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琵琶(8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樱花琵琶之八十三

前一章说到,小河二郎揽下黄胖子的生意,愿做黄胖子的供货商;影佐小姐要求喝酒唱歌的人散了,不要再玩了,让小河二郎和黄胖子谈生意、签合同。

这一章,讲新四军中的日本籍女英雄藤原百合,打进驻上海的日本军的内部,团结日本军中反战进步人士,积极开展反战工作,与日军中的顽固分子小河二郎、厢根近三斗智斗勇,为新四军筹办紧缺军需物资、抢救抗日的伤员……

居酒屋的楼上,根津隐蔽在包厢的门外,见影佐小姐叫平龙、樱子等人散了,让黄胖子与小河二郎谈生意、签合同,根津对平龙摇摇手,示意他不要散,根津做出吹笛子的动作。

包厢里的平龙明白了,他对影佐小姐说:“不要急,不忙结束,小河君与这位黄老板,都明确表示态度了,都有做这笔生意的诚意,签合同只是个形式,等会再签不迟,我们先来庆贺一下,祝小河君生意洽谈成功,一本万利……我吹笛子,请黄老板唱一段昆曲……”

小河:“黄先生会唱昆曲?哟西,了不起,欢迎,来来来唱一段……”

影佐、樱子带头鼓掌:“好,好,黄先生,唱一段昆曲!”

平龙对弹三味弦的日本乐师说:“师傅——他唱《牡丹亭》中〔醉扶归〕的一段”

这位日本乐师,精通中国昆曲,点点头,左手摇起紫檀木的响板,右手击起板鼓,指示平龙起奏。

平龙听到乐师指挥起奏的信号,立即按照板鼓的节奏与速度,吹起了悠扬、华丽、飘然欲仙的过门。

黄胖子起身,随着乐声,舞动起来——那舞姿的婀娜,那节奏的精准,那身腰的柔软……把在场的观众都惊呆了,眼前哪是什么又矮又丑的胖子?简直是从天而降的仙娥。

黄胖子开口唱道:

“你道翠生生出落的裙衫儿茜,艳晶晶花簪八宝瑱。可知我一生儿爱好是天然?恰三春好处无人见,不提防沉鱼落雁鸟惊喧,则怕的羞花闭月花愁颤……”

不得了,这响亮、婉转、典雅的歌喉,如世外的神曲……

一曲尚未完了,粗鲁的小河二郎即拍手喊好:“好好好!哟西,哟西,我的姑妈最爱听昆曲,你唱给我姑妈听,她一定高兴……”

根津到了楼下的一间包厢里,向藤原百合报告情况:“得手了,小河二郎、厢根近三上钩了,一切都在按我们的计划走!”

藤原百合:“好。但是,越是顺风顺水,我们越要小心谨慎。小河二郎、厢根近三,都是久混江湖的人,都不是吃素的,他们可不是草包。”

根津:“和这俩个傢伙打交道,我们真要步步留神。”

藤原百合:“胆要大,心要细。第一,我们要把这批紧缺的军需物搞到手,运到江北的新四军手中。第二,我们要把江北新四军的一名重伤员,抓紧时间转到上海来抢救,要保证伤员的来去安全。我明天去镇江,找我的弟弟,动员他协助我们。下边的工作这样做……”

根津边听边点头:“你弟弟藤原和龙,他是镇江的宪兵司令,有他帮忙,我们的工作就好做多了。"

藤原百合:“我先撤,你上楼去,要他们撤出来,到你家中集中。”

藤原百合离开厢根居酒屋。

根津上楼,在包厢门外,悄悄地对平龙他们做个撤的手势。

根津出了厢根居酒屋,在居酒屋旁边的弄堂里,和藤原百合上了停在路边的汔车。

时间不长,平龙、樱子、影佐、黄胖子都出了居酒屋。他们分成两组,各奔东西,在街上转了一圈,确定没有盯梢的尾巴,然后进了弄堂,上了汔车。根津、藤原的车子在前,平龙、樱子、影佐、黄胖子的车子在后,开出了弄堂。

厢根居酒屋的楼上,经理室里。小河二郎与厢根近三在研究黄胖子的那份合同。

小河二郎:“这份合同上的东西,都是我们日本军方严格管制的物资,你看,这几种口径的钢管,能用来造步枪、迫击炮;这些无线电器材,这些电子管、整流器、变压器,能用来为修理、装配发报机;还有,这些药品,都是军队抢救伤员的必备药品……这黄胖子是什么人那?他要购进这些物资干什么?”

厢根近三:“喂,小河君,你想缩头?不想干了?你不敢做这笔生意了?你不想要影佐小姐了?”

