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己,从不结束

写手圈三十天的写作训练营马上要结束了,组长小雪说要写一篇一千五百字的训练总结,一千五百字啊,我有点胆怯。如果说叫我写个一千五百字的故事,我还可以掰的出来,可是写总结,我真的有点困难。

一边在纠结如何写的同时,一边看到了写手圈的伙伴们陆续把写好的总结发到微信群里,我认认真真的看了每一个人的训练总结,本来想从中找点灵感,但却看到了更多的感动。


————————————————————————


曾几何时,我是那么热爱文学的。

在念书那会,我的作文经常被老师在学校发表,也参加过几次校外的作文大赛,还得过几次大奖。那时候的我,喜欢看书,喜欢写东西。似乎生活都离不开文字。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游戏,逛街购物,追剧,慢慢占据了我的时间,看书和写东西,由原来的每天离不开,变得断断续续了,而且断断续续间距的时间越来越长。直到后面完全脱离。

一晃几年过去了,渐渐的发现自己变得不爱思考,思路总是不清晰,表达也总是不流畅。进而觉得自己越来越俗了。

有了这个突然的觉醒,我就想着改变。买回来了几本书,也重新开始写东西。但是发现自己的文字很生涩,可我还是试着去写。因为对自己的文字不太满意,所写文章只能放在私密文件里。更郁闷的是我的写作三分钟热度一下子就褪去了。我又开始瞧不起自己。


————————————————————————


一次无意的机会,让我认识到了写手圈,治懒。正中我这种懒癌患者。让在边缘挣扎的我,仿佛看到一根救命稻草帮欣喜若狂,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

我把这个重大发现,告诉了我的一个说是也要在写作方面有所改变的小伙伴,可是当她发现要交三十元费用的时候,就没回我了。我只能呵呵哒。对于一个一晚上麻将输赢几百上千的人会缺这三十块钱。我想她根本就没那决心。所以后面我也不再说什么。

进了写手圈,那热情又被燃起,我埋头苦写,不管好坏,反正就是坚持写。

记得有次,因为工作不顺心,辞职了,特别有感悟,就写了一篇文章,写完交了作业。没想到大家看了我的文章,都表示赞同我的做法,一阵理解和安慰,让我很感动。在群里引起了一阵小骚动,大家一顿讨论。各自说着自己的生活。我才发现,大家在平凡的生活里,都怀抱着这个写作梦想,希望有更好的进步。


————————————————————————


在那次讨论以后,我开始认真的看每个伙伴的文章。我发现原来我们的写作训练营里都是高手云集,而我真的就是菜鸟级别的。

最让我感动的就是组长小雪,一个九零后的全职妈妈,在分享了她的家庭情况后,我才知道她是在一个人那么辛苦的带孩子,还要统计我们的作业完成量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写作,而且还写的那么好。让我特别的佩服。

印象很深的还有我们群里写作伙伴的担当庄公子,刚开始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以为是男生,后来知道是女生,而且还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女生,瞬间觉得这个名字取得真帅气,就像她的文采一样精彩。

还有李唐瀚玥,同样才华横溢的一个有爱心的妈妈,一边坚持写作,一边在做微商,更让人感动的就是她在做公益。

我们的写作训练营里,有太多的伙伴,已经辛苦的工作到半夜,却依然坚持自己心里的一点梦想,无论再晚,都会把作业完成。还有我们的李喆老师和曹磊老师,经常看到他们都是工作到凌晨两三点,为自己的事业和梦想拼搏着。


————————————————————————


在写手圈的这三十天中,刚开始也是很有激情的。到中途我就出现大家伙口中所说的写作瓶颈,我的写作瓶颈不止是写不出东西,还有就是懒惰情绪又来了,觉得每天晚上很累,还要找时间写文章,很麻烦。

这样的情绪即使是参加了这样的训练营,也还是会出现,但是好在有那么多坚持不懈的人。每每想偷懒,想放弃的时候,我就看大家的文章。

看了大家的文章,我就会对自己说,你看那些文采横溢的人,他们不骄不馁,无论多忙多晚,他们依然坚持保质保量的按时交作业。而我,一个算不上有文采,只能说会说话,把想说的话写下来的菜鸟级人物,你有什么资格说放弃。

这样的勉励,是有用的,我庆幸自己没有放弃,我坚持下来了。


————————————————————————

这次的写手圈三十天写作训练营算是告一段落了,但是我们的写作之路却没有结束。

我算比较晚交总结的,在群里看到大家都是感恩和不舍。很多小伙伴都互相加了微信,大家都成了朋友,我们写作之路似乎更有趣了。

也许以后我还会出现懒惰的情绪,但我一定会想起自己在写手圈这三十天的坚持,无论写的好与坏,至少你坚持。从来没有坚持过什么的我,这次挑战了自己,坚持下来了。接下去的路,我相信我可以的。

挑战自己,从不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译自 Brian Shih, 前 Google Reader Product Manager, 在 Quora ...
    larryzhao阅读 5,901评论 6 15
  • 某次项目上线前,QA的妹纸忽然发现一个严重的bug,列表无法进行下拉刷新了。使用场景是当前列表数据为空,或者请求失...
    尹star阅读 7,857评论 9 11
  • 一早起来,就有顾客进店购物。家中男人在招呼顾客。我在厨房忙碌早餐。那顾客要一个电焊面罩,男人问我面罩什么价。 “十...
    六月荷清香阅读 398评论 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