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攻略丨慵懒台湾行

关键词:垦丁、台北

三月份去的台湾,之后整理了份垦丁以及台北游玩的攻略。

算一算,和Amy还有Peggy(最好的闺?蜜??)认识也快有十年了吧,这次的台湾行竟然是这么多年只有我们三个的第一次出行。

前期准备

通行证、入台证

其实宝宝在14年的时候就已经办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了,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成(捂脸)。还好有五年的有效期,就不用重办啦,这次我只要去标注个G签就行了,要去台湾自由行的宝宝也记得要标注G签。

再来就是入台证,我们是在某宝上做的,不需要财产证明,就是赶上了过年,价格稍微贵了些,大概RMB 600+。

PS:入台证简直比通行证还要重要,之后退税、买票都是需要入台证的。

机票、高铁票、接送车

我们是宁波栎社机场直飞桃园机场,两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到啦,我们过年前就订了机票,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那时候机票真的很便宜!!往返RMB 1500。

我们第一站是要去垦丁,所以顺便买了台北到高雄左营的高铁(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马蜂窝上买的,折合RMB 200+),还买了左营到垦丁的接送车(也是2个小时左右,大概可以坐六七个人的那种面包车,某宝上折合RMB 80+)。

接送车的司机会直接来左营站来接,直接送到我们在垦丁的住所,还是很贴心的。

看起来是不是万事俱备,准备很充分了??但是碰上我们三个,还真的会出幺蛾子,我们下了飞机去的不是台北高铁站,而是桃园高铁站...不过没关系,桃源站可以现场马上换票的,而且不用手续费,换了票可以直接进站,也不用安检,很方便。

台湾的高铁票还是蛮好看的。

(台湾高铁票)

住宿

我们虽然去了八天七夜,但实际上只在垦丁和台北,垦丁住了两晚,台北住了五晚。

在垦丁,我们住的是一家叫静观行馆的酒店。处于船帆石景区,和大海就隔着一条马路。房间里面窗帘都是电动的,一拉开就能看到碧海蓝天,很治愈。黄昏时的夕阳也很漂亮。发几张实拍图给宝宝们看下。

四张分别是酒店的门牌、酒店外的马路大海、房内的设施和黄昏时窗外的景象。

不得不说酒店的服务也很好,刚下接送车,酒店就会有人来帮你提行李,也会提供车接送我们去垦丁大街,台湾腔细细的,一口一个不用谢很好听。

第二天还会有免费的早餐,早餐有中式的和西式的,西式的就是一般的三明治和乳酪,我比较推荐中式早餐,主食是海鲜粥,海鲜的量很足,都是看的到的大虾、花蛤、鱼板等,味道也挺不错的。(忘记拍照啦嘻嘻。)

第二天游垦丁的时候,酒店也有推荐行程和包车服务(具体见下文)。

毕竟是旅游城市,房价也相对高,大概RMB 1500+/每晚

我们在台北住的是在Airbnb上预订的,离台北车站的捷运站只要步行五分钟,边上就是星光三越,还有很多便利店,总之很方便,室内的装饰很温馨,可以洗衣服(带烘干功能的!!)、煮咖啡、做饭,房东姐姐人很好,会教你设施怎么用,一个匆忙忘记拍照啦,就借用在Airbnb上的图了。

房价大概RMB 600+/每晚

其他

1、电话卡

我们这次没有用随身WIFI,而是在某宝上淘了台湾的电话卡,有十天的免费流量畅享,除了要打电话麻烦点(需要下载个APP),剩下的语音啊视频啊看电视啊随你怎么用!!

大概RMB 80+

2、防水手机壳(如果要玩水上项目的话)

3、泳衣(泡温泉必备)

出发!!

Day 1

盼星星盼月亮....

出发啦!

真的良心提醒所有的美人宝宝,赶飞机,一定不要掐点!不要掐点!不要掐点!一定要留出充足的安检、托运以及……解决突发事件的时间。

我们是在离托运结束还有十分钟的时候赶到机场的,因为某人到了机场才发现没有带通行证...再次良心提醒,去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是比身份证还要重要一万倍的东西!!出门前请检查三遍好吗!一定要带!!!

