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几个JAVA程序员们最容易犯的错误,你中了几枪?

都说Java语言是一门简单的编程语言,基于C++演化而来,剔除了很多C++中的复杂特性,但这并不能保证Java程序员不会犯错。那么对于广大的Java程序员来说,它们最常犯的几个错误都是什么样的呢?你又中了几枪呢?

1、在java内存中加入数据

从SQL的初期开始,当在SQL中使用JOIN语句时,一些开发者仍旧有不安的感觉。这是源自对加入JOIN后会变慢的固有恐惧。假如基于成本的优化选择去实现嵌套循环,在创建一张连接表源前,可能加载所有的表在数据库内存中,这可能是真的。但是这事发生的概率太低了。通过合适的预测,约束和索引,合并连接和哈希连接的操作都是相当的快。这完全是是关于正确元数据(在这里我不能够引用Tom Kyte的太多)。而且,可能仍然有不少的Java开发人员加载两张表通过分开查询到一个映射中,并且在某种程度上把他们加到了内存当中。

纠正:小编推荐一个学JAVA的学习裙【 一三三,九三零,六九三】,无论你是大牛还是小白,是想转行还是想入行都可以来了解一起进步一起学习!裙内有开发工具,很多干货和技术资料分享!

假如你在各个步骤中有从各种表的查询操作,好好想想是否可以表达你的查询操作在单条语句中。

2、访问权限

很多的Java初学者喜欢使用 public 来修饰类的成员。这样可以很方便地直接访问和存取该成员。但是,这是一种非常糟糕的编程风格,正确的设计风格应该是尽可能降低类成员的访问权限。

3、数组转ArrayList小编推荐一个学JAVA的学习裙【 一三三,九三零,六九三】,无论你是大牛还是小白,是想转行还是想入行都可以来了解一起进步一起学习!裙内有开发工具,很多干货和技术资料分享!

为了实现把一个数组转换成一个ArrayList,很多Java程序员会使用如下的代码:

Listlist=Arrays.asList(arr);

Arrays.asList确实会返回一个 ArrayList对象,但是该类是 Arrays类 中一个私有静态内部类,而不是常见的 java.util.ArrayList类。这个 java.util.Arrays.ArrayList 类具有 set(),get(),contains()等方法,但是不具有任何添加或移除元素的任何方法。因为该类的大小(size)是固定的。为了创建出一个真正的 java.util.ArrayList,代码应该如下所示:

ArrayListarrayList=newArrayList(Arrays.asList(arr));

我们知道,ArrayList的构造方法可以接受一个 Collection 类型的对象,而我们的 java.util.Arrays.ArrayList 正好也是它的一个子类。实际上,更加高效的代码示例是:

ArrayListarrayList=newArrayList(arr.length);Collections.addAll(arrayList,arr);

4、通过JDBC分页技术给大量的结果进行分页操作

大部分的数据库都会支持一些分页命令实现分页效果,譬如LIMIT..OFFSET,TOP..START AT,OFFSET..FETCH语句等。即使没有支持这些语句的数据库,仍有可能对ROWNUM(甲骨文)或者是ROW NUMBER() OVER()过滤(DB2,SQL Server2008等),这些比在内存中实现分页更快速。在处理大量数据中,效果尤其明显。

纠正:小编推荐一个学JAVA的学习裙【 一三三,九三零,六九三】,无论你是大牛还是小白,是想转行还是想入行都可以来了解一起进步一起学习!裙内有开发工具,很多干货和技术资料分享!

仅仅使用这些语句,那么一个工具(例如JOOQ)就可以模拟这些语句的操作。

以上是通过总结出Java程序员最常犯的几大错误,可以有效地帮组Java后来者少走弯路,少加班,并写出更健壮的应用程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都说Java语言是一门简单的编程语言,基于C++演化而来,剔除了很多C++中的复杂特性,但这并...
    有码教育阅读 309评论 0 2
  • 1. Java基础部分 基础部分的顺序:基本语法,类相关的语法,内部类的语法,继承相关的语法,异常的语法,线程的语...
    子非鱼_t_阅读 31,296评论 18 399
  • “国培计划”河南师范大学小学语文送教下乡培训第一期圆满结束。作为一名承担送教任务的老师,很感谢进修学校的老师对我的...
    汤汤人阅读 544评论 3 2
  • 心 不要装的太多 多了,会拥挤; 人 不要太追逐的名利 多了,会疲惫。 把微笑给予他人 身边的人会感觉温暖; 把简...
    格小主阅读 89评论 0 1
  • 浮动元素有什么特征? 浮动元素可以在页面中移动,知道他的外边碰到页面边缘或另一个浮动元素的外边为止。 浮动元素并不...
    shawnzx阅读 570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