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iece:当团队遇上海贼王

《ONE PIECE》(海贼王、航海王)简称“OP”,是日本漫画家尾田荣一郎作画的少年漫画作品。在《周刊少年Jump》1997年34号开始连载。描写了拥有橡皮身体戴草帽的少年路飞,以成为“海贼王”为目标和同伴在大海展开冒险的故事。

吃我一颗安利吧

20年前,征服了“伟大航路”,被世人称为“海贼王”的哥鲁·D·罗杰临刑前的一句话,让人们趋之若鹜奔向大海 -“想要我的财宝吗?想要的话可以全部给你,去找吧!我把所有财宝都放在那里。”——  One Piece。

路飞所出身的风车村曾经是一群以“红发香克斯”为首的海盗们的暂居地,而小小的路飞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出海,在误食“橡胶果实”后,与香克斯分别时约好,总有一天会集齐不输于红发海贼团的伙伴,成为海贼王。

是环境让我们集结

《海贼王》里,海贼王哥鲁·D·罗杰开启了大航海时代,越来越多的海贼团开始奔赴大海,开启征服“伟大航路”,寻找one piece的梦想。

目前在中国,社会工作这个专业越来越被这个社会所接纳认可,随之而来的是政府支持力度变大,一批批优秀的公益组织开始成长、发力,成为中流砥柱。

公益机构的one piece是什么

怀揣着对这个世界的憧憬和对自己梦想的执著,路飞长大以后摇着条小船就出海了,这一路上让他找到了许多身怀绝技的朋友:目标成为世界第一剑客的索隆,想绘画出世界地图的航海士娜美,想找到All blue的海上厨师山治,特别善于说大话但想成为狙击王的乌索普,想成为最强医生的萌萌哒的船医乔巴,成熟富有女人味的考古学家罗宾,以及顶级的船匠改造人弗兰奇,和立志与鲸鱼拉布重逢的骷髅音乐家布鲁克,接下来上船的是原七武海海侠甚平。

路飞曾经说过,我什么都不会,所以他需要他的这些同伴,没有这些同伴,他是当不了海贼王的。

公益机构的one piece不是多么大的项目,而是团队精神。一个好的公益机构必将是团队凝聚力非常高的一个机构。


各司其职,才能让船跑得快和正确

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海贼王》里,每个海贼团的分工都非常明确。草帽海贼团里,路飞是船长,负责决定这条船的去向;索隆是战士,遇到危险就一起战斗,当然他经常会兼职当当警戒;娜美是个航海士;山治是厨师;乔巴是船医;罗宾是考古学家,也负责航海中一些知识的解答,比如历史文本,历史文本的解读能够让他们找到one piece的最终位置;布鲁克是音乐家;乌索普是狙击手;甚平上船的话相当于多了个智囊。

一条海贼船需要如此明确的分工,各司其职,才能够让船顺利的跑起来,才能够跑得比别人快。

不单单是公益机构,每个需要团队合作的事情,都需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才能够让这个团队的每个人的优势都能体现出来。让合适的人去做合适的事,这是常识,但却不是每个团队都能做到如此!

掌舵人,要勇于承担风险

路飞一路千辛万苦地和他所遇到的敌人们战斗着,他最大的长处就是笑对死亡和永不言败的精神以及对理想的坚定信念【伟大航路】这是一个任凭再优秀的海盗也无法预料其危险的地方,这是一个埋葬了无数厉害人物的地方,这是一个摧毁人类一切常识信心和勇气的地方,可是路飞他们却毫不犹豫的进入了。

作为公益机构的负责人,是否具备承担各种风险的勇气,也将是决定团队成员是否去留的关键。

路飞的经典语录:

1.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2.总有一天,我会聚集一群不输给这些人的伙伴,并找到世界第一的财宝,我要当海贼王!!! 

3.我决定了要成为海贼王便要为此而战,就算死也不要紧。 

4.路飞:你身为船长  就算有好几百个部下,还是输给骗人布!!!   

洛克:你倒是说说看  我哪里输了!?   

路飞:那就是器量

5.我是蒙奇·D·路飞!我怎麼可能会输给一个舍弃自己的名子,从海上逃走的海贼呢?当一个海贼舍弃自己的名子时,就和死掉没啥两样了!你们可以用这辈子来记住我的名子!因为我是……未来的海贼王!! 


碎碎念

本来第三篇不知道写啥好,加上今晚坐大巴回家遇上大堵车,于是写下了本篇文章,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写完也感觉内心是有充实感的,希望凌晨2点前能到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