在我们三个一路吵吵闹闹的过程里,终于安全抵达桃园机场。

可人水逆的时候,远远不止忘带通行证这么一件事,Fine,捷运坐错了站,稀里糊涂来到桃园高铁站(我们后来才知道,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其实很方便,有捷运专线的,位置很空,大概四十分钟就能到了。PS:台北车站是捷运和高铁在一起的)。还好直接换票就可以了。

(台湾的高铁)

经过两个小时,终于到了高雄左营,为了等待接送车,我们在台湾的第一餐是在高铁站吃的。来,我知道旅行中你们最关心的就是食物了。

担仔面看起来是不是很诱人??排骨是不是很想咬一口??但其实味道一般般啦嘻嘻嘻嘻。

好了,接送车来了,又经过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我们心心念念的垦丁,垦丁已经是夏天了,到处都是海,我仿佛已经看到了彭于晏和阮经天在冲浪了....(痴汉脸。)

抵达的时候,差不多是傍晚了,三个可怕的女人,已经在酒店自拍了,嗯,可以拍三天三夜。休息得差不多了,我们就去了垦丁的夜市垦丁大街。(酒店有接送服务哦)

(垦丁大街)

双眼已经被玲琅满目的小吃充斥了,恨不得有十个胃。接下来就是吃吃吃了。

花臂大叔自制的淋了四十度伏特加的蔓越莓冰棍,Amy这种老酒鬼要上天了。上面那颗小熊软糖老板说是他自己做的酒味糖,据Amy说很好吃。

后来实在吃不下啦,只能饱饱眼福啦。

赶了一天车,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

Day 2

我们买了酒店推荐的包车行程,折合下来人均RMB200不到,会有师傅带着我们从早上十点到下午五点游垦丁,师傅司机兼导游的服务很到位,人也很热情,个人觉得还是蛮值得的,推荐!

具体行程是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端-龙磐公园-私人沙滩-后壁湖-白沙湾-阿嘉的家-恒春夜市-关山。

用完酒店提供的早饭后,就跟着师傅出发啦。第一站是砂岛。随便一抓拍就是明信片了,完全不用再调色了,就是梦想中大海该有的样子,好了,我词穷,看图。

(奉上一枚脚残宝宝)

离开砂岛,马上去了鹅銮鼻公园,最为著名的是鹅銮鼻灯塔,很多电视剧的拍摄地。鹅銮鼻公园是要买门票的,但是不贵,具体几块我忘了(吐舌头)。去的时候人还蛮多的,照片没有拍到好看的,就借用了网上的图。

(鹅銮鼻灯塔 取自蚂蜂窝)

(摄于鹅銮鼻公园内)

第三站师傅带我们去了台湾最南端,下车到最南端还需要步行十分钟左右,我们三个已累瘫(拍照拍累的...),就没有下车。没有上去还是有点遗憾的,同行的北京大叔不止一次提醒我们下次来旅游前往不要穿这种鞋子(拖鞋  微笑脸)。

最南点下来后,就去了龙磐公园,被列为垦丁国家公园的四大景观之一,壮观的悬崖边,景色一如既往得好,风很大,直接被吹成傻逼。

站在悬崖边,放眼望去,海天一线,海平面可以清楚看到。虽然风很大,但真的很值得一去,很惊艳。

(风真的很大)

一直都说台湾人很热情,这个台湾大叔也是,龙磐公园后带我们去了个本不在行程内的私人沙滩,相比热门景点人就少了很多。

差不多一个上午就这样过去了,师傅带我们去后壁湖吃海鲜。

(后壁湖)

台湾的海鲜和我们大陆沿海的海鲜还是有些区别的,也有很多我没见过的品种。

台湾的生鱼片真的很便宜,折合RMB 20+,喜欢生鱼片的宝宝多点几盘也不会心疼;海菜炒蛋面貌很普通,但还真的蛮好吃的;图三是炸蚵仔,味道平平,我还是喜欢直接蘸着酱油吃;图四那么巨大的皮皮虾,我生平第一次见!椒盐的,味道还不错,要了三只,折合RMB 300左右;扇贝没什么特色,不过蛮好吃的;图六是清蒸黄金蟹,味道不重,折合RMB 400不到;图七那个螺一般,不入味。

