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别离

1

时光清澈如许,潋滟的柔情,如紫蝶纷飞,那眼神里承载的默契,便是所有的欢喜以最美的姿态,为你展颜,我的盛放,不为倾城,只为站成的风景,是你喜欢的样子。

陌上花开是别离,何时相见把酒欢?

“莫大哥,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到你。”

时光恍惚,却已是十年,遥想十年前的那短暂的光景,我们在一起快乐的生活,每天清晨早早起来,看着你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练剑,你的每一次挥舞依旧清晰的记在我的脑海,那时的我看的如痴如醉,认定你就是我这一生唯一的依靠。

缘生缘灭,或许只在一念之间,现在的我却已不知你在何方。

2

在那年的京城的青年比武中,我第一次见到了你,你的冷漠的外表,一副拒人千里的样子,不知为何深深的吸引了我,我默默的关注着你的每一场赛事,在你危机时为你提心吊胆,在你胜利的时候心里因你默默的喜悦,而你也因你超乎常人的武术修为,一路高歌猛进,虽然你还是一样的冷漠,整张脸看不出一丝表情,不管获得了多少胜利,对你来说却好似都一样,亘古不变的是你的外表,还有你那颗不慕虚名的心。

台下对你的欢呼声越来越高,不知多少少女已经对你萌生情愫,或许我只是这许多许多中普通的一员。毫不意外的是你夺得了帝都青年高手第一人的称号。

一时,你的声望无人能及,而我只能默默的离开,听说着你的传闻,心中却留下了一个名字“莫离”。

原以为今后我们不会再有交集,可是缘分不定,命运再次让我遇见你。

3

这时的你已经被皇上封为莫离侯,诸多赏赐都降临在你身上,你不仅是多少平凡少女倾慕的对象,就连许多王公大臣的千金都将你当做最好的人选,而我与你的再次遇见,却只是因为我被选为你众多奴婢中的一员,进入你的府中,看到莫侯府三个烫金大字,心中泛起了一丝涟漪,不知是喜悦还是悲哀。

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到了你,我楞了几秒,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眉宇间透露着一丝冷峻,许多同来的奴婢都害怕的低着头,有的还害怕的小哆嗦,你的目光从我们身上一一扫过,我连忙低下了头,而你也在不经意间注意到了我,在我身上停留了几秒,我若有所感,心中一阵波澜,意外的是你选择了我作为负责你饮食起居的奴婢,也就是贴身奴婢。

作为你的贴身奴婢,从刚开始的小心翼翼,我渐渐大方了起来,我发现了别人不知道的秘密,你冷漠的外表下其实并不是一颗冰冷的心,我慢慢熟悉着你的生活习惯,尝试着去接近你,我也成功的引起了你的注意。

你开始和我说更多的话,我发现你对我说话的时候也不像对其他人那样冷没有感情。我还发现你居然对我开始有些许的关心。你会在我端饭菜给你后,让我和你一起吃饭,虽然我碍于规矩婉言拒绝了,但内心还是又惊又喜的。在一次我生病时你还主动来看我,还亲自给我熬药,并让我多休息几天。

在那个我生病你来看望我的晚上,我小心翼翼的向你道出了我的心意,而你没有说话,只是让我好好休息,然后就离开了。

之后,我发现你经常一个人看着远方沉思,你对我的话好像也变少了,你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

4

可后来你却做了一件让所有人不可理解的事,你向皇上请求准许娶一个婢女,而那个婢女就是我,可是皇上没有答应,不仅是我只是一个婢女,还因为皇上的女儿对你也有爱慕之意,公主也从中做了阻挠,让皇上一定不要准许此事。

那天你拖着沉重的脚步出了皇宫,那天晚上你来到我的房间,对我说“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我轻轻的点了头,趁着夜深人静你带着我出了莫侯府,离开了京城,你把我带到了一个幽静的地方,一个人烟稀少却格外美丽的地方,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原来你早有准备。

我们在一起开始了幸福的生活,而皇上在知道你的离开后勃然大怒,下令一定要搜寻到你,把我们抓回去。

而我们当然不知,每天都幸福的在一起,迎着清晨的阳光,迎着夕阳,每天过得都是如此的安静美好。

5

可是在幸福的生活了两个月后,幸福却戛然而止,皇上的人找到了这里,你拔出你的剑将我护在身后,誓死反抗,你和那些士兵殊死搏斗,你白色的衣服上都被鲜血染红,看着你这样捍卫着我们的幸福,我觉得我的心在滴血,可是你终究力竭。

我们被抓住了,被带回了京城,皇上说要处死我,你拼命在皇上面前保住我,最后你答应皇上带兵西征,而我也因你被免一死。那天你穿戴好战甲来到我面前说“这辈子我只爱你”,你还说你是一个孤儿,而我是你唯一的亲人,我流下了泪水,紧紧的抱着你,你也紧紧的抱着我,冰冷的战甲却深深的刺痛着我的心。

