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永澄50天#01-50(上篇)@笑起来就会美

永澄:打通的喜悦!我的自我管理系统升级简史

原创2017-07-07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01天#

我喜欢这种把自身成长过程完整展示出来的内容,可以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可以看到降龙十八掌的第1掌到第18掌的速度、级差,最新1掌的高度、最老1掌破壳而出的框架都给人带来喜悦,

我不会仅仅观察,我会跟着练我所在社群一个伙伴说:我下半年在职考研,所以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还要学习三个科目(安排的三只青蛙),理想状态下是可以完成的,但经常会被临时性事件(玩手机上瘾、被家长提问问题、被临时安排工作等打破计划),曾经试图在休息日时安排补过来,但基本上无效的。

我给他的建议是:“

【你是老师?被家长提问问题】能否整理一个常见问题的问与答,然后不断根据新问题优化,这样家长也满意,你也少被干扰。

【临时安排工作】,能否你去管理领导,而不是领导来管理你,比如你把领导常交办的事情分下类,在领导找你之前,你去找领导,你自己提前安排做好,或想办法能不能系统化,像前面那个家长提问的做个问与答那种思路,就是变被动为主动,变多次为一次解决主要问题。

【玩手机上瘾】,你把这个作为发红包目标怎么样?每天早上发个用手机时长截图到群里,你自己定量化指标,超过多久就算未达标。

【你说的补做】,那是一般人都很抵触的,相当有毅力的人都得咬咬牙才愿意,你先把当下的做好吧。

【你有没有更好的升级措施?】“前2条建议,就是学了永澄老师的系统思维的皮毛去实践了一下

****************************************************************************************************************************

永澄:最近很火的那个词“跃迁”,到底是什么意思?

原创2017-07-08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2天#

读过前几篇关于系统的文章后,我在想,我曾经建立过的系统,在职场时,建过大系统和小系统,小系统就是岗位说明书、某项工作的规章制度,大系统就是把一个岗位涉及的所有类别工作梳理成一个大框架,然后每个框架下搭建一个个流程模块,这些模块永动、持续优化,每实践一次就总结反思一次,把原来系统中没有的优化进去,比如这次实践出现一个问题,一个突发情况,那么说明模块有缺陷,优化它,之后就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下次实践又出现问题,很好,这不是坏事,这是系统升级的机会,再优化。

如果要跃迁,就不是从下到上,从具体事例中总结搭建系统的模式了,而是从上到下,

比如你需要写国际4A广告公司那种水平的文案出来,就不能从自己现阶段所处楼层出发,必须找梯子,去那个水平所在楼层找工具,站在那个楼层,把认知、词汇、写作结构全部换掉,然后在自己的老楼层,用新框架把资料给消化掉,出炉一篇跳出原来写作水平和风格的新文案,今后不断去新楼层转悠,把旧词汇、旧结构、旧认知替换掉,就像孙悟空站在筋斗云上看前方的情况一样。

作者回复

第05天留言数297条,上墙留言已满。今天,我将通过“易仁永澄”公众号发布活动信息,请尽可能认真阅读。我期待能够获得跃迁,请一定帮我转发推广,希望你能助力我来跃迁,也希望跃迁中的我能带你一起去往更高的地方。让我们彼此赋能~Whatever,努力观察50天,看看你会得到什么~

****************************************************************************************************************************

永澄:到底什么才是低水平的勤奋?

原创2017-07-10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3天#低水平的勤奋,就是只走路,不看路,只行动,不反思,不对问题找升级措施,一样的问题重复犯,高水平的勤奋,就是站在亿万富翁的角度看百万富翁的世界、问题,过滤杂事,找要事,出方案,每天迭代,每事迭代。

作者回复

第05天留言数297条,上墙留言已满。今天,我将通过“易仁永澄”公众号发布活动信息,请尽可能认真阅读。我期待能够获得跃迁,请一定帮我转发推广,希望你能助力我来跃迁,也希望跃迁中的我能带你一起去往更高的地方。让我们彼此赋能~Whatever,努力观察50天,看看你会得到什么~

****************************************************************************************************************************

永澄:为啥我要去霸占整个机场?

