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离开城市回到故乡造了一个卖蛋糕咖啡的公益图书馆

我是叶子,

正在经营着一家卖蛋糕咖啡的公益图书馆。

我始终坚持做无添加的产品,

还原食物健康的原始味道的原则。

一路走来,

我也遇到过挫折,也曾有过迷茫,

但我从没有放弃的念头,

因为当梦想实现的时候,

就应该努力捍卫它。

参加这次宛若故里闺蜜季的旅行,感触颇多。

不仅仅见到了金杜,

更是认识了在各自领域闪闪发光的人。

她们的经历、她们的分享,

让我更加坚持初心。

在实现梦想的这条路上,我会越走越远。


大学毕业后,我怀揣着梦想南下广州,

又因不羁的青春与现实的残酷,逃回到家乡,

与老公一起接手父亲经营大半辈子的一家小的广告公司,

一拖二的门面,保留着老一辈人传统的理念,

一楼是经营场地,

二楼却闲置下来,成为堆放杂物的地方。

我是一个行动派,

曾经面对快节奏的生活,

多么渴望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现如今,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地方,

何不好好利用起来?

虽然它是一块容易被忽视的地方,

却散发着我对未来的一种憧憬,

心里不断泛着小嘀咕,

可我的规划与布局却在不知不觉中进行着。

刷墙、布线、购置家具、亲力亲为、

过程的曲折与复杂,身体的劳累与付出,

几乎把内心的美好想法渐渐冲淡了。

这一点点充实起来的区域倾注了我对青春所有的幻想。

这梦的一开始,

是想让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坐在温暖的灯下,

读自己喜爱的书,

在喧闹的南方小城市,

能拥有一片精神绿地。

把爱好的烘培事业慢慢发挥它应有的价值,

做点自己喜欢的西点,

还原食物原始的味道。

如果豁得出去,实现梦想是一件容易的事。

与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也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初的时候,想让梦想发挥到最大,

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做的事情,

可渐渐发现,守护梦想的能力是那么的苍白无助。

没有强大的经济支撑,

是无法实现我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但梦想最诱人的就是不断为之奋斗的过程。

我愿意为之倾尽全力。


就在2015年,

我拿着森哥《就想开间咖啡馆》这本书,

踏上了求学之路,

这一段的经历,改变了我原有的价值观与性格。

一直在寻一块地方,

然后把它做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一家卖蛋糕咖啡的公益图书馆”便应运而生。

我慢慢挑战一个个的困难,

如何与陌生人沟通、

如何主动将产品卖出去、

如何解释我所做的事情等等。

我始终坚持自己一贯的原则,

做无添加的产品,还原食物健康的原始味道。

做的事情有时会给人带来一些不解,

他们觉得是我不差钱,有故事。

其实不然,

你亲身去做、去行动,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

在我看来,这些都不算什么。

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而已。

因为这是自己的梦想,

没有理由不把它做得更好。

每年的寒暑假,

都会有大学生与高考毕业的学生

主动想在店里帮忙,不求报酬,

说他们也梦想着拥有一家这样的店。

看着他们天真的面容,盛放的青春,

我不忍告诉他们开店的困难。

我的笑容掩盖了所有的艰辛。

梦想实现的时候,就应该努力去捍卫它。

所以我不拒绝客人临时加的订单,

别人休息的时候,我还在努力。

为了营业额、情怀迈出的第一步,是需要经济支撑的。

当一切趋于稳定,

我也在慢慢审视自己这几年的变化:

