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到尘埃里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妈妈对不起,我不能gen着你了。我要gen着爸爸和那个huai女人。”

看到六岁女儿混着拼音,歪歪扭扭写下的半张纸条,辜众民心里被长久压抑着的愧疚、绝望与痛苦,猛烈地撞击着心门,泪水一霎时夺眶而出,胸腹好一阵肝肠寸断。

他辜众民造了孽!

那个被女儿唤作妈妈的女人,已经在他的百般折磨之下,带着万般无奈与不舍,彻底离开了这个家。

拜他所赐,一年多来,这个他曾经深爱的女人,承受了无尽的屈辱与苦难,害她家庭破裂,骨肉分离,成了街谈巷议的笑料,颜面扫地的弃妇!

他辜众民不要脸!

那个女儿眼中的坏女人,曾经是害他颜面扫地,把他定在耻辱柱上的小三,现在却要名正言顺的被他娶进家门;就是这样一个坏女人,辜众民却对她万千宠爱,迷恋她祸国殃民的容颜,销魂蚀骨的风情!

但是,她再漂亮再好看,在女儿的心目中,或许永远都是一个坏女人:赶走生她、养她、爱她、护她的生身母亲的坏女人;把一个好父亲,变成一个家财败光、声名狼藉的浪荡男人的坏女人。

当然,在辜众民面前,他的六岁女儿,从来没有责怪于他。

一个六岁的小丫头,还习惯在街上,在人前,蹦蹦跳跳吧!

一个六岁的小女孩,也还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意见,不知道去抱怨别人吧!

当然,她肯定也没有胆量抱怨!

在这个吵嚷不休风雨飘摇的家庭,这个只有六岁的女娃娃,已经被父亲完全忽略,又被父亲的新欢多次恐吓,唯一还爱着她的妈妈,已经自身难保,泥菩萨过河,根本对她无暇体贴。

她现在最最缺乏的,应该就是安全感吧。

在她六岁光阴里的记忆中,关于父母离婚的争吵,已经像一头怪兽,冲撞了她卑微而又胆怯的幼小生命。

她应该以孩童的敏锐,觉察到了自己危险的处境——在今后的这个家里,爱她宠她护她的妈妈,就要永远的消失了;一个坏女人变身的后妈,又能给她多少安全感和温暖?他的爸爸辜众民,这个连兼职爸爸都不够格的浪荡男人,却已经成了她今后生活中唯一的保护神,一个能给她安全感,帮她赶走怪兽的奥特曼。

“爸爸……把这封信……还我吧。更不要告诉那个……那个……坏女人,我给妈妈……写信了……行吗……爸爸?”

女儿用哀求的眼神看着辜众民,一脸的犯罪感。或许,还有想念妈妈的痛苦吧。

“心怡,告诉你多少次了,妈妈不要我们了,我们要开始新的生活。爸爸为了不让你受苦,决定早些给你找个新妈妈,一样的疼你爱你。你也知道,那个新妈妈,爸爸已经帮你找到了。你为什么那么不懂事,还在想着那个狠心的妈妈?”

辜众民强压住痛苦与自责,对女儿欺骗加恐吓。既然他狠下心来,开始新的生活,当然希望女儿,能够迅速地忘掉过去,适应新的生活。

“爸爸,你骗人!妈妈……不想走!妈妈……走的那天,还抱着我哭呢!妈妈说……你……你不要她了!”

无助的小女孩痛哭流涕,坐在学习桌上,轻轻地抹着眼泪。

“是不是你妈妈还给你说了,说爸爸给你找的新妈妈,是个坏女人?”

辜众民开始质问女儿!前妻走之前,她可是答应过,绝不能在孩子心里,种下对他新欢的仇恨!

不然,她的亲生女儿,在他辜众民的新家里,不会有好日子过,好果子吃!

不然,她这个当了六年的妈妈,别想再见她生养了六年的骨肉!

就要成为前妻了,对这个已经成为过去式的女人,辜众民,还有什么,不能下得去狠心的?

女儿,也不再是小心肝好宝贝了,就要成为带犊子、拖油瓶了,他哪还能对她慈眉善目?还有什么理由,不对女儿狠心?

不然的话,他辜众民折腾了半条命,换来的新生活,还会有好日子过吗?