原创2017-07-11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4天#

鸡蛋从里面打破就是生命,从外面打破就是毁灭,当一个人向内求,就容易建立起自己的强大内心结构体,当一个人不断从自己的结构体获得反馈,而非从他人的赞赏获得时,TA就成了一个自己发电自给自足甚至还能卖电上电网的能量体,当一个人成了能量体,那就威力大了,所有阻挡、嘲讽、质疑、笑话、嫉妒TA的人,TA都认为那是上天特地派来考验TA,是不是真想达成目标的一个假象,一旦TA退缩、受到影响,老天就哈哈一笑,说,哈,原来你不是来真的,你也只是来玩票的啊。

所以永澄老师要去霸占机场也好,我要顶着来自每一个家人的压力一把年纪了还健身也好,都是这个原因,而我的能量足到把我70岁的老妈都带动了健身,反过来她又带动了我。

****************************************************************************************************************************

永澄:你之所以那么慢,就是因为你从来没有慢过!

原创2017-07-12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5天#

我今天终于消化完了永澄老师经历的9个模板,做了自己的模板,虽然中间间隔了4天没来留言,但并不是我不打算跟50天,而是我觉得大多数时候我们的问题,是不消化,不变成自己的东西,不行动,昨天还有个顿悟,看到一个产业链条图,突然想到,如果一个人就是一个产业,那么TA把自己每个节点、组块都由专业的模块组成,那不就跃迁了吗,不就事半功倍、齐头并进、形成一个大产业,而不是小个体了吗?

****************************************************************************************************************************

2017/7/14加入跃迁观察团的微信群

【你是如何看待跃迁呢?】

类似跑酷,借助一个点、一个面、一个平台,向上跃起,连障碍也变成跳板,又类似我们原来常认为是贬义是讽刺的“攀高枝”,攀上高枝变凤凰,现实点说,是找到一个成熟系统,自己也备有一个系统,然后对接,导电,能量循环,电压一致,电流汹涌而来。

【如果50天后你也期待跃迁,你准备做些什么】1、记录跃迁的过程;2、将新知识内化;3/优化自己的思维模型;4/实践到2个钻石行动中去。

****************************************************************************************************************************

永澄:怎么用脑图来积累思维模式?

原创2017-07-13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6天#

我尝试着一点点地积累的:健身、学美剧对白、积累摄入热量营养数据库、学理财知识、孩子成长的故事素材,这两天尝试开始一个新积累:思维模型,看了永澄老师的9个版本后取长补短结合自己实际,做了一个自己的,然后在每天实践中再一步步去优化它,并且决定把每天生活中的事情沉淀成经验思维导图。如果未来有一天我会爆发,你希望现在的自己积累些投资资本、人脉、投资认知体系,希望能爆发成为一个亿万富翁,不是一个暴发户,O(∩_∩)O哈哈~

****************************************************************************************************************************

永澄:目标从规划到落地的三件必备神器!

原创2017-07-14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7天#

永澄老师的文章和思维导图一样,总会有延展开来的链接层次,所以读完后,必须到链接文章再读,然后再顺着延展的逻辑读,这就是一个人做一件事的风格,就是他做所有事的风格。

我做过规划的事情,最高层次的是人生目标的规划,要做一个自由的人,自由的定义包括身体自由、人身自由、财务自由、空间自由、语言自由。

比较具体一点的规划过的事情,是给孩子写信,连续写了1000封,所以不但记录了孩子的成长,还梳理了自己的价值观,还可以作为孩子作文素材,还可以产生复利:孩子可以反复选着有兴趣的看,我不用啰嗦一些干巴巴的道理,孩子长大后还有孩子,这些故事和我的建议对再下一代还有价值;

还有健身减脂的规划,核算过要达到标准体重应该要运动多少,要管住嘴只摄入多少热量,要不节食应该最低标准是吃多少,整个周期如果一年,每天平均应该多少;

还有规划退休日应该赚多少钱,所以知道不是钱越多越好这么模糊的目标,而是我需要具体一个什么样水平的退休生活,不同类别的生活品质需要各需要多少钱,量化出来后,明确能知道在现阶段收益能力下,还需要多少年,如果要提速,应该怎样突破。

值得去规划的事情,有的是问题导向,有的是愿景导向,有的是兴趣导向。如果我现在想要再为某事而做一次规划,那件事就是钻石行动我梳理出来的2个行动:成为亿万富翁、让婚姻和谐。

因为成为亿万富翁可以顺带实现很多小目标,是高复利大目标,让婚姻和谐如果量化,也是创造很高价值的高复利目标,比如至少让你增寿10年,简单量化下就是个200多万价值的项目。

****************************************************************************************************************************

永澄:请你说服我啊,我为啥要学目标管理?

