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请给爸爸一个拥抱!

一、爸爸,抱抱!

爸爸,抱抱!

这句话,对于小时候的我,说出来,多么自然。

一听到开门的声音,我总是无比激动,不管玩得多开心,立马停下,飞奔过去,迎接爸爸。

看到爸爸开门进来,总要爸爸抱一会儿。

那一刻的我,是最乖的。身子软塌塌地瘫在爸爸怀里,头靠在爸爸肩上,仿佛找到了保护伞,又像许久未眠的人,找到了舒服的床。多么满足!

感谢自己,一直保留了拥抱爸爸的习惯。

每年大年初一,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拥抱爸爸,并祝爸爸新年快乐。

2015年的父亲节,是我的婚礼,坐标郴州。我跟爸爸坐在一辆车上,我把手放在爸爸手上,爸爸笑说:

你的手还是那么小啊,一直那么小,我都可以把你的拳头,完全握住。

被爸爸的手握着,内心无比温暖。看着爸爸手上细细的纹路,刹那间,就泪湿了眼眶。

何炅和Ella主持的《你正常吗》,“与亲人对视有多难?”那一期,什么时候看,都能泪流不止。

最终,这对父女对视1分50秒。女孩平时对爸爸表达感情的方式,都比较凶,因为觉得是自己人。

当说到出国留学时,女儿哭了,因为要离开7~10年。父亲也哭了,因为舍不得女儿。

何炅说:

其实,没有人是强大到无懈可击的。那么你到底是在谁的面前,去展示你柔软的一面,亲人,可能就是最好的选择。

跟爸爸对视,总是能攻破我心底的那道防线!

从爸爸的眼神里,总是能看到太多深情。爸爸的脸颊,头发,眼角,额头。。。你细看之后,才能突然发现:

爸爸,你怎么变了!

自上一次帮你拔白头发,不知不觉间,你已经变了这么多。那个时候,你只是偶尔冒出几根白发,让我帮忙拔掉。

二、喜欢鼓励我的爸爸,那么柔软

爸爸真的是个很柔软的人。

你们小时候吃不完剩下的饭或者不喜欢吃的东西,会怎么办?我会爸爸吃。饭吃不完了,给爸爸吃。吃完鸡蛋白,蛋黄留给爸爸吃。夹一块五花肉,把瘦肉吃完,肥肉给爸爸吃…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喜欢给爸爸打电话。那段时间一直在跟妈妈生气,妈妈似乎每次都很忙,忙到没空接电话。每次接到电话,没说几句,就会说“还有事吧?没事我挂了”。

爸爸话不多,每次打电话都是那几句经常挂在嘴边的关心话,更多的时候,他会静静地听我说。即使他没有什么要说的,只要我不挂电话,他就不会提挂电话。每次都说到我不想说为止。

高中有次过生日,看到爸爸的短信,大晚上我躺在床上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短信只有短短的几句话:

莎女,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爸爸在给你唱生日快乐歌哦,你听到没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就是平时不苟言笑的爸爸发的短信。那一长串的哈哈哈哈,我很想知道他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打下去的。恩,我特地数了一下,总共有9个哈字。(微笑脸)

当时又感动又温馨又觉得爸爸很可爱。

小学有次涨洪水,可能是1998年。放学后,一出校门,路上的水已经没过膝盖了,水流很急,每走一步我都感觉自己要被水冲走了。怀着恐惧的心情一步一步好不容易走了大概500米远,然后我再也不敢走了。

正当我站在水里不知所措的时候,爸爸出现了。并不是校门口,在那个没有手机的时代,不知道爸爸怎么看到我的。那个时刻,真的觉得爸爸就是英雄,自带光环的那种。

那天,爸爸一路把我背回了家。趴在爸爸宽厚又温暖的背上,心里说不出的踏实,一路上,我都觉得很幸福很幸福。

爸爸脾气一向很好,对妈妈很包容。所以他们不轻易吵架。

妈妈一直抱怨爸爸不够浪漫。爸爸不给她打电话,她会生气,但是再想念也不会打电话给爸爸,只会打电话给我说:你爸爸已经一周没有打电话给我了!

