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体】青春校园情之生死挚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意:整篇女主紫陌的情绪永远都是悲伤的,她的语气中带着伤感和悲痛。好友皆室友蓝田比较冷静严肃,而夏晓晓则永远是没心没肺的样子。)

晓晓:(略有吃惊)什嘛,泓杰死了,这怎么可能?

蓝田:(埋怨)晓晓,你能不能小点声,怕别人听不见是吧!去,把宿舍门关了。(中间插上晓晓不情愿的回答“哦”)(回头细问紫陌)到底出了什么事,紫陌?

(晓晓走过去的关门声)

紫陌:(开始抽泣起来)那天……那天是我的生日,泓杰他……他说要给我过个与众不同的生日。

蓝田:(冷静)8月5日,那天我还给你打过电话,但是你没接,原来是因为他。他带你去了哪里?

晓晓:(甜甜的语气)难怪我们找不到你。呵呵……

紫陌:是南海,那天的天气很好,我们租了一艘小船。到了南澳岛我才知道,原来他要在海上为我过一个非常特别的生日。(略微止哭,面带苦笑)

蓝田:泓杰这小子还有细心的一面,看不出来。紫陌,当时的你应该很幸福吧!

晓晓:(紧握双拳,憧憬)好浪漫,让爱情的雨露包围我吧!

(两人都没看晓晓)

紫陌:我们划着小船,沿着南澳岛转了一圈。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到大海,而且还是那么近。知道我当然是什么想法吗?

晓晓:(抢着说)跳进大海,和大海来一次最亲密的接触。

(两人继续无视晓晓)

蓝田:幻想多过于现实,你呀,不说也能猜到,肯定很离谱。

紫陌:(苦笑,笑出声来)是啊!当时我就想嫁给他,给他生好多好多的孩子。你们说我当时是不是很傻。

蓝田:要不是看他还像个男人,对你很好的份上,我……(看了眼还在犯花痴的晓晓)我们肯定不会答应。

晓晓:后来呢?你们俩在小船上过了一天?泓杰怎么就死了?在这浪漫的日子里,太煞风景了。

蓝田:(恶狠狠的)晓晓——(然后对着紫陌)你别理她,她老是没心没肺。

紫陌:(开始忧伤)蓝田,想起那天的事,我到现在都很害怕。(小声的哭)泓杰把小船划到了离南澳岛不远的地方,他说他要钓鱼。

蓝田和晓晓同时出声:(奇怪)钓鱼?

紫陌:我也很意外,可泓杰什么都准备好了。我以为他只是说说,当我看到他拿着鱼杆,有模有样的甩下一杆后,我释然了,泓杰是认真的。

蓝田:(不服气)我还以为泓杰这小子有什么惊天大举动,敢情就是让你陪他钓鱼!

紫陌:(抽抽鼻子)起初我也这么认为,所以很生气。可是泓杰钓了还不到半分钟,就嚷着说有鱼有鱼了。起杆后一看,还真有一条。

蓝田:(冷笑:)呵呵(只有两声)

紫陌:没等我说什么,泓杰就拿出一把小刀,刨开了鱼肚。然后,然后……(喜泪)

晓晓:然后怎样了,快说快说。

紫陌:那天是我最幸福的一天,我怎么也没想到,泓杰居然从鱼肚子里取出一枚戒指。在蔚蓝的大海上,在一叶轻舟上,泓杰单膝下跪,用最真诚的语气对我说“紫陌,嫁给我,好吗?我要你这辈子做我最美丽的新娘”。

晓晓:(超级羡慕)哇!太幸福了!紫陌,我也要,我也要。

蓝田:(依然冷静)这小子还真有一手,花了些心思。紫陌,你肯定没抵挡住诱惑,是不是?

紫陌:(略微有些开心的笑)我能不答应嘛,泓杰对我这么好。

蓝田: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紫陌:(又忧伤起来)泓杰刚为我戴上戒指,就朝着我的身后大叫“鲨鱼,有鲨鱼”。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泓杰竟然……竟然一把将我推到了海里。

晓晓:(吃惊加害怕)啊!

蓝田:(与晓晓同时出声)(愤怒的跳了起来)生死关头,终于看出本性来了。这样的人,死了活该。

紫陌:(又哭起来)当时的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恨他,我恨他抛弃我,我恨他在危难关头独自逃生。我在海里挣扎呼救,而泓杰却离我越来越远。渐渐的,我失去了知觉。

晓晓:天啊,他竟然是这种人。

蓝田:(嘲笑)所以,晓晓,你要找男朋友,可要睁大眼睛。

紫陌:后来的事,我就不知道了。还是老伯告诉我的,他刚才就在附近。

蓝田:就是把你救上来的那个?

紫陌:嗯!老伯看到了整个过程,但由于太远。在我渐渐沉下去时,老伯干枯的手臂抓住了我,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晓晓:(拍着胸口)吓死晓晓了。

蓝田:(安慰)紫陌,不要为无情的男人伤心流泪,这样做不值得。

紫陌:(突然提高,哭着)不!你们……你们全错怪他了,全错怪泓杰了,呜呜呜呜……(大声哭个不停)

(以下一段是紫陌回忆老伯的原话,请制作成回忆的音效)

老伯:姑娘,你太幸福了,你找了一个好男人。现在的社会,这样的男人不多了,不多了。

紫陌:(不明白)老伯,你什么意思?

老伯:姑娘,不是我救了你,而是你的男人救了你呀!

紫陌:(还是不明白)老伯……

老伯:(无奈叹气)唉!他把你推下小船,不是要死,而是要你活,好好的活着。我看到他用小刀划破了自己的手腕,鲜血一滴一滴的流入大海。姑娘,那条鲨鱼起初可是奔着你去的。当闻到血腥味时,才转向了你的男人。你男人拼命的划,我看的出来,他想划的离你远些。

紫陌:(终于醒悟,悲伤)老伯,他人呢?泓杰他人呢?

老伯:(又一声叹气)唉!我还是晚了一步,凶残的噬人鲨几口就将你的男人咬了个稀烂,一点残渣都没留下。

(在紫陌的哭声中,回忆结束。)

晓晓:(也隐隐抽泣)好感人哦!蓝田,我想哭!

蓝田:(没理晓晓,深有感触的说)原来是这样……紫陌,如果你想哭,就大声哭出来吧!我和晓晓会一直陪伴着你。

(伴随着紫陌的哭声结束)

2017.11.1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感恩是一种平和的心态,它昭示...
    潍科WK阅读 442评论 0 0
  • 何颖颖读书打卡 坚持读书第96天 高校教师 202—203页 有感:当遇到对立违抗性障碍的学生,是我们要留意学生什...
    何颖颖h阅读 111评论 0 0
  • Flex box布局模型的主要目的是提供更有效率的布局方式,尤其是当容器内元素的尺寸不固定的时候更能表现出它的优势...
    Sketch阅读 476评论 0 0
  • 最近几天围绕本人小店,做了一系列的调整,初显成效,当然并不是直接的经济效益,且让我给你简单分享。 1.人员培训 A...
    佳珩_终身学习者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