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不是你的琴女,毕竟我没有36E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lol有个很长的故事,也许各位会希望在我的故事寻找自己青涩的回忆。

我是怎么从一个玩炫舞的软妹子变成一个玩lol的硬妹子呢?是一个倒霉孩子改变了我的命运。先叫这个孩子菊花信吧,以后我会解释的。菊花信同学在炫舞里被我开小号虐了之后,一怒之下发出战书:有本事LOLsolo!

我当时的反应实际是,神经病啊,术业有专攻不知道吗?话虽如此,因为可耻的自尊心(以及害死猫的好奇心),我还是决定来一发lol,于是我求助了a,a真不愧是我的好基友,直接给我推荐了一个lol玩得不错的朋友。基友的朋友就是朋友,我毫不犹豫地加了QQ。而对面回复的也很快:

敢问姑娘何许人也?

这是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经过半转千回,你终于不必抱着琵琶,可以在千呼万唤中出场了。在别的故事里,像你这么帅的一般都是主角哦。只是,后来你还是没成为我青春的男主角,错过这么好的机会,我真替你可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lol特训第一天,我认真地看了新手视频,甚至做了好几页笔记,但是当我实践时才发现,并没有什么卵用。

lol第二天,我还用着国民初恋艾希的时候,你就让我去看LPL。讲真的,没见过你这样的师傅。LPL当时在我眼里就是花花绿绿一堆看不出来谁是谁的英雄在一起莫名其妙就打起来,莫名其妙就被团灭,莫名其妙就结束比赛了。我看着你认真的侧脸,一脸懵逼。你和我说过,你最喜欢的战队是WE,曾经的王者,可惜已经老队员相继退役,只剩下转到EDG的厂长了。真抱歉我玩LOL时,都已经是S3了,那时国内强队是皇族,我只知道UZI狂小狗。

第三天,你看着我十分钟不足20的补兵数终于明白了应该让我先学基本功。唉,我当时真不忍心点那些小兵,我一直觉得每个小兵都有个打完这场比赛就回去结婚的故事(死亡flag),每个野怪都有着无人诉说的寂寞,就连凶巴巴的大小龙都有不为人知的温柔。他们只是守着自己的家,他们只是有自己的坚持,他们没错。

你看着被林黛玉附体的我,没有给我士力架,只是对我说,"我们也没错,我们只是想实现梦想,我们只是想赢啊!"

后来我才知道你其实参加过一些小比赛,赢过,却输过更多。你没有什么名气,只是一个普通的男生。但这才是电竞最真实的样子,金字塔的顶端永远是少数精英,大部分人只能去仰望。

七天以后特训完成,虽然掌握了部分理论知识,但我依然是个手残。你给我买了阿狸安妮作毕业礼,祝我凯旋归来。我和你约定,获胜必带烤冷面去网吧庆祝。

是时候展示真正的技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菊花信按照约定建了房,我目瞪口呆地发现原来菊花信才11级。而我借了你的号,钻石闪耀。然后菊花信就离开了房间,我单身这么多年的手速都没留住他。现在你明白为什么叫菊花信了吧?猥琐嘛。(赵信玩家请勿喷,我刚玩lol时被赵信虐得很惨,从而有很深的心理阴影。)

我和你大眼瞪小眼看了半天,你才说,"魔鬼训练白练了。"

我可不这么认为,我没白玩这个游戏,毕竟我认识了你。这么一讲,似乎是我别有用心接近你,实际上,自那以后,我就真的开始别有用心了。我认真地考察,买了全联盟最"凶"最好看还很容易的琴女妹子,希望在你心里我也像琴女一样。

我们经常一起开黑打匹配,你擅长打野和上单,我擅长AD和辅助。你打野六得飞起,我下路崩得要死。你超神,我超鬼,你四杀,我团灭(抢人头)。

后来你为了不让别人骂我,每次玩游戏都抢ADC,但是你ADC玩得太逗,每次都拿上单精神保护我,逆风局我们两个人偷大龙,我琴女被对面机器人抓进龙坑,生平第一次打出完美大招控了五个人,你EZ两段闪现不用来逃跑反而跳了进来,拿了三杀后静静地死在了我身边,两个人一起躺在龙坑任由冷风吹。龙没控到,你还被终结了。没想到你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还美其名曰这是死则同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真的,我后来自己又和不同的人玩过很多局游戏,从来没有一个人会为了一个辅助牺牲自己。也许有人说,玩得好才能带妹,上文中ez五杀这种剧本妹子才会心动。我觉得不是,当你站在我前面替走位不好的我挡技能时,当你选择不卖我和我一起死时,当你把两个人一起打的人头送给我时,我就感到我是重要的。别和我什么ADC后期比辅助更重要,别和我讲理。感情和女生,都是不讲理的。一个女生什么时候不爱了,什么时候也就开始讲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辛巴有一次带妹被对面狮子狗针对,我忽然就想起你,你打野喜欢寡妇盲僧狮子狗,我笑你天天狮子狗,一生单身狗。你却认真地说,单身是为了不将就,毕竟你是要娶琴女的人。有颜有身材,最关键,不唠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又不是刘若英,哪有那么多后来!回忆有多甜蜜,结局就有多可惜。真抱歉,我把游戏当游戏。LOL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不能像你那样用梦想生活。我玩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少,再也不会像从前一样疯狂,36个小时连续玩游戏。我有了自己按部就班的生活,你却依然如同昔日少年。

你是我的EZ,我的梦中人,我LOL里的盖世英雄。但是,我却不是陪你到最后的琴女。

EZ和琴女本来就不是一对,厂长和小狗截然不同,S2与S3之间的距离远比一个赛季遥远。就像我们只是彼此幻梦的一部分,都只是各作各的梦,不曾梦在一处。


照例是彩蛋时间……

其实我还掌握大量证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