爸爸的想法是,没什么特别的事情,打电话干嘛。听到爸爸这句话,恩,终于明白我哥为什么是这样了,可能是遗传,可能是男人的共性。

本科有段时间,我和哥哥会定期给爸爸打电话,提醒他该给妈妈打电话了…

爸爸总是习惯性鼓励我。

爸爸的书法很好。家里每年过年的对联,都是爸爸亲笔写的。腊月二十九晚上或者大年三十一大早,都是爸爸写对联的时间。爸爸写,我在旁边看,没写完一张,我都拿到旁边去摊开、晾干。每次看爸爸写对联,我的眼里全是崇拜的眼神。

我开始练字,是在研究生阶段的某个寒假。每次遇到写不好的字,都会让爸爸做示范。我看他写一遍,然后我再自行练习,效果很好。每次我丧气时,爸爸总说:别急,练练就好了!每次看到我某个字好看或有进步,他总是毫不吝啬地夸我,甚至说我写得比他好看。

如今,我写的每个字,都能得到爸爸的表扬与欣赏,好开心!能得到爸爸的肯定,大概是我练字的最大动力。

每次遇到困难,爸爸总是站在我背后,默默地支持我,并在言语上毫不吝啬他的支持与信任,他相信我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么多年,遇到困难,我已经不再那么惊慌,而会习惯性地解决。我知道,我的爸爸,他一直在那里,信任我,支持我!一个信任的眼神,给了我无限动力。

爸爸从来没有打过我,一次都没有,甚至都舍不得责备。他对我说话,总是温和的。

作为一个手机败家女,高中不知道掉了多少个手机,确切地说,是小灵通。还记得掉第二次的时候,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告诉爸妈,怕被骂,最后还是选择告诉他们。果然,妈妈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教训:又掉了?你脑袋怎么没掉啊!

谁知,爸爸直接来了一句:

掉了就掉了呗,掉了再给你买个!

以后的每一次掉手机,爸爸都是直接说再买个,从来没有责备过。果然是上辈子的情人啊!我常常说我之所以一直这么不长脑子,一定是我爸宠出来的。(好吧,借口找得太好了!)

三、什么时候开始觉得爸爸需要我呢?

什么时候开始觉得爸爸需要我?

爸爸生病做手术的时候。

平时高大挺拔、具有军人气质的爸爸,竟然痛得在地上打滚。从前的外号是“胖子”,从那次手术之后,爸爸瘦了,至今没再长胖。

可是,爸爸做手术的时候,我没有陪伴在侧。

前几天,哥哥给我打电话,我没听到。第二天回过去,得知是爸爸感冒生病了,倔强如他,不愿意去看医生。哥哥应该是想让我劝劝爸爸吧。

虽然我的劝说不一定有用,可是,我连电话都没接到。

是啊,以后能做的,少之又少,一个电话?邀请爸爸过来小住?能回家尽量回家?陪爸爸到处去游玩?

从初中,我便很少陪着父母身边,几乎是一年回两三次的频率。嫁人之后,工作之后,能陪伴爸爸的时间,更少了。

大多数的日日夜夜,那些爸爸生病的日日夜夜,我都没能陪在他身边。

一想到,有一天,爸爸可能会老到,在洗澡的时候,跌倒受伤,而我不能立马赶回去,心里总是隐隐地疼痛!

从前,我一心想着要离家远一点,能出国尽量出国,不能出国也尽量不在湖南。我理想的生活,就是每个城市生活一段时间。爸爸妈妈似乎也从一开始就接受了这个现实,他们也从没对我提过什么要求。

嘴上没提要求,可是心里没有期待吗?

结婚之后,爸爸妈妈才时常叹息:嫁得太远了。我结婚的时候,爸爸妈妈几乎是完全尊重我。因为看到小情人对我好,因为看到我们彼此喜欢,因为我自己愿意嫁。如若不然,这么远,他们心里一万个不愿意。

四、请给父亲一个拥抱

爸爸,抱抱!

简单的四个字,却承载了太多。

互相拥抱的两个人,总是彼此需要的。就像,爱,或被爱,都是一种需要。

小时候,我们可能爱爸爸妈妈比较多。不管爸爸妈妈生气还是开心,悠闲还是忙碌,我们的世界,小到只有他们。有他们在,我们就开心;他们不在,我们就伤心。

长大后,爸爸妈妈可能爱我们比较多。我们的世界,开始装下越来越多的东西,而父母的世界,却慢慢变得只有我们。不管我们忙碌与否,不管我们关心他们与否,我们,始终是他们最深的牵挂。

父亲节,父亲需要的不多。你像小时候那样,天真而又烂漫地向他伸出手,脱口而出那一声:抱抱!如此,就能把他的心融化,让他开心一整天。

如果你不好意思,也请直接给父亲一个拥抱!

小时候,我们和爸爸的拥抱,可能是这样的

后来是这样

后来是这样

最爱这张猴抱,没有之一。四肢勾在爸爸身上,不要太有爱。

后来是这样

后来是这样

后来是这样

下面这张图片很唯美对不对?公主抱很浪漫对不对?

可是,如果有一天,你需要公主抱你的父亲,或者,你能将父亲公主抱式地抱动他,那一天,你,可能真的长大了,而父亲,可能真的老了!

请去抱抱爸爸吧,并祝他节日快乐~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