将错就错吧,我已经别无选择!辜众民在心里,对自己发狠拼命。

他知道,自己做的这些,实在昧良心,对前妻和女儿,太过残忍!

可是,他已经昧了良心,生活了大半年了,并且一开始离婚,就打算这样昧着良心过下去,他辜众民,还有什么其他选择!

时下都说,男人对自己,就是要狠一点!不要脸的男人,对自己,要狠!对别人,哪怕是女儿,当然更要狠!

2



“妈妈……没有说!妈妈……说过,要我讨好那个女人。但是我知道妈妈……恨她!我就知道,是这个女人赶走了……妈妈,她是一个坏女人!”

小姑娘哭得更厉害了,抽噎不止,小身子一颤一颤的。辜众民的心,开始一阵阵钻心的疼。

对女儿,他是不是太过残忍了?

孩子的亲妈,只有一个啊!他辜众民这辈子,恐怕都要永远永远的亏欠女儿了!

但是,他也不能委屈自己呀!把付真真光明正大的娶进家门,这是他一年多来最伟大的梦想。

前半年,辜众民偷偷地做梦。后半年,辜众民疯狂的把这个梦变成现实。

现在,家里好不容易,为付真真腾出一个地儿,他怎能为了女儿前功尽弃,半途而废?

对即将到来的幸福生活的热望,又让辜众民的心志,坚强到暴虐残忍,疯狂到唯我独尊!

“新妈妈是坏女人是吧?老爸也是坏男人喽!还是你原来的妈妈好,你怎么不拿着这封信弃暗投明,让你那个好妈妈把你领走?你不欢迎付真真这个新妈妈,我们这个新家,更不欢迎你!赶快给我滚吧!你妈妈不要你,我们也不要你!”

辜众民彻底的愤怒绝望了,就把那张纸条,揉成一个团儿,猛地甩到自己女儿脸上,又一把扯过来还在痛哭流涕的小姑娘,强忍着泪水,把她推到大门外面,再用力的关上大门,留她一个人,在外面绝望的哭喊嚎叫。

他躲回家徒四壁的屋子里,瘫倒在冰冷的水泥地上,泪雨倾盆。

看着这个破败不堪风雨飘摇的家,没有了曾经的欢乐与祥和,只剩下无尽的纷争,绝望的挣扎,辜众民又不由自主的,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

“辜老师真是疯了,怎么可以这样对待自己的女儿?”

“咱们把孩子领回家吧,他离婚不待见孩子,那是他自己作孽,咱们,不能让这个无辜的孩子遭罪!”

“孩子又没有作孽,凭什么让孩子跟着遭罪?有些人,真是没良心。咱们呀,要帮着这个可怜的小丫头!”

外面的人,你一言我一语,议论纷纷。辜众民虽然哭哭啼啼,可是大门外面的声音,听得清清楚楚。

也许他良心上在自我谴责,分了心神在女儿身上;也许那些同事们,早就想说落他几句,是故意大声说话,让辜众民能在里面听得到。

心怡的哭声,终于听不到了,辜众民纷乱的心,也终于静下来。他擦了擦眼泪,抬起身子坐好。

举目四望,家中凌乱不堪。就在昨天,王梅家把当初结婚的陪嫁,后来添置的家什,搬了个精光拿净。他们肯定是带着莫大的愤怒,无尽的绝望。

不然,辜众民的家里,不会这样的七零八落,乱七八糟。

哎,没把他这个混球,从学校的集体宿舍撵走,王梅家已经很给他辜众民面子了。说起来,这还是他沾了女儿的光。

按照当初的离婚协议,辜众民是没有资格和权利,住在这里的。王梅要走了教工宿舍的使用权。

她王梅知道,辜众民的老家,没盖房子,没有地方可住。她就是要他辜众民难堪,要他辜众民身无立锥之地,更不能让那个狠毒的小三,住进她王梅的房子!

王梅就是怕鸠占鹊巢,就是不想让抢走她丈夫的的小三,堂而皇之的住进她曾经的爱巢!

真要是那样的话,她王梅,不是由着那个见不得光的小三,跑到跟前,光明正大的打脸?真要这样,她王梅被打了无数次的这张脸,还能往哪儿搁?