原创2017-07-15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8天#

如果一个知识特别有用,但是,学起来很难,你会把它当成一块饼干,每次咬掉一小块,如果发现第一口咬下去有点贪心咬得太大,第二口就只咬一半大,也可以先积累归类再咀嚼,就像我天天用的健身垫,从健康角度说,需要定期消毒清洗,但是不想做,可以先把它扔在淋浴龙头下,开龙头打湿它,然后去做其他事情,再过来看一眼,哎呀,湿的,必须得洗了,而且都已经放在龙头下了,只需要提起刷子刷两下就搞定了,那就干吧。万事同理。

****************************************************************************************************************************

永澄:如何用极简的方式面对复杂的持续成长过程?

原创2017-07-16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9天#

看今天文章,像在大海游泳,有的段落完全说到我的经历感受了,有的段落我好像又被大浪给打沉了,我憋着这股差点要淹没的劲游到文章末,和其他人文章完全不同的感受——很多人的文章只要看第一段,我就知道TA比我年轻,阅历浅,接下去要说的基本要么是我懂的,掌握的,要么是为了写文章而写文章,废话一二三,所以永澄老师的文章里有跃迁的梯子,别人的文章给我带来时间损耗。

如果谈收获,我今天从文章里获得的收获是:我需要在钻石行动的实践中,注意把所有的情绪当成是反馈,注意记录、观察、分析自己,用这个过程中的素材来建立自己的基础库,在有心流的事情中找跃迁的方向、老师、楼梯,有的事情我经历过完整的过程,我正在享受价值变现后的生活,有的事情我还在起步阶段,比如我定的第二个钻石行动:让夫妻关系和谐。

如果是第一个钻石行动:成为亿万富翁,那么在下一个阶段的发展里,只做好一件事,我要做:资本积累,这包括和高手交流(金融方面的认知积累和体系建立)、本金积累。

如果是第二个钻石行动,那么在下一阶段,我要做:随时可以切换入和老公同一个频道的话题,具体可以做的事情比如从他喜欢的球星入手,我前天第一次尝试,背下了科比的特点,然后吃饭时从一个话题自然引入,不着痕迹地聊了很多,让老公很惊讶,效果不错,所以感受到,做少得多,并不需要整天为家付出很多,做很多家务,来得到爱人的关注和爱,四两是可以拨千斤的。

****************************************************************************************************************************

永澄:来,我帮你把思考的方法串成一个体系

原创2017-07-17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0天#

过往,我在思考上出现最大的问题是:当我向别人描述我的感受时,别人进一步问我有哪些具体的事情来佐证这些感受,我只能讲出印象最深的一两件事情,无法描述这个感受形成的事件串,所以别人会无法理解,认为我小题大做,这就是因为在思考的第一步理解阶段,没有对事件也就是数据进行积累,在第二步分析阶段没有对事件进行纵向横向联系,然后第三阶段就表达不清楚,或者表达不完整,只表达出整个感受的冰山一角,不系统不关键。

培养思考能力,我希望从两个方面入手达到做少得多:

1/对生活中事件进行记录分析;

2/学习一套高手的思考模型嫁接到我的系统里,比如《如何阅读一本书》、《思考快与慢》、《跃迁》。

如果要在倒数40天内变成思考力强的伙伴,加入跃迁学习小分队,我在40天里做的准备:

1/持续观察永澄老师并内化知识、输出思考和留言;

2/找出5年来做目标的所有总结,梳理成一个里程碑总结,建立系统,找出缺口,嫁接高手系统,内化通电流;

3/一切目标指向钻石行动,一切收益最终体现在钻石行动阶段性成果里。

****************************************************************************************************************************

永澄:范式,你必须了解的关键概念!

