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执行流程图

用户URL请求

调用应用入口文件(通常是网站的index.php)

载入框架入口文件(ThinkPHP.php)

记录初始运行时间和内存开销

系统常量判断及定义

载入框架引导类(Think\Think)并执行Think::start方法进行应用初始化

设置错误处理机制和自动加载机制

调用Think\Storage类进行存储初始化(由STORAGE_TYPE常量定义存储类型)

部署模式下如果存在应用编译缓存文件则直接加载(直接跳转到步骤22)

读取应用模式(由APP_MODE常量定义)的定义文件(以下以普通模式为例说明)

加载当前应用模式定义的核心文件(普通模式是 ThinkPHP/Mode/common.php)

加载惯例配置文件(普通模式是 ThinkPHP/Conf/convention.php)

加载应用配置文件(普通模式是 Application/Common/Conf/config.php)

加载系统别名定义

判断并读取应用别名定义文件(普通模式是 Application/Common/Conf/alias.php)

加载系统行为定义

判断并读取应用行为定义文件(普通模式是 Application/Common/Conf/tags.php)

加载框架底层语言包(普通模式是 ThinkPHP/Lang/zh-cn.php)

如果是部署模式则生成应用编译缓存文件

加载调试模式系统配置文件(ThinkPHP/Conf/debug.php)

判断并读取应用的调试配置文件(默认是 Application/Common/Conf/debug.php)

判断应用状态并读取状态配置文件(如果APP_STATUS常量定义不为空的话)

检测应用目录结构并自动生成(如果CHECK_APP_DIR配置开启并且RUNTIME_PATH目录不存在的情况下)

调用Think\App类的run方法启动应用

应用初始化(app_init)标签位侦听并执行绑定行为

判断并加载动态配置和函数文件

调用Think\Dispatcher::dispatch方法进行URL请求调度

自动识别兼容URL模式和命令行模式下面的$_SERVER['PATH_INFO']参数

检测域名部署以及完成模块和控制器的绑定操作(APP_SUB_DOMAIN_DEPLOY参数开启)

分析URL地址中的PATH_INFO信息

获取请求的模块信息

检测模块是否存在和允许访问

判断并加载模块配置文件、别名定义、行为定义及函数文件

判断并加载模块的动态配置和函数文件

模块的URL模式判断

模块的路由检测(URL_ROUTER_ON开启)

PATH_INFO处理(path_info)标签位侦听并执行绑定行为

URL后缀检测(URL_DENY_SUFFIX以及URL_HTML_SUFFIX处理)

获取当前控制器和操作,以及URL其他参数

URL请求调度完成(url_dispatch)标签位侦听并执行绑定行为

应用开始(app_begin)标签位侦听并执行绑定行为

调用SESSION_OPTIONS配置参数进行Session初始化(如果不是命令行模式)

根据请求执行控制器方法

如果控制器不存在则检测空控制器是否存在

控制器开始(action_begin)标签位侦听并执行绑定行为

默认调用系统的ReadHtmlCache行为读取静态缓存(HTML_CACHE_ON参数开启)

判断并调用控制器的_initialize初始化方法

判断操作方法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则检测是否定义空操作方法

判断前置操作方法是否定义,有的话执行

Action参数绑定检测,自动匹配操作方法的参数

如果有模版渲染(调用控制器display方法)

视图开始(view_begin)标签位侦听并执行绑定行为

调用Think\View的fetch方法解析并获取模版内容

自动识别当前主题以及定位模版文件

视图解析(view_parse)标签位侦听并执行绑定行为

默认调用内置ParseTemplate行为解析模版(普通模式下面)

模版引擎解析模版内容后生成模版缓存

模版过滤替换(template_filter)标签位侦听并执行绑定行为

默认调用系统的ContentReplace行为进行模版替换

输出内容过滤(view_filter)标签位侦听并执行绑定行为

默认调用系统的WriteHtmlCache行为写入静态缓存(HTML_CACHE_ON参数开启)

调用Think\View类的render方法输出渲染内容

视图结束(view_end)标签位侦听并执行绑定行为

判断后置操作方法是否定义,有的话执行

控制器结束(action_end)标签位侦听并执行绑定行为

应用结束(app_end)标签位侦听并执行绑定行为

执行系统的ShowPageTrace行为(SHOW_PAGE_TRACE参数开启并且不是AJAX请求)

日志信息存储写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