王梅狠下心来,把亲生女儿留给辜众民抚养,无非就是给他辜众民和付真真,一个定时炸弹!

王梅巴不得因为女儿的存在,他们这一对狗男女,整天闹别扭不安生,过不上一天安稳日子!

哎!王梅,为了报复辜众民和付真真,你就这样狠心抛弃女儿,也太过残忍了吧!他们的日子不好过,你日日牵挂亲生骨肉,又能好过到哪里去?

“我只会在心里偷偷地哭,你不会看到我泪水流出。明白自己究竟有多苦,输了自己也输了全部······”

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辜众民的心,无暇胡思乱想,却是猛地一颤。这是付真真给他设定的铃声。她要辜众民知道,等着他离婚,对她来说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以便让辜众民良心发现,赶快把婚离掉,也好对得起她的痴心等待!

想到付真真桀骜的性格,辜众民赶快抓起手机,马上接通了电话,等待训示。

3



“熊东西!接个电话也这么慢,真没用!你这婚也离了,还不乖乖地滚过来,咱们去登记去。我可不想落在我妹妹后面领证,那他娘的多没面子!”

付真真出口成章,一上来就骂上了,辜众民吓得大气都不敢出。他现在穷困潦倒,付真真,是他唯一的指望和靠山。

“小辜众民,我付真真现在命令你,你给我乖乖听好了,你那个拖油瓶,今天绝对不能带过来!你这次不比往常,可是第一次,大大方方的,进我们付家的门,别给我找难看!穿着打扮的,给我精神着点,给我丢了人,有你的好看!”

付真真干净利索的交代了几句,猛地挂断了电话,又哼着小曲画起妆来。

现在的付真真,可算是扬眉吐气了。她知道,电话那头的辜众民,肯定在认真听着,就算心里再憋屈,也只能是忍气吞声。

现在她付真真,在辜众民面前,当然要牛气冲天。

毕竟,她这个曾经不是那么光彩的小三就要转正了,变成他辜众民名正言顺的未婚妻,自然要把腰杆挺得直直的。

更关键的是,那个外债累累的辜众民,还有求于她。

哼,想从我付真真手里拿钱还债,哪有那么容易的?老娘挣的钱虽说容易,可是吃穿用度,哪一点不花钱?

二十八的大姑娘,整天吃住在娘家,咱又是要面子的人,哪个月不都拿出个五七六百的补贴给家里,省得他们给咱撂脸子!

付真真一想到花钱,尤其是把大把的钞票花在别人身上,顿觉心疼无比,好比割肉一般。

再说了,人家付大小姐,毕竟是在半个演艺圈混的,追时尚,赶时髦,那都是必做的功课,购置新衣服,买买化妆品,哪一样都不是小钱!

钱花在自己身上,花多少都值!可是眼下,辜众民要来她这里借钱,还是填补他那个该死的前妻留下的亏空,付真真顿时又火冒三丈,眉头紧皱。

她猛地扔掉手里的化妆镜,又把粉饼随意的丢在桌子上,看着忙里忙外的张罗着做饭,不在跟前伺候自己的老娘,气就不打一处来。

“老娘,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你还真把辜众民当客人待了?弄什么菜,这小子又不是第一次来!”

“哎呦呦,刚才你还吆五喝六的买酒买菜,指挥着一家人扫房泼瓦的,现在却又转了性,嫌我们事儿多了!准备周全,客客气气的,这不显着你们脸上好看不是?你就是想一出是一出的难伺候!”

付真真的妈妈看到自己忙里忙外的没落个好,自然心有怨气。

“我难伺候,我怎么难伺候了?嫌我吃闲饭了是吧?我现在哪个月不给你们千儿八百的,又三天两头的在外头演出,一个月才吃你们几顿饭?看把你们心疼的!”

付真真最讨厌家里这些人,对她大呼小叫的嚷嚷。这么多年,自己从十一二岁开始,就跟着爸爸走南闯北的唱歌吹喇叭,给家里挣的钱不计其数。

论贡献,她才是这个家里的大功臣,顶梁柱。这些年,在这个家里,只有她付真真大声嚷嚷的份,谁敢对她说一个不字!