原创2017-07-18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1天#

把范式概念讲给从没听过的人听,我要说:

先找个和时代同步的人,把你的老DOS系统格式化,火速接入WINDOWS系统的最新版,同时观察高手范式,并把自己的范式梳理出来,3者对接,再来完成具体工作,其实就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刀就是范式,自己的刀不快,因为你没梳理范式,别人的刀快,就借过来、买过来、租过来、共享过来。

过往生活里我做的范式更新:

我原来总运动量不够,不管怎么增加,就是无法突破,受限于需电脑做事多,和运动有冲突,后来我分析了行为范式,发现并非我日程无法兼容运动,并非有冲突,而是行为范式有问题,改造范式中有问题部分,把阻止运动的因子抽走,让我无法运动的坐凳,改跑步机,现跑步机加装定做电脑桌,我总无法提升的运动量突飞猛进,每天不知不觉运动足量,一点都不耽误要做的其他日程,范式改变成果跃迁,改造简单,范式改变后,时间精力并没多投,反而还少投,少做多得。

现在范式又遇新问题,被老公反对,认为电脑桌妨碍跑步,所以我要升级范式,兼容需求,微软平板换旧式大显示器大主机电脑,让电脑桌不受限于笨重电脑无法灵活移动,同时微软平板可运行宏,不像苹果IPAD受限。

我的范式=用时(电脑桌+微软平板+跑步机)+用完(跑步机+卸载电脑桌&微软平板)方便老公用,大家其乐融融,各享一套范式。

****************************************************************************************************************************

永澄:深夜反思,我又被自己的傲慢蠢哭了

原创2017-07-19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12天#

你感觉自己蠢爆了的时候,是我做股票回测系统,用EXCEL,但是懒得学新知识,就用一点皮毛的公式和纯手动操作,费劲得不得了,花时间一天到晚都屁股粘在凳子上,完全自己把自己给绑架了,连孩子想来找我玩,我都要训斥她,还振振有词地把本该骂自己蠢爆了的话,转骂到孩子身上:“没看到妈妈正忙着吗,妈妈好多知识不会,只好一步步来自己手动做,你又来烦妈妈,妈妈不就连觉都没得睡了吗?”后来我发现这样下去我会死机,电脑也会死机,不是孩子烦,而是我自己蠢爆了,是我懒导致蠢,蠢的时候还特傲慢,觉得自己忙,就是个比你们这些闲的人要高级的人。

后续的变化就是:嫁接到百度系统,不懂就问,就学,找到专业EXCEL网站,甚至联机上专业人士,出钱问答案,经过N次迭代,系统现在已经实现80%自动化,原始数据的导入还需要手动,但是这部分工作量只占1%时间了,还有20%需要自动化的是在迭代过程中发现的系统漏洞。

蠢爆了和跃迁之间的关系是:蠢爆了时无信息输入、未保证必要难度、懒得萃取关键概念、不搞联机消化、不以成果为导向进行管理;

跃迁时对接问题输入信息、解决难问题(顺手覆盖了小问题)保证必要难度、在解决问题过程中萃取关键概念、频繁联机大常识系统(如百度)以及专业知识系统(如EXCEL专业知识网站)以及小而精知识系统(如高手)、管理成果从成果端反向检视输入端。

****************************************************************************************************************************

永澄:没有“必要难度”,你再努力也没有用!

原创2017-07-20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13天#

我做过的必要难度的学习,是对格雷厄姆的《聪明的投资者》一书的学习,带来的巨大收益是建立了一个简单却有效的投资体系,依靠它,我小小的本金安全可靠地翻倍了。

如果我现在要再次开始必要难度的学习,那是把这个投资体系的平台嫁接更多必要难度的投资大师的书,让它从一个大师的指导变成多个大师不同角度的指导,

范式=整合更利于跃迁的认知+规律+方法+工具,投资大师的书动辄是几十年的投资经验精华,这就是更利于跃迁的认知,内化后就是我的增量成长,

当我同时参考同时代更高速成长者的成长模式,对比对方的范式与自己的差别后,我就从2个切入点保证了我学习的必要难度,

可以判断自己的理解力水平在5年后的状态,如果以一顶五,像那个钙片广告,一片顶五片,那么我的小汽车就发动起来了,不对,应该是无人驾驶、共享充电模式的特斯拉小汽车就发动起来了。

****************************************************************************************************************************

