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

教室外落英缤纷。教室内,女孩声情并茂地朗读着自己的作文。

男孩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女孩,他在陶醉地倾听。女孩说,她喜欢乌龟。教室里一阵哄笑,有的男同学又是跺脚又是拍巴掌,有的女同学捂住嘴,脸憋得通红。男孩却没笑,他眨了眨眼睛,点了点头。老师示意大家安静,女孩看了看大家,继续说“我喜欢乌龟的安静。我静静地写作业,它就静静地陪伴我,特别是晚上,有了它,我就不孤单了,也不害怕了,乌龟是我的好伙伴”。班里有的女同学点点头,表示同意。女孩继续读着作文,“奶奶说,乌龟最懂得爱了。乌龟能活千年,他们就陪伴千年,如果一只死了,另一只也活不久了,因为它的爱已经死了,它会随爱而逝”。教室里安静极了。女孩子们眼里似乎泪花盈盈,男孩们望着女孩出神。男孩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教室里掌声喝彩声不断,女孩感激的看了男孩一眼,两张脸红彤彤的,似乎教室里只有两个人,能听得见彼此的心跳。

接天莲叶无穷碧,在清照公园的一个僻静的小亭里,女孩收到一只可爱的小乌龟——男孩送的生日礼物。那一刻,两人的手幸福地紧紧握在一起。自此,他们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周末一起写作业,陪伴他俩的还有那只可爱的小乌龟。

时光荏苒,似水年华。转眼女孩已经成为海洋大学一名婷婷玉立的高材生,成为男孩们爱恋追求的女神。女孩不为所动,她心中只有一个人。男孩也追随女孩来到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虽然不同校,但周末,是属于两人世界的。大四毕业季,蝉鸣蛙噪,情侣们内心怅惘纠结不已。一天,女孩问男孩毕业后有什么打算,男孩干脆的说跟你在一起,随后单膝跪地。女孩激动不已,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男孩送给女孩一件定情信物,女孩笑了,两只乌龟,一公一母,一个是我,一个是你,真心相伴,海枯石烂。

毕业后,男孩女孩步入婚姻殿堂。第二年有了爱情的结晶。成家立业,男人女人事业有成,一家人甜甜蜜蜜幸福温馨。欢声笑语中,儿子渐渐地也喜欢上了小乌龟,一家五口其乐融融,让人羡慕不已。

后来,男人发达了,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那是一个暴风雪之夜,天寒地冻,男人回家了,男人对女人说,咱们分手吧,我爱上了别的女人。女人说,好吧,你要照顾好自己。女人没有纠缠,虽然心在滴血痛如刀割,但她不想因为这件事闹得满城风雨,她怕损害男人的形象,她怕影响男人的仕途。男人净身出户。

女人勇敢地挑起了家庭重担。女人从乡下接来孤身一人的婆婆孝敬,一家还是五口。柴米油盐,锅碗瓢盆,生活按部就班,可是总让人觉得似乎少了点什么色彩,缺了点什么味道。一天放学后,儿子照例要跟两个小伙伴玩,却吃惊地发现少了一只,连忙喊着,奶奶,奶奶,乌龟少了一只。奶奶步履蹒跚地来到一楼院子里,一瞅,可不是,盆子里只剩一只女乌龟了,男乌龟不知去向。祖孙俩院里院外找了个遍,下班的女人也忙着东找西找,邻居们都说没见,有的说“是不是乌龟爬出来,让人给捉走了”。儿子闻听号啕大哭,女人一边劝着一边抹眼泪,奶奶说“孙子,别哭了,奶奶再给你到明水集上买一只吧”,孙子哭着告诉奶奶“奶奶,你不知道,这两只乌龟可是爸爸送给妈妈的爱情信物呀!”,老人一怔,不禁长吁短叹,一滴浊泪缓缓从脸颊滑落,老人摇头叹息着走过来,把孙子紧紧抱在怀里。

男人飞黄腾达,不久乐极生悲,触犯法规,被开除公职。口口声声爱他的那个小女人,悄悄地带着孩子和他的财产远走高飞。男人竹篮打水一场空。

困顿中,男人想起了女人儿子母亲。男人给儿子打电话,谈到乌龟,儿子告诉男人,男乌龟找不着了,女乌龟不吃不喝,老是努力的爬到盆子边缘,然后把自己头朝地狠狠砸向地面,每次都摔得头破血流。妈妈说,这就是乌龟的真爱呀!男乌龟不在了,它也不想活了,它这是想殉情呢。奶奶每次都给它擦洗干净,好生侍候着。可是生命无常,最后我们还是无奈地留着眼泪,一起把它埋在院子里的合欢树下了。妈妈伤心地饭都吃不下,好几天都没有笑脸了……

男人狠狠扇了自己一个耳光,他即刻拨通了女人的电话“迷路的男乌龟找到了,它请求回家……”

电话那头,女人已然泣不成声……

难道真爱回来了?窗外冷月无声……

(听洪波兄讲乌龟殉情真事,感动之余,遂涂鸦演绎此篇。多谢洪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纠结在病因这个问题上,并且把病因误认为诱因,病因与诱因其实是两回事。脑部缺五羟色胺了,这是真实的直接的病因,...
    炼心清秋阅读 176评论 0 0
  • 你没有一刻离开过地 即便是踩着风 也许你太想飞 眼里心里全是云朵 你不敢低头 怕看到的只有泥土 可你仰得脖子也疼 ...
    北北的足球小宇宙阅读 173评论 0 0
  • 一件被人扔掉的旧衣服 有点汗水味也有些污渍 其实也没有穿多久 只是有了喜欢的新衣服 就换下了扔进垃圾桶了 可能是衣...
    安静的复苏918阅读 192评论 0 0
  • 考虑到生活的实际,就是选对专业。本科已经看淡了,孩子的投资要看出来,上个初中还成万的投资,何况孩子是人生的选择!这...
    lygly9阅读 148评论 0 0
  • 套用朱自清《荷塘月色》的开头:这几天心里颇不平静。 一团混乱的现状,纷繁复杂的信息,彼此矛盾的观点,千变万化的形势...
    lunaryear99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