4



“你这不是没事找事吗?我要是心疼,我还忙里忙外,桌上锅里的给你们准备吃喝?多大个人了,也该知道心疼人了,不然谁给你好好过日子!”

付真真的妈妈还是忍不住的,又抱怨了几句。这闺女的确是惯坏了,小时候看她那么大点的一个人,就能给家里挣钱,也就哄着让着的,整天扛她的顺风旗。

没想到日子长了,这闰女,却惯出了一身的公主病,现在想管,却是已经晚了。

现如今的付真真,对谁都是吆五喝六,横挑鼻子竖挑眼,无法无天得谁都不放在眼里。

这一家子过日子,爹疼娘宠,哥护妹让,怎么都能将就。可是一旦和别人处对象过日子,谁又容得了这么无法无天妄自尊大的性格?

想到付真真当初谈对象时的挑三拣四,最后还是这不将就,那不湊和,跟人家吵吵闹闹,过不下去日子,最终一拍两散离了婚。现在更离谱,又找了一个有家室的男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又离经叛道的处起了对象,最终闹了个鸡飞狗跳。

好歹,那个男人,终于狠下心来离了婚,这段感情,也算有了一个看得上眼的结局,付真真的妈妈,又是高兴,女儿有了归宿;又是担心,以后这闺女,再婚了过起日子,这跳蚤性子,事事站高岗的做派,指不定,还会生出多少事端,心里又是着急,又是心疼,情不自禁的,就抹起泪来。

“我说老姐啊,今天这光景,可是你日日想夜夜盼的大好日子。辜众民已经离了婚,就要和你光明正大的过起日子来了,你怎么还是挑三拣四的这不顺心,那不如意?你这个熊样,以后过日子,还是少不了生气,多不了福气!”

付婷婷看到姐姐把妈妈气哭了,就忍不住的数落起姐姐来。

“我那熊样,哪有你那熊样子好?我找的对象,也和你那口子没法比!我打一生下来,就没你摇骚!”

付真真在外面吹拉弹唱,靠的就是一张好脸面,最忌讳别人数落她脸面不好看。一句“熊样”,顿时让她暴跳如雷,恼羞成怒。

她从屋子里猛地窜出来,跳脚怒喝。

“长得比你好看难看的我不计较,至少脾气比你好就行了!你看你,在这个家里,傲气得还像个样吗?”

付婷婷气不过,马上还以颜色。

“我怎么傲气了?凭良心说话,这些年,这个家,谁比我挣得钱多?你们吃的住的,哪一样,不是我付真真东跑西颠吹吹打打挣来的!看我嫁出门去,不能给你们拉磨挣钱了,就横竖看我不顺眼是吧!我现在就走,才不看你们的脸色过日子!我付真真活了二十八年,都是我给别人撂脸子,谁敢给我脸子看!你们这就给我八万块钱,辜众民今天要来我这里借钱还债!我答应的事绝不反悔,说一不二!快拿钱吧!快点快点!”

付真真对着正在厨房做饭的妈妈,气急败坏地伸出了手,就等着拿钱走人了。

“你还真好意思张口?你还真不知道,什么叫丢人?这还没结婚呢,就火急火燎的拿钱给人家,你付真真,就这么贱?你是不是嫁不出去了,非要倒贴给一个穷光蛋?整天走南闯北的,你就这么点见识,这么点能耐,真是丢我们付家的人!”

付强一直反对姐姐这段见不得光的恋情,虽然如今的结局还算好看,但曾经的满城风雨,他这个弟弟,怎么都感觉如鲠在喉!

现在,他又听说,姐姐准备倒贴钱,嫁给那个二婚男人时,实在忍无可忍,口无遮拦。

“你小子有什么资格说我?我这些年,疼你宠你,花的钱还少?你这个白眼狼,良心让狗吃了?我付真真走到今天,满大街的让别人戳脊梁骨,有一多半,还不都是因为你?果然是好心没好报,我付真真,再呆在这个家里,也是真没脸了!我这就走,躲得你们远远的,免得,脏了你们的眼!“

付真真痛哭流涕,想起因为弟弟曾经的混账,自己被逼无奈,委身恶霸糟蹋清白却又无从吐口的伤心过往,就一边哭着,一边转身跑到屋里,拾掇衣服去了。几个赌气的付家人,也不劝阻,任由付真真翻箱倒柜。

付真真越想越气,突然感觉,自己为这个家付出了那么多,就是因为自己脾气不好,却惹得全家人都讨厌她。

她付真真,真的有错吗?

