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你懒得做的事情都叫“矫情”

1

相比《任何你不懂的东西都叫做装逼》文中提到的事,我觉得我遇到更多的不是被说装逼,而是被说矫情。

2

不知道你身边是否也总有这种人:

你喜欢留念、喜欢记录、喜欢把美的好的统统拍下来,你也知道自己拍得太多太零碎,甚至路边信箱消防栓的红配绿的画面有时候你都喜欢。一个人还好,如果和别人一起,总有人会说:“真矫情!一个破路口、一面破墙有什么好拍的!”

你喜欢写字、喜欢分享、喜欢把内心的感受都变成文字,你也知道触发自己写文的事情可能很小很小,可能只是路上听到某个人说的某句话让你突然来灵感。但是总有人会说:“真矫情!真是个玻璃心!”

你喜欢化妆、喜欢搭配、喜欢把自己收拾得美美的,你也知道自己每天花在外表上的时间长,但是你满足了自己的内心。但是总有人会说:“真矫情!见闺蜜又不是见男人!至不至于?有没有必要?”

你有没有发现,会发出以下感慨的,也总是这种人:

某草根因为平常拍摄的一些生活小品而摇身一变成了大v,总有人边翻着他们的微博边忿懑不平:“原来拍这些都能红啊!我要知道我也能红了!”

某作者因为一篇虽然言语充满攻击性但是事例绝对戳人心的文章一夜之间涨粉20w,总有人感慨:“现在这些写公众号、写书的人水平啊!换我我只会写得更好!”

某博主因为穿搭日志和美妆心得渐渐被粉丝喜欢,总有人感叹:“这整容脸!再加上这ps眼!真实如我怎么我就没被粉丝发现!”

如果你发现事情就是这样,请你不用理会ta的冷嘲热讽,请对ta说:“不嫌矫情的话你倒是去拍、去写、去变美啊你!”

3

任何你懒得做、或者害怕做了会被别人说“矫情”的事情,任何你懒洋洋地赶超不上的认真生活的态度,都被你叫了“矫情”。

别人旅行时候边走边拍边记录风土人情,你说:“真作,什么都拍什么都记。”所以最后你只能一边翻着自己的相机一边对着ta图文并茂的游记,怎么回忆都回忆不起来:“这个地方我真的也来过吗?”

别人为了拍出来更好看的美食走遍全城杂货铺买了好看的桌布、餐盘,你说:“真作,吃个饭而已。”所以最后你只能一边捧着自己的破碗破盘一边艳羡:“凭什么一样的饭菜ta的看起来好吃一些!”

别人为了喝到更好喝的咖啡对比好几天终于买到了心仪的咖啡机,你说:“真作,明明速溶就足够。”所以最后你想要喝现磨只能去星爸爸,因为你连更好喝的小咖啡店都懒得找。

嫌这个矫情嫌那个矫情,不矫情的你靠自己的清新脱俗赚了更多钱、交了更多好朋友吗。你不是“不矫情”,你是“懒”。

别人的周末看展看话剧喝酒喝咖啡,你想:“还要买票,还要找店,真麻烦,这么麻烦的事情ta还这么乐此不疲不是矫情是什么。”于是到头来你的周末约等于宅在家无所事事打游戏叫外卖。

别人一日一画、写手帐、写公众号,你想:“给谁看啊,谁要看啊,ta也太矫情了什么都写。”于是到头来你的八小时之外的生活约等于刷一遍朋友圈然后吐槽一遍朋友们的矫情然后洗洗睡觉。

别人玩手作、玩收藏,你想:“ta真真是矫情得有钱没地花。”于是到头来你才是即使有钱也没地花的人,因为你连自己可能对玩什么感兴趣都懒得思考。

生活方式懒如你,嘴巴却不懒,总是带着“我比你好我只是不想跟你似的努力”的傲娇,认真嘲讽着你周围认真生活的人们。

4

拜托帮帮忙,我的生活又不是故意认真给你看的。我愿意付出时间、金钱、汗水去做我喜欢做的小事情,难道不是应该我比你更有优越感么。

当然优越感这东西没有最好,懒人也有懒人的活法。

这让我想起来小时候班里的学渣面对学霸总是面露鄙夷,好像身为学生好好学习是多么丢人、多么作贱自己的事情似的,非要玩世不恭放荡不羁地逃课、不交作业才是不矫情的青春似的,考试成绩出来便没话说。

认真与敷衍、勤奋与懒惰,谁失去了什么、谁得到了什么,自己心里最清楚。

5

看书、看电影都会发现,所有成就大事情的人从小事情做起的时候都会被嫌弃“矫情”或者类似词汇,看他们专注于什么事情时,都会显得他们有点“二”、有点“傻缺”。真要说的话,大概是这样的吧:“他人笑我太矫情,我笑他人看不穿。”

当然我不是说我自己和上述事例中的人,以后都能成就大事情。我只是承认,我认真地做与某些小事情时确实看起来是个大写加粗加下划线的傻逼。我也承认,我确实认真地期待积累了这些小事情之后生活会还我个大惊喜。

我很庆幸自己喜欢音乐就矫情地组了乐队,虽然没有写歌没有出专辑,但是感受过了排练室友情;我很感激自己喜欢杂志就和朋友一起矫情地做了电子杂志,虽然没有往后做几期,但是才有了现在粉丝不多依然开心的兔牙。

而这些事在做的时候,我都被人说过矫情,万幸我傻傻地做了,也万幸我没有因为懒蛋们的评论便停止或者战战兢兢地进行。并且,我依然会将他们认为“矫情”的小事情继续做下去。因为,我不想过他们“不矫情”的慵懒生活,我想认真活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