总之,还是次不错的用餐体验啦,大概吃了RMB 1000+

午餐过后就开始了下午的行程,先去了白沙湾海滩,因为时间有限,没去潜水和玩一些水上项目,就租了顶阳伞,拍拍照,晒晒太阳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白沙湾的小可爱)

2008年上映的《海角七号》让恒春红遍两岸,男主角居住的“阿嘉的家”也成为此次行程的一个目的地。如果是电影粉,有执念还是可以去一下。

(来自蚂蜂窝)

不过阿嘉的家边上的咖啡店里的意大利冰淇淋意外得好吃,玄米茶味和葡萄柚乌龙味都很好吃,不会很甜也不会很腻。

离开阿嘉的家,离去关山看日落还有一段时间,师傅就带我们去恒春夜市买绿豆蒜,实际上就是绿豆沙冰里放点芋圆、粉条什么的,那么热的天来一碗很过瘾,行程比较紧,也没来得及好好逛恒春夜市,但能吃一碗绿豆蒜已经很满足了。

好了,最后一站,就是去关山看日落了。关山的日落是台湾八景之一,世界12处观赏落日美景最佳地点之一。

那天的天气很好,幸运的话,可以看到太阳从海平面落下,可惜差了一点,但还是很美。海面平静得毫无波澜 ,太阳慢慢从海平面落下。

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到这里就结束了,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再战垦丁大街。酒店的前台推荐了一品卤味。

简直是猪,拿了满满三大盘。Amy说还是蛮好吃的,适合当地人的口味。个人觉得太甜了。

垦丁大街个人认为最值得推荐的是这个叫做糕渣的玩意儿。

看清楚了,它真的不是臭豆腐。

糕渣曾是宴请外宾的国宴名菜。以鸡胸、猪骨、虾仁剁成泥,熬煮四个小时的高汤,加入玉米粉及蛋黄,等凝固成型再切块裹粉油炸。外酥内嫩,入口即化,将高汤的精华都浓缩在里面。(嗯..这段我抄的)

一定要趁热吃!但小心烫口哦。

小吃多到吃不完,猪血汤和水煎包都还是蛮好吃的。别的无功无过啦。

最后回去啦,一定要买点新鲜的台湾水果回去,番石榴、莲雾、释迦都很新鲜很好吃,也比大陆便宜很多。

(拍丑了...但还是很好吃!)

Day 3

告别垦丁前,一定是要再留些照片的!这次就简单在酒店对面拍了些照片,垦丁真的是随便随便哪里一站,随随便便哪里一拍都很好看。当然,仅指景。(微笑)

启程去台北啦。高铁站买了两个瑞士卷好吃死啦。我喜欢芋头卷,她们俩说抹茶麻糬卷也好吃。(好了。可以不写游记了,美食专栏??)

你以为赶车的一天我就不吃了吗...当然不,很多人都推荐高铁便当好吃,我和Amy可是穿越了半截高铁,就为买两盒便当。有猪排和鸡排的。我们都觉得猪排的好吃点。(比起大陆的高铁便当,真的是很良心,也不会很贵。)

折腾到晚上七点多才到台北,台北相比垦丁低了十来度,还下着小雨,但丝毫阻止不了我们奔赴美食的心,台北的第一站,就是饶河夜市。饶河夜市,当然还是吃啊!!!

放毒前,允许我先放一枚小可爱。

(小可爱游客照)

废话不多说,赶紧吃。德国猪脚、排骨酥、法式蒜香牛、木瓜牛奶、药膳排骨、牛肉汤……着重推荐德国猪脚和牛肉汤。

(口感软糯,咸淡适中,好吃死了)

(台湾牛肉面出错率真的很低,牛肉都是很大块,嫩而不腻。好啦,因为我已经吃不下了,没有面,只是碗牛肉汤,也好吃。)

(台湾的水果也都是在水平线以上的。第一个是苦瓜哦。)

(奈何美味太多胃太小。)

这一天除了赶车和吃吃吃、喝喝喝,就没有别的了,期待明天北投的温泉之旅。

Day 4

起了个大早,坐捷运去北投泡温泉。记得要带泳衣哦。

泡温泉前,先去了地热谷,地热谷是北投温泉的源头,已经有二百多年的历史了。温泉水清澈见底,温泉约在90°C至100°C。

由于温度高,整个地热谷温泉公园里面都是冒着烟的,感觉身在仙境。(宝宝是仙女下凡)

就是没有带泳衣,在地热谷走一走,拍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

然后我们随意泡了把温泉就出发去西门町了。回去的捷运好可爱!

