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宝宝的第10封信

(宝宝,以下的文字是妈妈记录的关于生产你的过程,直到今天才得空复制到这里,妈妈只想告诉你,虽然经历了难熬的18个小时,感受了你这一生无法体会到的生产疼痛,但是妈妈很开心很感动你的到来,谢谢你跟妈妈一起努力了这么久,用你小小的身体挣扎来到这个世界,要珍惜生命,珍惜生活,更要好好的疼爱我。)
6月21日早晨起来小便,发现裤子上见红,有点兴奋,晚上凌晨三点多开始有宫缩性阵痛,每次时间持续10秒左右,类似大姨妈的疼,总想解大便的感觉。6月22日9点多到产检门诊那一看,医生给我开了住院通知,便开始一系列检查,抽血,心电图,B超,胎监,还看了骨盆情况,医生说没有宫开,骨盆情况较好,并且还有护士帮忙剃毛(用掉一张产褥垫),b超显示宝宝7.8斤。从住院到23日凌晨4点多,宫缩越来越频繁却越来越痛,去找护士检查,才开了半指,虽说宫颈管已经消失,但是宫口开的太慢,晚上根本无法睡,特别崩溃。23日早晨8点左右,医生看我疼的状态让我过去内检,结果才1指,我这昨晚一夜受的罪居然还不够两指的交换,好心碎,更奇怪的是,下午规律性宫缩消失,等了好久,心情很矛盾,既害怕再次面对那种疼痛感,又深知不面对就更晚发动,于是挽着老公走廊里散步,妈妈一直坚信我晚上会发动,所以想跟金子都留下来(医院规定只能留一个陪护),我成功的用一碗红荔村肠粉收买了楼道保安大哥的心,他告诉我今晚万一发动留老人家一个不放心,于是让我老公也过来,老公晚上洗完澡回医院了,而我在洗完澡后又隐约觉得要重蹈昨晚的覆辙,极度害怕,确实规律性阵痛又一次次侵袭我,我在楼道里那样护士看了又说帮我查下,结果告诉我差不多二指了,可以进去无痛了,虽然我知道进去一个人要面对冰冷的产房,可是为了怕不经历昨晚的疼痛,我还是宁愿孤独不要痛苦。大概一点不到进的产房,医生往菊花里注射了点可以解大便的喷剂,顿时一顿便意,可是她让我忍五分钟,我觉得菊花快爆炸,一直说现在就忍不住了,然后到厕所拉了出来,有点低烧,浑身很热,医生让我多喝水,并且给我挂了点滴补充液体,测完胎监后,就call医生给我打无痛了,打无痛一点都不痛,2点01分打完,是一名男医生,我的助产士叫卢妙龄,虽然说话有点严肃,但是没有那么冷漠,在产房解小便就是给了个桶,我非常给力的尿了一大泡,快四点多的时候医生帮我内检,我并不觉得很恐怖,可惜还是两指。又来了两个盟友,我吃了会儿东西,准备再眯会儿储存体力,其实说实话,根本睡不着。我的体温刚进产房时37.3,医生说我身体热,这样对宝宝不好,因为我热意味着羊水温度高,她居然给我做了个比喻说温水煮青蛙,,我顿时幻想我的团子在泡温泉一样,我赶紧喝了一大杯水。睡到5点51,医生还是让我们睡觉吃东西。。我感觉目前进产房就是为了好睡,心里默默希望后面不要有恐怖的事情发生,6点半人工破水,7点半催产素,全因为我宫缩不行,9点多了,催产素慢慢滴,医生检查说羊水清澈,位置也还好,宝宝应该是3700g左右,偏大。11点多,隔壁床晚我俩小时进产房的都生完了、是个男孩,我才到五指,好绝望。。看她刚刚在旁边用力,其实好像没有那么恐怖血腥,但是很费力,每一次都耗尽了全部力量一样,我换了个房间,吃了妈妈老公买的菜,我下面开始涨了,但是我不想按无痛,这样只会影响时间,我忍着疼痛,等宫缩厉害希望早点开全指,旁边有个女生也是开了一指羊水破了,然后在这哭泣,她才疼一个小时。。我想想我几乎疼了一天一夜。。看来我还是很坚强的,不一会儿就打脸了,按了一次无痛给药,只是稍微缓解了疼痛,不多久,那个女生已经开到三指了,我就不明白我为啥宫缩慢不开指,医生说宝宝有点大,所以慢。。。真害怕第二产程进行到一半我已经没有了力气,侧切也好,我就是希望团子顺产出来,菩萨保佑,阿弥陀佛,想早点生完让妈妈和老公放心开心,我要加油!下午两点多时我终于可以进产房,可助产护士一看我开指情况明显不达标,而且我发烧到38.2度,幸好宝宝胎心还好,不然有可能有风险,要剖,我是做好了顺的准备的,终于到了这关键的第二产程了,我从来没有想过这是最恐怖的一步,突然觉得前面开指那个疼痛真的不算啥,我的无痛几乎用完了,也没效果了,我心想就是使劲拉屎,用尽全力就好,每一次用力都要配合着宫缩痛使劲,我一次次的觉得我每一个细胞的力气都用完了,助产士一直叫我使劲,不然我喊,浪费力气,而且影响宝宝,我几次差点晕阙过去,浑身已经湿透,我觉得自己快不行了,伴着高烧的无力,伴着记不清多少次的用力,我感觉喉咙里发出的呐喊已经是我最后的力量,可是医生依然说用力不对,说已经看到宝宝胎毛了。我觉得我快要放弃了,我说医生快点来一刀侧切吧,助产士说侧切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吗,要达到条件才行,我还用力不够,说我呼吸不对,我根本就不能呼吸,我鼻子已经堵住了,我只能用嘴呼吸,绝望崩溃眼泪呐喊,所有的狼狈再我最后一次的努力下换来了一堆不明物体的释放,也包括我的团子,我还是问了一句:出来了吗,旁边的助产士说出来了,我觉得顿时舒畅,再伴随着宝宝的哭声,特别动听,我笑了,眼角虽然还挂着用力时的泪水,但是一切都值得了,医生抬起宝宝的屁屁来到我面前说看是男是女,原来有丁丁,与所有人预测的一样。我以为我可以高枕无忧了,呵呵我太天真,后面医生说侧切要缝针,好吧,姐忍得住,后面医生说宫颈撕裂要缝针,纳尼?我只感受到两个助产士的手在我的阴道里掏来掏去还讨论,这要缝那要缝,从里到外从外到里,一边缝一边现场授课,我痛到大叫,因为深处没有麻药效果,我活生生的挨着这种痛苦,但是至少我的内心不再担心,因为我把宝宝已经顺利的生产出来了。
2018-07-2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