永澄:我要将系统改名,请你帮我投票选个名字

原创2017-07-21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14天#

【个人进化系统】喜欢进化这个词:

1/感觉进化是一种强大的时代和个人结合的巨大动力在背后推,而不是单纯靠自己体内的力量,有点“师友夹持裹挟成长”、顺势而上,有一个平台托举,而非自己很辛苦在孤独地奔忙的喜悦感;

2/进化和幸福进化俱乐部保持品牌一致,容易记;

【你有没有过一直坚信的信念,认为它一定是对的,但是最后限制了你的发展?】

曾经坚信多劳多得,坚信我付出的都会有回报,坚信一个面面俱到的系统才能平衡地成长,坚信只要有爱情就能解决生活中所有问题,

结果真实的生活告诉我,这样的信念是不适用的,多劳但没把重点放在公司需要的项目上,多劳也不产生绩效,付出的如果马屁拍在马腿上也不会有回报,面面俱到确实平衡成长了,但是好累好慢,平衡了却不正常成长,

还不如搞定一个关键的顺带实现了一大把小的,只有爱情,生活中还有许多问题是三观导致的,爱情解决不了,爱情只是润滑剂、安抚剂,要生活顺意关系融洽家庭和谐,还是要从根上找源头、下药。

****************************************************************************************************************************

永澄:改变是永恒存在的,所以,更需要温柔对待

原创原创2017-07-22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15天#

特别喜欢这个标题,找一个能温柔对待持续改进升级的你的贴心人,温柔对待持续改进升级的你自己;

最实用的莫过于路径分析的段落,RSQC重新调整,将质量、周期等元素调整,就像孙悟空的金箍棒,面对不同的敌人,变化不同的长度粗细或者干脆就变个样来对付。

坚持在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但是别人却冷嘲热讽,甚至他人不需要努力就比我还好的时候,有啊,常遇到。

1/我在一家国营公司上班时,工作环境很好,上班也没啥事,典型的活少离家近,虽然钱不多,当时我参加自考,上班总抓紧时间搞学习,结果同事背后说闲话,哟,还学习呢,想还攀上个什么更好的地方去啊。我那时候年轻,听了当然不会舒服,觉得受到了排挤,不被认同,但也不懂得把这种话当成是嫉妒、变相赞美,但是幸好我没有动摇过,我就是不甘心一辈子就这样了,我必须学习拿个学历然后跳出这个圈子。现在我希望对那段经历的自己说:幸好你坚持了,看长远了,否则你就和她们一样,现在都不知道越混越差,混到哪个犄角旮旯里去了。

2/我去年开始健身,连家里人都有讲,你健身干啥,只要多散散步就好了,女的练出一身肌肉有啥好看,你这身材就这样了,不可能练出来的,你需要的是保持健康就好了,不需要像小年轻一样追求身材了,可别反而练出毛病来了。我的心理素质已经比年轻时读自考被排挤要强大多了,我说,你们典型的就是老天爷派来考验我,是不是真想达成这个目标的,我会经受起考验的,就这样震场了。一年下来,我果然练就了马甲线、小蛮腰,走路精气神的气场和1年前完全不同。姐就是这么美,就是永澄老师说的,要展示美好,来吸引别人,而不要去说服别人。

****************************************************************************************************************************

永澄:我又遇到了生命里的贵人

2017-07-24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16天#

成长过程中,我的贵人就是妈妈,

在我在做小公司秘书拿600元工资和在电视台做实习生没有1分钱收入而且3个月后要经历一次优胜劣汰的选择中短视时,妈妈建议我选择更有前途的后者,而且坚定地支持我,告诉我不要担心没有收入,她会每个月给我600元,如果不够再随时找妈妈要,之后因为选择了更大的平台,

我的人生由此改写;所以我现在要不断学习,练就更长远眼光,也要有能力、并坚定支持我的孩子,做我孩子的贵人。

****************************************************************************************************************************

永澄:下一版本的个人信息管理系统构思

2017-07-25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7天#

通常情况下,我遇到问题是小部分会逃避、假装看不到,大部分会直面去处理,小部分开始逃避的问题,过2天我会改变态度去面对处理。

我处理问题的时候没有固定的套路,但是通过最近的跑步机改造我发现可以梳理出一个思维模型,减少以后解决问题的难度、时间投入、弯路,我思考问题的时候没有很明确的必须遵守的原则,实际在做选择时应该是有一个模糊的,比如希望在金钱、时间、难易上找个平衡点,