西门町是台北最繁华的商业圈之一了,潮流文化的聚集地。几乎每周末都有小型演唱会。签唱会、电影宣传、街头表演等活动。据说撞星率也是爆表的。

但可能脸黑,都没有遇到,倒是逛了挺久,吃了好吃的卤肉饭和牛肉面。(真的除了吃,我们不会别的了。)

安利一波和排个雷。

西门金锋的卤肉饭真的是好吃又便宜!真的无敌便宜的那种!我们吃了卤肉饭、鸡肉饭、排骨酥汤和油豆腐。总的来说卤肉饭最好吃,油而不腻,入口即化。哎呀我不会别的形容词了!!排骨酥汤的汤还是蛮好喝的,至于排骨Amy觉得巨好吃,我和Peggy打问号。

说再多,不如一张图来得有诱惑力!

至于多便宜,附上一张我拍的为数不多的小票之一。

(130是台币哦!!不是人名币!!折合下来大概RMB 30 就把三头猪喂饱了。)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就是一家叫做“牛店”的牛肉面馆。店如其名,它上午卖完就不营业了。我们两点多到的时候被告知已卖完,只能下午四点半再去。

所以四点半我们就准时来报道了,点了招牌满汉牛肉面和半筋半肉椒麻拌面。话不多说,先上图。

半筋半肉椒麻拌面

看到没有!筋肉分明的牛肉,后切!拆而不嫩,面也很劲道,拌面有黑胡椒的味道,旁边的小菜也很开胃。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重头戏还在后面。就是这份招牌满汉牛肉面,是限购的,去晚了就没有了哦。

这锅实在的红烧牛杂,你看饿了吗。每样都炖的特别软糯和入味。随着面一起上来的还有这份满汉牛肉面的吃法。一定要先喝点原味汤头,再将约2至3勺的红烧汤汁加入面里面,变成红烧汤头后再享用,各有各的风味,都很满足。

再夹些许面条到小碗,拌入少许红烧汤汁,随自己的喜好添加酸菜,拌匀,最后搭配鲜嫩肉块……好了,我边敲键盘边饿了。

总之,值得推荐!

然后我要排个雷。

就是成都路3号的杨桃冰,也是数十年的古早味老店了,吃的人也不少,也有人推荐说好吃,但我们总觉得太齁了,吃不惯。喜欢甜食的宝宝可以试试看。

西门町的最后一站,就是拔草台湾本土的糖村,牛轧糖、凤梨酥、太阳饼都蛮好吃,价格中等偏上,但难得来一次台湾,带点糖村回去也是值得的。

离开西门町就回酒店休息了。原本想着晚上去庹宗康的夜店ROOM18。结果老年人累了……结束了第四天的行程。

Day 5

旅游中的人一觉睡到大中午也是没谁了。一觉醒来就直奔101购物!101地下一层吃的饭,类似于美食广场。

这个牛肉饭也是无敌了。堆得如山高,味道也不错,推荐。

(垂涎欲滴)

台湾的很多购物中心,包括101买完东西都是直接可以退税的,所以一定要记得带入台证哦。101里,一个馆购买满2000台币就可以退税了,大概4%-5%的税率,还会收取相应的手续费。

但其实,台湾的东西相比大陆,真的没有很便宜,如果不是急需的话,可以不用在台湾买,大老远的背回去不容易。

断腿购物半日后,就去了当地比较有名的欣叶台式料理吃晚餐。相比主菜推荐甜点杏仁豆腐,软软糯糯、甜甜蜜蜜,杏仁味又很浓郁,连Amy这种无法接受粘巴巴东西的人都吃了好几口。

