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只是想好好的活着(10)

老天派我下来历劫的

【连载】我只是想好好的活着(9)

【小说·目录】我只想好好的活着

既来之则安之,没有谁不能吃的苦,也没有谁不能历的劫,明明之中既然早已注定,那就让我们平平静静地接受好了。
当秋馨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多了。佳齐陪她去买了几件干净的衣服,就把她送到了店里。接待他的是一个女生,小鸟依人,一头乌黑的头发,樱桃嘴唇,嘴唇微微向上翻起,笑起来的时候,总是会露出洁白的牙齿,说起话来,有时会有一些小紧张,有时又特别有亲和力。大家都叫她阿娟。
阿娟就是佳齐的那个朋友,她跟佳齐从小一起长大,大学毕业以后,阿娟就跟着学校一起来到这家火锅店实习,现在已经工作一年多了,整体感觉,在这里工作还是蛮不错的,有吃的,有喝的,而且都是不用交任何费用的,休假的时候还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到周边的风景区,观赏一下,日子过得也算自在。所以,佳齐把秋馨交给阿娟,他很是放心。
秋馨看阿娟如此热情,一直悬着的心也就慢慢地放下了。她心想,佳齐这个小子还算靠点谱,不是自己所想的那么邪恶。
秋馨朝着阿娟笑了笑,简单寒暄了一下,阿娟便带着她回宿舍了。
阿娟说:“在这里,除了宿舍稍微有点不尽人意,其他的都挺好的。”
不尽人意,应该不会有那么严重吧,况且这还是大城市,应该比我们那个小城市好多了。
秋馨只是笑笑,没有说话,心里无端的生出莫名的失落感。
“不过你也不用太在意,这个房子马上就到期了,到时候我们就可以换一个好一点的了!”
说这话的时候,阿娟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看来她已经渴望很久了。
出了店,经过了两个红绿灯,出现在秋馨眼前的是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小区,门口有保安看守,有电动门,看起来安全系数应该满高的,心里有点小渴望,难道是这个小区。
“马上就到了!”阿娟看了看旁白的秋馨。
秋馨一听,难道真的是这个小区,不会吧,这也叫差,那什么才叫好,心里的失落感瞬间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渴望,是迫不及待。
“我们住在几楼?”秋馨内心有些小喜悦,满怀欣喜的看着阿娟:“用不用爬楼!”
“不用!”阿娟指了指刚刚那个小区旁边的一个小区,“看见了吗,就这个小区旁边的那个小区,马上就到了。”
阿娟所指的方向,坐落着一座看似古董的小区,所建年份应该不从查证,路边扯着一条横幅,意思好像说马上就要拆迁了。秋馨突然明白为什么阿娟刚刚说马上要换宿舍。心里的失落感如潮水一般,一浪盖过一浪。
幸好不用爬楼,不然哪一天真的拆迁,跑都来不及,想到这里,秋馨内心有了丝丝的安慰。
“不用着急,马上就到了!”阿娟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故意安慰着秋馨:“住不了几天了,快到期了!”
秋馨不知该如何接下去。
眼看就要到那个小区楼下了,秋馨内心突然感觉阴森森的。
“我们到底住几层,阿娟!”秋馨随口一问。
“地…下…室……”阿娟声音非常小,有些激动。
地下室,秋馨大惊。不至于这么惨吧,内心破口大骂,佳齐你个狗东西,你特么不是坑老子吗?不是说好了,还不错的吗?怎么会成这样,是不是搞错了,妈妈,我想回家!
秋馨呆住了,心里在犹豫,到底是去还是不去?
“走吧!”
阿娟也很无奈,上前拉住了秋馨的胳膊说道:“一开始的时候,我也有些姐受不了,慢慢习惯就好了。既来之则安之,没有谁不能吃的苦,也没有谁不能历的劫,明明之中既然早已注定,那就让我们平平静静地接受好了。”
秋馨点了点头,似乎觉得阿娟所说的话,有几分道理,硬着头皮跟着阿娟去了宿舍。
当门打开的一刹那,一股子霉味迎面扑来,让人几乎快要窒息。阿娟赶紧跑到窗前打开了窗户,破口大骂:“又是那个不长记性的忘记开窗!”
在这个地下室里竟然有窗户,这让秋馨很意外。最起码可以通通风,不至于那么的呛人。
在秋馨的想法里,地下室这种地方压根就不可能有窗户,更不要提住人了,养猪都不合适。然而竟然没有想到今天,自己要住一个连养猪都不用的地下室,她内心有一百个不愿意,可是现在真的是走投无路,哪怕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也要忍着,就当是老天让我下来历劫来了。
秋馨尴尬的笑了,捏着鼻子,逼迫着自己走了进去,还没有找到歇脚的地,就赶紧窜了出来,呛得她眼泪直流,在心里又默默地把佳齐从头到脚狠狠地骂了一遍。
看着房间里阿娟,踩着高高的椅子,把窗户一点一点的打开,秋馨心里酸酸地,为什么她可以,我就不可以呢。大概过了十多分钟,应该是空气通了的原因,味道少了些,秋馨再一次慢慢地走了进来。她坐在了床上,心惊胆战,害怕会不会有蟑螂,老鼠,蜘蛛什么的特殊动物从天而降。做了好大一会,秋才敢站起来,来回走动。
房间里的一切还是比较整洁,统一的被子,统一的床单,就连枕巾都是一样的。被子叠得方方正正,洗漱用品也摆放有序。每一张床上都贴有标签,标签上写着不同的名字。房间里摆放有饮水机,空调,洗衣机,生活所需设备还是比较齐全。看起来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秋馨内心平衡了些,不再那么恐惧。嘴角露出丝丝的微笑,笑里却饱含着淡淡的忧伤,这一别,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去,真的不知道要躲到何时?

【连载】我只是想好好的活着(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