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郑秀文和玉女周慧敏

文/小珞

许志安的出轨事件,以郑秀文的原谅长文平息。

一件公众人物的隐私事件,作为最直接的另一方当事人,以这样简单明了的方式回应,这是上一代港星普遍都有的职业道德。

许志安的出轨视频,被爆的很龌龊,第一时间让我想起了2008年倪震的激吻门。

许志安的状态比倪震更恶劣,从那些被爆出的视频和往日的互动,不说证据,从女人的直觉上,许志安在两性关系的态度上,大半是轻蔑的。

喝酒不是任何事的理由,而是内心的导向。酒精只能是加速的作用,不会是发生与否的条件。

倪震在公众眼里,一直是个浪荡才子,他花心、无度、出格的形象,表里如一的贴在身上。

而许志安揣着和郑秀文的过往深情,一段又一段的恋情,看似冠冕堂皇的还是朋友,不放下、不放过、也不错过,一边是天后的情有独钟,一边是流水般的人间烟火。

站在男人的角度,在对待女人的态度上,倪震比许志安更诚实。

我想写的不是倪震和许志安这样的出轨男,感情里最拦不住的就是出轨和变心,男人是长性,女人是索性,无法牵强此生不渝的誓言。

然而,面对出轨,女人至少可以表现出两种不同的自我调整。

一是港女郑秀文,一是玉女周慧敏。

 

最熟悉的郑秀文是和刘德华组CP的那些年,叫好叫座的爱情片拍了一部又一部。

被港媒形容成类同梅艳芳的百变天后,她的劲歌金曲唱遍街巷,她的形象就是一以贯之的港女精神,积极、努力、自律、爱得英勇。

她对许志安,是出道时就种下的情缘,兜兜转转三十年。

没有爱过一个人,真的无法理解她对许志安的执念。

郑秀文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她从不给自己机会松懈,无论人前人后,她都要保持斗士般的状态。

那些她和杜琪峰合作过的电影,女主的形象都是为她量身定做的。

投射在大众的心里,她就是那个傻傻坚持的笨女人。

都说她是香港最后一个天后,从她之后,香港再没有出过一个唱演俱佳的多栖明星,可以撑得起天后的份量。

所以,香港人对郑秀文多的是感同身受的代入,像看待自己的女儿一般用情。

上一个有此地位的女星,还是已经过世十六年的梅艳芳。

郑秀文的形象虽然很正面,但她总会给人一种硬撑的感觉。

没有那么强,却又无法依靠谁。

越是大刺刺的不在乎,越是在心里扎下了无法拔除的刺。

在我的印象中,郑秀文仿佛是一下子就消失在公众视野里的。

等人们反应过来的时候,她被爆出患有严重的抑郁症。

这抑郁症的背后,和许志安的情逝无疑是隐形的推手。

当一个看上去又硬朗又大条的女人,她的精神世界溃塌的时候,绝不是隐隐慢慢的渗透,而是一瞬间七零八落的崩盘。

大众不断收到她暴瘦、厌食、精神无常的消息,即使没那么喜欢她的人,也会不自觉的心疼起这样“不优秀”的郑秀文。

挨过抑郁症的纠缠,仍旧积极、自律、坚强的郑秀文,还是没能放下她对许志安的情分。

我相信,大众不会比郑秀文更明白许志安是个什么样的男人。

郑秀文在经历过事业与生活的起落之后,她的内心早已冷暖自知,痛否自明。

当初选择嫁他和今天选择原谅她,都是她的义无反顾。

一个脱胎换骨却初心不改的人,所有的经历都变成她面对爱情的资本。

在郑秀文对许志安的这份感情里,出轨这件“小事”,能伤能痛却终不能放手。

当失去比原谅更加不能承受,原谅就变成最轻易的选择。

现在的郑秀文,无论爱还是原谅,都是她认识的自己。

既然如此,又何惧放爱过一条生路。


周慧敏是我儿时到现在,喜欢了二十多年的偶像。

懵懂时凭直觉喜欢上的明星,在渐渐长大懂事的过程中,居然发现,真实的她,竟然也如期待中那样,是我会喜欢的那种人。

玉女掌门人,这么多年还是非她莫属。

从出道至今,未变的发型和笑容,还有她为大众乐道的神仙颜值。

一个能保持几十年柔软气质的女人,一定有一腔坚韧的内心。

她是很懂生活的女人,从年轻到如今,每一步路,她都走得清醒自知。

她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也懂得用怎样的努力去拥有。

看似温顺的那个她,内心里有着比谁都笃定的自我。

无论生活拍给她怎样的风浪,她都能在翻云覆雨间不动声色的化解。

这化解里,有着对表象的略过和对内心的释怀。

周慧敏是那种自带疗愈能力的女人。

她会用她内心的力量,待以生活,待以自己,待以爱情。

周慧敏对倪震,是一往而深的爱,细腻而坚实。

曾经那个浪荡公子的倪震,他不懂。

倪震的心里,爱一个人太薄,他不懂周慧敏对他爱的深度。

激吻门事件一出,周慧敏的官宣长文,是这么多年来我看过最戳心的公关文案。

没有白白喜欢她那么多年,周慧敏当是这般情意深重又铿锵有力的样子。

和郑秀文不同,她对爱情的义无反顾,不是千帆过尽的资本,而是与生俱来的拥有。

她从来爱的不牵强,不糊涂,不会自欺欺人。

她享受着倪震无限的宠溺,同样也准备好面对倪震本性的风流。

她说,她和倪震识于微时,一起共度过不能尽算的高低起落,早已经磨合出一套属于他们的相处艺术。

在面对感情里如此激烈的风波时,她表现出的清醒和理性,早已不是一种能被出轨干扰的状态。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当时倪震和周慧敏都发出分手的官宣,但我却冒出他们说不定会因此而结婚的想法。

没想到,一周以后,周慧敏和倪震真的宣布注册结婚。

或许这就是我爱过她这么多年的佐证。

她与倪震,是没经历过的人无法体会的相爱一场。

周慧敏这种女人,是男人越品越放不下,越久越爱得深的那一种。

她有温情,沁人心脾,也有刚毅,摄人心魄。

没有与她久处不爱那个人,只有她无法一见倾心的那个人。

无论倪震如何境遇如何心性,都是周慧敏选定的人。

对是对,错也是对。

对于这段情,周慧敏有着疯狂或是平淡的底气。

无关风月,无惧岁月。


无论是郑秀文还是周慧敏

都走过了一条漫长而艰辛的自我修炼的路

面对出轨

在一段持续了三十年的感情里

她们最先想到的不是伤痛和背叛

而是共同抵御的决心

爱情里最值得珍惜的不是彼此的好

而是那些面对坏的坚定和勇气

没有谁可以保证爱情的久处不厌

面对那个你深爱过的人

爱是值得,痛也是值得

情无以深解,心明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