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猜上辈子你一定是做了错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昨天,我跟我老妈说:“妈,上辈子你一定是做了什么错事。”

我妈纳闷,问我,怎么说?

“上辈子你要是没做错事,怎么能在这辈子生下我这么个宝贝疙瘩,哈哈哈。”自恋换来母上大人的一阵笑骂和一记白眼。

没错,我一直是这么觉得的,我的妈妈上辈子如果没有犯错,肯定不会生下我这么一个如此省心的女儿。(严肃脸)

我已经不记得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想法的了。或许是小时候,惹妈妈生气的时候,或许是我慢慢长大,看到妈妈唉声叹气的时候,总之,我觉得妈妈上辈子一定是做错了事。

02

话说,我已经脱离母体,独自在这世上蹦达了二十几年了。也经受了风吹雨打,也熬过了春夏秋冬,我要感谢母上大人把我生得这么健康。

可是,她却来打我脸:你小时候就是用钱培起来的,三天两头去看病那都不是吹的。

是的,最严重的一次是五六岁的时候,我得了一场肺炎。起初,只是在诊所打针,不见好转也没有恶化。直到后来,妈妈觉得这样不行,去医院的时候,医生责怪我妈,你怎么看的孩子,肺炎都这么严重了才送过来,再迟几天,你就哭去吧。

说实话,那个时候,我都替我妈妈感觉委屈:这个臭医生,你凭什么骂我妈,我妈妈又不是你,会看病。

医生骂完,我妈抱着我就开始哭,她边哭边问地问要怎么办。医生就说了俩字:“住院。”

后来我才知道,我跟其他人的症状都不一样,别的孩子肺炎会发烧,症状很明显,而我发低烧,病情隐藏得很深。

之后,半个多月的住院时间,妈妈就趴在我的病床前,跟爸爸轮流来照顾我,一边担心着我的病情,另一边还要愁着去哪里借我的医药费。

从医院食堂里打出来的饭菜永远都是我吃菜她喝汤,用了最老套的说词:我不饿,我喜欢喝汤。而我就是那个信以为真的傻孩子。

半个月后,我出院,胖了许多,脸色红扑扑地,而她,瘦成了排骨,脸色蜡黄。

03

妈妈是个急性子,而我偏偏不随她,做事情认真到无趣,也慢得要死,所以我觉得我一定是上天派来的的间谍,专门来折磨她的。

我懒癌晚期,丢三落四,房间乱糟糟,这一切都令她非常不满。她经常摇着头说:“怎么生出你这样的小懒孩。”

认识我的人会瞪大眼睛说,你懒?“是的,我很懒,至少在家里,在我妈妈眼中,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懒人儿。”我是我妈妈生的,所以,我觉得她说得对。

初中的时候,爸爸为了让我上更好的学校,把我送到了很远的地方去上学。这下子,对我来说没什么,可是,苦了我老妈,她每个周都要去接我,送我。

天知道那个时候我是怎么长的,有一百一吧,绝对是猪一般的存在。妈妈的痛苦生活开始了:每周五下午我妈骑着自行车去接我,周天再骑自行车去送我,每次来回得花两个多小时吧,这还是天气好的时候,如果是下雨天那可遭殃了:顶着风,冒着雨,还要驮着一个一百多斤的小胖猪,还有她带的一书包书。

想想自己真是懒啊,就不能从一开始就自己骑车去吗?

04

初中四年,终于熬过来了。我都觉得妈妈解脱了。可是,我这个磨人的间谍怎么会消停。高三,不知为何,我开始失眠。

失眠有多痛苦,我想失眠者最有发言权。如果在平时可能我就不治而愈了,可是,失眠的时间不对啊,失眠碰上高三,我慌了,也绝望了。每天晚上,一两点钟睡觉,听着宿舍里舍友均匀的呼吸声,看着窗外没有熄灭的路灯,抓狂的自己,还有不满意的成绩,有无数个瞬间,我想跳下去一了百了。

每个周末都回家,脆弱到抱着我妈就开始哭,看着我哭,她也哭,撕心裂肺一般。

我用上了各种方法:耳塞,数羊,听歌,直到最后的安眠药,我妈吓坏了,哭着对我说:大学咱不考了,你别折腾自己了。

我妈领着我去医院,医生说神经衰弱,开了药,她安慰我吃了药就好了,但我没敢告诉她其实那药根本没管用。

我妈信鬼神,带我去算命,她安慰我说,算算可能就找到原因了,但事实是根本没算出什么名堂。

但我还要考啊,怎么可能不考,那个时候,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哪怕每天失眠,我也要坚持到高考。最后,我爸放弃干活,来陪读。

也是高考完,尽管我还时不时地失眠,但我爸把我伺候地油光满面,而我妈和他的头发,白了不止一点点。

05

所以,我说,妈妈,你一定是上辈子做了错事,要不然,怎么会生出我这样如此不消停、如此能折腾的的闺女。

让你担惊,让你受怕,让你不得安宁。

如果可以,真的,我不愿意来到你身边,折磨你,因为你是我妈妈。

为了那句话:妈妈,你为什么爱我?

不为什么,只因你是我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都知道阿亮是个急性子的人,不止说话快,吃饭快,办事效率也快。 阿娇是个慢性子的人,她和阿亮刚刚相反。不止吃饭...
    熊孩子CEO阅读 286评论 1 0
  • 昨 晚上九点睡觉,今天早上六点起床。我漱口洗脸。然后就开始读经典,我们今天是在微信上举办的读经活动。上午9:00开...
    ZZ李梦涵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