通过本文,我最大的收获是,要想跃迁,就得像永澄老师一样拥有一个思维系统,这就是利器。

比如跑步机改造,原本以为完美解决,结果老公提出我的改造让跑道变短,他无法使用,我想到了买微软平板,电脑桌就变灵活移动,想到了我用时电脑桌加载不用时卸载,想到了买笔记本电脑,想到了买二手平板,想到了另外买个椭圆仪,最后想到需要投入那么大动静那么大,只需要把电脑桌从跑步机上改到之前方位,花39-89元买无线键鼠,就完美解决问题,改成思维模型的话,就是先梳理情境元素,找到冲突点,在冲突点找元素替代品,包括方位、物品、体验等逐个进行替换,就像家电维修师傅会逐个更换电路板上元器件一样。

****************************************************************************************************************************

永澄:如何站在自组织的角度理解目标

2017-07-26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8天#

我持续设定目标:1790天,将近5年,5年之前的几十年没有设定,是从没有接触这类要做目标的自我管理类认知,也没有什么事情触发我去做,1790天之前突然开始设置,是因为想和孩子一起改掉各自身上的坏习惯,培养好习惯,家长以身作则。我认可目标的重要性,也稀里糊涂地在这几年没有主线地取得了一些零散成果,

我希望接下来给自己定一个关于目标的目标:成系统,成模型,成主线,大目标实现即囊括小目标,就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为了让自己更好地去掌握目标这个重要的序参量(序参量这个词我没太明白,等下再弄懂它):有可量化的明确成果衡量,有耐心分解成小任务,有面对自己情绪变化的成熟方法。

****************************************************************************************************************************

永澄:我就是自制力不够,有人监督的话我一定能干好!

2017-07-27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9天#

在越来越没有人监督我的年代,我已经在做健身来让自己的自制力不断增强,从健身房需要教练当拐杖、当监督者的人,转变为在家健身,没有教练监督、帮助、鼓励的人。

我为了让自己能在必要难度下坚持下去,做了几件事情来帮助自己:

1/寻求或创造正反馈,在NOW做健身打卡的直播,有多少人看不是重点,有多少粉丝不是重点,重点是从观众那里获得即时正反馈,在观众群中,总有小部分是不吝于赞美、鼓励的,要的就是这个,还有一小部分是自己很无知讲话很下三滥的,正好衬托出我的气场和正能量;还有一种方法是在月总结表中记录每日健身的量,每当写下数字时,心里满是成就感带来的正反馈;

2/设置微习惯,以微习惯也就是一个明确、坚定的、容易达到、没做竟然会不好意思的量为保底标准,就是永澄老师说的保1争2升3,我至少保证每天达成15分钟,状态好时来3个15分钟都可能,状态不好时也有15分钟,绝不逃避,因为15分钟而已,随便挤挤,再忙的人也能挤出时间来;

3/定期升高必要难度,微习惯并非永远都是微习惯,微习惯里微的是时长,堵住自己没时间做的借口,但留下了另一条渠道:难度,这个难度科学地循序渐进,我按照每100小时升高一个重量级为标准,而且可以少做多得,比如原本10磅重的壶铃,做60个,升级为15磅的壶铃,持平就是做40个,如果在升级的初级阶段,需要一段时间适应,那么先来20个。

在今天的文章里,我收获最大的一点是:接触极大量学习资料很必要,我昨天刚开始,我要和永澄老师同步这么做,让大脑荒芜的领地长出认知的新苗,让大脑原本就只有1%开发的领地拓展疆土,这是改善健康财富、金融财富、认知财富的捷径。

****************************************************************************************************************************

永澄:终于搞定了卡片积累系统选型工作

2017-07-28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7:23-#观察永澄50天实验-20天#

做卡片整理,明明是件很慢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做呢?