她想不明白,看不清楚,索性就一头趴在床上,哭得泪人一般,伤心欲绝。

5



辜众民接完电话,心中怅然若失。如果不带着女儿去付家,他真不知道,如何安顿这个小姑娘。

家里人都反对他离婚,一众亲朋好友,早就被他得罪了个遍。如果他们听说自己要去付家,才要把女儿放到家里,肯定有一万个理由,把他拒之门外。

哎,离婚那会,总感觉孩子不是个问题。一旦真的离婚,才发觉一个大男人,带着个孩子,真不容易。

老话说,婶子大娘一大群,比不上亲娘一个人,还真是在理!

但是,付家一定要去,女儿,也一定不能带过去。这次去付家,可是要讨得付真真欢心,换取付家的信任,以便顺利要来八万块钱,抓紧时间还掉那些高利贷。

当初,为了和王梅离婚,辜众民尽管因为自己花天酒地倾家荡产,欠了一屁股外债,还是东拼西凑,借了八万块钱拿给王梅,换取她离婚协议书上的签字。

离婚那阵子,王梅知道辜众民负债累累,本来就不想离婚的她,非逼着辜众民,给她八万块钱的补偿,她才同意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

辜众民和付真真只要想在一起,肯定耗不过王梅,就会乖乖的弄到这么一笔钱,把她这个碍眼的女人打发走。

付真真自己倒是挣了不少钱,和辜众民这半年多的柔情蜜意,她也从辜众民这里,前前后后抠走了几万块。

奈何付真真花钱大手大脚,更害怕一旦自己拿出钱来,保不定这个离个婚反反复复,始终下不了狠心的辜众民,再骗她一次,拿了钱,就人头狗头的不漏面儿,回到那个贱女人身边过日子去了。付真真太担心自己弄个人财两空,所以始终不肯拿出钱来。

付真真,又实在盼望着辜众民赶快离婚,他们也好名正言顺的过日子,就怂恿加逼迫的,让辜众民四处筹钱,就算是高利贷也要在所不惜。付真真还拍着胸脯,给辜众民打包票,只要他离婚成功,她付真真心甘情愿做这个冤大头,帮他还掉这笔钱。

走投无路的辜众民,只好孤注一掷,费尽心机,破釜沉舟,四处磕头,就差卖血卖肾,终于借来了高利贷,给了王梅。

看到辜众民下了血本也想离婚,王梅无尽难过,无尽不舍,还是万般无奈,灰了心丧了气,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走人。

现在的辜众民总算摆脱了王梅的纠缠,自然完全投入付真真的怀抱,一心的想着还掉高利贷,自然想方设法的,对付真真巴结逢迎,讨得付真真的欢心。

他擦了擦脸上的泪痕,走到学校的操场上大喊:“辜心怡,快点回家!再不回家,我就不要你了!”

刚才那一闹腾,辜众民自然没有脸,挨个的敲同事的门,厚着脸皮招人白眼的把女儿领出来。

“再不回家我就不要你了”这句话,辜众民也是屡试不爽,每次都能把这个六岁的小姑娘吓得屁滚尿流的回到他的身边。

现在的小丫头,已成惊弓之鸟,最怕说不要她。

果不其然,辜众民才喊了第二遍,小丫头就哭哭啼啼的跑出来,低眉顺眼的看着辜众民。

还有 5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记:匆匆一瞥,再见已是枉然 我与火车的记忆,始于小学三年级,那时奶奶还在,那时的我并未坐上火车走远。之前就读的村...
    咕叽咕叽阿吖吚阅读 542评论 1 4
  • 一般宽带用户的IP都是动态IP,重连之后IP可能会发生变化。如果想在其他地方连接家里的设备,或者在家中搭建服务器,...
    setfocus阅读 1,712评论 8 12
  • 沐英平羌安乱,刮过洮州风烟。 洮州古城,断代工程。 你以史书的笔迹,写下洮州的荣辱往昔。 你似盘古的斧子,斩断洮州...
    天在天涯阅读 71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