对待事情有了耐心,收获了更多的友情,

知道怎样去感恩在生活中遇到的人或事。

但是也会因为工作的压力,

与人沟通时的负面情绪,

让自己处于一种矛盾的状态,

会在某一个意外的阶段,迷失方向。

阶段性的迷失让我更加认清方向。

我清楚地意识到,决定去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


参加金杜组织的这次闺蜜私奔季,

是我不假思索的一个决定,

在此期间,离开了熟悉的人与咖啡馆,

进入了下一个需要执行阶段。


这次的闺蜜私奔季,感触颇多。


在未见女神金杜之前,

就已被她的个人魅力和文字所吸引,

那日近距离接触我心中的女神,

更多的是对她的敬畏之情。

我们相处时间虽短,

但给我的收获却是一生中无法超越的。


给予我印象最深的是在丽江的最后一晚。

我们在温泉池里,

金杜与我们分享了她的一些创业故事、

期间的艰难挫折以及如何将情怀完美落地等等。

在这样众多的想法中,大脑即便是超双核的CPU,

也无法抵挡当时创业时所要面对的种种困难。

即便如此,

她还是从0到1,打造了一间又一间的网红民宿,

让每间民宿都散发着不同的内在气场,

而且每间店的管家更是出类拔萃。


她让我明白,

成长是一辈子的事,不争朝

那句“真诚是世界上抵制虚无的最好的良药”最为受用,

雨叶姐也说在做生意中最重要的就是真诚。

雨叶姐姐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让我重新认识了母亲这个角色,

不管在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

甚至在作为孩子母亲的角色中,

都能树立一个完美的榜样。

她分享的内容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她告诉我们,

不管现在市场是蓝色的还是红色的,

不管生意好不好做,

而是你在做生意时,是否用对了打开的方式。

这让我重新开始审视自己的定位。

亲爱的云云,

她那美丽优雅的外表欺骗了我。

初识我以为她未婚,

了解后才知道已然是孩子的母亲。

不仅如此,

她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

她用她独有的方式,

在线上管理着一个6万多粉丝的微博,

共1万人的微信号,

5个近2500人的VIP群,

同时打理着3万多粉丝的知乎帐号

和亲自执笔的花生女郎公众号。

这些让人惊讶的数字背后,

让我觉得云云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每一个人,

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努力和奋斗。

她还在洱海的云墅店

分享了怎样利用高效的时间去管理,

如何花时间种快乐。

更重要的是她分享了很多皮肤护理的知识,

让我瞬间明白,

女人在拥有事业的同时,也需要自信与美丽。


听完这些姐姐的分享,让我更加明确了我要走的路。

如同金杜所说

“希望某天大家可以拥有干净的水源、

清新的空气、健康的食物”,

我的目标也是一样的,

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做健康美味无添加的蛋糕,

而且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我们都有梦想

在梦想成真的那天到来之前

无论有多少困难

还是会有阶段性的迷失

都请不要产生退缩放弃的念头

始终朝着梦想前进吧

永远满怀希望

永远充满热情


#21天成为更美的自己#打卡计划

参与方法:

第一步:关注宛若故里公众号:wanruoguli1314

第二步:在后台回复“21天打卡”

第三步:等待审核,进入21天打卡社群

活动时间:6月4日开始

活动地点:微信群




走过大山大海,终将抵达故里

宛若故里 | 美宿 | 美食 | 生活美学旅行

丽江「宛若故里清泉美宿」住进诗意里

大理「宛若故里云墅」苍洱间云上的日子

丽水「宛若故里近云」住进江南原乡田园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洱海最美的270度镜面海景露台【云境】。 在这里,一坐就是一整天,从晨露初生到满天星斗,看日出日落,看云卷云舒...
    故里小姐阅读 712评论 0 2
  • 2017年10月30日复盘!! 接龙周期:10月30日12:00am~10月31日10:50am 昨天的复盘中,我...
    珺珺927阅读 274评论 0 0
  • 我非常赞同这句话:“娘是孩儿的命”!今天写这篇文章来源于今天的一个来访者,今天她的孩子称肚子疼,不愿意上学,因为孩...
    宁静牛妈阅读 432评论 0 2
  • 大概2月份开始持仓基金,并不断筛选剔除,留下近一年收益较好的,剔除持仓几个月以来就一直亏损的,同时参考基金排名、评...
    佐小姐理财阅读 317评论 10 2
  • 昨晚的梦境真实而无因无据。我和爸妈还有爷爷一同去印度尼西亚旅游,不仅体会到了别样的热带风情,同时切实感受到了那里的...
    凌眠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