因为它将成为一个库、一个文件、一个项目(一本书),万丈高楼也得平地起,这就是认知这座重要的房子的地基,为社会化分享做起步的事情,最终得以价值变现。

我在日常判断时,有时会需要会把'慢'做为一个极其重要的判断标准,比如2号的线上课,本来有线下活动可以参加,但是地点太远,还下大雨,线下活动的流程安排对比线上课的流程安排,并无区别,尤其没有体现线下互动的优势,加上活动后并无吃饭的流程,还得匆匆赶回家吃饭,我觉得这投入时间成本大太多,而产出貌似没有区别,所以判断为线下活动慢,不如线上课便捷、快,所以放弃了线下活动,选了线上课。后来我发现,原来线下活动突出的优点是互动,得到及时反馈,这一点来说,我没有得到快,而是慢了。

我所了解的慢慢来但是最后飞速发展的故事,是我常常见到一些女子,一眼看去很爱美,她们采用的方式是快方式,把发型、妆容、衣服都弄得很上心,但是这种快方式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她们还是不美,因为她们图快,所以懒得去健身,让身材修正为标准身材,再时尚的发型、再精致的妆容、再高档新款的衣服,只要配上走形的身材,就全毁了,但是在健身房,我常常见到另一种类型的女子,一眼看去也很爱美,但她们采用的方式是慢方式,各种健身动作,流着汗咬着牙忍着肌肉酸做,虽然她们一身一脸臭汗,但是她们很美,她们的身体闪烁着光芒,上上下下都是线条美,只要发型整洁,哪怕不化妆、衣着普通,也掩盖不了她们的魅力。

实际上,前者更慢,还没有达成目标,后者更快,直接往核心问题而去,也只需要坚持3个月就能看到差距,而且复利期很长。

最后,我还是不要用实物形式来做卡片积累,电子化比较适合我这种喜欢空间自由、快速云端同步共享和查找的人。7:41

****************************************************************************************************************************

永澄:想变得优秀,有个很高级的套路

2017-07-29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第21天#

读每篇文章都觉得老师的逻辑思维一层层有精密条理。

我倒是没有做第一的信念,不过确实如果你在职场,任何一方面都没有做第一的能力,你很难获得机会,永远就是跟班的命,被计划、被领导同事吆来喝去还只能陪笑脸。

我虽然没有做第一这样的信念,但是我倒是和孩子聊过这个话题,

我说,别人拿了第一你也不要觉得自己很差劲,因为这个第一的领域并不一定很宽,如果别人拿的是北大的第一名,而你是哈佛的第二名,那你这个第二名远比那个北大的第一名厉害啊。

对标领域中最顶级的人,容易帮助自己跃迁,这是参照物高度不同,眼界、目标、学习的套路都要高级很多带来的必然成果。

****************************************************************************************************************************

永澄:我想做个极高门槛的目标类社群

2017-07-30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2天# 

我最需要反思的:

明明做了快5年目标,却没有形成一个高度自循环的体系;原因:每次总结都只有一小部分问题被升级,这让我感受到自己的进步很缓慢,像蜗牛;

参照人:我的一个同学,每次我和他交流,都感觉他收获大,成果大,而且一个个都让他越来越接近人生目标,越来越轻松;

解决方案:积累总结并不是成果,而且不是复利长的东西,必须从每一份总结中提取对未来有用的、可反复使用发挥价值的信息,形成体系,让后续少做同样得、少做多得.

****************************************************************************************************************************

永澄:有些错,犯了就犯了,闹情绪没用

原创2017-08-01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3天#

我昨天就体现了僵固型心智的表现,日常行为模式中,尤其在和孩子沟通中,有特别明显的僵固型心智的表现,它影响了我和孩子的沟通效果,让我情绪也很糟糕,实际这种情绪没任何价值,让孩子和我都不愉快。

我和孩子商定的背单词以PK结果作为成果量化考核,胜出者领奖,昨天孩子胜出,我让她去冰箱拿冰淇淋,但是孩子想抓紧剩余10分钟玩IPAD,1秒钟都不想浪费,所以没放下IPAD去拿冰淇淋,我就生气了。

一是觉得孩子沉迷电子设备,

二是害怕老公买菜回来发现孩子在下雨天吃冰淇淋而指责我,

所以我用生气的语调跟孩子说,怎么冰淇淋的吸引力还不如IPAD呢,看来以后不要奖励冰淇淋了,还不去拿冰淇淋,你爸爸出去买菜已经1小时了,很快就要回来了,我很怕他看到你下雨天还在吃冰淇淋而指责我,我讨厌被他指责,

但是孩子还是没动,到10分钟限时到期才起身,也没拿冰淇淋,下午出太阳了才去拿。

通过分析事情过程和情绪,我找到了我的僵固性心智,我准备直面它和它斗争。

认真思考Why、How、What:

孩子为什么不去拿冰淇淋?

