?”

“真要我说实话?”

“那必须的,这婚姻大事可儿戏不得,我们在这天界,不知道要待多久,要凑乎着过,每天都是煎熬,不如趁早散了。”

“我要真对着你那颗猪头,那肯定没胃口,更别说想到你那猪嘴要啃我的小嘴,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八戒听了心都凉了,感觉天塌下来了。

“不过,问题是我怎么看不到他们说的你那颗猪头啊。你这脑袋不就是当初你砸我大门时的模样吗?”

“啊?有这种事情?”八戒百思不得其解。

嫦娥没说谎,天底下就有这么神奇的事情。别人眼里的猪头,嫦娥看上去却是天蓬大元帅那张俊俏的脸庞。

“怪我当初那急脾气,听说吴刚闯进了月宫,当时就想着赶紧劈了那小子。要不五百年前你就是我媳妇儿了。”

嫦娥听了笑得花枝乱颤,在八戒肥厚的猪脸上亲了一口。

八戒问嫦娥打算怎么处理吴刚这小子。嫦娥说就罚他在月宫继续砍树。

“那你可不能继续住在月宫了,你跟我住到我师傅那边儿去,那里是七宝圣洁之地,你这天底下最美的女人,只有那个地方才配得上你。”

听了八戒的这番话,嫦娥打心底觉得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嫁给这样的郎君夫复何求。

她觉得八戒要长相有长相,要背景有背景,要实力有实力。取经五人组是嫦娥那个时代的超级偶像,红得发紫,紫得发黑。自己的相公就是这个团体的五分之一,够吃几百辈子的了。最关键的是,八戒是真心实意待自己好,一言一行都透出满满的关切。

她现在就等着那场万神瞩目的婚礼。

婚礼现场非常热闹,玉帝亲自上马做婚礼主持,天上地下能来的都来了,不能来的也想着办法的来了。不为别的,功德旃檀佛和斗战胜佛,谁惹得起。

大家面上都笑呵呵,恭喜着八戒和嫦娥,赞着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心里边却在骂“这年头好白菜都让猪给拱了”。

嫦娥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别人怎么想的,她只觉得自己的幸福生活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品西游之大闹天宫——钻探读书会讲稿 引子 把《西游记》称为我国古典神话小说的巅峰一点也不为过,《西游记》既被列入了...
    沐杰阅读 2,255评论 3 3
  • 哼哼去看了《大圣归来》,再一遍重温了儿时的英雄故事,可爱的江流儿,最后帅到家的大圣,憨态可掬的八戒,萌萌的土地公公...
    醉想读书阅读 2,932评论 0 2
  • 早上醒来之后说今天要努力 晚上睡觉之前说明天再努力好了 明明什么也没有做成 还一副疲倦得要死的模样 变得懒疾缠身 ...
    废柴小二阅读 206评论 0 0
  • 我的成长经历是太简单,并且太顺。父母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如老母鸡般把我护得太好,因此我是一个很怯的人。这个怯体现在方...
    佳佳的宝瓶子阅读 495评论 2 0
  • 从小到大,最讨厌两件事,一个是理发,一个是洗澡。 今天就说说洗澡。洗澡北方和南方有很大差异,我成长在北方,18岁以...
    肖大木阅读 6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