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向

漯河沙澧河

站在这一池江水面前,抽着迷离的烟,我体会到了作为成年人的无奈。

辗转北京三年多,如今终于回到家乡,我却提不起半点激情。那座孤独的城市埋葬了我的青春,留下了我的不甘,连带着把那个曾意气风发的少年带到了现实的边缘。北京像一个梦,现在回想起来还有那么点不真实,仿佛不曾去过,好像我从毕业就一直呆在家里,过着平庸至极的生活,而北京仍是我内心回想起来就非常向往的存在。

还记得过完年去北京收拾行李,因为工作不顺,搬了好几次家,东西也放了好几个地方,背着大包小包,辗转公交地铁几个来回,那一刻,我就问自己,我到底图个啥?在北京这几年,我又学到了什么东西?回去真是我不得已的选择吗?还是我向生活妥协,已经受够了这种朝不保夕的日子?

唉,收拾着东西,眼泪就忍不住往下掉·······我是不甘心的。这几年有欢笑,有泪水,有金钱也有荣誉,有太多难以忘怀的东西,而现在,我要把这些统统抛弃,回家过另外一种生活了,“北漂”这个词以后也不再属于我,它属于那些真正有理想有抱负的有志青年,就像还呆在北京的朋友,以后再也不能和你们晚上撸串喝酒了,那种傻逼但快乐的日子我以后应该是忘不掉的。

决定回来这个念头还是在过完年后,因为买了车,家里没人开,所以就想着开到北京吧,但想想这漫长的700多公里,对于我这种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实在有点犯憷,并且开去以后的安置也是个很麻烦的事情,加上上一年转行做设计工作的不顺,索性回来吧,在家里找个营生,还能有时间多回家看看老人,也不错,于是跟叔叔一合计,在市区租了间门面,公司一注册就开始了。我承认有年轻人的冲动,但实在不愿一辈子碌碌无为,哪怕死也要死的明明白白。

别觉得我有很多钱,房租 设备加上买车的车贷,我现在真的捉襟见肘了好吧,前前后后借了几万块钱,现在真是一块钱恨不得掰两半花,关键是,生意起不来,面对一个陌生的城市,每一个前来光顾的客户都是那么来之不易,做生意难,挣钱比吃屎都难。

转行做设计还是上一年有的考虑,因为厌倦了销售天天找客户的困囧,就走上了技术这条路,利用平时上下班的空闲,看视频学软件,现在入职一年,也算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可是这种工作经验离真正的大神还有着太远的路程,任重而道远,偶尔会偷个懒,但方向这东西一旦确定,就不能轻易更改,因为我已经丧失了改行的资格。

成年人的世界讲究结果。

有时候也在想自己这条路走的到底对不对,首先干设计真的是我喜欢的吗?还是仅仅为了高薪,毕竟看着每天都是作图作图,我的内心也是煎熬的。还有回家创业这件事,我真的理智吗?如果我现在还呆在北京,哪怕日子仍然不怎么好,但找个工作养活自己还是没问题的,随着工作阅历的增加,再慢慢稳定下来是不是更好?比起现在这种每天为了房租 吃喝 客户焦头烂额的日子无疑是爽多了,可是,我明白我内心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吗?

都说干事不分早晚,凡是总要有个开始,其实写这篇文章之前,我的内心是沉重的,但写到现在,我反而有一种快感,没钱怎么了,钱应该成为一种束缚吗?虽然现在设计还不到大神级别,但只要坚持方向,总有一天能让别人刮目相看吧。没有客户,那就还跑吧,在北京做了三年的市场,现在缺少的无非是最初那份激情,人当年少,砥砺前行,不畏艰险,终将成功。

我是红色玉溪,一个只抽玉溪的有志青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十二天更文) 文/牛牛七 徐强明今年二十八岁,T大毕业,千万富翁,有车,有房,有老婆,...
    牛牛七阅读 552评论 0 6
  • 最近刚刚看完邓伦和杨紫主演的《香蜜沉沉烬如霜》,便心甘情愿被两位年轻演员的演技折服,也不由自主喜欢上邓伦这个年轻的...
    真不听话阅读 462评论 0 1
  • 小时候当然有志向,要把一屋子的芭比公主和布娃娃全都买回家,要像《小公主》里的萨拉一样每天都一个和自己一样高的大...
    雪落卿阅读 453评论 0 1
  • 四十岁,厌倦了生活的一切
    雪黛丹青阅读 115评论 0 0
  • 标签:武志红心理学课|不要急着说“是” 01见 无数中国孩子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也是“不”。然而,在后来的成长过程中,...
    温暖的娟子阅读 457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