已经限定每天玩的时间,人天性爱玩,很正常;

孩子为什么不能按她自己的安排呢?

我认为孩子自己的安排=不妥当的安排=沉迷电子设备=我需要付出代价被老公指责=我觉得自己的家长权威被蔑视;

孩子如果什么事情都按我说的做,我说的就一定每次100%正确吗?

我不是圣人,我的认知结构也不完善,我说的不一定每次100%正确,其实我需要加强同步学习,按和孩子的年龄倍数来量化,我的认知水平=孩子的认知水平*3.2倍;

孩子如果什么事情都按我说的做,我不在的时候,她能有主见吗?

她会像韩国沉没游轮上的高中生一样没有主见,有机会都不知道抓住、关键时刻自己救自己,获取巨大利益,人生漫长,有无数选择需要自己独立面对,如果没有主见,就容易掉陷阱,被别人控制、被别人规划人生,而不是她自己掌控;

我怎样让孩子既能有主见、又能最有利她的成长呢?

不表达情绪,让气氛融洽,沟通更顺畅;给出利弊2面的信息,让孩子自己权衡选择;让孩子表达她的利弊观、选择倾向;

什么是孩子想要的?什么是我想要的?什么是最有利孩子的?什么是最有利我的?什么是最有利我们这个小团队的?我们的共同利益是什么?

共同利益=既乐意在固定时间背单词,积蓄语言带来的自由的势能+又被及时正反馈,还对电子设备有自控力=具有面对各种事物的自控力+具有获取正反馈的能力。

****************************************************************************************************************************

永澄:你的回顾里,重要的是缺少一个模式

2017-08-02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第24天#

你的生命中有没有给你投资的人?有,我爸妈、老公;

如果有的话,他为你赋能了什么?

在我刚跳槽时没收入,妈妈给我600元一个月的支持;

在我工作和副业忙得通宵达旦时,爸妈帮我主内;

在我专注学习、赚钱、健身时,老公管了孩子和做饭。

你有没有涌泉相报地回馈他?

当然有,爸妈现在是他们交际圈子里各方面都过得最好的;

老公也可以不用风雨兼程去工作,等于提前几年退休;

如果你的生命里还没有一个为你投资的人,那么,你准备建立一个什么样的自增长模式?

写作7年达成即结伴去南极活动+2个钻石行动(亿万富翁、和谐婚姻)+吃青蛙目标=融合为一个自增长积累模式:用自己写代码的软件,进行自动化投资,专注股市,7年实现钻石目标,有好身体、流利英语、足够被动收入,带着老公、读大学的孩子(孩子养的金鹅下的金蛋也该够路费了),和同频伙伴去南极,实现人生目标环游世界。

****************************************************************************************************************************

永澄:用最简单的逻辑看懂《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

2017-08-03易仁永澄©永澄老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第25天#

你生命中是否体验过非线性?

最近读高频交易的几本书,体验到了高频交易员和普通交易者相比,他们就是在一个非线性系统中;讲一个非线性的故事:高频交易员利用更快的信息、更高效的高频交易程序,获取高速度、高频率交易机会,能抢先普通交易者获取市场交易信息,提前买卖,赚取确定性很高的收益;

它让你获得了什么意想不到的惊喜?

就像他们坐的是火箭,普通人坐的是小汽车,他们是等待猎物的猎人,普通人尤其是还不够自律,连自己的普通小体系(情绪、资金管理、交易规则)都没建立好的,就是送上门的猎物,高频交易员获取的是让人惊诧的巨额收益。

通过今天的文章,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必须颠覆线性系统,改造成非线性系统;做任何事情都要用统一的思维体系,让所有抉择都用跃迁的原则过滤;做0.8%的事情,获取超过50%的收益(28原则的3次方)。

****************************************************************************************************************************

#观察永澄50天#31-50@笑起来就会美

http://www.jianshu.com/p/704cbd9a72a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