小河:“不是,不是这个意思,我是不放心,这黄胖子到底是什么来路啊?是什么人那?不会是这个吧?”他张开大拇指和无名指,做出八字的手势:“他会不会是八路的人?”

厢根:“你想美人,想发财,又没有那个眼光,没有那种胆量——黄胖子是什么人?他是生意人!中国人有句古话:杀头的生意有人做,亏本的买卖没人干。越是管得紧的商品,越赚钱!如果没有风险,是人人敢做的生意,胖子还会来和我们合作吗?这些物资,军方能用,民间也用得着。比如菜刀,能切菜,也能伤人。买菜刀的人,把菜刀买回去,干什么用,跟卖菜刀的人有什么关系?”

小河二郎:“哟西,有道理!”

厢根:“再说了,你不了解黄胖子,不知道他是什么人,难道影佐小姐还不了解他吗?如果黄胖子不可靠,影佐小姐会和他来往?你难道对影佐小姐也不放心?”

小河:“不不不,我对影佐小姐怎能不放心?这种话你千万不能乱说呀!这种话如果让影佐小姐知道了,我和影佐小姐的关系就彻底完蛋了!干,这笔生意我做定了!这么一点点小事都办不了,我在影佐小姐面前还算个什男子汉?”

厢根:“这就对了。合同规定的时间很紧,我们要抓紧时间,组织货源。这资金的问题,你我各出资一半,利润五五分成。”

小河二郎:“资金,不要你操心,融资的手段我比你高明。这笔生意的操作,你听我的,我是独资,我是老板。你做我的助手,事成之后,我亏不了你,你放心!”

厢根:“哟,我还不知道,小河君做生意这么厉害?你打算如何运作?”

小河:“我就是告诉你,你也学不上。因为你没有我这种人力资源。花本钱,做生意,谁不会做?不花本钱,把生意做成了,把钱赚到手,这才叫本事。”

厢根:“不用投资?不花本钱?你去抢银行?”

小河:“去你的!笨蛋!我的姑父,东条英机,日本国在中国战场的派遣军总司令,就是我的本钱,我是他的警卫队长,这张牌,难道还不好用?不值钱?”

厢根似懂非董:“……”

小河拿起电话:“我是小河二郎,要日军驻上海后勤供给部,请石井部长讲话……”

不大一会,接线生把电话接通了。

小河:“石井君,你好,我是小河二郎……对,对,我是奉我姑父东条将军的命令,护送我姑母到上海来的。我们需要一些物资,请你帮忙解决一下……”

电话时传来对方的声音:“小河君,请不要客气,你需要什么物资,请讲,请开一个清单过来,只要我这里有,我立即派人将你所需的物品出库装车,发送到你指定的地点……”

小河:“好,谢谢石井君。我派厢根近三,带上物资清单,去你那里……”

电话里响起对方的声音:“厢根君,我认识,华东派遣军地下特工上海站的站长,欢迎他来,我随时恭候……”

小河放下电话,对厢根说:“你把这合同上的商品目录,抄一份下来,送到石井那里,要他把物资送到上海北站。就在这几天,我姑妈要坐火车去镇江金山寺上香。要车站多挂一节后勤保障车厢,装我们的东西……”

厢根:“小河,你太厉害了,有牛逼,你这么安排,我们的货,从上海到镇江的运费都不要掏腰包了。真正是无本求利,空手套白狼!”

小河:“哎,你不要把话说得这么难听好不好?如今的世道,做大生意的人,发大财的人,哪个没有高层的关系?做大生意,没有通天的后台,那怎么行?”

(欲知下文,请看樱花琵琶之八十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樱花琶琶之八十二 上文说到,东条英机的警卫队长小河二郎,心急如火燎,迫不及待,两眼望着根津、影佐小姐,心里在不住...
    风起龙飞阅读 399评论 2 12
  • 樱花琵琶八十一弹 小河二郎看到平龙、樱子、根津、影佐稻田、还有一个胖子,盘腿坐在榻榻米席子上,排成一字型,每人面前...
    风起龙飞阅读 440评论 0 16
  • 樱花琵琶七十八弹 老根津拿起电话,拨了一个号码,接通了电话:“要大涌株式会社,要大涌太郎接电话。” 这是驻上海日本...
    风起龙飞阅读 337评论 0 22
  • 樱花琵琶八十弹 东条英机的警卫队长小河二郎,得到影佐稻田小姐要去厢根居酒屋的消息,又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他能有机会...
    风起龙飞阅读 402评论 1 12
  • 传统好评返现方式是需要买家在收到包裹后,联系客服,截图给客服,提供支付宝账号,等待卖家的审核和财务转账。 由于现在...
    明天会是晴天阅读 6,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