第二天你在皇上面前毅然喝下军令酒,然后骑着战马,带着浩浩荡荡的大军,离开了京城地域,我在人群之中静静的看着你,泪水却滴在心里,我看到了你在回头,你是在向我告别吗,可是你并没有看见我。我多想让你留下,多想陪着你一起去西征,可是你说了让我好好留下,你说你会回来娶我的。

我诉说着曾经的美好,看遍万水千山的景色,回眸依稀看到你的身影,微笑的那么美好,开心的如此忘怀!我的莫大哥。

6

莫大哥,你出征已经几近一年,我无时无刻不惦记着你,多方打听着你的消息,希望知道关于你现在的一切。

听闻你带领着西征大军取得了大大小小的胜利,一时你的军队成为了别人口中的常胜之师,京城的平民百姓也把你当做饭后茶余谈论的对象,你的名字也已经家喻户晓,你是我心中的莫大哥,同时也是别人口中的莫将军。

一份份捷报传到京城,皇上十分高兴,龙颜大展,但是皇上并没有让你回来的打算,而是命你继续西征,而你的胜利也引起了西域各部的担忧,西域各部落开始联合,集结了百万大军,对你的军队进行了围追堵截,势必要将你消灭。

你以数十万的军队,面对敌人的百万大军进行了抗争,在后援迟迟未到的情况下,你与敌人周旋,坚持了数月,最后被敌人大军逼向了偏僻一隅,你无路可逃,你带着残部进行了最后一搏,终因寡不敌众,几近全军覆没,而你也被重伤被俘,之后西域各部联合向京都发文,说若是京都胆敢再犯,将不惜代价与京都方面正式开战。

后来,我就再也听不到你的消息了。我的心颤抖着,害怕那突如其来的噩耗。

7(后续)

十年了,寒来暑往,而我依旧还是一个人,我无时无刻想念着你,我住在我们曾经在一起的幽静小屋,回忆着和你在一起时短暂而美好的时光。

“莫大哥,我在想念着你,可你现在在何方,是生是死,你还会回来嘛。”

一个月后,京城里传开西域王出访京都的消息,此事朝野震荡,百姓沸腾,可是那个西域王还是如期而至。

那天京城人声鼎沸,西域的队伍浩浩荡荡的开进了京城,就像莫大哥当时你离开京城一样,我带着些许期望来到了人群中,观看着西域王进京的场面,听闻这次西域王进京是有重要的事和皇上商谈,看着长长的西域来访队伍,我的目光凝聚在队伍最前面那个骑马的人身上,我的心突然疙瘩一下。

那是多么熟悉的身影,虽然服侍变了,可是我是不会认错的,我的眼睛流下了喜悦的泪水,我多想冲过去,大声的叫一声“莫大哥”。

我抑制着内心的喜悦冷静下来,那就是西域王吗,那还是我的莫大哥吗,我忍住了冲过去的冲动,此时的你透露着一股上位者的威严和气势,我感觉到你还是那么的冷漠,我想你的冷漠配上你上位者的身份估计没几个人愿意面对你吧。队伍浩浩荡荡的开进了皇宫,皇上隆重的接待了你,而我独自回到了那个我们曾居住的小屋。

8

第二天,皇宫传来消息,皇上昭告天下,京都与西域达成和平协议,一百年没不互相侵犯!一时间举国欢庆,京城内热闹非凡,大家也表达着对这位西域王的好感,可是接下来传来的一个消息却让民众哗然,西域王此次来京都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他要迎接他的王妃回西域。

那天你亲自带着人马来到了这个小屋,我打开门见到你的那一刻,平静的心却再也不能平静,看着熟悉着你,脸庞在岁月中棱角更加分明,我再也忍不住泪水,冲到了你的怀抱,你紧紧的抱着我,在我耳边轻声的说“我回来娶你了,跟我走吧,我的王妃。”

那天我在你的马上,你轻拥着我,带着浩大的队伍,在路两旁百姓的欢呼声中出了京城,这一刻我的心里是多么的喜悦,京城外,皇上亲自前来举杯想送,然后我随你踏上了前往西域的路途。

路上我向你询问你被俘后的事,你说当时你被交给其中一个部落首领处置,但是那位首领并没有处死你,而因为惜才治好了你,将你留在身边打理事务,二年后老首领去世了,临死前,因为看重你的才能,将部落交给了你,而你也成为了西域众多部落中的一个首领,之后的数年内,你更是以铁腕手段统领了西域各部,当上了西域王,一切安顿好后,你就带着人马来找我了。

听到这,我流下了泪水,轻轻的依偎在你的怀里,你虽是只是做了简单的叙述,但我知道你必定受了不少苦,而你只是一个人默默承受,你冷漠的外表下心里一直住着一个人,为了那个人,你一直未曾放弃,努力着坚持着。

想到这我感动的往你怀里又凑了凑,感受着这份温度,是这么的让人舒心和安心。

花开花落莫别离,今宵月圆把酒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