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手帐 | 10分钟了解手帐工具和用途

把一切美好的时光画进手帐里,你怎么能没有一套为己所用的手帐工具呢?

俗话说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铃铛子知道有些手帐er中了文具的毒,买了很多手帐工具,由于工具众多,大家又研究了各式各样的收纳大法。今天,铃铛子给大家推荐一套常用耐用性价比高且适合零基础伙伴的工具。

1、一台打印机

喷墨打印机大多物美价廉,去选择一款吧~

对于部分小伙伴而言,一台打印机稍显笨重,但是如果方便且有条件,强烈推荐大家入手一台打印、复印、扫描于一体的打印机。家用500元左右就可以搞定一台,可谓是工作生活必备良品,对一枚手帐er而言,简直就是一劳永逸高性价比的印钞机!没错,有了打印机你可以摆脱买买买,变成印印印!所有你喜欢的图片都可以被打印出来,被你张贴在手帐上。很多贴纸、胶带都不用买,难画不想画的图也可以从网上下载打印。自从有了打印机,生活变得好美丽!

2、马克笔

铃铛子用的24色水溶马克笔,价格45元左右。不差钱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入手吴竹水彩笔,色彩也是棒棒哒。

这款水溶马克笔,一头为软毛,适合大面积铺色,且色块之间衔接自然,另一头为硬头,适合细节区域上色。

色彩斑斓的世界,就在我笔下,一起动手,想画就画。

3、色铅笔

彩铅绘制一件简笔T恤

马可雷诺阿3100—48色是一款专业学彩铅的入门级工具,它也是画手帐不可多得的好帮手,色泽明丽可以让图案更突出,搭配樱花签字笔勾画出图形的外部边框,可以让整个图案生动起来。

4、美美的手帐本子

想要选择一款合适的手帐本子,可以从三个角度来考虑:

1、尺寸大小,是否方便翻阅和携带。

2、能否平铺,平铺与否会影响记录手帐的方式方法。

3、纸张是否厚实,记录手帐需要涂涂画画,粘贴修改,

5、各种各样的笔

多色圆珠笔+中性笔   

彩色中性笔

 *黑色中性笔

黑色中性笔准备粗细三支,除了常用的0.5笔芯,还可以多准备0.38和0.7的黑色中性笔。细笔用来画细节,写内容,粗笔用来勾画轮廓,写标题。

 *彩色中性笔

彩色中性笔方便携带,色彩突出。虽然不像色铅笔一样颜色众多,但是常用的颜色基本都有。写字绘图都能用。

*多色圆珠笔

物美价廉的多色圆珠笔,一支笔就可以搞定常用色,色彩亮度虽然不如彩色中性笔,但是多种色彩附加在一支笔上,使得它十分便捷。

让人欲罢不能的贴纸与胶带

手帐中,贴纸和胶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手绘能力不足,完全可以靠这两样法宝提升手帐的颜值。

加油~

除了上图中的工具之外,钢笔、模块笔、荧光笔、印章等也是常用好用的手帐助手。

手帐有妙用

时间管理——手帐,让时光缓缓流淌。

时间管理是手帐的常用功能之一,它可以用图形的方式分配时间,从而使我们更合理的利用时间,做时间的主人。

清晨,绘制出一周的工作计划

一日之计在于晨,周一的早上坐在桌前,手拿纸笔,绘制出一周的计划,提炼出需要提前准备的工作,让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用时间饼来规划日常

手帐中,时间饼是常用的记录规划工具。图中的时间饼为:LM—Hyperdex,十分适合用来规划上班族的规律性生活。

自制打卡日常表

在点状手帐本上自己绘制打卡表,每次落实了行动就来打卡表上做个记号,花花绿绿的打卡表就是自己行动力的证明。

今天,你早起了吗?

清晨,你按时吃水果了吗?

早上的晨跑、英语晨读,晚上的锻炼你都坚持了吗?

每周你落实了全方位大扫除吗?

面膜两天贴一片,书本每周读一本,水彩每周画一张……你做到了吗?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打卡表时刻提醒我们自制力的重要性。手帐不仅仅是书画闲情逸致,更是在提升自我管理水平,做更好的自己。

我的读书笔记

临摹的人物动物、摘抄的笔记和名人语录。

记忆是一个人的牢笼,印象是牢笼以外的天空。——史铁生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月下独酌》与《春江花月夜》诗歌摘录

有人用手帐做观影笔记,灵感收录,育儿纪要,而我喜欢用手帐做读书笔记。上面这些笔记是我在初中和高中时期做的手帐,那时候还不知道这种表达方式叫手帐,单纯的想记录一些有共鸣的语言段落。如今翻看,时时能波动心中最柔软的那根琴弦。

诗情画意多么美丽,不如抄录在手帐中吧。

制定活动目录

当我们要记录某个活动或者某个事件的时候,可以用图文并茂的手法来表达其进展。

我们可以将课程目录分类整理,将旅行手记按行程分类,在涂涂画画中温故而知新。

除了纯文本式的书写方式,还可以多用照片和贴纸。

尤其是旅行手帐,旅游过后,看着一张张纸照片,仿佛又故地重游了一番,想必心情也会大好。

亲,你喜欢简笔画吗?喜欢绘本小故事吗?本期特价:39.9元

我的主题简笔画训练营开始招募啦:动漫简笔画,最爱绘本风~~等你哦

这是省略的课表(精华内容训练营内部公开):

想报名的宝宝请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素:简书大学堂,回复:铃铛子团练

原创作品,转载、合作等事项加经纪人阿肆呢微信sukie4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