(好吃的杏仁豆腐)

Day 6

台湾有名的牛肉面数不胜数,这天我们选择去永康街的永康牛肉面进行拔草。到门口的时候,就有不少人在排队了。进店就立马点了碗清汤牛肉面和一碗红烧牛肉面,外加一些小菜。

饭量不大又想多吃点,建议点小碗就够了,肉也很多,上图就是小碗,牛肉、牛筋都是炖到入口即化的,粉蒸大肠也很好吃。和牛店比,各有各的特色,平分秋色。

其实图片就完全说明了一切好吗!根本不需要多余的语言描述,对!和你想象的一样,汤很鲜,牛肉别看那么大块,完全不会咬不烂,吃到爽就是了。

后面几天的行程,我们都安排得很随意,吃完牛肉面,就开始下大雨了,我们直接打车去了阳明山,拔草小S推荐的“屋顶上”餐厅。

ELLA和言承旭的《就想赖着你》就来这里取过景,据屋顶上的小妹说,平时也有很多明星来。

不过很可惜,下雨天,不能坐户外,我们就选择了透明包房,有低消,但很好达到。天气好的话,坐在户外,是能俯瞰到整个阳明山的。

天色慢慢暗下来,趁着雾散的时候,拍了几张夜景,也很美。

屋顶上就是吃个氛围,吃的一般,就不多做安利了。

Day 7

醒来后先去了艋胛商圈吃了两喜号鱿鱼羹,招牌的鱿鱼羹最好吃!!鱿鱼竟然是那种脆脆的,我这种不太爱吃鱿鱼的人都很喜欢。汤头浓稠,甜而不腻,不愧是1921年就创立的老字号了。

除了羹,卤肉饭和炸豆腐没有想象的好吃。

吃完鱿鱼羹,原本的计划是去101上观景的,但赶上阴雨天,观景质量为Poor,有点遗憾就没上去了。在底层简单得吃了点东西。

拉面汤很鲜,叉烧量很足,糖心蛋也很好吃。

台湾的甜品基本是不会出差错的,总之都很好吃。

Day 8

回家。

后记

期待已久的台湾行很快就结束了,就连游记也写到尾声啦。看似很充裕的七天也有很多没有去的地方,比如ROOM18,比如美丽华百的摩天轮,比如几米月亮公交车站,比如九份,比如诚品书店,比如中正纪念堂,比如...

一路上有欣喜也有遗憾,但不枉此行。

台湾人都很亲切,会热情得招待你,无论是路人、的士司机还是夜市的老板;台湾的国民素质很高,坐捷运没有人会插队,坐电梯所有人都靠右站,把左边留出来给赶时间的人;台湾的生活节奏很慢,台湾的海、台湾的山、台湾人民的台湾腔,无时无刻不在净化你的心灵。

虽然和闺蜜相爱相杀(就差打起来)了那么多天,但必须要承认,人生在世,能有知音一二不容易,能一起出行更是人生一大幸事。

能在有限的生命里,和喜欢的人多来几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多看看这个世界,无比珍贵。

期待下次的远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台北:初见倾心 D1 其实严格意义上讲,这不算是第一天。傍晚六点从宝安机场登机,两个多小时后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尽管...
    Emma1962阅读 614评论 0 0
  • 这是一个充满误会的一天! 早上某同学与主人的误会 告别学校 伦敦游玩 1.与主人的误会—中西文化的误会 主人养了一...
    Bryant_2423阅读 188评论 1 0
  • 一天下午,我把自己关在一个书屋里,苦思冥想整整两小时,耗费了一万六千八百五十一个脑细胞,终于憋出了三个字来。经过一...
    一元亦有用阅读 3,983评论 107 159
  • 文/转 从初三到高中的一段时间,我一直对学习效率这个东西很着迷,那时候在家乡有个叫席殊书屋的书店,里面有一个专门的...
    茸小呆阅读 1,362评论 1 9
  • 去年的今天,我整理好行装开启一个人的旅行 那时的想法,不过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想换个环境,换个地方,洗涤...
    瞎嗦阅读 2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